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平時怎麼清洗,用保養麼 鑽石怎麼保養

2023-05-09 19:00:05 字數 4933 閱讀 7599

1樓:帶檔滑行

一、常用的鑽石保養方法有如下幾種:

1、清潔液洗淨法。

用乙個小碗或茶杯盛裝溫水,在水中調好適量的中性清潔劑。將鑽石浸在水中,用牙刷輕輕刷洗,再用乙個網篩兜住,在水龍頭下用溫水沖洗。最後用一條柔軟的無棉絨布拭乾即可。

2、冷水浸法。

用乙個小碗或茶杯,將鑽石浸在水中約30分鐘,然後用乙個小刷子,在鑽石前後左右輕輕刷洗,再在水中揮動一會,拿出來用紙巾拭乾即可。

3、快速清洗法。

購買一瓶名牌的珠寶清潔液,連同附贈的容器,按照說明洗滌鑽石。

二、其它護理鑽石的秘訣:

1、這裡還有一些秘訣可以幫助您護理鑽石。當您在做家務時,請不要讓鑽石首飾沾上含氯的漂白劑,它雖不會損壞鑽石,但是會使鑲託褪色或變色。

2、洗碗或做粗活時不要佩戴鑽石,鑽石雖然堅硬,但是若依其紋理方向受到重擊可能會有刮損。

3、每年將您的鑽石首飾拿給珠寶商檢查一次,檢視鑲託是否鬆脫與磨損,重新給它固定和擦亮。

鑽飾保養的乙個簡單方法是:每週一次將鑽飾放入含有氨水成分的家用清潔劑(比如洗碗精)中浸泡一夜。次日早晨,將鑽飾取出,用乾淨柔軟的牙刷刷洗(需特別準備乙隻專門清潔鑽石的牙刷),因鑽飾背面較容易匯集油脂和灰塵,清潔時當特別留意。

鑽石清洗3大注意事項:

1、並非所有寶石都像鑽石一樣堅硬,有些可能會被牙刷刮傷。因此在保養時要根據不同寶石的特點而定。鑲嵌過於精巧的珠寶以及古董珠寶可能不適宜用牙刷刷,需採取更為柔和的處理方式;戒指的鑲嵌可能變鬆,所以保養的時候要對戒指的鑲嵌狀況做仔細檢查。

2、清潔鑽石的場所很重要,千萬不要選在水槽邊,或者至少將下水口蓋上。盡可能鋪一張橡皮墊子,以免珠寶滑落劃傷。

3、任何鑽石尤其是鑲嵌鑽石切忌使用含氯(如漂白水)或者磨砂產品(如去汙粉或者牙膏)的產品。這些清潔產品會腐蝕珠寶上的鑲嵌金屬,導致鑲嵌變鬆,嚴重的甚至會腐蝕金屬。

專業的珠寶商會採用超聲波清洗的方法,以液體為介質發出高頻率的聲波來去除鑽石上的灰塵和油垢。

2樓:夔斐蕢憶靈

定期清洗。一般每十天要進行一次清洗,用溫熱水中放入家用洗結淨,浸泡15分鐘後在水中用手托住,再用軟的牙刷順紋理來回或旋轉刷洗,來回幾次後放入清水中漂洗,再用毛巾擦乾,絨布拋光。

自己動手拋光。

長期佩戴由於各種原因使表面毛糙失去光澤可採用下列方法,自己動手教你一著。

1)、表面平坦狀飾品,如韭菜葉戒、水波鏈、方戒。

用一直徑1cm的玻璃棒或相應的玻璃瓶也行,一手持玻璃棒,一手持飾品,在飾品要拋光處滴上一滴色拉油,再用玻璃棒在上面快速來回摩擦,逐步擴張,再用毛巾、絨布擦洗,飾品如新。

2)、表面不平坦狀飾品,如竹節鏈、石臘模鑄花戒。

用藥棉包牙膏在飾品上來回、旋轉快速摩擦,再用清水漂淨,再在絨布上快速摩擦,飾品如新。

3)、切忌噴燒18k鏈(重3―5g)由於鏈很細,切忌在酒精燈上加熱去除汙垢,因鏈很細加熱極易氧化變成褐色,只能用液體浸泡除汙垢。

4)、空心鏈保養由純金或k金拉成空心管,切忌飾品受壓變形。

5)、切忌王水、硝酸處理。

在一些打金攤點上,常將有汙垢的飾品先置入王水、硝酸中幌動,然後拿出噴燒,這樣飾品表面產生溶解,部分金進入液體中,重量也損失。

6)、金切忌錫焊金與錫互相作用則形成金錫化合物,呈灰白色泡末粉狀物。

鑽石怎麼保養

3樓:海帶

1、避免重擊: 當你在做家務勞動等其它較重的體力工作時請勿配戴鑽石,無論鑽石是多麼的堅固耐用,一次猛烈的撞擊仍然會讓鑽石有小小的傷痕(佩戴鑽石飾品要小心不與硬物碰撞)

