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是鹼性食物還是酸性食物,蘋果,西紅柿是酸性食物還是鹼性食物

2021-05-10 23:45:30 字數 3179 閱讀 8291

1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西紅柿是鹼性食物。 區別食物酸鹼性的標準,不是嘴巴嚐出來的。而是看食物經過人體消化吸收代謝後產生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

區分酸鹼性食物的標準,就是看食物裡硫、磷、氮、氯的含量與鈣、鎂、鉀、鈉的含量多少。因為西紅柿中後者含量多餘前者,所以就是鹼性食物。

蘋果,西紅柿是酸性食物還是鹼性食物

2樓:北京鑫潤康誼生物科技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蘋果是薔薇科蘋果亞科蘋果屬植物,蘋果的果實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

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蘋果中還有銅、碘、錳、鋅、 鉀等元素,人體如缺乏這些元素,**就會發生乾燥、易裂、奇癢。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 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蘋果的性味溫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糖類、有機酸、果膠、蛋白質、鈣、磷、鉀、鐵、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另含有蘋果酸,酒石酸,胡蘿蔔素。

番茄的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可以生食、煮食等,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糖類,有助消化的功能。番茄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

番茄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番茄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血脂症很有益處。番茄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纖維素。

3樓:祕金生閭春

鹼性的,這裡指的是代謝之後的產物。肉類時酸性食物~

豆漿是酸性食物還是鹼性食物?

4樓:

豆漿 茶

牛奶 酸奶

豆腐 豆

發芽的豆類

蔥 洋蔥

堅果類(除了核桃)

這些是鹼性的

5樓:love可愛豬

別那麼教條,該喝喝,我是搞臨床營養的,要是都像你這樣的話,都不用喝奶了.

帶這裡面,蜂蜜是酸性的,剩下的都是鹼性的.

6樓:薩順段幹茹雪

是鹼性食物。凡是在人體經過代謝產生陽離子,如鈣等為鹼性食物,反之,能產生氯離子等陰離子的是酸性食物。

柿子是鹼性食物還是酸性食物

7樓:變啦

柿子實際上是鹼性的。

食品的酸鹼性不能看食品本身的酸鹼性,而要看代謝的最終產物是什麼酸鹼性。柿子本身是酸性的,含有維生素c呈酸性,但柿子代謝的最終產物為鹼性,這就是有的人說是酸性,有的人說是鹼性的原因。

所以柿子實際上是鹼性的,但不宜多吃,尤其空腹時候不能吃,更忌與酸性食物同吃。因為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樹膠和果膠,鞣酸在胃內經胃酸的作用,就會沉澱凝結成塊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結石”。胃柿結石會愈結愈牢,不易粉碎,會引起胃粘膜充血、水腫、糜爛、潰瘍,嚴重者可引起胃穿孔。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吃未成熟的柿子,因為鞣酸在未成熟柿子中含量高達25%左右,而成熟的柿子只含1%。食用柿子後除了不要立即食用酸性食物外,也不能與某些藥品同時服用。

柿子,是柿科植物漿果類水果,成熟季節***左右,果實形狀較多,如球形、扁圓、近似錐形’方形等,不同的品種顏色從淺桔黃色到深桔紅色不等,大小從2釐米到10釐米,重量從100克到350克。原產地在中國,栽培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

8樓:大連新東方

柿子是鹼性食品,但是千萬不能空腹吃,容易上吐下瀉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柿子是鹼性的食物,但是千萬不能空腹吃,容易上吐下瀉

大蔥是酸性食物還是鹼性食物

10樓:許建設扈錦

鹼性的,蔬菜與水果絕大多數是鹼性的,個別酸性的你想找都見不到。

香菇是酸性食物還是鹼性

11樓:北京鑫潤康誼生物科技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香菇,又名花菇、香蕈、香信、香菌、冬菇、香菰,為側耳科植物香蕈的子實體。在民間素有“山珍”之稱。它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

味道鮮美,香氣沁人,營養豐富。香菇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經日晒後轉成維生素d)、味甘,性平。

