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吃的魚有哪些 如何分辨它的種類

2021-12-23 07:49:06 字數 2797 閱讀 9928

1樓:匿名使用者

收拾魚的時候,有卵子的肯定是雌性的。

在中國,人們常吃的淡水魚類有四大家魚(青、草、鰱、鱅)和鯽魚、羅非魚、武昌魚、鱖魚、黃鱔等,海魚有黃花魚、帶魚、鳳尾魚、比目魚、鰻魚等。

煮熟了的魚如果已經不完整了,那就只有看肉質了,一般情況下,海魚多蒜瓣肉刺少,而淡水魚的肉較細較嫩些刺也多些(黃鱔除外)。

我們常吃的魚有哪幾種?各有何特點?

日常吃的魚的種類與區分

2樓:

四大家魚

鰱魚鱅魚

青魚鯉魚

還有草魚,鯧魚,大小黃魚,草魚,黃花魚,鳳尾魚,黑魚,鯰魚,鯽魚,帶魚,鱸魚,等.

3樓:稻公尺粒

盡量不要吃魚

阿彌陀佛

4樓:茄子主

國淡水魚分類

圓口類最原始的魚形脊椎動物。魚嘴並無真正的上下顎,口器為吸盤型,多是寄生或半寄生動物。沒有脊椎,只有脊索。

軟體魚類

低等魚類。

骨胳全為軟骨,鱗片為細小盾鱗,腸內有螺旋瓣。

軟骨硬鱗魚類

硬骨魚類。

骨胳系統為軟骨性,原始鱗片為骨質菱形,尾鰭為歪形,腸內有螺旋瓣。

真骨魚類

現代最普通、最多、最繁盛的魚類。

中國1050種淡水魚中,除少數13種外,其餘全為真骨魚類基本都能吃(除去無毒的)

魚的種類怎麼區分?

5樓:你大爺

從大類可分為淡水魚和海魚,經常吃的魚有帶魚、鯉魚、鱈魚、青魚、草魚、鰱魚、鱅魚、鯰魚、鮁魚、鯧魚、 鯽魚、 黃花魚等,其中鯧魚、黃花魚、帶魚是鹹水魚,其他為淡水魚.

6樓:祿槐

你不是舌頭不好使就是記性不好 你說吃的那幾種魚 肉質就不一樣 魚刺也不一樣 吃前先注意觀察 在慢慢品味 多吃幾回就知道什麼魚了

7樓:養殖達人小曾

回答世界上有大約2萬多種魚類,所以一些釣友釣到魚後,都無法分別魚的種類,所以今天來介紹一下魚的種類。

鯉魚鯉魚,又被稱為鯉拐子、鯉子、毛子,紅魚。鯉魚的體色為褐色,而且鱗大,上顎兩側各有兩根須。平時喜歡棲息在平靜且水草叢生的泥底的水域中。

鯉魚是雜食性魚類,葷素都吃,餌譜廣泛,經常拱泥覓食。鯉魚屬於無胃魚,所以新陳代謝非常快,所以它的攝食習慣為少吃勤食。

鯽魚鯽魚又被稱為鯽瓜子、土鯽、鮒魚、河鯽 。鯽魚頭很像小鯉魚,體色一般為黑色,有極少數為白色。鯽魚屬於底層魚類,一般情況下是棲息在底層游動、覓食。

鯽魚是雜食性魚類,喜歡群居而行。鯽魚主要是以植物性食物為主,因為水生植物在水域中非常豐富,而且品種繁多。除了這些植物性食料外,另外鯽魚還把小蝦、蚯蚓、幼螺,昆蟲等當食物。

青魚青魚,又被稱為黑鯇、螺螄青,是我國淡水養殖的「四大家魚」之一。青魚體形呈圓筒形,體色一般為青黑色,鰭灰黑色,頭比較寬平,沒有須。青魚一般棲息在水域的中下方,主要食物是螺螄、蚌、蜆、蛤等,捕食蝦和昆蟲幼蟲。

草魚黑魚

黑魚,是烏鱧的俗稱,又被稱為烏魚、生魚、財魚、蛇魚、火頭魚等。黑魚體呈長棒形,後部側扁,頭部較大,而且扁平,體色一般為灰黑色。黑魚是水族中的強者,肉食性魚類,而且比較貪食。

黑魚的生性兇猛,胃口很大,經常能吃光某個水域的所有魚類,甚至連自己的幼魚都不放過。

以上就是常見魚類的名稱

更多10條

怎樣認識和區別常吃的魚?都有哪些特徵呢?

