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人生中最後悔一件事,你人生中最後悔一件事?

2021-05-01 14:00:08 字數 5018 閱讀 5700

1樓:知識賺賺賺

哈桑是阿公尺爾幼時的僕人,也是私底下的好朋友。

在追風箏大賽上,哈桑總是配合阿公尺爾,嘴裡念著:「為你,千千萬萬遍。」

平常,阿公尺爾被欺負,哈桑總是挺身而出。

阿公尺爾的寫作不被爸爸看好,哈桑卻很看好他,給了他很大的支援和鼓舞。

一次,阿公尺爾為了奪冠讓父親刮目相看,哈桑幫他去切斷第二名的風箏線,但中途被阿塞夫等人攔住。

哈桑不肯交出手中的風箏,阿塞夫**了他。

阿公尺爾看到了,做出了他一生最後悔的舉動:逃跑。

阿公尺爾無法面對哈桑,想把他趕走,誣陷哈桑偷了自己的生日禮物。

阿公尺爾的父親堅決不相信,想不到的是,哈桑承認了自己偷竊,這可是被任何人都難以容忍的事情。

後來,阿公尺爾和父親去了美國。

阿公尺爾想不到的是,哈桑為人父後,也捍衛他們幼時的友誼,哪怕最後哈桑被槍殺街頭,也是為了護住阿公尺爾的房子。

他們再也沒能見上一面。

儘管後來,阿公尺爾做出了一些救贖,依舊無法獲得心靈上的解脫:

曾經那個願為我千千萬萬次撿風箏的人已經逝去,人生中錯過了就不會再得到,也許我們會懺悔,會救贖,但這些似乎都已經晚了。

世界上沒有後悔藥,可我們往往會做一些讓自己後悔的事,人生中最遺憾的事情,莫過於連個彌補的機會都沒有。

我總結了以下最後悔的7件事,你做過幾件?

從來沒有為自己活過

陳奶奶已經八十多歲了,老伴離他去了,她的狀態一下子垮了下來,身體一天不如一天。

很多熟悉陳奶奶的人都唏噓不已,她勞苦了一輩子,從來沒享過一天的清福。

陳奶奶年輕時候,丈夫外出打工,她乙個人含辛茹苦帶大五個孩子,她總是想著等孩子大些了,自己就可以放鬆放鬆。

可這一等,就等了一輩子,孩子好不容易都長大了,老伴的腿犯了病,不能走路,她就開始照顧老伴。

陳奶奶為子女、為丈夫活了大半輩子,卻從來沒有為自己活過。

不禁想起《延禧攻略》中的富察皇后,自從嫁給了皇上,她便做起了好皇后、好妻子、好兒媳,唯獨不能做最好的自己。

自殺之前,富察皇后如釋重負地說,總算可以做回富察·容音了。

你是不是像她們一樣,傾盡全力為兒女而活、為丈夫而活,連一分的愛都捨不得給予自己,給孩子吃好的、穿好的、玩好的,對丈夫也大方,偏偏對自己很摳門。

好好疼愛自己,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和身材,積極鍛鍊,每天都認真地梳妝,養一些花草裝點一下生活。

有想做的事情就去做,有想吃的就做給自己吃,善待自己,你會發現歲月也會變得格外溫柔。

畢業頭五年過得太安逸

麥子畢業後,找了個專業對口的財務工作,公司提供住宿,這對於剛工作的麥子來說可謂喜出望外。

那時,朝九晚六的生活,對於麥子來說是很愜意的,她有足夠的閒暇追劇、敷**、逛街、和室友到處嗨。

同事柚子,一年後辭職了,說想找份有挑戰的工作;

同事蘋果,一年半後辭職了,說想去做新**創業。

麥子留了下來,一晃五年過去了。

有一天柚子和蘋果約麥子聚一聚,麥子看到她們倆傻眼了。

柚子成為一家公司的高管,蘋果創業成功、有了自己的團隊,兩個人月薪幾乎是麥子的十倍。

畢業前五年,一定不要過得太安逸,如果過得很愜意很舒服,和同齡人相比,你必定在走下坡路。

你偷過的懶,總有一天會狠狠打你的臉,趁著剛踏入社會,有熱情,有幹勁,多去歷練,多去提公升個人技能。

將來的你,一定會感激現在努力的自己,並不是雞湯,而是你事業有成後的真實感言。

只有你去拼搏,去奮鬥,才能把自己想要的目標變成路上的風景。

沒有趁早學會一技之長

有一對姐妹倆,姐姐酷愛繪畫,妹妹喜歡用功讀書。

爸媽都喜歡妹妹,在他們看來學習才是正經的事情,姐姐的壓力很大,但她堅持繪畫。

公升學時,姐姐因有特長額外加了分,妹妹只能靠各學科的成績,幸運的是,兩人先後考入同一所不錯的大學。

姐姐在大學,一方面兼顧學習,一方面潛心學畫。

2樓:匿名使用者

十三年前,比利時《老人》雜誌對一些即將離世的人做了乙個調研:離開人世時,最後悔的事情是什麼?結果是:

