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什麼時候傳入中國的呢?貓什麼時候傳入中國的?

2023-04-29 11:25:04 字數 1202 閱讀 3251

1樓:養寵無憂一養寵那些事

確切來說,野貓在中國古代是有的,什麼時候傳入或者本土自產的,目前考證不了,最早明確提到貓字的幾本文獻樓上兩位答主都列舉了,譬如詩經裡的有貓有虎,但是這裡可以確定說的不是我們現在說的貓,而應該是指跟老虎一樣的一種野獸。

貓的特徵:貓,屬於貓科動物,分家貓、野貓,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古埃及的沙漠貓,波斯的波斯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2023年(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

一般的貓:頭圓、顏面部短,前肢五指,後肢四趾,趾端具銳利而彎曲的爪,爪能伸縮。夜行性。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貓。

貓什麼時候傳入中國的?

2樓:男票是只喵

確切來說,野貓在中國古代是有的,什麼時候傳入或者本土自產的,目前考證不了。

禮記中提到迎貓,後面明確說為其食田鼠也;

莊子說捕鼠不如狸牲,家貓也;

直到西漢,張騫出使西域打通絲綢之路後,我們發現貓的記錄開始多了起來——這裡一部分可能的原因是中東和埃及的貓馴化程度較高,因此被引入我國後迅速繁殖,而我國本土貓的馴化程度還沒跟上。

唐代詩人的作品裡涉及貓的就已經不少了,在清朝的《貓乘》、《貓苑》裡也大量列舉了唐宋元明清諸朝代的貓聞趣事。

而現代生物學上認為,我國最早可以確認是本土的貓的品種是狸花貓,大約在宋朝年間出現。

貓是哪個朝代傳入中國的貓是什麼時候有的呢

3樓:潮孤陽

1、貓是大概在4000多年以前傳入中國的。

2、貓在四千多年前就已經進入中國了。2023年山東臨淄的一處遺址中,在新石器時代的灰坑內也發現一塊動物的下頜骨,並附帶第一前臼齒,生物學家鑑定認為也屬於家貓的遺骨,其牙齒端部不甚鋒利,已有較高的馴化程度。

3、考古研究所學者指出中國家貓的飼養始於四千多年前,其理由除了龍山文化出土的貓骨與齒遺骸等實物外,他還分析了馴養貓的文化環境,指出家貓的馴養是農業生產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

貓是哪個朝代傳入中國的

貓什麼時候傳入中國的,貓是什麼時候傳入我國的?

在講貓何時傳入我國之前,應該先講一講貓的起源。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現在的家貓和老虎並不僅僅是同屬貓科動物那麼簡單,它們之間其實有96 基因是相同的,這就意味著它們其實有著共同的祖先。在距今4000 5000萬年前,地球上生活著一種被稱為古貓獸的生物,它被認為是現代貓科動物 犬科動物 熊等共同的祖先,這...

貓是什麼時候傳到中國的,貓是什麼時候傳入我國的?

世界最早對貓類的記載及文獻是中國西周時代的 詩經 大雅 韓奕 當中內容寫到 有熊有羆,有貓有虎。但詩句中將貓與熊 虎等並列在一起,似乎不是指家貓。戰國時 莊子 秋水 中提到 騏驥驊騮,一日而馳千里,捕鼠不如狸狌 狸狌在古代中國多指野貓,但若把貓和良馬對比,則很有可能是指家貓。直到西漢初,據 禮記 郊...

貓是什麼時候傳入我國的,貓是什麼時候傳到中國的?

家貓於南北朝到隋初通過佛教交流傳入中國,並在這裡生根發芽,成為中國人喜愛的一種寵物。先秦的典籍中,真正確切提到 貓 的為 詩經 詩大雅 韓奕 孔樂韓土,有熊有羆,有貓有虎。毛詩正義雲 貓,似虎淺毛者也。南北朝到隋初,貓從阿拉伯傳入中國,因它捕鼠的天性使中國人認識和喜歡上了這個小巧聰慧的動物,成為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