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鼻支終身攜帶病毒嗎,貓鼻支好了後還傳染麼

2022-01-06 09:08:48 字數 5369 閱讀 3958

1樓:寵吾樂

貓鼻支是貓咪特有的一種高危傳染性疾病,在貓咪之間互相傳播,這種貓鼻支病毒就算在**之後,一旦再次感染,還是會傳染給別的貓咪的。

鼻支病毒是終身攜帶的:

貓咪一旦感染貓鼻支病毒是終身攜帶的,症狀始終反反覆覆,在貓咪的排毒期,或是被感染的時候有可能**,貓咪會間歇性排毒,每當在排毒期貓咪就會出現重複感染的症狀,有時會被患上鼻支的貓咪第二次感染,鼻支反覆的機率很大。所以貓主在照顧患有鼻支的貓咪上要更加的細心護理,避免再次感染。

如何防止傳染:

由於貓鼻支是傳染性疾病,所以在發現貓咪感染鼻支時,要立即把貓咪進行隔離,避免傳染給未感染的貓咪,平時要注意餵養貓咪的生活環境,保持良好的通風環境,注意衛生,一旦感染了要及時與別的小貓隔離和消毒,多給貓咪補充營養;**後盡量避免與別的感染源接觸,防止再次感染。

如何預防和**:

1、如果貓咪已經感染了貓鼻支可以通過給貓咪服用喵氨營養膏,補充可以與貓咪體內病毒賴以生存複製精氨酸形成抗爭的賴氨酸,中和體內的精氨酸,減少精氨酸的合成,抑制病毒,控制鼻支的發展,對貓鼻支有很好的**作用。還可以舒緩貓鼻支引起的打噴嚏、改善眼睛分泌物過多等問題;減緩貓咪視網膜退化、水晶體老化;長期服用,可以有效預防病毒性疾病,提高貓咪的抗病毒能力。適合貓鼻支症狀的所有貓咪,膏劑更易溶解吸收。

2、要預防貓咪被傳染,除了要做好衛生工作外,還要給貓咪長期吃喵氨營養膏,增強抵抗病毒的能力,降低感染機率,有效的預防和**貓鼻支。此外,定期的給貓咪接種疫苗,也是一種預防疾病的方法。

2樓:去廣場舞

很多養貓的人,一提到貓鼻支,就特別害怕,因為這種是一種傳染病,有的貓咪感染之後,就會終身攜帶病毒,而且即使**了,還會反反覆覆,所以好了以後,還需要進行護理,下面個人就談談**貓鼻支的經驗僅供分享:

1、了解什麼是貓鼻支,有哪些症狀表現

所謂的貓鼻支,有人說的貓感冒,或者是貓咪感冒後續,那麼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貓鼻支即為貓的病毒性鼻氣管炎病又稱為傳染性鼻氣管炎。是貓的上部呼吸道感染性非常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

常見的症狀主要系打噴嚏,甚至流膿樣鼻涕,嚴重發展至肺部感染會出現咳嗽;眼部結膜水腫,泛紅,分泌物多,甚至出現膿樣分泌物,嚴重者引起角膜潰瘍穿孔甚至致盲;嚴重的口炎,口腔潰瘍,舌頭潰瘍,味臭,流口水,然後食慾逐漸廢絕;精神狀態變差,發呆,體溫公升高,無食慾等。

2、如何來**貓鼻支,如何避免貓鼻支**

如果發現貓咪感染了鼻支,馬上對貓咪和其他貓咪隔離,避免感染其他貓咪,另外對環境進行殺菌消毒,貓砂需要每天更換。除此以外,如果貓咪不發燒,及時給貓咪服用喵想貓胺,搭配阿莫西林抗生素(兒童用)、頭孢效果更佳。

如果貓咪的眼睛經常流淚,有紅腫的現象,甚至出現了結膜炎,建議還需要給貓咪使用態趣滴眼液,一天兩次,具體可以參考說明書使用。當然,有的貓咪得了貓鼻支,還出現口炎,可以使用西瓜霜噴劑。整個過程,寵物主人不要期望貓咪會乖乖接受**,必要的時候,為貓咪的健康,需要強制。

