會計問題!求會計專業人員解答,會計問題!求會計專業人員解答!

2022-02-19 11:26:12 字數 715 閱讀 6421

1樓:匿名使用者

1、會計主體就是法律主體 ( n)

2、資產、負債和所有者權益是反映企業財務狀況的會計要素,收入、費用和利潤是反映企業經營成果的會計要素。 (y )

3、財務成果的計算和處理一般包括利潤的計算、所得稅的計算、利潤分配或虧損彌補。 ( y)

4、沒有賬戶,科目就失去了設定的依據。 ( y)

5、原始憑證金額有錯誤的,應當由出具單位重開或更正,更正處應當加蓋出具單位印章。 ( y)

6、每日經濟業務登記完畢,應結計現金日記賬的當日餘額,並以賬面餘額同庫存現金的實存額進行核對,檢查賬實是否相符。 (y )

7、如果賬簿記錄發生錯誤,應根據錯誤的具體情況,採用規定的方法予以更正,不得塗改、挖補、刮擦或用退色藥水更改字跡。 (y )

8、盈餘公積是指企業按規定從營業利潤中提取的各種積累資金。 ( n)

9、年終更換新賬時,新舊賬簿有關賬戶之間的轉記金額,應該編制記賬憑證。 ( n)

10、各單位銷毀會計檔案由檔案部門自行完成。 (n )

2樓:

n y y n n

y y n n n

3樓:匿名使用者

5、原始憑證金額有錯誤的,應當由出具單位重開或更正,更正處應當加蓋出具單位印章。 ( n)

4樓:有點兒感動

haiyan_2006的正確

關於會計專業的一些問題,會計專業的就業問題

你對會計感興趣,這是最好的。我是學會計的,下學期大三了,我們班還是有幾個同學是大二的時候轉專業過來的,但是因為努力現在依然學的很好。其實大一學不到很多專業的知識,你可以利用假期的時間去找高年級的同學借基本書來看,你可以看看 基礎會計,初級財務會計,和成本會計。主要是基礎會計,基礎好了其他就都容易學懂...

會計專業可以免考幾門acca會計專業acca可以免考嗎

教育部認可高校在校生 會計本科 1 會計專業 完成第一學年課程,無免試 2 會計專業 完成第二學年課程,免試f1 f3 3 會計專業 完成第三學年課程,免試f1 f5。acca體系在深度和廣度上有著無可比擬的優勢性,免考雖然有著一定的 力,但卻成了考試通關的缺點。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以中外聯...

會計與會計學的區別?會計專業與會計學專業有什麼區別

會計學 accounting 是以研究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 分類 綜合 分析和解釋的基礎上形成協助決策的資訊系統,以有效地管理經濟的一門應用學科,可以說它是社會學科的組成部分,也是一門重要的管理學科。會計學的研究物件是資金的運動。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以憑證為主要依據,借助於專門的技術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