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餐飲出納用哪些帳本?出納需要哪些賬本

2023-05-10 11:05:02 字數 4256 閱讀 3003

1樓:羿妙糜慧俊

總賬,明細賬,現金日記賬,銀行明細賬,另外根據實際情況可能需要庫存相關的賬簿。

2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日記賬是針對企業,現金的收支情況及費用設立的賬本,記賬憑證下面會有收款或付款是應為要等登記不同的明細分類帳或總賬,寫有收款憑證就說明這本憑證是針對企業應收賬款及其他應收款而設立的,付款憑證同理;摘要欄主要填寫本單位所發生的業務;科目就是根據你們單位實際情況設立的基本類科目,如:應收賬款,應繳稅費,庫存商品,現金等;借貸方就是要寫的金額,要注意,借貸方金額要相等,例如:借:

應付賬款:10000 貸:庫存商品:

3樓:匿名使用者

僅登記使用現金日記賬就可以了。記賬憑證下面的收款和付款是指經辦人(出納)簽章。摘要可以填寫款項內容,如收到當天的營業款,就寫「收營業款」;付款時可以寫「付某某購菜款」等。

借方是指現金增加(如收到營業款),貸方是指你的現金減少(如支付公尺、面、菜款及費用支出等),結存就是增加額減去減少額的餘額(即應該由你保管的現金賬面餘額、通俗地說還剩多少錢)。對方科目可以不填。

4樓:網友

餐飲業成本,大致有以下幾例公式:

本期耗用原料成本=期初原材料+本期購進原料—期末結存原料。

成本價=進貨價/(出成品率*投料標準(數量))毛利率=(銷售**—原料成本)/銷售***100%銷售**=原料成本/(1-毛利率)

銷售**=原料成本+毛利額。

銷售**=原料成本*(1+加成率)

銷售**=原料成本+加成額。

加成率=毛利率/(1-毛利率)

毛利率=加成率/(1+加成率)

原料價值=毛料價值-(次料數量*單價+下腳數量*單價)淨料數量=毛料數量-次料數量-下腳數量。

淨料單價=淨料價值/淨料數量。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一兩話說不清處,先學個上崗證吧。

餐飲業會計如何做賬?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根據原始憑證(報銷單、收據、銀行支出憑證等等)做賬就行了。

成本包括進的原材料(蔬菜、肉類、海鮮等)、還有從庫房領用的調料等、只要跟菜品有關的都進成本。

而費用就是房租、人員工資、水電氣費、辦公用品等等。

2、每天收到的現金做現金日記賬:

每天的收入:

借:現金。貸:收入。

每天的支出:

借:營業成本。

貸:現金。3、往來帳可根據**商設定明細目。

成本根據酒店實際發生的來劃分,比如一般情況下主要成本專案可分為:酒水類:(下設白酒、紅酒、啤酒及飲料);香菸類;海鮮類;青菜類;糧油類;幹調類;燃料類;化學劑;其他類等等。

4、餐飲業帳務完全按商業會計的記帳方法,把所有開票及不開票的收入記入營業收入,購進原輔材料價記入成本,其他一切支出記入三項費用。

可以設主營業務收入,再設乙個主營業務成本,還有營業費用就可以了。

營業收入-主營業務成本-相應地營業費用=利潤。

當期發生的費用可以全部計入營業費用。

5、可參照小企業會計來做。如果只是流水帳的話,只要1天所發生的收入總額減去一天的支出總額得出的就是當天的利潤。累計下來乙個月可以進行彙總一下,就是月利潤。

7樓:股城網客服

餐飲企業會計記賬與其他行業一樣,應設定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類的會計科目。並對收入、成本、費用及其利潤進行明細核算。

餐飲行業會計核算的重點表現在:銷售賬款結算與清收、物資材料的採購與管理等方面。

資產、負債、權益類。主要有:現金、銀行存款、應收賬款、預付賬款、其他應收款、原材料、低值易耗品、待攤費用、固定資產、應交稅金、應付工資、應付賬款、其他應付款、預收賬款、預提費用、實收資本、盈餘公積、利潤分配等科目及明細科目。

8樓:突圍

1.餐飲企業購買菜肉等原材料,如對方能提供正規發票,則菜肉等可直接計入「主營業務成本」。如果餐飲公司自有庫房,公尺油、調料等可先記入「原材料」,領用時記入「主營業務成本」..

2.餐飲公司購入的酒水、飲料,如果有庫房,可先記入「庫存商品」,等賣出後,結轉成本。3.

廚師的工資記入「營業費用——工資」,不能記入成本。服務人員的工資也可記入「營業費用—..4.

餐飲公司裝修費記入「長。

1.餐飲企業購買菜肉等原材料,如對方能提供正規發票,則菜肉等可直接計入「主營業務成本」。如果餐飲公司自有庫房,公尺油、調料等可先記入「原材料」,領用時記入「主營業務成本」..

2.餐飲公司購入的酒水、飲料,如果有庫房,可先記入「庫存商品」,等賣出後,結轉成本。3.