如果出現發燒,則需要到寵物醫院打退燒針,才更好進行護理。

3樓:匿名使用者

貓鼻支一般是終身攜帶的,但是貓主人不用太過擔心,貓咪的貓鼻支不反覆是不會傳給別的貓咪的。為了減輕貓鼻支出現反覆的機率,貓主人日常照顧貓咪的時候要仔細一些,好好幫助貓咪,相信貓咪是可以有乙個好身體的。

貓主人要注意給貓咪打掃衛生,讓貓咪周邊的環境保持潔淨。給貓打掃衛生的時候,可以用稀釋過的消毒液來給貓咪清潔,貓咪日常吃東西的食盆,也要注意清洗乾淨,並且放到太陽下曝曬一下。貓主人還要注意給貓咪開窗通風,貓咪的貓砂貓主人也要注意每天清理。

讓貓咪能在乾淨的環境中好好休養。

貓主人日常還要注意給貓咪補充一些營養,尤其是賴氨酸,貓主人可以給貓咪吃些喵鼻安,然後再給貓咪準備一些新鮮的肉食和果蔬,貓主人在空閒的時候可以用肉食和果蔬給貓咪準備營養餐,讓貓咪在享受美食的同時能補充一些營養。另外貓主人還要注意貓咪的飲用水,每天給貓咪更換新鮮的會比較好。

4樓:

是的,但是貓咪鼻支好之後是不用擔心會傳染的,如果貓咪鼻支**的話那是會傳染的,所以要注意給貓咪解決鼻支問題。

1·隔離貓咪清潔室內衛生

貓咪的鼻支是會傳染的,所以貓主人要注意先將貓咪隔離,準備乙個單獨的貓籠將有鼻支的貓咪關在貓籠中,不要給貓咪接觸家裡其它的貓咪,以免傳染鼻支,隔離好貓咪之後貓主人要注意將室內的衛生做好,平常貓咪使用的食具和玩具用開水清潔,貓咪睡的貓窩需要清洗乾淨,地板和家具上使用家庭用的消毒液擦拭乾淨就可以了。

2·注意營養補充

貓咪鼻支期間抵抗力是比較弱的,尤其是需要賴氨酸,因此平常貓主人給貓咪餵食的時候除了餵食貓糧之外還需要給貓咪餵食些營養豐富的食物,可以給貓咪餵食些肉食或者是罐頭,保持貓咪身體營養的充足。對於貓咪打噴嚏、流鼻涕的貓主人可以適當地給貓咪餵食些喵鼻安觀察觀察,同時還可以給貓咪餵食些喵想營養膏。

3·配合抗生素

貓咪鼻支期間如果是出現發燒或者是陣發性咳嗽的,那要注意了可能是貓咪鼻支嚴重了,所以貓主人要注意及時帶貓咪到寵物醫院解決,在專業獸醫的幫助下給貓咪採用藥物如阿莫西林來解決,對於發燒的貓咪貓主人可以給貓咪打退燒針,不過在選擇寵物醫院的時候要注意選擇好的寵物醫院,這樣在給貓咪解決的時候就不用太擔心會有什麼事了。

貓咪鼻支期間不建議外出,注意給貓咪合理的休息,相信在貓主人細心的照顧下貓咪會慢慢恢復的。

貓咪鼻支炎後遺症還會傳染給別的小貓麼

5樓:寵吾樂

病貓待過的環境中是很容易殘留鼻支病毒的,貓鼻支一般在乾燥的環境下能存活12個小時,炎熱的天氣存活4-5分鐘;如果家裡飼養多隻貓咪,健康的貓如果待在放過病貓的房間,就有可能被傳染,包括接觸病貓使用過的物品,和病貓親密接觸等都有很大的機率被傳染。那麼怎麼不讓健康的貓被病貓傳染呢?