幹香菇食用部分含水、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粗纖維、灰分、鈣、磷、鐵、維生素b1 、維生素b2、尼克酸等成分。鮮菇除含水外,固形物中含粗蛋白、粗脂肪、可溶性無氮物質、粗纖維、灰分。

香菇中還含有30多種酶和18種氨基酸。人體所必需的8中氨基酸中,香菇就含有7種,因此香菇又成為糾正人體酶缺乏症和補充氨基酸的首選食物。 香菇含豐富的維生素d原,但維生素c甚少,又缺乏維生素a及a原。

香菇多糖能提高輔助性t細胞的活力而增強人體體液免疫功能。

芋頭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食物呢?

12樓:變啦

芋頭為鹼性食品,能中和體內積存的酸性物質,調整人體的酸鹼平衡,產生美容養顏、烏黑頭髮的作用,還可用來防治胃酸過多症。

蒜苗是酸性食物還是鹼性食物

13樓:欣會創意

蒜苗是鹼性的食物

能夠很好的殺菌的,

對你整個身體都是非常有好處的

適當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

14樓:北京鑫潤康誼生物科技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蒜苗,又叫青蒜。是大蒜幼苗發育到一定時期的青苗,它生長在農田裡,它具有蒜的香辣味道,以其柔嫩的蒜葉和葉鞘供食用。

蒜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蛋白質、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等營養成分。它的辣味主要來自其含有的辣素,這種辣素具有消積食的作用。蒜苗含有辣素,對病原菌和寄生蟲都有良好的殺滅作用,可以起到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感染性疾病和驅蟲的功效。

蒜苗是大蒜青綠色的幼苗,以其柔嫩的蒜葉和葉鞘供食用蒜黃是在不受日光的照射和適當的溫、溼度條件下培育出來的黃色蒜葉蒜薹是大蒜的花莖.蒜苗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及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作用,並可防止血栓的形成。它能保護肝臟,誘導肝細胞脫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斷亞硝胺致癌物質的合成,從而預防癌症的發生。

據《本草綱目》記載,蒜苗具有祛寒、散腫痛、防毒氣、健脾胃等功能。蒜苗對於心腦血管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可預防血栓的形成,同時還能保護肝臟,誘導肝細胞脫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斷亞硝胺致癌物質的合成,對預防癌症有一定的作用。

番茄是鹼性還是酸性食物,西紅柿是酸性還是鹼性,西紅柿是酸性食物嗎

番茄雖然口感是酸性的,但是吃到身體以內它就是屬於鹼性的食物,因為它裡面含有非常多的鈣鎂離子。番茄中含有纖維素 蛋白質 鈣元素 磷元素 鐵元素 鉀元素 鈉元素 碘元素 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尼克酸 煙酸 葉酸 核黃素 維生素c 蘋果酸 檸檬酸 亞油酸 棕櫚酸 油酸 硬脂酸 花生酸 亞麻酸 ...

蓮藕是鹼性食物還是酸性食物,藕粉是酸性還是鹼性?

一些食物因吃起來酸,人們就錯誤地把它們當成了酸性食物,如山楂 西紅柿 醋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鹼性食物,在 金誠 的答案中關於酸鹼性食物的定義是正確的。下面給大家羅列出4類酸鹼性食物 強酸性食物 牛肉 豬肉 雞肉 金槍魚 牡蠣 比目魚 乳酪 公尺 麥 麵包 酒類 花生 核桃 薄腸 糖 餅乾 白糖...

小米是酸性還是鹼性食物,柿子是鹼性食物還是酸性食物

小米屬於鹼性食物。1 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不是吃時的味道如何,而是由於該食物中含有帶金屬元素或帶非金屬元素決定的。2 食品的酸鹼性與其本身的ph值無關,味道是酸的食品不一定是酸性食品,主要是食品經過消化 吸收 代謝後,最後在人體內變成酸性或鹼性的物質來界定。產生酸性物質的稱為酸性食品,如動物的內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