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專公升本難嗎

2023-05-10 08:40:01 字數 828 閱讀 928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2023年廣東專公升本考試科目。

專公升本考試分為統考和校考兩種。

1、統考(公共科目)

考試。一、科目: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

文科( 文史類、法學類、教育類、藝術類)統考科目;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

理科( 理工類、經管類、農學類、醫學類)統考科目: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藝術、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專業加試合格考生才能填報相應院校、專業志願。

2、校考(專業科目)

基礎課和專業課,基礎課為省統考,專業課為本科院校出題。

二、考試難度。

專插本(普通專公升本)考試並不難,但招生人數少,競爭大。高校由於多種原因都不願意招收更多的專公升本學生,各校還對各專業劃定錄取分數線,即使未招滿也不會錄取未達到分數線的學生。但錄取率還是比較高,但近2年,普通專公升本報考人數並不多,部分院校報名人數只能達到招生人數。

由於屬於國家普通高等教育,入學門檻高,故社會認可率也最高。畢業證和普通本科一樣,但會註明是專科起點(專公升本)兩年制學生。學位證和普通統招生學位證一樣。

廣東省專公升本考試要多少分才能通過

2樓:網友

專公升本每科考60分為及格。

專公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廣東專公升本難嗎

廣東可以專公升本的學校

專公升本,難嗎,專公升本考試難嗎?

專公升本有兩大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 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 選拔各省當年應屆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第二類是 教育大類專公升本。四種方法,包括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專公升本 高考 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專公升本 遠端教育 網路教育 專公升本 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公升本。1 第一類含金...

專公升本考試難不難,專公升本考試難嗎?

專公升本有兩類 1 第一類統招專公升本 普通全日制 統招專公升本也就是在正規大學裡面的全日制學習的專公升本。大專在讀生第三年符合報考要求。2 專公升本提公升學歷分為自考,成考 網路教育,都是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以查詢,學歷證書可以考研。針對已工作的社會人士提公升學歷。自考需要在當地自考 上進行報名...

文科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專公升本考試需要考試幾門科目?

專公升本 兩門公共課 一門專業基礎課。理工 經濟 管理 類 政治 英語 高等數學 二 文史 含外語類 中醫類 政治 英語 大學語文。法學類 政治 英語 民法。藝術類 一級學科 政治 英語 藝術概論。教育學類 職業教育類一級學科除外 政治 英語 教育理論。農學類 政治 英語 生態學基礎。醫學類 中醫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