第1名後悔年輕時不夠努力

都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青春倏然而逝,有的人一生碌碌無為,得過且過,回過頭來才發現自己一事無成。

哪有什麼中年危機,只不過是你年輕時不夠努力。你年輕的時候有多努力,年老的時候就會少受苦。

要想得到自己想得到的一切,你需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所以,在最好的年紀別辜負自己,趁著年輕,好好把握機會,努力向上,不要讓自己落得白髮空悔恨的局面。

第2名後悔年輕時選錯了職業

有兩個年輕人一同去到了一家公司,半年後,其中一位跳槽到了另外一家單位。還有一位安於現狀,依舊過著朝九晚五的日子。

若干年後,兩人相聚,之前離開的那位年輕人現在成了企業的老總,而留下來的那位卻依舊在消磨著自己所剩無幾的「大好時光」。

很多人選擇自己職業的時候,第一考慮的是:穩定的收入和安穩舒適的生活。他們會逃避有挑戰性的工作,害怕自己做不好,不敢承擔選擇帶來的後果。

可沒有了壓力,自然就沒有了動力,沒有了動力,也就埋沒了你的潛力。

第3名後悔沒為自己活一次

這一生都是苦的,總覺得太委屈自己,好像這一輩子都在為別人而活。

從來沒有鼓起勇氣表達過真實的自我,也沒有勇氣追逐自己的夢想,總是順應別人的期望。小到讀什麼專業、大到做什麼職業、選什麼伴侶,都得滿足別人的要求。

人總要為自己而活,因為你腳下的影子從來都不會是別人的模樣。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修的就是一顆心,趁年輕,好好珍惜已擁有的生活,為自己而活,自己的人生,自己作主,活出真正的自己!

第4名後悔沒有好好珍惜伴侶

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

人都是在擁有時不好好珍惜,失去了才懂得珍貴。這世間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得一人,志同道合,知情識趣,同甘共苦,不忘初衷,如此相伴到老。

3樓:

我人生中最後悔的一件事是小時候和弟弟不懂事,兩人私下拿了爸爸的錢去買東西,被爸爸知道後,狠狠打了我們一頓,那次被打,爸爸生氣了,而且是我人生當中見爸爸發那麼大的火,確實把我下壞了,從此以後再也不敢做這樣了,後來長大了才知道那些錢是爸爸攢來給我們讀書的,才知道爸爸賺錢不容易啊,乙個人養著家裡四個人,長大後我也更加懂事了,也可能是這件事影響了我,吃一塹長一智是有道理的,知錯就改。

4樓:今晚不打老虎

後悔的事,幾乎每天都做了。但用上「最」字的話,在我的理解,應該是不論有意無意做了一件不應該做的事,而且徹底改變人生軌跡無法扭轉回好的狀態。這麼講的話,還沒有,也不想有、克制自己不會有。望採納

5樓:綠雲盼夏

1.收不住脾氣,亂砸東西,冷靜了好心疼錢~

2.沒做才後悔。我很喜歡圍棋,小時候也學了三年的圍棋。

但是後來因為學業、因為工作一直耽擱。很後悔順從了父母的意思去追尋所謂「穩定」的工作,放棄了無數個大大小小的職業比賽。否則也許我現在會是乙個職業的圍棋選手吧?

所以,任何選擇的時候一定要遵從自己的內心,別讓自己後悔一輩子。

3.他轉一期士官的時候,我們在一起,我等了他整整三年!我以為他退伍我畢業,我們就結婚、可是他媽媽不喜歡我,上吊威脅他轉二期,轉了二期就意味著轉三期,這就是7年!!!

然後他跟我分手,拿著一枚鑽戒單膝下跪和我分手,說了一句「忠孝兩難全」!!! 然後、我最後悔的是:答應了他的分手!!!

