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眼睛腫了 20,兔子的眼睛怎麼變這樣了,腫了

2023-03-20 03:55:03 字數 3133 閱讀 607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兔子洗澡麼)可以,要用比溫水的溫度高一點點的水,小心燙著兔兔~

(兔子眼睛腫了怎麼辦)帶它去寵物醫院讓醫生看看,醫生推薦你到什麼地方,你就按他說的做,找到合適的眼藥水幫兔兔滴就可以了~

接下來你就會有乙個乾淨健康的兔兔了~~~

2樓:血紅瑪麗

先看看兔子的眼睛到底是否紅腫,還是單純的腫。如果是紅腫,塗點金黴素眼藥膏,如果不是紅腫,也可能兔子那只眼睛天生就那樣,千萬不要胡亂塗抹東西導致眼睛發炎!

看到兔子的**了,還真是腫的挺厲害的,最好帶去醫院看一下。自己別給兔子亂用藥物了,什麼都別塗,先觀察幾天,實在不行就去醫院看看吧。還有髒的地方可以區域性洗一下,現在天這麼冷,萬一拉肚子就不好了。

希望兔兔快點健康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棉棒沾點菊花茶 ,塗在眼皮上就會好。

兔子的眼睛怎麼變這樣了,腫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的眼睛變得紅腫,有可能是飲食方面不恰當,比如之前兔子一直在吃人類的剩菜剩飯,或者是散裝廉價的兔糧,這些食物對於兔子來說屬於比較油膩和重口味,兔子長期吃不合適的食物,會引得眼睛出問題,這段時間給兔子多喝水(喂乾淨的飲用水,不要喂自來水或者不新鮮的歲),然後喂多點牧草試試,通常是兔子身體上火造成眼睛紅腫的話,兔子飲食清淡之後,它的眼睛會慢慢恢復正常。

還有兔子住的地方不乾淨,比較潮濕和有細菌的話,兔子眼睛受到菌類或者蟲類的侵害,也是會紅腫的,先打掃好兔舍衛生,拿稀釋的消毒水消毒一下兔籠和兔子的生活用品,外面天氣不錯出太陽的話,可以拿食碗和兔籠到外面暴曬。做好衛生工作之後,可以輕輕撥開兔子的眼睛,往裡滴入適量的兔木青,然後用濕紙巾輕輕擦一下兔子的眼睛周圍即可。

5樓:s馬爾泰s若曦

這不是很明顯眼睛裡面長東西了嘛~

兔子眼睛 流淚 紅腫 怎麼回事?

6樓:望琅洋嘉怡

能結膜炎。

眼睛周圍。能戳眼睛。

毛剪掉給。滴氯黴素眼藥水或者氧氟沙星眼藥水記給兔剪指甲。

兔子眼睛腫了則麼辦?

7樓:又蠢又萌薩摩耶

兔子的眼睛腫了,可能是 發 炎 導致的,也可能是有 異 物 導致的,可以先找到原因,並採取合 適的措施,幫助兔子做好眼睛處 理 工 作,這樣可以讓兔子的眼睛 恢 復 快一些。

若是兔子的籠子比較 雜 亂,沒有定 期 清 理,那裡面的細 菌 會比較多。而兔子呆的時間長了,會容易 被 感 染。對此可以先帶去醫院處理,回來後還要做好兔 籠 清 理,可以把裡面的物品拿出來,該扔的扔掉。

然後用消 毒 水 清洗好,籠底板也要清洗後用 火 烤 消 毒,這樣兔子 恢 復會比較快。

若是兔子的眼睛受到灰塵、毛髮、棉絮等 東 西 刺 激 流 淚的話,也可能會出現紅腫的情況。這種可以先 觀 察 眼睛的情況,用手指撐開眼簾,滴入幾滴兔木青進行清潔。接著用濕巾把眼周的淚水、眼屎清理好,再用剪刀把附近毛髮剪短。

