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鼻炎了如何應對和護理去呢?

2023-05-10 04:40:02 字數 5915 閱讀 7047

1樓:深圳鵬程耳鼻喉

患上鼻炎除了會經常頭痛頭暈,影響學習和工作外,嚴重的還可能導致鼻樑彎曲、扁平,影響男女青年的容貌。老年人患鼻炎、鼻甲肥大、鼻息肉等導致睡覺時氧氣不足,容易引起腦梗塞、高血壓、突發性心臟病,導致夜間猝死 。因此,得了鼻炎要及時的去**。

在**鼻炎上面使用的是目前先進的微創手術,這種手術**時間短,恢復較快。

鼻炎術後護理方法如下:

1、鼻炎手術後前三天會出現呼吸不通暢,有較多的紅黃色膿性分泌物。

2、術後一般不發熱,或前兩天有輕微低熱,體溫較高者或有其它症狀者,請速到醫院就診,一月內分泌物可有少量帶血,若有出血量大者請來複診或就近**,這就是鼻炎術後護理方法。

3、鼻炎術後護理術後忌用力擤鼻子,鼻涕擤不出者可抽吸從口中吐出。若強擤可出血或引起咽鼓管炎,造成耳鳴、耳悶、分泌性中耳炎。

4、鼻炎術後因結痂滲出、水腫、鼻堵加重,因此少部分病人症狀加重,屬正常現象,一般術後2-3周症狀消失。若症狀不減輕反而加重者,可到外、內科、眼科、神經科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2樓:鳶森

吃些藥,嚴重的還是要去看醫生,尋求專業的救助。

鼻炎要怎麼護理?

3樓:安富貴臺環

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沒有任何的***,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平時可以做好鼻腔的維護,可以減少鼻炎**的機率。

因為鼻炎現在還沒有**的方法,包括中、西藥等,甚至是手術。暫時症狀的緩解,不代表已經**,鼻炎主要是容易**。**鼻炎是乙個漫長的過程,最好也不要長期藥物**,有***和依賴性。

最重要的一點是:鹽水洗鼻是一定要分兩步走的,一定要先單獨沖洗鼻前庭,沖洗完鼻前庭然後再沖洗鼻腔深層。不能直接從乙個鼻孔沖洗到另乙個鼻孔或者直接沖洗到鼻腔深層,會把鼻前庭的髒東西直接衝到鼻腔深層,鼻腔深層結構很複雜,容易存積髒東西(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有鼻涕擤不出來的原因),把本來已經阻擋在外面的髒東西你給衝到裡面去了。

所以在選擇鹽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時也要注意這點。

另:鹽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無論是簡單的還是複雜的,比如電動的,要在市場上銷售都必須得有二類醫療器械號,在安全性和效果上都要有保障才可以放心使用。所以在選擇具體產品上要睜大眼睛,避免上當受騙。

4樓:大愛空間

你好,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少菸酒、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最好多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對鼻炎是很有好處的。

再就是可以用鹽水洗鼻來防治,鼻炎發作時,每天堅持洗鼻,可以很好的緩解消除症狀,症狀消除後,平時定期洗洗也能防止鼻炎發作的幾率。

洗鼻需要注意:1、鹽水最好用生理鹽水,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要好。2、必須堅持,堅持是最關鍵的。有很多鼻炎患者說用鹽水洗鼻沒效果,其實就是沒有每天堅持下來的原因。

3、洗鼻最好先單獨沖洗鼻前庭,再沖洗鼻腔深層。直接沖洗容易把鼻前庭的髒東西直接衝到鼻腔深層。(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有鼻涕擤不出來的原因)。有不明白的可以用hi~求助我。

5樓:匿名使用者

1、室內空調不要一直開著,家中經常開窗通風。

2、定期打掃室內衛生,常用吸塵器吸塵。

3、經常翻曬並清洗床單、枕頭等。

6樓:我的窩的窩的

不能上火,調節好心情吧,主要還是需要到醫院去讓醫生開一些適合自己的藥物,不過有些藥用的時候要謹慎,會有依賴性。

7樓:網友

要注意保暖、保濕等,可以戴口罩,不要在有空調的房間長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護理:

1,平時應注意鍛鍊身體,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

2,每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臉,以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

3,注意改善工作環境。

4,注意氣候變化,及時增強衣服。

5,鼻塞時不宜強行擤鼻。

6,不要用手挖鼻。

7,經常保持心情舒暢。

8,保持大便通暢。

9,不宜長久使用具有血管收縮作用的滴鼻劑。

9樓:採十哥

日常護理:

1.平時要經常活動、鍛鍊、增強體質;

2.注意氣候變化,適時增、減衣服;