1、做好環境衛生和隔離工作

首先需要把病貓與健康貓分別隔離起來,關在不同的房間和籠子裡,在病貓的鼻支沒有痊癒之前不要讓貓咪相互接觸。同時對於病貓接觸過的環境,需要主人用家庭消毒液仔細清潔一遍,包括地板、沙發、餐桌等貓接觸過的地方都要仔細擦拭一遍。

另外,病貓使用過的生活用具要定期拿到陽光下暴曬,如貓窩、飯碗等。不要把病貓使用過的物品給健康的貓使用,杜絕健康貓接觸病貓使用過的一切物品。

2、及時控制病貓體內的病毒

鼻支病毒雖然在外部環境中存活時間不長,但是在貓的體內確是可以永久存在,無法完全殺死,能做的只能是長期的控制不讓其**。貓得了鼻支需要服用喵氨營養膏(鼻支好轉後,也需長期補充)。

相應的,如果貓鼻支還出現其它症狀,也需要進行相應的處理。如果貓有發燒的跡象,體溫超過39.5℃,要及時給貓打退燒針,在酒精、肚皮等處塗抹酒精散熱。

3、定期給貓咪打貓三聯疫苗

家裡所有的貓咪,主人每年都要給貓咪打貓三聯疫苗,這樣貓體內有病毒抗體,就不容易被傳染貓鼻支,以及不容易**。

6樓:金陽

鼻支【臨床症狀】

發病初期體溫公升高,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明顯,出現陣發性咳嗽,打噴嚏,流淚,結膜jdaware炎,食慾減退,體重下降,精神沉鬱,鼻腔分泌物增多,開始為漿液性,後變為膿性。

仔貓患病約半個月死亡,繼發感染死亡率更高。成年貓感染以結膜炎症狀出現,眼上出現白色斑點。角膜充血,口腔糜爛潰瘍,進食困難,由口腔不斷流出粘性分泌物,有臭味。

慢性的以鼻竇炎,潰瘍性結膜炎和眼球炎為主要特徵,重者可造成失明,鼻腔由於炎症可使呼吸道狹窄,以至呼吸困難,窒息。

成年貓死亡率約20%-30%。貓經過**耐過7天後可逐漸恢復健康。

【以下有關資料可以參考一下】:

1、一定要保證病貓吃東西 只要吃東西問題就不大 一定不能耽誤。由於貓咪是通過嗅覺來感知食物的香味,所以一旦因為鼻涕太多影響到嗅覺的話,很多貓咪是聞不到食物的香味的。所以一旦病貓出現拒絕吃東西的情況的話一定要採取措施,用針管強型餵食。

可以選擇一些味道濃烈的例如罐頭妙包之類的食品。如果採用針管餵食,可以選擇用亨氏嬰兒肉泥,據我的經驗來看胡蘿蔔牛肉泥和雞肉泥比較和他們的口味。用針管抽取一些當然針管是要去除針頭的,從貓咪嘴部的側面插入口中一點一點的喂,喂一口就等一下等他都嚥下去之後再喂第二口,避免他們嗆到,如果嗆到肺裡是容易引起生命危險的。

還可以選擇希爾斯的ad罐頭,營養非常好。營養膏也是必不可少的,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加體能和熱量。

2、之後再說說用藥問題。鼻支貓一般眼睛都會出現紅腫、多淚、流涕。輕度症狀的時候只是出現一些水狀的眼淚和鼻涕,如果症狀嚴重鼻涕和眼淚就會成濃稠狀,顏色發青黃色。

有時候眼淚太多太粘稠還會黏住眼皮眼睛就睜不開了,鼻涕嘎巴會堵塞鼻孔使其呼吸困難。這個時候一定要用醫用棉花沾溫水一點一點的把眼睛鼻子周圍的粘嘎巴化開~然後輕輕的擦去。然後上眼藥水眼藥水的選用據我個人的**經驗來看我推薦以下幾種。

氧氟沙星滴眼液(消炎類)+典必殊(含地塞公尺忪激素)+利巴韋林(抗病毒類)+紅黴素眼藥膏(夜間使用)以上每種眼藥水除了紅黴素以外 每天都要點4-5次 最好平均一下時間,至少是3次 不能再少了在眼睛嚴重水腫的時候一定要用典必殊,這是一種含有激素的眼藥水,能夠快速的緩解水腫狀態,但是不可多用,水腫症狀消失後立刻停止使用,因為激素類對眼睛是有一定***的。每次點之前要把眼睛周圍的分泌物小心擦拭乾淨,然後再開始上藥,乙個眼睛一滴,然後提起眼皮保證眼藥水都充分沾濕眼睛。很多同志採用過滴鼻液**鼻支,但我個人認為滴鼻液沒什麼效果,弄不好還容易嗆到貓貓。