廚師的工資記入「營業費用——工資」,不能記入成本。服務人員的工資也可記入「營業費用—..4.

餐飲公司裝修費記入「長。

9樓:神象雲

無論做多大規模的生意,老闆都要學會記賬和算賬。一位扶貧部門的專家分享,指導乙個貧困地區的小生意主,僅僅是教會他們正確的記賬和算賬方法,就讓他們的生意經營有了起色。很多生意人,把生意開支和家庭開支混在一起,導致自己的生意沒有乙個清晰的成本結構和利潤核算。

專家指導小微生意主,把自己看成是生意的雇員,每月給自己發工資。所以的家庭開支都從自己的工資賬戶支取。一下就讓扶貧物件清楚自己的生意問題。

問題清晰就會針對行解決生意問題,改善經營。現在手機上有很多記賬app,極大降低了小微生意主做賬的門檻。這類記賬軟體簡單易用,費用低,甚至免費。

財務分析固化是多數企業存在的問題。當企業業務出現或面臨轉變時,無法及時、直觀地進行有效分析,無法為決策提供真正有效的資料支援。這時候就需要乙個更加靈活、快速的資料分析軟體,能夠滿足隨時出現的不同的財務分析需求,並且能快速地完成財務分析,並將分析結果直觀地展現出來。

合夥記賬要做到公開透明,有據可循,可多人同時管理,及時記賬,定期總結。關注月度資料、員工開支情況、收支趨勢、應收付款狀況等。

合夥做生意要注意,記賬要做到公開透明,有據可循,可多人同時管理,及時記賬,定期總結。關注月度資料、員工開支情況、收支趨勢、應收付款狀況等。

餐飲行業會計怎麼做賬

餐飲內賬做賬步驟

出納需要哪些賬本?

出納要用到哪些賬本

10樓:我是乙個小菜雞

出納要做的賬簿是:現金日記賬、銀行日記賬。但這只是從記帳的概念來講的,除此之外,實際出納還有許多任務作要做,歸納如下供參考:

1、按財政和企業財務制度辦理現金收付和銀行結算業務;

2、嚴格 審核有關原始憑證,據以編制收、付款憑證;

3、根據收、付款 憑證逐筆順序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並結出餘額;

4、隨時查詢銀行存款餘額,不准簽發空頭支票,不准出租出借銀行賬戶;

5、保證庫存現金和各種有價**的安全與完整;

6、出納的日常工作主要包括貨幣資金核算、往來結算、工資核算等三方面的內容。這些工作的具體內容是:

1)貨幣資金核算包括:辦理現金收付;辦理銀行結算,規範使用支票;登記日記賬,保證日清月結;保管庫存現金和有價**;複核收人憑證,辦理銷售核算;保管有關印章;

2)往來結算包括:建立往來款項的結算業務,建立清算制度;核算其他往來款項,防止壞賬損失;

3)工資核算包括:執行工資計畫,監督工資使用;核算工資單據,發放工資獎金。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日記賬 和 銀行存款日記賬就可以了,不過也得看給你的工作都有什麼,因為現金銀行存款憑證也都要涉及明細科目的,那就看需不需要你記明細賬了,如果需要 還得登記明細賬。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銀行存款日記賬。

出納需要哪些賬本

13樓:網友

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

餐飲財務做帳流程有哪些?

木門企業適合用什麼財務軟體做內帳用

要看你企業規模和想要管理到什麼程度,金蝶,用友都是標準化財務,相當成熟的軟體了。公司不大的話用excel就可以了 國外排名前五的財務軟體及他們的特點是什麼?50 目前只接觸過觀辰pm專案管理軟體,特點是功能多,全面,專案管理系統中包含了專案 客戶 服務 財務 oa這5個模組,以專案預算 期間費用 專...

寫賬本要用什麼顏色的筆來寫,會計做帳用什麼顏色的筆,記得是三種顏色對吧,,如何分配

按照會計記賬要求 1 正常記賬使用藍黑墨水。登記賬簿要用藍黑墨水或者碳素墨水書寫,不得使用原子筆 銀行的複寫賬簿除外 或者鉛筆書寫。在會計上,數字的顏色是重要的語素之一,它同數字和文字一起傳達出會計資訊,書寫墨水的顏色用錯了,其導致的概念混亂不亞於數字和文字的錯誤。2 特殊記賬使用紅墨水。對在登記賬...

哪些東西是用葉子做成的,哪些東西是用葉子做成的

扇子,用好多葉子編的。不過關鍵要看你想用什麼葉子,最大的有棕櫚葉呢 草帽之類的草編工藝品啊 好的心態如何用他的更好的話 那些東西是用樹葉做成的 簡單點的可以做成標本書籤 如果腦洞大開點 可以裝飾牆面什麼的 我最喜歡這樣的裝修 顯得生機勃勃 葉子可以製作什麼東西 書籤手工藝品,拼成各種形狀,加以儲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