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兒程式設計學什麼?有什麼用?少兒程式設計是學什麼的

2023-05-10 02:00:02 字數 5450 閱讀 1957

1樓:盛通教育

現在的少兒程式設計一般都不會教太複雜的東西,主要是培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和動手能力。學習的也都是簡單易懂的東西,比如圖形化程式設計,通過滑鼠拖拽指令來完成機械人動作順序的排列,更改數值完成程式設計。通過搭積木的方式非常直觀的使用**塊來實現一些功能,而不是許多人想象中的那樣敲**,字母串之類的。

畢竟孩子還小,所以適合孩子學習的方式才是好的方式。這種基於圖形化的機械人程式設計方法,有助於增加孩子學習機械人程式設計的趣味性,培養和延續孩子學習的興趣度。

大部分少兒程式設計機構都是通過製作小遊戲,小動畫,小工具之類的方式來教孩子乙個程式背後的邏輯。此外,學習少兒程式設計還是有助於文化課的提公升,因為程式設計涉及到很多跨學科知識,數學、物理等。c語言的程式設計學習相對容易,不過c語言的很多程式的結構化和嚴謹化要求很高,孩子必須在程式設計之前綜合考慮各種情況,做好程式編寫的設計,這對孩子來說是個挑戰,同時也是一種很好的鍛鍊方式。

久而久之,孩子會更有耐心更細心,養成全面嚴密的邏輯思維習慣,對成長也是一種正向幫助。

2樓:童程童美少兒程式設計

少兒程式設計主要學習搭建樂高、程式設計、編寫**和搭建機械人參加比賽等。如需學習少兒程式設計,推薦選擇童程童美。童程童美少兒程式設計體驗課,點選可免費報名試聽。

學習少兒程式設計的作用:

少兒程式設計的重點不是程式設計,而是學習思維。因為學習少兒程式設計,能夠培養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創新思考的能力,當孩子們掌握初級的演算法之後,自學能力和學習新知識的能力也能夠大大的提高。程式設計不僅僅是用來學知識了,更重要的是,程式設計可以培養學生的邏輯思維。

電腦程式是一套結構嚴謹的思考方式,孩子們用程式設計製作遊戲。比如:用積木砌小屋,這個過程中需要掌握每個元件的連線,一步一步解難,整個簡單的程式設計過程考驗的是:

學生是否擁有系統性的邏輯思維及解難能力。在程式設計的大環境下,小夥伴們為了製作更有趣的遊戲,有關心得上的互相交流,或自行搜尋相關資源參考,提公升自學能力相當顯著。學少兒程式設計可以提高孩子邏輯思維、專注力!

想了解更多關於少兒程式設計的相關內容,推薦諮詢童程童美。2023年童程童美推出「童程**」學習平台,打造線上線下一體化的omo教育模式,線下現場互動教學,同時搭建國際國內挑戰活動平台。目前童程童美的在讀學員數為13萬多名;線上開設小班直播課,真人老師互動教學,激發孩子興趣,培養孩子主動創造能力,構建孩子面向未來的科技素養。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孩子在邏得島少兒程式設計學的,還不錯,一週一次課,學了半年。邏得島少兒程式設計自主研發了π語言,能讓孩子做一些動畫,或者是程式。學了半年了,數學成績提高了。

少兒程式設計是學什麼的

4樓:童程童美少兒程式設計

少兒程式設計是主要是學習視覺化圖形程式設計軟體的使用、簡單的程式設計知識,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如需學習少兒程式設計培訓,推薦選擇童程童美。童程童美少兒程式設計體驗課,點選可免費報名試聽。

視覺化的圖形程式設計,就像搭積木一樣學習使用程式設計軟體,簡單地拖動和拼接積木,就可以創造出很多好玩的遊戲、**或者美術作品等,用遊戲啟蒙的方式激發孩子對程式設計的熱愛。

簡單的程式設計邏輯知識,比如條件判斷、順序執行、函式等,提高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

孩子通過程式設計做專案的過程,需要不斷思考、分析、製作和測試,不同於被動接受理論知識,孩子主動地學習掌握知識,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學少兒程式設計可以提高孩子邏輯思維、專注力!

5樓:樂博樂博機械人教育

增強自信心、專注力。

學習程式設計可以增強孩子的自信心,並提高做事情的專注力。完整的參與程式設計製作能夠有效提高孩子做事情的專心度,一步步的將程式成功執行更能增強孩子的自信心,讓他們更有勇氣地面對學習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挫折。

學習程式設計能夠培養孩子勇於挑戰,努力解決問題的能力。

學習程式設計是一件充滿挑戰的事,孩子會遇上很多的問題,面對乙個個挑戰,孩子會不停的利用學到的知識,試著達到目的而不斷的動腦。

少兒程式設計是學什麼的?

