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低可以學廚師麼?好找工作麼?

2023-05-09 20:15:03 字數 5258 閱讀 9263

1樓:網友

學歷低是可以學廚師的,也可以找到好工作的,首先找個廚師學校,比如藍祥技校就很好,先到技校學幾年後在找工作,但是技校學的是遠遠不夠的,要想幹好廚師必須還要找名廚認師付,名廚帶出的徒弟才能是好廚師,這樣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要想名廚必須有名廚帶才行。

2樓:九公主溫情

廚師是一種技術崗位,一名廚師的優劣是和學歷無關的,而在於他付出了多少。只要不怕苦不怕累,願意付出更多,那麼得到的回報自然會成正比的。所以如果想要學習廚師,不要在意自己的學歷,只要端正心態,在學習的過程中肯下苦工,那麼相信得到的回報一定會超出你的預期。

在上海新東方烹飪學校,招生只考慮兩點,願不願意學和有沒有信心學,對於不願意學的人來說,對廚師沒有興趣那麼勉強去學也不會有好的效果,對於沒有信心學的人來說,連自己的信心也不堅定,難免在學習過程中也不會那麼刻苦,自然也不會有太大成就。而對於學歷方面,根本就不在考慮範圍之內,只要願意學、有信心學,那麼就夠了!低學歷可以學廚師嗎?

學廚師是沒有學歷要求的,如果對於廚師感興趣,想要學習並從事這一行業的話,那麼就來上海新東方烹飪學校看看吧。

3樓:可可辦公室

學歷低,不影響學廚師的。只要能聽懂看懂就可以。

一般兩種學習方式。乙個是去專業的烹飪技校學習;乙個是有熟人介紹跟著有經驗的廚師學習,也就是俗稱的師徒關係差不多,先從打雜學起。

4樓:十全小秀才

你好!可以去學廚師,一旦學習成功了,非常好找工作,自己創業也挺好的。

5樓:執手萍恆

學歷低可以學廚師的,廚師行業有三大類,即:川菜、西點、西餐都是比較熱門的行業,非常適合現在的年輕人。廚師職業也不分地區,無論身處哪個城市,都會有乙個適合你的工作等待著你,祝你前途似錦。

6樓:每天見證回憶

學歷低不重要,關鍵在肯吃苦。有些文化也要學點兒。廚師主要在於手勤眼活,多幹活吃苦,多看。老師覺得你可靠不耍滑,才會教你。

未來廚師行業是非常火的行業,因為越來越忙,沒有功夫做飯,時間都不想用在做飯上。飯店所以非常的火,工作肯定好找,只要技術好,一定會加薪高工資。

一定要學一門,愛一門,不能半途而廢。

7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4.投資小容易創業 餐飲行業具有投入小,回報大的天生優勢,不用像其他行業動輒投資百萬元。同時,投資餐飲業風險小,飲食作為人們的首要需求,永遠不會過時。

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8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學費主要是根據專業來定,專業不同學費不同,同時選擇的學校不同,收費制度也有所不同,所以他的學費也是不一樣的,具體的還是要到學校實地問一下老師。所以選擇好了學校就可以直接到校問就可以知曉具體的學費了。如果是真心的想學習烹飪,那建議你一定要去當地的學校或培訓中心實地考察一下,詳細的跟老師說清楚的你學習想法,比如你學完廚師是想就業,還是想創業。

當老師知道你具體的情況後,便會跟你推薦很適合你的專業,就業可能會學習得長一點,學費會也高一點,可以就是幾千上萬的。創業的話,老師會根據你要創業的內容,跟你推薦你學習的種類,然後再跟你計算學費,一般學習得短都是幾千元的樣子就可以了。我這裡只是跟你說了乙個大概,具體的你還是要在學校問一下老師。

