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微電子難學麼,請問微電子專業好找工作嗎?難學嗎?

2022-09-14 21:15:03 字數 2995 閱讀 661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偏向電路類的,即你是屬於計算機專業的,那對你的邏輯思維能力要求較高,但只要你的邏輯能力較強,學起來不難。如果你是屬於物理院的,那麼要求更多的你的綜合能力,即數學,物理,語言理解能力(也就是你自己看書的效率和理解力),邏輯能力都有所要求,相對有難度,想學好數學物理一定要可以,物理要尤其突出。考研無所謂好考與否,努力就行,基本上所有考研拉分的都是公共課程,專業課都差不多。

至於最後一問因人而異,但不聽肯定比聽難的多,因為這專業的課程好多不是你自己想就可以 通的,很多需要問老師的如果錯過了對以後的學習都是有影響的。祝你好運。我很不幸就是個物理專業的,不過啊、考研時你可以轉,其實影響不大,只不過我如果是計算機專業的我玩的時間久可以多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學與不好學,一是決定於自己的基礎知識背景,二是決定於自己的興趣愛好。任何專業,既好學,又不好學;不過,只要你用心學進去,就不會很難。

當然,微電子專業的課程較多,知識面較寬,負擔較重一些。但是學好以後,適應面較寬,作為也就會大一些。考研更不是問題。

相信你一定能夠學得很好!因為你已經在向著遠處**,數年後定會是個有成效的科技人員。

如果你想瀏覽一下微電子知識,可看看

女生能學微電子專業嗎?是不是很難學?

3樓:

女生當然可以學電子專業,並且有好多都是這一領域的佼佼者。至於難不難學,這要看學習者的興趣和偏好,俗話說,會的不難,難的不會。只要感興趣,並且理科好一點,學這個專業是沒問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別學電 女生別學電 我大學專業電子資訊工程 特別難學 理性思維太嚴重了 除非你高中理科好 不然不建議學

5樓:海煜很哇塞

女生也可以學電子專業,不是很難學的,電子專業不分男女的,只有你熱愛電子專業,苦用功,一定可以的,,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學好電子專業的

請問微電子專業好找工作嗎?難學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年這個專業比較火,但近兩年不太好找工作。專業很難學,包括很多半導體物理方面的內容,比較抽象~~~本人就是這個專業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好找工作,因為是電子類的,就業面很廣,有點難,物理方面的知識都要學

8樓:匿名使用者

想在本行業發展的要有考研準備,不考研不推薦讀微電子,不如讀電子或自動化或計算機。

核心課:半導體物理(固體物理) 電子器件 模擬電子電路 數字電子電路。本科非專業核心課但是對研究生很重要的:半導體工藝原理

本科就業:不用想設計,最多是個fpga\微控制器程式設計師,或者做器件檢測類。這些東西電子或者自動化也會學,但是他們就業麵比微電子廣。

9樓:匿名使用者

好不好找不知道,但是挺難學

微電子是不是挺難學的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長處是文科,就要保持和發揮文科的長處,文科好是學好一切知識的基礎。而現在已經進入了理工科,那就應該安心下來,好好學習,入門以後可能就會有興趣了。只有符合自己的興趣愛好,才能發揮自己的潛力。

微電子專業相對來說,需要較多的理化知識,也需要電路知識,課程比較多一些。但是,只要努力學進去,同樣可以學得很好。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祝你成功! 若想要瀏覽一下微電子知識,可看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努力還是很重要的 基本沒有下了功夫學不會的 我就是微電子專業的 數學物理是很重要的大一大二基本全是數學和物理,不過我覺得跟高中的沒什麼關係,你可以好好學,多下點功夫就行。英語好是件好事 要繼續保持 以後會有用的

微電子科學與工程課程有哪些?難學不?

12樓:湖南寫邦科技****

微電子科學與工程的專業課有擬電路,數位電路,訊號與系統,通訊原理等。

微電子科學與工程屬於電子專業,好不好學還得看個人能力。微電子科學與工程比不上電子計算機自動化,學這個建議讀個研究生,並且這個專業教學水平高的學校沒多少,不知道你那個是廣東的哪個學校。

請問微電子專業好學嗎?就業前景如何?我是理科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微電子專業,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掌握微電子學專業所必需的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基本實驗技能,能在微電子學及相關領域從事科研、教學、科技開發、工程技術、生產管理與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微電子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科學實驗與科學思維的基本訓練,具有良好科學素養,掌握大規模積體電路及新型半導體器件的設計、製造及測試所必需的基本理論和方法,具有電路分析、工藝分析、器件效能分析和版圖設計等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數學、物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固體物理學、電子學和vlsi設計與製造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掌握積體電路和其它半導體器件的分析與設計方法,具有獨立進行版圖設計、器件效能分析和指導vlsi工藝流程的基本能力;

3.了解相近專業的一般原理和知識;

4.熟悉國家電子產業政策、國內外有關的智財權及其它法律法規;

5.了解vlsi和其它新型半導體器件的理論前沿、應用前景和最新發展動態,以及電子產業發展狀況;

6.掌握資料查詢、文獻檢索及運用現代資訊科技獲取相關資訊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實驗設計,創造實驗條件,歸納、整理、分析實驗結果,撰寫**,參與學術交流的能力。

主幹學科:電子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半導體物理及實驗、半導體器件物理、積體電路設計原理、積體電路工藝原理、積體電路cad、微電子學專業實驗和積體電路工藝實習等。

\學得好的話,前途是非常不錯的

物理微電子專業就業怎麼這麼難?

微電子專業就業前景,微電子專業的就業及工資情況

微電子還不錯啦,相對而言對女生來說還不錯了。歧視我想這個社會都會有一點吧,這個行當還是不嚴重的。我做ic行業的,西電的微電子我們還是很喜歡的說。好企業好領導女孩子物盡其用 微電子專業的就業及工資情況 你是本科還是什麼畢業的?本科一般進了股份公司,像華為,方正的話都有4k以上,如果是學校剛出來的話就要...

微電子版圖設計專業前景好不好,微電子技術積體電路設計與製造主要從事什麼工作,就業前景怎樣?

版圖都有專業了?還不錯吧,現在版圖工程師的需求很大的。工資長慢了跳槽很容易。資深了叫物理設計師。像amd之類的公司招聘 上寫得是年薪25w。當然這個級別的乙個公司也就幾個。不要考證,再多學點sta,dft什麼的,轉數字後端,現在這個相當的紅。微電子技術 積體電路設計與製造 主要從事什麼工作,就業前景...

微電子模擬積體電路設計方向考研,復旦微電子考研設計方向

第一,碩博連讀一般比直接考研的難度小一點,因為周期長,許多人不願意,所以競爭小。第二,清華微電子和中科院微電子的實力都很好,只是乙個是標準的研究所,乙個是高校,相對環境會差很多,若是你喜歡高校,當然是清華,否則中科院好些。另外對於研究的資助,中科院優於學校。你日後若考慮進研究所工作,這也是個很好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