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盲腸炎症狀有哪些,盲腸炎都有哪些症狀?

2022-02-02 10:35:10 字數 3981 閱讀 8046

1樓:猴棟吭

:輕微腹痛到嚴重腹痛

急性盲腸炎在一開始的時候有不定點的腹痛出現,但大多還是出現在肚臍附近或是上腹部,這種痛的感覺悶悶的,若是不加理會,幾個小時以後就會慢慢的移向右下腹,此時若是用手按壓右腹部,疼痛會更加嚴重。比較特別的是,這個時候可以試試按壓右下腹部,並且快速的放開,如果感覺到有**的痛楚,就有可能是闌尾炎。  急性盲腸炎的症狀之二

:噁心、嘔吐到發燒等症狀

患者也會出現食慾差、噁心、嘔吐等現象,有些還會有輕度發燒(大約38度左右),另外也有人會出現舌苔增加、口臭、或是顆粒性的白血球增加情況,有些人會出現便秘症狀,有些人卻是恰恰相反,出現腹瀉反應甚至排洩物中都會出現血絲,由於症狀多變,所以比較難以確診。  急性盲腸炎的症狀之三

:膿瘍甚至穿孔

一開始可能只是因為闌尾發炎、阻塞而出現腹痛的情況,但是時間一久,可能因為沒有處理,而導致膿瘍、甚至穿孔,一般穿孔都發生在症狀出現後二十四至三十六小時,但小小孩或老年人可能會更早。

以上是對

的介紹。其實任何疾病都是可以預防的,盲腸炎也不例外。平時只要多注意一點,就完全有可能防止盲腸炎的發病,祝大家健康每一天!

盲腸炎都有哪些症狀?

2樓:答虎多高峻

盲腸炎又叫闌尾炎,是自大腸初段長出的管狀器官發生炎症所致。

。幼兒常以腹膜炎表現。

盲腸炎雖然常見,但是由於起初發作的部位與一般腹痛類似,若是沒有特別注意,很容易混淆,但是要如何辨別呢?急性盲腸炎在一開始的時候有不定點的腹痛出現,但大多還是出現在肚臍附近或是上腹部,這種痛的感覺悶悶的,若是不加理會,幾個小時以後就會慢慢的移向右下腹,此時若是用手按壓右腹部,疼痛會更加嚴重。比較特別的是,這個時候可以試試按壓右下腹部,並且快速的放開,如果感覺到有**的痛楚,就有可能是闌尾炎。

闌尾炎的發病一般從幾個小時到幾個月不等,通常以病程的發生快慢來區分為急性與慢性,而急性的闌尾炎通常症狀會比慢性的來得要嚴重,也較具威脅性。一開始可能只是因為闌尾發炎、阻塞而出現腹痛的情況,但是時間一久,可能因為沒有處理,而導致膿瘍、甚至穿孔,一般穿孔都發生在症狀出現後二十四至三十六小時,但小小孩或老年人可能會更早。

如果在平時在飲食中能適當的加入一些功能性低聚醣,有效的調理一下胃腸道,增強胃腸道功能消除腸胃炎症的能力,促進腸動力。對於預防盲腸炎的發生,以及對於盲腸炎的**都起著著重要的作用。

3樓:

盲腸炎在一開始的時候有不定點的腹痛出現,但大多還是出現在肚臍附近或是上腹部,這種痛的感覺悶悶的,若是不加理會,幾個小時以後就會慢慢的移向右下腹,此時若是用手按壓右腹部,疼痛會更加嚴重.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時候可以試試按壓右下腹部,並且快速的放開,如果感覺到有**的痛楚,就有可能是闌尾炎.但是這種痛到底有多痛呢?

因為每個人的耐受程度不同,很難做比喻或以文字說明,一般經歷過的人都會描述那是一種極為痛的痛楚,至於到底有多痛,就只有真正感受過的人才知道.除了明顯腹痛之外,患者也會出現食慾差,噁心,嘔吐等現象,有些還會有輕度發燒(大約38度左右),另外也有人會出現舌苔增加,口臭,或是顆粒性的白血球增加情況,有些人會出現便秘症狀,有些人卻是恰恰相反,出現腹瀉反應甚至排洩物中都會出現血絲,由於症狀多變,所以比較難以確診.闌尾炎的發生病程可以從幾個小時到幾個月不等,通常以病程的發生快慢來區分為急性與慢性,而急性的盲腸炎通常症狀會比慢性的來得嚴重,也較具威脅性.