一般學廚師學費在幾千元到幾萬元不等,因為不同的學校,他們擁有不同實力,學校是根據專業收費的,所以每乙個學校每乙個專業的學費都是不一樣的。因為廚師是乙個非常接地氣的乙個專業,大到國家宴會,小到我們路邊常見的蒼蠅館子和每個家庭,都有廚師在炒菜,既然這麼多地方都有廚師的身影。那學廚師學好了肯定是很發展的。

還有就是每個區域學校定位不一樣,學習內容也不一樣,學費也會有差別的哦,還是具體到學校諮詢比較好,在比較**的時候,還是要關注下教學質量的,乙個好的學校才能教出更好的學生。

學短期廚師培訓的話,**不貴,大概在幾千元,至於去哪學,建議選擇專業有品牌知名度的學校去了解,教學效果會有保障些,此外品牌學校在學員就業方面的體系會更成熟些。

9樓:童話不遠

可以的,一般廚師不需要學歷的,有經驗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去學廚師的。

有些事情需要有毅力有耐心,學歷固然重要,但決心也很重要的。

11樓:唯心依舊

廚師好像對學歷的要求不高。

只要菜做的比較好。

不愁找不到工作。

12樓:對空望月

好不好找工作,得看你技術學的炸不紮實,真心在幫你期待。

13樓:傳奇手遊克服

在餐飲市場,一名廚師專業技術水平的高低,直接決定了其薪資待遇水平,更是其地位的直接體現。廚師是餐飲經營管理的基礎和支柱,餐飲企業無一例外相當重視廚師的培養。

作為一名廚師,你做出來的飯菜,讓大家吃了都因高能量、高鹽、高糖而超重肥胖,以至於慢病(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雖然慢病是慢慢積累的),這樣越來越多的人就會遠離。就如我們營養師也一樣,必需兼有廚藝一樣,都說不會做飯的營養師不是合格的營養師一樣。營養不是只說到嘴上的,要落實到實際的飲食當中。

很多廚師不當家不知柴公尺油鹽貴,這個時候就需要你的其他技能了,因為不是你自己埋頭苦幹的時候,你要面對很多人,有人就需要管理。所以還是學習一下管理學吧!總之,廚師這個行業還是有前途的,只要有人類的地方,就會有吃的需求,只是社會在前進,吃也有了更高一層要求和選擇。

不僅僅是吃飽、吃」好」而是吃得更健康。

14樓:帳號已登出

做廚師需要條件:

1、文化要求。

學習廚師需要一定的文化知識和一定承受能力以及判斷能力,學習廚師烹飪可報考相關的烹飪學校或者跟師傅或者直接去從事餐飲服務的地方。

2、品行道德。

廚師的品行道德素質,即廚師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質方面具有水平和修養。

廚師對長相,學歷要求不是很高,是可以去當學徒的。

擴充套件資料。廚師,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

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發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根據有關資料統計,21世紀初,世界廚師隊伍已發展到數千萬人,中國素以烹飪王國著稱於世,廚師力量和人數首屈一指。

學廚師畢業好找工作嗎?

15樓:禁偌寒蟬

非常好就業,目前廚師行業,只要你有手藝,品行好,找份工作並不難,但作為過來人,我提醒你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

一,能吃苦,工作時間長,勞動強度高,吃無定時;冬天濕手濕腳,夏天要能耐高溫;

二,能忍受枯燥呆板的生活,一入廚門你將和從前的生活說再見了。因為我們和別人「倒時差」。

正常班,別人朝八晚六,我們朝九晚九,別人上班的時候我們還在睡覺,晚上我們下班要九點左右,客人走得晚我們也只能陪著。

別人放假休閒的時候,我們卻是最忙的時候,慢慢我們的朋友圈子只有我們餐飲行業的同行了。

三,能持之以恆,廚師行業是手藝人,不是短時間能學成,學徒期間工作辛苦,收入不高,沒三五年沉澱難有小成。

16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中華飲食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民以食為天。