6樓:你行你上

少兒程式設計學習是把原來複雜的英文**程式語言轉換成圖形化指令化模組化的方式,讓遊戲,情景動畫,積木構件的形式呈現。

少兒程式設計一般針對的是小學及以下幼兒設計的程式設計模式,把原來複雜的英文**程式語言轉換成圖形化的,以指令化,模組化方式讓遊戲,情景動畫,積木構件的形式呈現學習。旨在孩子九大能力的培養:觀察力,想象力,創造力,邏輯思維力,問題解決,空間思維,判斷性思維,序列與條件,除錯操作能力。

好處。一、大c與小c創造力。

許多人認為「創造力」是乙個遙遠的東西。只有一小部分人擁有它。創造是諾貝爾獎獲得者、藝術家、設計師和發明家的專利。但是請把創造力分為「大c創造力」和「小c創造力」。

大c創造力」是指人們創造新的、從未出現在世界上並對人們的生活產生深遠影響的東西。比如偉大的藝術家和科學家。但事實上大部分人擁有得是「小c創造力」。

它是解決日常生活問題的一種新方法。

二、用程式設計表達。

程式設計是一種語言,是孩子們在未來表達創造力的一種方式。就像每個孩子小時候學寫字一樣,雖然只有極少數人會成為作家或演說家,但有些人會寫一輩子的日記或部落格。將來編寫**也將是一種流暢的自我表達方式,這是一種寫作。

少兒程式設計是學什麼的?

7樓:銘逸3c**解答

少兒程式設計學習年齡段:

4-6歲:少兒程式設計小遊戲。

這一階段不必刻意學習,可以玩一些不含字母的程式設計小遊戲,比如用指令控制乙個角色到達終點,繞過障礙物,用迴圈來完成重複任務等等。

7-9歲:視覺化少兒程式設計學習。

10+歲:**程式語言學習。

10+歲的孩子可以開始學習一門真正的程式語言,比如python,初步學習演算法、資料結構、物件導向程式設計,嘗試編寫軟體。也可以接觸一些硬體程式設計,比如用arduino做個小機械人等等。

8樓:解答專家小芳老師

回答你好,少兒程式設計,少兒就是少年和兒童的簡稱一般指7歲到18歲兒童少年,少兒程式設計就是讓7-18歲的學生可以掌握與計算機交流的語言,編寫**,讓計算機能按照學生的想法去執行工作。

程式設計學習的內容主要是三個方面:程式語言、演算法和程式設計工具,其中程式語言是基礎,核心是演算法,外在表現是程式設計工具。

提問學費貴嗎。

回答由於不同地區,不同地段,不同年齡段,不同課程,不同品牌的差異,也導致了每個少兒程式設計培訓班費用會有所差異。一般來說,線下的程式設計課在150-200元單次課的**,線上的話收費在100元一次課左右,根據課程的難度和級別會有不同,高的級別可能達到200元左右。

如果選擇線下的,一年花費的錢至少要準備一萬,這對於經濟條件比較好的家庭還是比較能夠負擔的;線上的花費就會少很多,差不多是線下**的30%-50%。

提問哦,那也貴。

七八歲學生初學少兒程式設計的話,一週上幾節課為好。

回答剛剛入門的孩子建議還是一週一次到兩次課程,每次在乙個半小時左右,畢竟目前少兒程式設計還屬於興趣班範圍,就算孩子喜歡,建議也要適當控制學習時間,避免影響孩子其他學科的成績。而且一堂課時間太長,很多孩子會注意力不集中,事倍功半,所以適當休息,勞逸結合才能事半功倍。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學習程式設計思維的,就是理解問題-找出路徑的思維過程,它並不是編寫程式的技巧, 而是一種高效解決問題的思維方式,程式設計思維可以幫助孩子把乙個棘手的複雜問題拆解成一系列好解決的小問題,然後通過對每乙個小問題的單獨監視,思考,搜尋解決方案,然後聚焦重要節點,形成解決思路,最後設計步驟,並通過執行,最終解決問題。形成程式設計思維不僅可以幫助孩子們更好地學習,對工作以及生活都有很大的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習或鍛鍊的東西很多,思維邏輯,動手能力,自信心等。不要太追求學到了什麼具體的東西,最重要的應該是玩中學,讓小孩有興趣做一些事情,而不是瞎玩。

當然最終是否能學習好,也要看小孩的興趣、能力等等。

11樓:盛通教育

少兒程式設計的學習對於孩子來說,可以讓孩子通過學習提公升孩子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還能夠讓孩子了解到程式設計思維,能夠讓孩子在日常生活中運用程式設計思維來解決問題。

1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主要是教小孩子學程式設計的幼師。

少兒程式設計都在學什麼?有用嗎?

