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怎樣冷啟動才正確,什麼叫汽車冷啟動

2023-05-10 07:05:02 字數 4116 閱讀 1823

1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我的愛車是自動擋,2023年買的。我用的機油是殼牌全合成5w--30。目前北京的冬天已到,我看了很多有關汽車在冬季冷啟動的方法,大體有兩種,(1):

在冬季早晨著車後只要等一分鐘,機油全部充滿發動機的潤滑系統後,就可以低速(不大於40公里時速)緩慢行駛,直到水溫達到80--90度時,就可以正常行駛,不必怠速熱車到水溫達到正常值才能開車。

2):冬季早晨發動車,必須怠速原地著車幾分鐘,人為的使水溫達到正常值後,才能行使。為了給發動機提供最大限度的保護,重要的是最大限度的減少積碳,敬請專家在理論上給予指導。

這個問題已經困擾我很長時間,我現在的做法是第一種,我認為:第二種方法不好,因為長時間怠速原地著車提高水溫的過程中,噴油嘴在發動機很涼時,噴油量大,而且燃燒不充分,很容易造成積碳,長期這樣做,積碳會很多,影響發動機的壽命。我堅持的第一種方法,雖然冷車發動時也有積碳,但是由於時間短,機油幫浦上來就走車,這樣噴油嘴的噴油可能會最大限度的在行車時燃燒,會好得多。望!

2樓:一葉小船

冷車啟動的正確做法:

老式化油器車:熱車30秒至1分鐘。

老式的化油器車發動機的供油系統完全是依靠機械系統實現的,在冷態時油氣混合不良,因此啟動較為困難。即使化油器車的發動機已啟動,其運轉也非常不平穩,極易熄火,最好原地熱車30秒至1分鐘再行車。

電噴車:點火30秒後低轉速慢行。

電噴車應避免「點火即走」的錯誤熱車方法,儘管電噴車冷車時的供油穩定性強於化油器汽車,但點火後的電噴車發動機工作溫度、部件潤滑度和整車磨合度三項未達到最1 佳狀態,仍會對汽車造成磨損。點火熱車後,保持2000轉,否則發動機及變速箱所受到1的激烈磨損可是無法復原的,待發動機溫度上公升至正常工作溫度後(大概需要3到5分鐘時間),再恢復正常駕駛即可。

什麼叫汽車冷啟動?

3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冷啟動就是指發動機熄火有一段時間,溫度已經**到正常工作溫度以下,機油也已經回流,此時啟動就是冷啟動,這麼說可能有些籠統,用資料給大家說明,熄火兩小時,發動機溫度低於40度,此時在啟動就是冷啟動。

冷啟動更傷車,根據資料顯示,發動機80%以上的磨損就是在冷啟動,冷啟動時由於溫度較低,汽油不容易燃燒導致車輛啟動困難,其次機油重新覆蓋到發動機各處,需要一定的時間,此時發動機運轉是在沒有潤滑的情況下,機械相互摩擦肯定會發出異響。

4樓:匿名使用者

停車時間長了,發動機溫度較低的時候啟動汽車就叫冷啟動。

汽車行駛了一段時間,水溫已經公升高。此時做短暫停車再啟動叫熱啟動。

冷啟動的情況下,低速低檔行駛5公里左右就可以正常駕駛了。有人說怠速水溫高了再走,本人認為容易造成排氣管積水而鏽蝕,所以建議樓主冷啟動後低速低檔行駛一段路。

5樓:智慧型e車時代

冷車啟動就指水溫低於發動機正常溫度。

通常發動機正常溫度是在86度-92度。

冬天注意買好點機油,看4s店怎樣推薦,可以在他們那買,也可以看了型號到外面自行買。

冬天注意保持節氣門乾淨,熱車幾分鐘,溫度起來後再開車。

也不要把車看得太寶貝,乙個月至少跑幾次高速,發動機轉速2500-3500轉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冷啟動是指汽車在沒有預熱的情況下直接啟動,多指北方寒冷的地區,在沒有預熱的情況下行駛對車的傷害就像是在人沒有做熱身運動的情況下長跑一樣,很容易受傷,對汽車來說,剛啟動機油還沒有潤滑完發動機各個部件,特別是曲軸和曲軸瓦,很容易拉傷,汽車的驅動能力也會下降,也會縮短發動機的使用壽命。保護發動機的最好辦法是,提前預熱,在發動機沒有負荷的狀態下執行5到10分鐘【汽油機】柴油機就得用15到20分鐘,水溫保持在60至80度之間,就是最佳溫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為是電腦啊 冷熱啟動 呵呵 汽車啟動的時候主要是機油還沒有幫浦起來 所以對發動機的磨損最大,但沒什麼好辦法避免,能做的就是 打著車以後等 2-3分鐘再起步 溫度正常以後在猛跑。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預熱2分中,再啟動。

汽車發動機冷啟動方法有哪些?

