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的工資帽說明,NBA中所說的「工資帽」是指啥

2023-05-09 23:30:02 字數 5384 閱讀 1050

1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帽」的出處是根據nba前一年的總收入,然後取這個總收入的48%作為nba球隊花錢的資本。再拿這個48%後的收入除以nba一共的29支球隊,得出的平均數就是當年的「工資帽」。球隊花在球員身上的工資總額不得超過這個數字。

這個48%有他的道理,因為球隊招兵買馬要花錢,但是俱樂部其他員工、官方聯盟的支出也要錢,經過歷年的統計,認為48%的錢花在球員身上是適當和合理的。48%既尊重了球員作為nba最大資本應得到的尊重,也給予了適當的限制。道理很簡單,如果沒有這個工資帽,那nba可就亂了套,有錢的老闆可以開出天價,哄抬市場,勢必造成nba「物價市場」的混亂,形成壟斷現象。

不過,考慮到自由競爭的特性,這個「工資帽」並不是什麼硬帽子,在一定狀況下,球隊可以超過這個數目。nba2023年的「工資帽」數目是3550萬美元,此後就一直在逐年上公升。

2樓:匿名使用者

1.工資帽和奢侈稅觸發線。球隊只有總工資在工資帽以下的時候才能籤自由球員。

當然也有若干例外,下乙個問題會說明。)比如今年的工資帽是5313w,山貓的總工資4227w,山貓就可以簽下乙個1000w的球員。但是不能簽下年薪1200w的球員。

當球隊的工資超過工資帽,並持續上公升到奢侈稅觸發線之上後,每多一美元工資就要上交一美元的奢侈稅。比如今年的奢侈稅觸發線是6500w左右,扭腰總工資億,除了付工資他們還要上交5200w奢侈稅結論:

扭腰老闆太萌了。不斷地用到期合同換爛合同,等爛合同成了到期合同再拿去換更爛的,鑄就了這支只吃飯不幹活的球隊。2.

什麼情況下可以在工資帽以上籤自由球員?當球隊的總工資在工資帽以上的時候,就只能用老將條款,中產特例,底薪來籤自由球員了。比如去年簽約radmanovic,湖人用了全額中產。

前年簽約mckie,湖人用了老將條款。前年簽約parker,湖人用了底薪。大前年簽約divac,湖人用了部分中產。

對於只有小空間或者帽子以上的球隊來說特例是很重要的。特例會被加在球隊工資總額中,自由工資空間會變小,甚至消失(比如下賽季湖人),一旦決定用空間簽人,就必須放棄特例,所以一般球隊會選擇保留特例。比如上面說的山貓,他們簽下1000w的球員,到達了工資帽,就不能使用中產特例簽人了。

這是為了防止作弊)

3樓:巨集聚變

nba工資帽(salary cap)是nba最著名工資限制條款。球隊花在球員身上的工資總額不得超過這個數字。工資帽的概念2023年被引入,nba聯盟和球員工會之間首先進行談判,只有雙方同意,工資帽才被正式公布。

每年nba的工資帽都在增加,1997-98 賽季是2690萬美元,2023年是5800萬美元。2013-2014賽季又遞增到了萬美元。

2023年7月,nba公布2015-2016賽季的工資帽是7000萬美元。

工資帽的具體數額和nba前一年的總收入密切相關。具體來說,這個工資帽是根據nba前一年的總收入,然後取這個總收入的48%作為nba球隊花錢的資本,再拿這個48%後的收入再除以30(nba上賽季球隊總數),得出的平均數就是當年的工資帽,各球隊花在球員身上的工資總額不得超過這個數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上面的大哥的答案你覺得怎麼樣我再補充說明下工資帽是指 整個球隊隊員的工資總和最好不要超過的數字 當然也可以超過不過代價是超過多少就要相對應的給聯盟多少錢比方說 你的球隊正好到工資帽的限定你還要籤球員就相當於 花雙倍的錢籤他只不過一半給他,一半給聯盟聯盟有很多捨得花錢的老闆如 庫班···工資帽還有個潛在的意義就是 縮小貧富差距···不會像足球一樣···

nba中所說的「工資帽」是指啥

nba的工資帽和奢侈稅是什麼意思?

nba的工資帽使怎麼算的?

nba的工資帽和奢侈稅是什麼意思?