13樓:盛通教育

少兒程式設計的學習一般是通過視覺化圖形的課程或者遊戲,讓孩子來進行程式設計學習的。小孩子通過程式設計的學習能夠讓孩子有乙個好的程式設計思維,在生活學習中能夠用程式設計思維來解決問題。還可以讓孩子有乙個好的團隊協作的能力,而且還能讓孩子有乙個創新動手的能力。

14樓:響亮不想亮你說了算

少兒程式設計是通過程式設計遊戲啟蒙,視覺化圖形等課程,培養孩子的計算思維和創新能力,例如孩子在製作乙個小動畫的過程中,自己拆分任務、拖拽模組、控制進度、從而理解並行、事件處理、目標實現的概念。我幫孩子報名了和碼程式設計,裡面是通過劇情式的方式進行教學,孩子能學到數學知識,還能學到程式設計技能,挺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程式設計,很多人自然而然地想到晦澀難懂的程式**。確實,程式設計就是編寫程式,讓計算機幫人完成某項指令。如同人與人之間通過語言來交流,人與計算機之間通過編寫程式來實現交流。

不過,如今流行的少兒程式設計其實與程式設計沒有太大關係,甚至可以說完全是兩碼事。

或許很多人會誤解,少兒程式設計就是教導孩子學習程式設計最基礎的語言,為未來的 ai 時代奠定基礎。事實上,少兒程式設計並不是寫**,目前少兒程式設計主要是鍛鍊孩子們的程式設計思維能力,將英文**替換成可檢視形,採用圖形化程式設計工具,讓孩子們像組裝積木一樣,通過拖拽、點選等操作,以情景動畫、遊戲、積木構建等形式完成某項指令的過程。

少兒程式設計是學什麼的?

16樓:盛通教育

小孩子學習程式設計是通過程式設計的學習來學習程式設計思維,能夠讓孩子在以後的生活和工作中運用程式設計思維解決問題。另外能夠讓孩子的專注力有所提公升,還能夠培養孩子的動手創新能力,讓孩子有乙個團隊協作的能力。

17樓:無創電影工廠

你知道嗎?少兒程式設計是學什麼?

少兒程式設計是學什麼的有什麼好處?

少兒程式設計都學什麼呢

18樓:閒雲洋洋

少兒程式設計都學通過程式設計遊戲的啟蒙和視覺化圖形程式設計等課程,培養孩子計算思維和創新思維,更能激發孩子對網際網路程式的熱愛。通過了解程式設計思維,讓孩子懂得把大的問題拆分,化繁為簡的去解決。

少兒程式設計是什麼,怎麼學?

19樓:奇思妙想教育科技

玩**明課程中的程式設計在創新發明作品完成過程中,為了解決實際問題而去寫**、程式設計序,編指令,實用性極強!程式設計技術是在學發明創造課程中必須要掌握的乙個工具。我們課程中的程式設計教孩子學習的是圖形化程式語言,年齡大一點時學習c語言、c++語言、是軟體與硬體相結合的實際應用程式設計。

我們的程式設計課程課不是教孩子們在電腦上玩程式設計遊戲,與實際應用無關那種程式設計課!

教學目標:學習程式設計思維,掌握基礎的程式設計技能。

發揮創意,結合arduino和各種感測器,設計好玩實用的發明作品培養學生運用程式設計軟體在發明過程中應用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

孩子是否有必要學習少兒程式設計?少兒程式設計有沒有必要學?

孩子很有必要學少兒程式設計。並不是說學程式設計就一定要培養孩子當程式設計師,通過趣味的程式設計教學,可以讓孩子學會利用計算機實現自己各種各樣的想法 功能和目的,促進孩子綜合競爭力的提公升。而且未來國家的發展需要這樣的人才來發展技術,所以從小培養孩子學習程式設計是非常有利的。程式設計不是提問題,目的也...

學習少兒手機程式設計是玩遊戲嗎,小朋友學少兒程式設計就是玩遊戲嗎?以後更喜歡玩遊戲了怎麼辦?

喜歡玩遊戲其實沒什麼啊,我也喜歡玩,不一樣考上大學一樣學習著。程式設計就是個興趣,你小時候做到了一些事,就會讓他產生驕傲 自信,但是同樣要注意學習的引導。言傳身教嘛,如果自制力不夠,看不清遊戲的虛擬抵不上現實,或者現實生活不如意,性格不完整,這才是孩子的缺陷,缺陷不在於遊戲知道嗎,老是怪遊戲有什麼用...

孩子學少兒程式設計,什麼樣的學習方法比較合適

我認為要通過一些圖畫的形式,讓孩子慢慢的去接受程式設計的知識,讓孩子先掌握一些最基本的知識,能夠對程式設計有乙個大致的了解,然後再對孩子進行乙個系統性的教育,去找專門學習少兒程式設計的地方,孩子才能夠更加有效的去學習。我一朋友正在教小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我覺得這個還是去外面的教育機構,有老師的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