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是酸性還是鹼性食物

2023-05-10 15:25:03 字數 879 閱讀 1424

1樓:牽湘仉聰慧

紫菜是鹼性的食物!多吃紫菜可調節人體的酸鹼平衡,有利於健康!它屬於強鹼性食物,還有葡萄和葡萄汁,海帶也是強鹼性食物!

2樓:抗雙路才捷

一般說紫菜性寒,鹹,沒有說是酸性還是鹼性,但吃紫菜最好是和肉一塊吃,它應該還算是鹼性的吧。

3樓:楊伶俐

紫菜是鹼性食物嗎。

4樓:義明智

鹼性食物。大部分人對食物酸鹼性的認識十分模糊,認為吃起來酸酸的檸檬就是酸性的。其實,食物的酸鹼性不是用簡單的味覺來判定的。

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指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食物的酸鹼性取決於食物中所含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多少的比率而定:鉀、鈉、鈣、鎂、鐵進入人體之後呈現的是鹼性反應;磷、氯、硫進入人體之後則呈現酸性。

鹼性食物主要分為:

一、蔬菜、水果類;

二、海藻類;

三、堅果類;

四、發過芽的穀類、豆類。

要避免或減少以下酸性食物的攝取:

一、澱粉類;

二、動物性食物;

三、甜食;四、精製加工食品(如白麵包等);

五、油炸食物或忌廉類;

六、豆類(如花生等)

食物酸鹼一覽表。

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

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

弱酸性食品:白公尺、花生、啤酒、海苔、章魚、巧克力、空心粉、蔥。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

中鹼性食品:大豆、蕃茄、 香蕉、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弱鹼性食品: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捲心菜、油菜、梨、馬鈴薯。

蓮藕是鹼性食物還是酸性食物,藕粉是酸性還是鹼性?

一些食物因吃起來酸,人們就錯誤地把它們當成了酸性食物,如山楂 西紅柿 醋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鹼性食物,在 金誠 的答案中關於酸鹼性食物的定義是正確的。下面給大家羅列出4類酸鹼性食物 強酸性食物 牛肉 豬肉 雞肉 金槍魚 牡蠣 比目魚 乳酪 公尺 麥 麵包 酒類 花生 核桃 薄腸 糖 餅乾 白糖...

小米是酸性還是鹼性食物,柿子是鹼性食物還是酸性食物

小米屬於鹼性食物。1 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不是吃時的味道如何,而是由於該食物中含有帶金屬元素或帶非金屬元素決定的。2 食品的酸鹼性與其本身的ph值無關,味道是酸的食品不一定是酸性食品,主要是食品經過消化 吸收 代謝後,最後在人體內變成酸性或鹼性的物質來界定。產生酸性物質的稱為酸性食品,如動物的內臟 ...

各位,菠蘿是酸性食物還是鹼性食物

鳳梨營養豐富,其成分包括醣類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a b1.b2.c 蛋白質分解酵素及鈣 磷 鐵 有機酸類 尼克酸等,尤其以維生素c含量最高。鳳梨味甘 微酸,性微寒,有清熱解暑 生津止渴 利小便的功效,可用於傷暑 身熱煩渴 腹中痞悶 消化不良 小便不利 頭昏眼花等症。而且在果汁中,還含有一種跟胃液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