到現在都後悔。

4.最後悔的事情,最美好的青春,割捨了那段最好的感情。

5.讓我現在想起來還後悔的事情,就是08年有機會的時候沒多買幾套房。

7.把最好的脾氣送給了陌生人,把最差的脾氣送給了家人。

8.毫無保留的愛乙個人,愛的那個人居然是人渣。

9.最後悔的就是找錯了老公,步入婚姻的墳墓。

10.三個月前可能還會後悔,為什麼要把7年感情賭在乙個人身上,現在真正走出來才覺得,也許這是最合適的安排,後悔無用,所有經歷只為了更好的自己。

11.老師說早戀會後悔的,我沒聽。

12.我覺得我能想得到,就是沒有努力給父母享福。

13.最後悔的事就是十六歲那年推開學校旁邊那家叫主流的理髮店的門,認識了他,愛上了他,就這樣開始漫長七年的愛戀與傷害。如果不認識他,不會夜夜心疼的睡不著覺,如果不認識他,我會有屬於我學生時代的愛情,如果沒有認識他,我將是以另外一種方式生活。

人說你十六七歲愛上的人將是你這一輩子最愛的人。初看這句話不相信,覺得可笑,十六七歲,怎麼能決定以後的一輩子。現在我信了。

因為我就是那個人。

14.結婚,最後悔的是沒錢還生孩子,可憐我的閨女了,跟著我們受苦。

15.上學時沒談過戀愛,那時眼光太高,班裡女生要麼太高傲,要麼看不上,自己喜歡的又不敢表白,於是白白錯過了大好良機。

16.去年我整整在家頹廢了一年。

17.遠嫁遠嫁遠嫁。我錯了,卻永遠回不了頭了

18.最後悔的就是沒有堅持等下去,急躁的進入了婚姻。

19.早知道人界這麼苦我當初就不下凡了。

6樓:baby速度

每個人人生中總會有讓我們認為是後悔的事,有些還特別後悔,這個很正常的,人生不可能諸事和順心,總有不如意的地方,所以要平常心對待所有問題。別人人生中最後悔的事,那是別人的事,很少會有人把自己最後悔的事拿出來到處說,因為那是乙個人心裡的痛。

7樓:來自石林峽星

有個統計:1.有72%的人後悔年輕時努力不夠,以至事業無成2.

有67%的人後悔年輕時,錯誤地選擇了職業3.有63%的人後悔對子女教育不夠或方法不當4.有58%的人後悔鍛鍊身體不足5.

最有趣的是只有11%的人後悔沒有賺到更多的錢。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後悔的-件是找了個人渣做男人,一錯再錯辛苦地為他生孩子,如今渡日如年的自已生的孩子自己養,渣男光顧吃喝玩樂,想離婚人家不離,真不知這痛苦的日子何時是個頭。

9樓:絨花

相信每個人都有後悔的經歷,沉迷於後悔中,怨天尤人,必將一事無成,相反從後悔中反思,逆向成長,吃一塹長一智,又何嘗不是人生的一筆財富。

每個人這一生中都有一件後悔事,你們的後悔事是什麼?

10樓:

我最後悔的是沒有好好照顧生病的媽媽。媽媽去世十四年多了。今年我發燒,鬧肚子的時候總是想她。

世界上再也沒有比媽媽對你更好的人了。可是我那時對於媽媽生病沒有太上心。沒有好好照顧她,沒有花錢多給她沒好吃的。我後悔

什麼是你最後悔的事情,你最後悔的一件事是什麼?

沒有好好讀書,沒有認真聽課,沒有珍惜時間,目前最後悔的,目前的人生裡只有2件事是後悔的,一件事遺憾的遺憾的是,在爺爺活著的時候,沒能力給他物質上的享受後悔的1 我們這的人都說,家裡死人的話眼淚不能滴到死人身上,因為親人的眼淚是釘子。而我的眼淚滴在爺爺右手上了 後悔的2 6年前的雨中,沒告訴卞先生,我...

人生中最迫切要實現的三件事,人生中最重要的三件事是什麼?

我的第一個願望 希望我的家人健康平安。我在家人的關愛下度過無憂童年 浪漫青春。在家人的關愛下,我一步步成長為一個心智健全 情感豐富 開朗大方的人。在家人的關愛下,我有了看淡一切世俗 抵禦世態炎涼的勇氣和底氣。在家人的關愛下,我享受到了人間的天倫之樂和至純情感。家人是我情感的依託 溫暖的源泉 堅定的後...

備戰考研中,最崩潰的一件事是什麼

我信心滿滿的備戰考研已經半年有餘了,而且我也相信我能在考研中獲得勝利,考取我心目中理想大學的研究生,當時聽到老師說我掛過科可能不會被錄取這句話的時候直接崩潰了,就感覺天塌下來一般整個人都恍惚了,完全就不相信這是真的。我的老師告訴我 你可能成功的機率不大,應該說是有風險,因為你在大一下學期的時候有一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