日常可以 定 期 檢 查 眼睛的情況,保 持 眼 部的幹 淨 衛 生。

8樓:毛胤禾淑蘭

生理鹽水沖洗,用沒開封的一次性針管抽出鹽水;抽出之後取下針頭,做清洗工具,然後擦乾,再塗些眼藥水。

9樓:猶林伏碧白

我家小兔前幾天眼睛也出問題了,後來還一直流眼淚,自己用爪子把毛都撓沒了。

帶它去的寵物醫院,打了4天針,每天30元(2針)。

還買了一瓶眼藥水。

25元(獸藥字)。

你在你家附近查下吧,去前最好打**,告訴是兔子。他們有的是專門看狗狗的。

兔子眼睛紅腫怎麼回事

兔子眼睛紅腫是生病了嗎?

10樓:爪爪博士

兔子眼睛紅腫的原因

1、眼部疾病。

發現兔子的眼睛紅腫,寵主可以帶兔子去寵物醫院做一下基本的眼科檢查,確定兔子眼睛紅腫的**。引起兔子眼睛紅腫常見的眼部問題是兔子在吃草的過程被草戳傷,引起角膜潰瘍,繼而導致眼睛紅腫,眯眯眼。或者是因為兔子的眼睛或眼睛周圍的**受到細菌或真菌的感染,兔子在抓撓的過程中,不慎傳染至眼睛,繼發眼部感染引起。

對於因為兔子的眼睛被草戳傷引起的紅腫問題,寵主可以使用一些寵物專用的消炎眼藥水給病兔**,並定期帶兔子複查。建議寵主將草裝在草架上供兔子採食,這樣可以很好避免兔子的眼睛被草戳傷,也可以避免汙染草料。而對於兔子因為**感染引發的眼睛紅腫問題,則需檢查清楚導致兔子**感染的**,並根據具體**採用對應的**方法。

2、牙齒疾病。

很多時候,兔子眼部疾病也會由牙齒疾病繼發引起,如兔子的牙齒沒能得到充分的磨合,兔子的臼齒生長過長,頂到兔子的鼻淚腺或眼球,壓迫兔子的眼球,則就會導致其眼睛紅腫。

所以發現兔子眼睛紅腫,有必要檢查一下兔子的牙齒狀況,必要時需要給兔子拍一下牙科五位片,以作進一步確診。如果真的是因為兔子的眼睛壓迫到其眼球才導致的紅腫,則需要進行手術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兔子眼睛紅腫的問題。

爪爪博士溫馨提示:寵主發現兔子的眼睛紅腫且無法確定**時,應盡快帶兔子去寵物醫院檢查確診**,以得出針對性的**方案。建議寵主平時科學飼養兔子,這可以減少兔子發生此類問題。

兔子的眼睛有幾種顏色,兔子的眼睛是什麼顏色

兔子的眼睛是根據皮毛的顏色有所不同,黑兔,黑色眼睛,灰兔,灰色眼睛,同理褐色的兔子褐色眼睛,土黃色的兔子土黃色的眼睛,唯有白兔是紅眼睛,因為它的視網膜上沒有色素,我們看到的是血液的顏色。養一對兔子好了,一白一黑最可愛了 兔子的眼睛有幾種顏色 兔子的眼睛是什麼顏色 小白兔的眼睛是什麼顏色,進來了解一下...

兔子眼睛為什麼紅,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的?

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到 中兔論壇 去問問。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的?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野兔抄是兔子,家兔也是兔子,但是它們的眼睛卻有不同的顏色,前者發黑,而後者卻發紅。這是怎麼回事呢?在野兔的體內,有具保護作用的色素存在,特別是黑色素。所以,它們的眼睛呈黑茶色。白色的家兔則由於遺傳的變異...

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

紅色眼睛的兔子都是白兔眼睛就像乙個透明玻璃球,眼睛裡面是什麼顏色就會透出什麼顏色看起來就是什麼顏色的眼睛,白兔紅色的眼睛是因為白兔體內沒有色素,所以眼睛裡流動的血液的顏色就透過眼睛反映出來了。所以大部分白兔都是紅紅的眼睛。可愛的白兔。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 是因為白色兔子的眼睛是透明的,紅色只是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