5樓:網友

nba工資帽規定球隊花在球員身上的工資總額不得超過這個數字。

nba奢侈稅是一種稅收,如果消費屬於奢侈消費,就要徵收奢侈稅。

nba規定,聯盟總收入的48%是「工資帽」,總收入的55%就是奢侈稅的界線。

打個比方說,1999-2000賽季的「工資帽」是3550萬美元,奢侈稅就是4067萬美元。如果球隊無視它的存在而越過它,那麼球隊就要遭受嚴厲的懲罰。

懲罰一是託管的那筆錢不還給運動員了,懲罰二是球隊在55%之上每花一美元,還要交納一美元的奢侈稅。如果球隊超過一千萬美元,那就還要交一千萬美元的稅錢。

簡單說來,設立「奢侈稅」是因為大部分nba球隊老闆不願意球員工資超過球 隊總收入的一定比例,又害怕保羅-艾倫那樣的款爺燒錢買冠軍,於是建立了一條「奢侈稅」這樣懲罰富隊的規矩。

奢侈稅十分嚴厲、十分厲害。但也有像開拓者這樣的球隊,他們的老闆很有錢,捨得大把花錢,所以屢屢被罰奢侈稅,但開拓者隊的老闆似乎並不在乎。

這同時也給開拓者隊帶來另外乙個問題,那就是開拓者隊給球員開的工資過高造成他們在球員交易時經常讓其他球隊拿不出工資相差無幾的球員進行交換,這大概也是開拓者隊的戰績一直沒有好起色的緣故。

6樓:匿名使用者

nba不同足球,為了保證平衡性nba採用幾個措施(1)了選秀制度,上賽季成績越差的球隊越有可能拿到高順位的選秀權,這就保證了出色的新人不會被少數球隊壟斷。(2)薪金封頂,這是為了防止除了出色新秀以外那些處在當打之年的球星過於集中在某個球隊,因為出色的球員工資肯定不會底,所以你就要打好算盤配置合適的球員,而不能像足球那樣(如切爾西)只要有錢就把好球員集中起來。(3)奢侈稅,這是針對第2個措施所做的補充,如球隊超出了薪金封頂則超出多少按照100%徵收稅。

2:奢侈稅如上所說,假如某個球員的工資是1000萬美圓一年,而這1000萬是超出了封頂的,球隊就要在給球員1000萬工資的同時再交1000萬的稅。總冠軍的獎金很少,可以呼約不計,之所以大家爭的厲害一是因為這不僅代表了個人成就,也代表了團隊成就,而每年全世界人民的眼睛都注視著比賽這就是無形的資產,比你花100億美圓打廣告的效果都好,同而讓球員和球隊得到鉅額的廣告合同和贊助費。

至於你說的奢侈稅難道比廣告費這些比起來怎麼樣!我只能說,在頒布奢侈稅率的時候人家早就把這些想到了,要是一點的奢侈稅就能換到鉅額的廣告費那聯盟就要提高奢侈稅以達到一種平衡,從而不破壞遊戲規則。(如在頒布奢侈稅以前開拓者的老闆就靠自己幾百億的身家瘋狂配置全明星級球員,在奢侈稅一頒布後他就不玩了,馬上把那些球員掃地出門,改變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工資帽就是nba聯盟規定的每個球隊最高開支(為了防止明星聚集效應);奢侈稅當然就是當那個球隊超出工資帽後要上繳的罰款(大概比率多少我也記不了這麼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帽是乙個隊所有球員工資總和,如超出就要交奢侈稅!~

nba球隊薪資和工資帽的問題

9樓:網友

工資帽和奢侈稅。

這兩個概念是nba薪資條例的根本,所有條款和補充條款圍繞這個。所謂工資帽就是nba球隊的工資上限,原則上你球隊的總薪水不能超過乙個數額,這個數額根據每年nba聯盟總收入進行調節,今年為5800w,也就是原則上今年各隊薪水不能超過5800w,超過則簽約球員的請求會被聯盟駁回。

當然工資帽不是絕對的硬帽子,而是有一些例外條款可以突破的軟帽子,大家比較熟悉的有「伯德條款」和「中產條例」,一般來說超過工資帽的球隊都是因為行使了鳥權和中產。(這兩個條例大家很熟,就不專門解釋了)

當乙個球隊大量執行鳥權,而且每年都籤中產的時候,工資必然超過工資帽無數。比如說開拓者,前幾年看著好像薪水總額還不高,羅伊和阿爾德里奇兩個新秀合同一到,立馬轉千萬,工資總額瞬間就上去了,然後過兩年奧登啊費爾南德斯啊巴圖姆啊這幫人都等著領大合同,乙個乙個續完了,球隊的薪水早不知道有幾千萬年了。

聯盟當然不會坐視球隊無限制的突破工資帽,因此設立了奢侈稅這一標桿,大概高出工資帽百分之二十,今年為7000w左右,當你球隊的薪水超過奢侈線的標準的時候,聯盟將對你處以重稅:每超過一元就要交一元的稅。

記住,奢侈稅不是想交就能交的。

球隊達到奢侈稅標準的途徑一般就三個:球隊工資的自然增長,比如你球隊去年總工資6000w,球員第二年薪水當然比前一年高,漲了百分之十,今年就6600了,明年你就可以交稅了;伯德條款對本隊隊員的續約還有每年乙個的中產條例。