8樓:天生善類

按地區分類,到飯館裡問,多在南方走動,叫人帶到市場去買魚,慢慢就會了解

9樓:無名的魔魚

樣子,鱗片大小,**花紋等。很多地方卻不同

常吃的魚有哪幾種啊?

10樓:腐姐控攪基

鯉魚 1 紅燒鯉魚 2 糖醋鯉魚 3 乾燒鯉魚 4 酸菜鯉魚 5 酸湯魚 6 豆瓣鯉魚 草魚 7 水煮草魚 8 糖醋魚塊 9 紅燒划水 10 麵包魚排 11 白炒魚片 12 清蒸草魚 13 西湖醋魚 14 三色魚丁 15 紅燒肚襠 鯽魚 16 蘿蔔絲鯽魚湯 17 沙鍋鯽魚煲 18 紅燒鯽魚 19 清蒸鯽魚 20 鯽魚燉雞蛋 21 鯽魚豆腐湯 22 泡菜魚 23 香烤鯽魚 24 乾燒鯽魚 25 百合鯽魚湯 26 蔥酥鯽魚 27 桃花鯽魚 28 沙鍋酥魚湯 29 山藥鯽魚湯 武昌魚 帶魚 鱔魚 黃魚 鱖魚 鱸魚 鰱魚 黑魚 黃顙魚 平魚 銀魚 羅非魚 鱈魚 其他

人們常吃的海魚有哪些?河魚包括哪些種類?

11樓:引n子

海魚:黃花魚,帶魚,鮁魚,魷魚,墨魚,偏口魚, 鱈魚、鯧魚、鱸魚、鰻魚、馬哈魚、三文魚、石斑魚、馬面魚

河魚:鯉魚、草魚、鯽魚、花鰱、白鰱、鱅魚、武昌魚、團魚、白條、甲魚、鯰魚、黑魚、桂魚

12樓:

海魚:黃花魚,帶魚,鮁魚,魷魚,偏口魚,

人們經常吃的淡水魚類有那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草魚,鯽魚,武昌魚,鯰魚,黑魚,蓮花魚

甲魚、桑田膏蟹、篾蟹、扇貝、大蠔、大澳珠蚶、赤砂蚶、薄殼、花蛤、紅內、烏魚、烏耳鰻、盧鰻、草魚、松魚、鱗魚、鯰魚、斑魚、鯉姑、龍箭、土虱、土溜、鯊魚、金龍魚、黃雀魚、巴浪魚、鹿仔魚、鞋底魚、銀魚、龍蝦、蝦婆、蝦姑、響螺、鯉魚、澎菜。

14樓:冉姌

鯉魚,草魚,鯽魚,武昌魚,鯰魚,黑魚,蓮花魚

吃果實的蔬菜有什麼,我們常吃的蔬菜中哪些是根,哪些是莖,哪些是葉,哪些是花,哪些是果實?

吃果實的菜有很多,例如 1 西紅柿 西紅柿,學名叫番茄,是茄科番茄屬中以成熟多汁漿果為產品的草本植物。我國栽培的番茄是從國外引種的,果實多為紅色,樣子像柿子,故俗稱西紅柿,洋柿子,古代也有叫六月柿 喜極三元等。2 茄子 茄屬植物。茄直立分枝草本至亞灌木,高可達1公尺,小枝,葉柄及花梗均被6 8 10...

如何分辨魚的公母,怎樣分辨魚的公母

羅漢魚有關羅漢魚的起源眾說紛紜,但綜觀來說馬來西亞 泰國甚至台灣存在有羅漢魚的前身。如何分辨羅漢魚的公母呢?一 羅漢魚分公母 對於羅漢魚怎麼分公母這個問題,一般用以下五點來區分 1.棘條背鰭 第一至第六條棘條背鰭較粗呈圓形是雄性,如較細呈扁形則為雌性。2.腹鰭 用手觸控腹鰭,較硬的是雄性,較軟的是雌...

吃花的蔬菜有哪些,人們常吃的蔬菜有哪些?

花菜類 以花器或肥嫩的花枝為產品,如金針菜 朝鮮薊 花椰菜 紫菜苔 芥藍等。蔬菜分類 1 根菜類 以肥大的根部為產品器官的蔬菜屬於這一類。肉質根 以種子胚根生長肥大的主根為產品,如蘿蔔 胡蘿蔔 根用芥菜 蕪菁甘藍 蕪菁 辣根 美洲防風等。塊根類 以肥大的側根或營養芽發生的根膨大為產品,如牛蒡 豆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