一開始可能只是因為闌尾發炎,阻塞而出現腹痛的情況,但是時間一久,可能因為沒有處理,而導致膿瘍,甚至穿孔,一般穿孔都發生在症狀出現後二十四至三十六小時.

4樓:本真渠雅柏

盲腸炎也叫做闌尾炎剛開始的時候是有點輕微的疼痛在右側區然後固定在麥氏點有疼痛

5樓:

1腹痛2胃腸道症狀3發熱4壓痛和反跳痛。目前知道的就這幾種。

6樓:匿名使用者

盲腸炎以腹痛、噁心、嘔吐為主要症狀。腹痛由上腹部開始,以腹痛、鈍疼為常見,後轉移到右下腹,可能會出現發燒,通常是先腹痛,然後再發燒,溫度一般在38℃左右,盲腸炎穿孔後體溫可達到39℃,並出現嚴重的腹膜炎體徵,有反跳痛、腹肌緊張等併發症。如果患者出現盲腸炎後,建議到醫院行血常規及腹部彩超明確診斷。

如果b超提示炎症不嚴重,可給予抗生素控制感染。如果患者出現盲腸炎症,合併闌尾炎引起穿孔,患者可能需要手術**。所以患者如果有盲腸炎的症狀,到當地醫院進行正規診療,完善相關檢查。

什麼是盲腸炎?有什麼症狀?謝謝

7樓:豪俠

盲腸炎是急性腹痛最常見的原因之一,每人一生中平均有7%機率會發生盲腸炎,以十至三十歲最多,而五歲以下及五十歲以上則相對少見。容易因症狀非典型而延遲診斷或被誤診,發生併發症的機率也較高。男性一般此女性易得盲腸炎,但女性在三十五至四十四歲之間,常在施行其他腹部手術時,盲腸順帶一併切除。

盲腸炎原因大都是闌尾在盲腸的出口受阻,繼發細菌感染所致;但另有30%病例未見阻塞,其發炎可能因病毒、寄生蟲或細葡感染、創傷或開刀後糞便滯留所致,診斷時,需區別的病況不下數十種,重要的有膽囊炎(偏右上腹痛)、潰瘍穿孔(移動會更痛)、憩室炎(可觸診到腫塊)、小腸部分阻塞(腸蠕動加快")、腸穿孔(腸蠕動變慢),最重要的診斷利器還是詳細的病史及理學檢查。難以界定範圍、卻漸增漸強的腹痛,是典型盲腸炎首先出現的症狀,通常先是心窩處或肚臍周圍模糊痛,逐漸往右下腹轉移;其次是怕觸控腹部引起的腹肌收縮、腹肌筋縮僵硬、**性壓痛。此外,中度白血球上公升、低度發燒、噁心、疲倦、便秘或偶腹瀉等非特異症狀亦非少見。

盲腸炎雖然常見,但是由於起初發作的部位與一般腹痛類似,若是沒有特別注意,很容易混淆,但是要如何辨別呢?急性盲腸炎在一開始的時候有不定點的腹痛出現,但大多還是出現在肚臍附近或是上腹部,這種痛的感覺悶悶的,若是不加理會,幾個小時以後就會慢慢的移向右下腹,此時若是用手按壓右腹部,疼痛會更加嚴重。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時候可以試試按壓右下腹部,並且快速的放開,如果感覺到有**的痛楚,就有可能是闌尾炎。

但是這種痛到底有多痛呢?因為每個人的耐受程度不同,很難做比喻或以文字說明,一般經歷過的人都會描述那是一種極為痛的痛楚,至於到底有多痛,就只有真正感受過的人才知道。除了明顯腹痛之外,患者也會出現食慾差、噁心、嘔吐等現象,有些還會有輕度發燒(大約38度左右),另外也有人會出現舌苔增加、口臭、或是顆粒性的白血球增加情況,有些人會出現便秘徵狀,有些人卻是恰恰相反,出現腹瀉反應甚至排洩物中都會出現血絲,由於症狀多變,所以比較難以確診。