所以我一般不採用這種方法。但是如果過於鼻涕多堵塞了鼻孔的話就需要點一滴眼藥水在鼻腔裡面,可以讓貓貓的鼻子通氣。一點點點的就好了,不然會嗆到貓貓的。

3、口服用藥,一般採用小兒阿莫西林或者是小兒阿奇黴素,阿奇要比阿莫的刺激性小一點,一次三分之一袋,用溫水沖開然後用針管打進嘴裡,方法和喂肉泥的方法是一樣的,同樣不可以著急一點一點的喂。早中晚各一次,中間可以加一次貓安。貓安裡面含有氨基酸,對鼻支初期的**和預防有一些作用。

注射抗生素和消炎藥也是必不可少的。速諾(美國輝瑞製藥出品)、拜有利(美國產的)、麻佛(進口)、頭孢曲松(國產)、聚肌胞(國產),這些都是**鼻支的注射藥品,很有效果。一般5-7天為乙個週期。

注射的量度要看貓咪的大小,最好是去找醫生求證一下。有的太小的貓咪是不能注射的。另外如果貓咪症狀嚴重,鼻孔嚴重堵塞並且用滴藥的方式也不能緩解的話,可以採用霧化**,霧化可以使貓咪快速的恢復呼吸和嗅覺。

我當初有乙隻小貓根本聞不到味道也不吃飯了,做完霧化回來立刻就開吃了。所以說霧化對**鼻支很有效果。4、最最重要的就是~鼻支雖然不是絕症但也是有一定的死亡率的,特別是小貓。

所以一定要做到早發現早**。如果任何辦法都不能讓貓咪吃飯,那麼一定要帶到醫院去輸液,因為一旦貓咪因為絕食造成脫水的話情況就會變得很糟糕。

所謂三分**七分養。道理就在於此,如果家裡有貓咪得病了 一定要放棄些業餘生活,還有睡眠時間也要犧牲一下。當初我撿了一窩5只小貓全都得了鼻支,我哪會基本上沒有休息時間,每天晚上12點以後才能睡,早上5點記得起來擦臉餵藥上藥。

後來這5只小貓全部**無一例死亡發生。之後陸陸續續也碰到過有這樣病例的成貓和幼貓全部按此方法**無死忙病例。鼻支並不可怕只要精心的**,護理跟上,營養充足的話一般乙個來月基本上就能完全**。

最後祝所有的貓咪們能夠健康快樂的生活。

怎麼確認是不是貓鼻支,貓鼻支的症狀

一 從症狀觀察 當貓咪常出現打噴嚏 流鼻涕這些微症狀觀察,貓咪生病了,但至於是感冒還是鼻支,還需要做下一步的判斷,鼻支和普通感冒有一定的相似之處,但又有一些區別,鼻支比感冒嚴重的多,從症狀觀察來看就可以判斷出來。二 鼻支典型症狀 鼻支是病毒性鼻氣管炎皰疹病毒的病原體,感染之後就算 病毒也會長期攜帶,...

貓鼻支怎麼治療,貓鼻支不治療會死嗎?

貓鼻支是屬於感染性病毒,對於貓咪來說是很危險的疾病。貓鼻支雖然不是什麼絕症,但是也有一定的死亡率的。皰疹病毒也就是貓鼻支,是一種感染性極高的病毒,貓咪一旦感染,發病率百分之百,特別是幼貓。感染上貓鼻支的貓咪,流鼻涕過多容易堵塞住鼻孔,導致貓咪聞不到食物的味道無法進食,貓咪不吃東西就會進一步的加重病情...

貓鼻支會瞎嗎?治療貓鼻支會不會瞎

及時 是不會的,趕緊給貓咪喂貓胺 首先,貓咪在患有貓鼻支的情況下,是會引發結膜炎的。如果長時間不處理,使得貓咪的眼睛問題加重的話,就有可能使得貓咪的視力出現問題,嚴重的話會有失明的情況發生。所以寵物主人首先需要做的就是處理好貓咪的貓鼻支和眼部問題,做好以下的工作。1 做好日常的清潔隔離工作。貓鼻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