自古至今中餐廚師都是社會當中不可缺少的職業之一,尤其是高素質複合型的中餐廚師,在**都很吃香。

中餐廚師不僅能收穫豐厚的福利,也具有一定的社會地位。

而且廚師職業的特性,乃是越老越吃香,擁有著豐富經驗的中餐廚師烹飪技術越發精湛,烹飪出的菜餚質量也越發優質,在各大餐飲企業也越發受歡迎。

17樓:搖一搖

學廚師畢業了找工作是挺好找的,不管你是想去酒店裡面找工作,或者說是到一些飯店裡面去做廚師都是可以的,只要你的技術夠硬,炒的菜好吃,那工資也會比較高,有能力的還可以競爭總廚或者行政總廚,以後有能力的可以自己出來開一家飯店,那就是更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找工作,還是比較好找的,現在很多的酒店,廚師都需要招新人的,主要是現在很多成熟的廚師,都會自己去創業了。

19樓:萬爾佛

學習廚師畢業以後很好找工作的,因為現在有很多飯店,包括小吃鋪都需要廚師,如果你學業有成,相信會得到很好的發展。

20樓:戶翠柏

學廚師畢業以後好找工作呀,因為人民以食為天嘛,任何時候都離不開吃的,所以說都需要廚師這個行業。

21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好找工作,也難找工作,這要看你的個人能力了,當然也可以自己開飯店當老闆,你自己先去飯店體驗一下再說吧。網友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找。因為廚師這個行業比較好就業,各地餐館餐廳普遍多,需要的廚師也很大。但是真正能拿下來的人員,還是比較緊缺。

只要你能認真學習,無論紅案白案,只要技術學到手,找工作應該不是什麼問題。廚師畢竟是乙個比較辛苦的工作,而且技術含量高,味道特色比較明顯。如果你要真正學到技術和現實的操作經驗,沒有個7一8年你學不出來的。

這種經驗不但僅僅在學校,還要跟著師傅學習。所以只要你真正把技術學到手,賺錢找工作根本不是問題。

23樓:佔瑩華

其實吧其實學習廚師畢業之後是非常好找工作的,因為他可以到一些飯店,餐館。哪怕自己開乙個私立的廚房,開乙個私人財管,其實都是非常好的選擇。所以說就業的形勢是非常好的,我覺得任何事情都離譜。

開你的一些技能,只要你有技術,我覺得任何事情都能夠得到圓滿的解決。

24樓:斐白竹

學廚師好找工作。尤其在大中城市。人口密度大。市場需求度大。只要手藝精。就能找到好的工作。或者自己開乙個小飯店。

25樓:遊戲領路人

我個人認為學廚師是非常容易就業的。因為民以食為天,到什麼時候都少不了廚師。就業是沒問題的,就看自己想找什麼樣的環境去做廚師。

年前好找工作么,年前好找工作麼

年前是不好找的了,一半公司進入年底了即時確認都不會招人的了。因為年底公司要做的事情很多,一年的總結,年底結算,年底核查,不管是公司的哪個方面都會做乙個小結,歸檔告一段落,對來年的乙個工作計畫等,很忙的。年底公司也沒有太多的其它業務的工作,都各自整理了。而且年底找工作的人很少,很難招聘到合適的人選,因...

鐵路技校好找工作麼

現在想要找一個工作並不是那麼困難,招聘的企業不少,但是多數人還是希望能夠找到一個穩定有發展的工作,所以大家選擇學校和專業的時候就要更謹慎。只要是相應專業畢業,想要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還是非常容易的。尤其是這幾年高鐵飛速發展,可能不少地方都是需要專業人員,當然需要的工作人員也會越來越多。而很多地區招聘高...

初中學歷學LINUX運維找工作好找嗎

linux是一套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unix作業系統,是一個基於posix和unix的多使用者 多工 支援多執行緒和多cpu的作業系統。它能執行主要的unix工具軟體 應用程式和網路協議。它支援32位和64位硬體。linux繼承了unix以網路為核心的設計思想,是一個效能穩定的多使用者網路作業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