闌尾炎的發生病程可以從幾個小時到幾個月不等,通常以病程的發生快慢來區分為急性與慢性,而急性的盲腸炎通常症狀會比慢性的來得嚴重,也較具威脅性。一開始可能只是因為闌尾發炎、阻塞而出現腹痛的情況,但是時間一久,可能因為沒有處理,而導致膿瘍、甚至穿孔,一般穿孔都發生在症狀出現後二十四至三十六小時,但小小孩或老年人可能會更早。

急性闌尾炎有哪些臨床症狀?

8樓:北京創典文化

急性闌尾炎為常見腹外科急症,多發生於青壯年。闌尾腔梗阻和細菌的感染為本病的兩個主要發**素。按其病程發展的不同病理變化,可表現為3種臨床型別:

急性單純性闌尾炎、化膿性闌尾炎和壞疽性闌尾炎。

典型的急性闌尾炎表現為突然發作的上腹部或臍周圍疼痛,接著出現短暫的噁心和嘔吐。幾小時後,疼痛轉移至右下腹。右下腹可有壓痛和反跳痛,咳嗽時有侷限性疼痛,低熱。

臨床典型特徵是轉移性右下腹痛、發熱、胃腸道症狀、麥氏徵陽性,重者可有反跳痛,腹肌緊張,腰大肌試驗陽性,閉孔肌試驗陽性,直腸指診右前上方有觸痛,結腸充氣試驗陽性。如已形成炎性包塊、膿腫時,則可觸及有壓痛的包塊。

患病初期應臥床休息,化膿期絕對半臥位,避免飲食不節。病情嚴重宜禁食,並密切觀察。

9樓:縛為肢苗入

你好,闌尾炎的症狀可以從三個方面來談:第乙個就是區域性症狀或者腹痛的症狀。闌尾炎的腹痛症狀非常典型,80%的病人都有轉移性右下腹痛這樣的表現,病人腹痛會逐漸的加重這樣的過程。

第二個症狀就是消化道症狀,比如闌尾炎的病人多數都會有噁心、嘔吐、厭食的症狀,甚至有些病人會出現腹瀉的表現,代表盆腔有滲出或者有盆腔膿腫形成的表現。第三個症狀是全身症狀,闌尾炎的病人多數在腹痛之後幾個小時會出現低熱的表現。隨著體溫的公升高,代表炎症的程度進一步的加重,嚴重的病人會出現膿毒症、感染嚴重的表現。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胃炎症狀有哪些?胃炎有哪些症狀?

胃炎是由於生活不規律或是飲食習慣不良所造成的,是一種常見的胃腸科疾病。中醫建議祖方茶療常渭保茶,清除腸胃內的毒素 然後進行調理,內部調理,一步到 胃 慢性胃炎不如急性胃炎表現的那麼明顯,缺乏特異性。大多數患者平常毫無症狀,如果出現症狀,主要表現為持續性或進食後上腹部飽脹 不適或發生疼痛,同時可以出現...

結腸炎有哪些症狀,結腸炎有什麼症狀?

每個人病症都有些區別的,結腸炎不是固定的症狀的。有些會便祕,腹瀉,大便不成形,膿血便,粘液便,腹痛,腹脹。結腸炎的症狀通常表現有腹痛 腹瀉 便祕 失眠 發熱.結腸炎患者一般都表現為腹瀉腹痛.少數患者還有便祕的症狀.飲食上應該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飲食是結腸炎 的必要條件.反 作的胃部脹痛,吃...

胃炎症狀都有哪些,胃炎的症狀有哪些?

胃炎分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 一 急性胃炎臨床症狀是什麼呢?胃腸專家表示 胃炎多數急性起病,症狀輕重不一。主要表現為上腹飽脹 隱痛 食慾減退 喛氣 噁心 嘔吐 嚴重者嘔吐物略帶血性等。許多患者在初發時不重視,忍忍就過,結果導致慢性遷延,出現生冷食物攝入 天氣變化 熬夜勞累等誘因時,病情會進一步加重,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