由於奢侈稅是一比一的徵稅,所以很多球隊老闆在球隊工資達到奢侈線後對中產的運用和球員續約慎之又慎。比如今年湖人續約老魚,老魚要價500w,湖人就不給開,因為湖人的工資早過了奢侈稅,給你老魚500w還得再給聯盟500w,等於花1000w養個替補pg,湖人老闆雖然有錢,也不想這麼奢侈。

我們還注意到乙個現象,就是有些球隊工資剛過奢侈線一兩百萬甚至幾十萬,也急著做交易,用一些低薪球員跟薪水在工資帽下的隊伍換個未來選秀權將薪水控制到奢侈線以下。其實該隊的運作不是為了避免那幾十萬的奢侈稅,而是nba聯盟有這樣乙個規定:

所有球隊交納的奢侈稅,將平分給其他沒有交納奢侈稅的球隊。

10樓:替替補補

nba官方為了限制某些有錢的球隊老闆通過「砸錢」的方式大量買進超級明星球員,組成目標直指總冠軍的無敵球隊。每支球隊的工資帽會因為球隊所在地的消費水平而略有不同。

用球隊薪資。

11樓:匿名使用者

nba球隊薪資和工資帽的概念2023年被引入,nba聯盟和球員工會之間首先進行談判,只有雙方同意,工資帽才被正式公布。每年nba的工資帽都在增加。

那麼什麼是工資帽呢?工資帽的具體數額和nba前一年的總收入密切相關。具體來說,這個工資帽是根據nba前一年的總收入,然後取這個總收入的48%作為nba球隊花錢的資本,再拿這個48%後的收入再除以29(nba上賽季球隊總數),得出的平均數就是當年的工資帽,各球隊花在球員身上的工資總額不得超過這個數字。

為什麼nba有工資帽,足球卻不會限制工資帽?

12樓:涵妞無敵

首先先來了解一下nba為什麼要設立工資帽,nba之所以設立工資帽,就是為了能夠平衡競爭,避免各隊實力相差太多,讓nba球隊的實力相對平衡一些。nba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nba球隊沒有公升降級,弱隊打的再差,也沒有辦法淘汰出聯賽,而歐洲足球聯賽有公升降級制度,球隊太差的話就會被淘汰到低階的聯賽當中,但實際上無論是nba實力工資帽還是歐洲足球聯誼賽,設立公升降級制度都沒有辦法保障各支球隊的實力絕對的平衡。

就比如在nba就有湖人,凱爾特人這樣的豪門球隊,而在歐洲足球聯賽當中,同樣也有皇馬,巴薩,曼聯,拜仁這樣的豪門球隊,所以不管是他們有沒有工資帽這一說法,對於絕對的平衡都是不存在的。

工資帽是第一道限制,nba採用的是軟工資帽意思,也就是說一般情況下不允許薪水總額超過工資帽,但如果一名球員滿足一些特定的條件,那麼球隊就可以和他簽訂合同,允許簽了這個合同之後,球隊薪金總額超出工資帽。就比如說非常有名的伯德條款,就是在帽上簽約的乙個方法。

對於大部分球星都會嚮往**率更大的球隊,比如紐約尼克斯,洛杉磯湖人隊,試想一下,如果一支球隊擁有五六位全明星球員,而一些小球市的球隊乙個明星球員都沒有,那麼對於整個聯盟來說無疑就是一種傷害,各支球隊實力就會造成比較大的極端,不利於聯盟的健康發展。

nba2kol球隊工資帽怎麼提公升工資帽怎麼增加

只有進入到首發陣容的球員才會收到工資帽的限制。工資帽可以進行擴充套件,初始建立時工資帽為66 百萬 總共上限為100 百萬 1.從12級開始,玩家公升級後等級達到5的倍數時,工資帽會增加1 百萬 最多可增加9 百萬 55級 2.玩家可以消耗 球隊工資擴容卡 一次可以擴充套件5 百萬 上限,最多擴充套...

如何看待NBA名宿所說的,關於詹姆斯別干涉湖人管理層的相關言論

在湖人錯過季後賽後,很多球迷和球員都在看湖人的笑話,或者詹姆斯的笑話。如果湖人球迷看到他們面前的湖人隊,可以原諒的是,他們中的一些人 討厭鋼鐵,而不是鋼鐵 但他們中的一些人只是簡單的 看熱鬧不是太大的事 心態,還是在這個出口。不久前,一位著名的nba球員出來再次公開諷刺詹姆斯。這位著名的nba球員認...

美國nba籃球所說的東西部都是什麼意思爸別有哪

東部球隊大多在美國東部 西部球隊大多在美國西部 有點廢話 不過有些球隊比如多倫多猛龍就是座落在加拿大 東部分 東南區,中部地區,大西洋區。東南區球隊 邁阿密熱火,奧蘭多魔術,亞特蘭大老鷹,華盛頓奇才,夏洛特山貓中部地區球隊 底特律活塞,印第安納步行者,克里夫蘭騎士,芝加哥公牛,公尺爾沃基雄鹿大西洋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