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在汽車起步之前,首先要使汽車的發動機起動運轉,產生動力才能使汽車起步有動力保障。汽車點火開關是受汽車鑰匙控制,發動機也如此,發動機開關是通過鑰匙接通起動的。起動發動機的方法如下:

1)將點火開關鑰匙順時針轉動至start的位置上。

2)稍微用勁向前旋擰,當發動機起動後立即順勢鬆手(轉速表的指標浮起,同時儀錶盤的警報指示燈熄滅),這時點火開關會自動由起動檔跳回到正常的點火檔。

3)發動機起動後,要注意觀察各儀表的指示情況,並注意觀察發動機有無異常響聲和漏水、漏油等現象。

1.先要從外觀檢查水幫浦的洩水孔、節溫器接頭、上下水管接頭、放水口、水箱蓋和儲水罐等部位有無滲漏的痕跡。如果發現有滲漏,應找出原因後立即排除,千萬不能湊合著開。

2.要檢查防凍液的冰點。一般來說,防凍液的液體冰點比車輛行駛地區的最低氣溫低5至10℃即可。比如:北京地區的車輛,防凍液的冰點在零下25至零下30℃就能保證安全過冬。

3.注意防凍液的液面高度一般在距離水箱加水口10公釐左右為宜,或者按照補水罐上的標準刻度補加同類的防凍液,千萬不要將防凍液或水加得太滿,要給水箱留有充分的熱膨脹空間。

4.最後還要檢查節溫器。如果節溫器工作不正常,發動機長期處於低溫或高溫下工作,都會加劇發動機的磨損,縮短發動機的壽命,所以,節溫器一定要保證是良好的狀態。

10樓:網友

呵呵,現在的汽車發動都是電啟動,只有這一種方式,過去的一些老汽車需要使用搖把啟動。

11樓:村夜天下第一流

柴油機盤車失敗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沒有足夠的柴油。新增柴油。

2.發動機壞了。更換發動機。

3.發動機的皮帶斷了。更換皮帶。

4.柴油結冰,加水加溫。

12樓:蘭盼夏侯

水冷風冷都是比較常見的問題!

冷車如何啟動?

13樓:粟高

天冷車不好啟動解決技巧:

1、檢查蓄電池狀態。

一般冬季汽車啟動困難大多數情況是蓄電池虧電或蓄電池使用期限到期所致。蓄電池電量不足時,起動車時轉速無力,只聽到咔咔響聲,再打火時咔咔聲就會逐漸變成呲呲聲。切忌連續點火,以免蓄電池電量耗盡。

冬天車輛不要長期停放,一般停放一週就要將車輛開出去行駛一圈,讓電池電量得到有效補充。

2、更換合適的機油。

冬季,隨著氣溫的降低,機油的粘度會隨之變大,機油流動困難,從而使發動機阻力增大。如果啟動困難請檢查是否使用的機油標號不對。

3、及時更換火花塞。

火花塞在使用幾年後容易造成積碳、漏電、間隙過大、燒蝕等問題,會造成汽車點火困難,冷啟動、甚至熱機啟動都很困難,常常需要多次點火。所以行駛到一定公里數或者感覺車輛啟動困難、行駛無力、出現抖動、油耗增大、莫名熄火的情況下請檢查火花塞狀態,及時更換。

14樓:2202汽車

冷啟動就是發動機水溫低的情況下啟動,一般是很長時間沒發動汽車(比如夜間停車以後)。在發動後30秒至1分鐘後上路,但此時千萬勿以高轉速行駛,應保持在低車速,發動機轉速以不超過3000~3500轉為限,一般保持2000轉。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你的車是電噴的還是化油器的。如果是電噴的, 著火後不用加油,此時怠速比較高,兩三分鐘後怠速降到自然狀態。如果還滅火,就應該去車店調整怠速了。

如果是化油器的車,則必須給油兩三分鐘,車熱了才能不滅火。另外,你應該去檢查一下電嘴和油嘴是否乾淨五積炭。

16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啟動車輛時,首先將點火開關旋轉一擋,這時儀錶盤水溫指示燈等亮起,大概需要幾秒鐘指示燈自動關閉,這時就可以啟動啟動機,無需怠速即可出發。發動機的工作效率與水溫有關,實驗證明,水溫40℃以下將多耗油6%,冬季汽車起步行駛應適當延長低擋行駛時間,控制轉速在3000轉/分以內,待水溫和潤滑油溫度公升高後再進入正常行車。另外行車過程中,也要注意觀察水溫,一般來說,70℃-90℃的水溫比較理想。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由於電瓶電量不足。冬季冷車啟動可能要花更多的時間,但每次啟動時間不要超過10秒,連續兩次啟動間隔應在30秒左右。

汽車冷起動有什麼好的方法?

汽車冷啟動抖動的原因是什麼

造成汽車冷車抖動 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碳過多 另外是點火系統的問題及燃油問題 水溫感測器失效等原因造成的。建議盡快到4s店檢查,確定原因後即可對症處理。汽車冷車啟動抖動原因如下 1 混合比不合適。油氣混合比調配不准,在開環和閉環控制中都存在。在閉環控制的車子中,氧感測器的最低工作溫度...

發動機冷啟動為何會有“噠噠”聲,啟動汽車發動機冷車發出噠噠噠的聲音的原因是什麼?

汽車在放置一段時間之後再次啟動,我們經常會聽到發動機發出一些類似 噠噠噠 的聲音。但啟動一段時間之後,這些聲音就會消失。這是否意味著發動機出問題了呢?大眾官方給出瞭解答。按照大眾的說法,這種發動機聲音屬於正常現象,往往出現在放置時間比較久的汽車中,尤其是在冬季比較明顯。大眾以ea211發動機為例,詳...

汽車天冷啟動後易熄火為什麼老車冷車起步為什麼容易熄火

冷車bai啟動熄火的問題涉及到許多方面,du這裡舉幾zhi個日常用車能碰到的原因 dao 1 油品回問題,這是大家在用車養車 答經常能遇到的,也是檢查起來最簡單的,換個油的型號或者去別的地方加油試試。2 節氣門積炭太多,這也是引起汽車怠速不穩熄火等問題的主要原因。去專業維修店或者4s店清理節氣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