3.本病流行期間不到人多的公共場所。

飲食調理:多注意休息,多飲水,不要偏食、營養要均衡。飲食上應以清淡為主,過敏性鼻炎發作期應少吃海鮮、雞蛋和牛奶等易誘發過敏的食物。

鼻炎冬季要如何護理?做到這4點,減少痛苦

10樓:花椒科普

鼻炎是一種非常讓人痛苦的疾病,患了鼻炎之後對於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都有特別大的影響,也會讓也會給人帶來沉重的心理負擔,使人無法真正的輕鬆。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鼻炎會更加容易發作,還會引發其他的令人尷尬和難受的事。鼻炎患者應該如何安穩過冬呢?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1、預防感冒

冬天室內和室外溫差比較大,如果再加上不注意保暖,不注意增減衣物,就非常容易感冒,而感冒是容易引起鼻炎發作的因素。所以在冬天一定要注意保暖,多穿衣服不要只要風度,不要溫度。出門的時候也要戴上口罩和帽子,以免寒氣入體也能夠保持鼻腔的濕潤,對於感冒的預防非常有效。

2、保持空氣的濕潤

冬天氣候比較乾燥,再加上室內有暖氣和空調的作用,這對於鼻炎患者來說不是乙個好的環境。如果周邊氣候非常的乾燥,鼻腔也會變得乾燥,黏膜上皮的抵抗能力也會下降,也就容易造成鼻炎的發作。所以一定要保持空氣的濕潤,不管是在家中還是在工作的場所,可以買空氣加濕器,也可以及時的開窗通風,適當的擺上幾盆綠植也有一定的效果。

3、對過敏原一定要遠離

鼻炎患者對於一些過敏原也要敬而遠之,不要認為冬天不如春天,一過敏就有所鬆懈,冬天也是過敏原很多的乙個季節。比如說室內的花粉、寵物的毛髮、灰塵等等,做好清潔是非常有必要的。有些人為了省錢而用掃帚清潔,其實造出清潔力不如吸塵器強勁,還能去除環境裡的灰塵,所以大家可以試著用吸塵器來清理房間。

另外,冬天雖然外面氣候變得寒冷,但是也是有陽光的,可以在中午的時候把被褥支起來曬一曬,並且使用物品拍打拍打,把灰塵和蟎蟲都去除。

4、注意鼻腔的沖洗

有過鼻炎史的患者在冬天的時候更是要注意鼻腔的沖洗,保持鼻腔的乾淨衛生,在每天睡前的時候用生理鹽水沖洗一下鼻腔的內部,讓鼻腔的分泌物可以及時地順著生理鹽水排出,那樣就會起到預防鼻炎的效果。

冬天是鼻炎的高發季節,有過鼻炎史的患者也容易在這個季節反覆,希望大家都能夠了解以上這幾個鼻炎患者安穩過冬的方法,哪怕沒有鼻炎,預防也是極好的。

鼻炎患者平時應該怎麼保養,注意哪些方面?

11樓:匿名使用者

(1)急性鼻炎:①應注意多飲開水。②室內通風。

發熱時要適當休息,注意保暖。④出門時需戴口罩。⑤飲食宜清淡,易消化。

使用發汗藥物不宜太過。③中藥應輕煎,頻飲。③服藥後不宜吃冷飲及食用生冷、酸澀之品。

2)慢性鼻炎:①平時應注意鍛鍊身體,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②每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臉,以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③注意改善工作環境。④注意氣候變化,及時增添衣服.

耳塞時不宜強行擤鼻。③不要用手挖鼻。③經常保持心情舒暢。③保持大使通暢。③不宜長久使用具有血管收縮作用的滴鼻劑,如麻黃素、滴鼻淨、達芬霖等,最好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3)乾燥性鼻炎及萎縮性鼻炎:①適當參加體育鍛煉.②每天清洗鼻腔,清洗前應將結痴浸軟,取出。③每天做鼻部摩擦或按摩鼻穴。

氣候乾燥時,出門可戴口罩、或滴用油質滴鼻劑,如複方薄荷油等。⑤戒菸酒。③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

不要經常用手挖鼻,以免損傷鼻粘膜造成鼻出血。③飲食中忌食辛辣、燥熱之物,多吃些蔬菜、水果。

4)過敏性鼻炎①應盡量避免接觸過敏原。②採用正確的擤鼻方法。③不宜過多使用血管收縮性滴鼻劑。④加強身體鍛鍊。

您好,根據您所敘述的情況建議您應該到醫院檢查一下,慢性鼻竇炎一般即指慢性化膿性鼻竇炎,是鼻竇粘膜慢性化膿性炎症,其中以慢性上頜竇炎最多,常與慢性篩竇炎合併存在,多因急性化膿性鼻竇炎未得到及時合理地**遷延而致。感染、變應性鼻炎也是其主要原因。近年來,鼻道複合體的病變引起鼻竇引流障礙被引起廣泛重視,並因此開展了功能性鼻內窺鏡下的鼻竇炎手術。

12樓:上醫匯

鼻炎患者在日常應該怎樣保養呢?來聽聽許主任怎麼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怎麼保養護理,從平時生活中就要注意:

早晚打一盆冷水,憋住氣後把頭伸進冷水裡,尤其要將鼻子浸入冷水之中,大約過兩三秒鐘後離開水面,連續3~5次,每天早上可以適當的多洗幾次。

用拇指和食指掐住鼻樑,上下依次揉搓20~30次,配合鼻諾棠可改善鼻炎帶來的不適。

橘子皮

用新鮮的橘子皮對準鼻孔猛然一擠,把擠出的汁液噴入鼻腔,鼻子很快就會通氣。還有,把維生素c碾成粉末,然後吸少量入鼻,鼻子就會通氣了。

桃仁粥,

桃仁10克,當歸,粳公尺50克。

用法:桃仁去皮尖研碎,當歸煎水取汁,與粳公尺一起如常法煮粥,一次食。

14樓:超級金鋼杵

抵抗力差,一旦患上感冒,**時間就會延長,很容易就會將感冒拖成鼻炎預防鼻炎建議。

1.平時注意鼻腔衛生。

2.注意擤鼻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後交替而擤,配合碧安舒,一天兩次緩解。

3.盡量控制冰涼的食物(如:冰欺凌、冰鎮飲料等4.冬季應選擇加濕器,避免室內空氣過於乾燥而引發的鼻腔不適症狀。+

15樓:熱情的桑利亞

你好,鼻炎不能怪鼻子,得了鼻炎是因為你的內臟器官的虛弱等原因,建議你增強抵抗力,要進行體育鍛煉,每天早上起來跑步,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力,如果不是很嚴重,擁點碧安舒液能緩解。

建議你,不要吃冷飲:過冷食物,會降低免疫力,並造成呼吸道過敏。

多吃含維生素c及維生素a的食物:菠菜、大白菜、小白菜、白蘿蔔等。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力。 +

鼻炎怎麼護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1,平時應注意鍛鍊身體,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

2,每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臉,以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

3,注意改善工作環境。

4,注意氣候變化,及時增強衣服。

5,鼻塞時不宜強行擤鼻。

6,不要用手挖鼻。

7,經常保持心情舒暢。

8,保持大便通暢。

9,不宜長久使用具有血管收縮作用的滴鼻劑。

鼻竇炎患者日常如何護理才好 詳細�0�3

17樓:匿名使用者

鼻竇炎患者日常如何護理才好 鼻竇炎是較為常見的鼻部疾病之一,患者多會出現鼻塞、頭痛、流涕等現象。若患者護理不當,會導致病情的反**作,重症者可累及骨壁,甚至可引起鄰近器官和組織的併發症。 鼻竇炎日常如何護理方法有:

1、增強抵抗力:堅持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提高人體對不良條件的適應能力,如晨跑、冷水浴或冷水洗臉等,提高人體對寒冷的耐受力,並積極**鄰近感染病變、上呼吸道疾病及全身其他慢性疾患。 2、注意飲食、居住環境:

做到飲食起居有定時,戒除菸酒嗜好,注意口腔清潔,經常打掃庭園,居室要通風良好,陽光充足。注意保護鼻粘膜,居室要保持一定濕度,乾燥空氣常影響鼻粘膜生理功能,鼻粘膜乾燥,纖毛活動停止,易使病毒、細菌侵襲致病。 3、避免導致人體抵抗力下降的各種因素:

如過度疲勞、睡眠不足、受涼、飲酒、吸菸等; 這是因為,當人體抵抗力下降時,鼻粘膜調節功能差,防禦功能低下,病毒乘虛入侵導致發病。 4、經常進行鼻部按摩,保持血液的流通:平時鼻區域性及額面部可用熱水熱敷或用電吹風區域性加溫也可以,使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改善以達到**的目的。

鼻竇炎的危害極大,給患者的工作、 生活帶來極大的痛苦,所以鼻竇炎患 者應該提高警惕,做好預防工作。

不知道如何學語文了,如何學語文?

語文,想迅速提高分數是基本不可能的。要靠平時積累。在平時,一定要做預習,預習做得好,第二天就能學得好。預習時,要先看課題,進行提問,然後讀課文五遍以上,去解決一些較簡單的問題,而較難的問題,可以在第二天上課時解決,若老師沒講到這個問題,則可以向老師提問。另外,在預習時,可以多去理解詞語的意思,這樣,...

我想知道如何安裝windowsXP

開機時,按del鍵,進入bios介面,一般選左側第二項,advanced bios features 進入後,看boot項,frist boot.用page up和page down選為cd rom,按f10儲存,按esc鍵退出cmose 把xp光碟放入光碟機,重啟機器,等待。提示press any...

如何知道人出軌了,如何知道乙個人出軌了

其實想要知道你愛人到底有沒有出軌很簡單,只要在他手機上裝個spycall軟體來監控下他的手機就知道了。看他是不是還像以前一樣對你,是不是打得很頻繁而且偷偷摸摸,可以看他手機。最好是別懷疑。最好是別知道。如果是真的喜歡,平常的生活中肯定體現的出來的。怎麼判斷乙個人是否出軌了?聽朋友說 如果這個人開始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