2、避免不宜的化學接觸: 在做家務時,切勿讓鑽石接觸到氯化物漂白劑,但是會使鑲託褪色。(鑽石是自然界化學性質最穩定的物質,不怕酸鹼,但卻怕高溫)

3、小心佩戴: 一旦出現鑽石鬆動,錯位或其它損壞等情況,別繼續配戴,直到由專業人員將其恢復"原狀"。我們建議顧客每年到我們指定的服務地點對您的珠寶進行"年檢"一次。

4、沾油特性: 鑽石對油脂有粘結性,粘上**油脂、化妝品及廚房油脂的鑽石會失去光澤,因此應每月清洗一次。清洗方法是:

將鉑金首飾浸入首飾清洗液中約5分鐘,取出後用小牙刷輕刷鑽石,再將其放入濾網上用水沖洗,最後用軟布吸乾水分。

鑽石怎麼保養

4樓:

摘要。關於磚石的保養主要有以下七個方面:

1.鑽石不要和硬物撞擊。

鑽石是硬度最高的寶石,但也並非堅不可摧,它有一定的脆性,可能會因重擊而破損,從老化的戒託中鬆脫掉落,也最好不要和其他鑽飾放在一起。在做家務或者其他體力勞動時,最好把佩戴的鑽石首飾摘下來放好,以免不小心碰撞到堅硬物體,對鑽石造成損傷。

2.鑽石首飾最好單獨放置。

收藏、保管鑽飾時應單獨放置,避免與其他首飾混合,否則堅硬的鑽石會將其它首飾劃傷。尤其應與**首飾分離,**較軟,與鑽飾放在一起,很容易受損,並且**也容易使鑲嵌採用的白金金屬變黃,影響其色澤。

3.遠離油性物質。

盡量避免用手指直接觸碰鑽石表面,鑽石具有親油性,**上的油脂會附著在鑽石表面,影響鑽石光澤與亮度,長此以往,鑽石看起來會灰濛濛的。觸碰鑽石之後,也最好及時用軟布擦拭一下。

鑽石怎麼保養。

關於磚石的保養主要有以下七個方面:1.鑽石不要和硬物撞擊。

鑽石是硬度最高的寶石,但也並非堅不可摧,它有一定的脆性,可能會因重擊而破損,從老化的戒託中鬆脫掉落,也最好不要和其他鑽飾放在一起。在做家務或者其他體力勞動時,最好把佩戴的鑽石首飾摘下來放好,以免不小心碰撞到堅硬物體,對鑽石造成損傷。2.

鑽石首飾最好單獨放置。收藏、保管鑽飾時應單獨放置,避免與其他首飾混合,否則堅硬的鑽石會將其它首飾劃傷。尤其應與**首飾分離,**較軟,與鑽飾放在一起,很容易受損,並且**也容易使鑲嵌採用的白金金屬變黃,影響其色澤。

3.遠離油性物質。盡量避免用手指直接觸碰鑽石表面,鑽石具有親油性,**上的油脂會附著在鑽石表面,影響鑽石光澤與亮度,長此以往,鑽石看起來會灰濛濛的。

觸碰鑽石之後,也最好及時用軟布擦拭一下。

4.定期檢查鑽石情況。對於成品鑽飾,最好定期檢查一下鑽石的鑲嵌情況,比如用鑷子觸控一下鑽石,看有沒有晃動。

或者直接送到珠寶店檢查一下。5.定期清洗鑽石鑽石在佩戴過程中最好進行定期清洗,可以直接用清水清洗;也可以用洗潔精等中性清洗劑,拿軟毛牙刷輕刷鑽石表面,用乾絨布吸乾水分即可;或者在珠寶店購買專用的珠寶清洗液,按照使用說明清洗鑽石。

6.不要帶著鑽飾去游泳。泳池裡的物質對單顆鑽石是沒有影響的,但對於鑲嵌鑽石的金屬材質就會有些影響,可能導致金屬變色等情況。

7.避免接觸香水、化妝品等化學物品,以免影響到鑽飾金屬鑽託的光澤。

鑽石怎麼保養方法

鑽石平時要怎麼保養啊

5樓:我的小**錄

鑽石日常保養方法。

1/4 分步閱讀。

一、鑽石具有親油性,佩戴時盡量避免油汙,當您穿戴首飾後油脂會餘留在您的鑽石上,令鑽石的光澤變為暗淡,萬一沾油,用清洗劑清洗或超聲波清洗。有小碎鑽的首飾盡量不要用超聲波清洗,避免碎鑽脫落。

2/4二、清洗 : 佩戴一段時間後,表面會有一層油汙,經常清洗才能保持鑽石的璀璨。為了使鑽石免受損傷,請使用正確的保養方法。

清洗方法主要有:

1.清潔劑清洗:用容器裝溫水,加中性清潔劑,將鑽石首飾浸10-15分鐘,用牙刷輕輕刷洗,再用清水衝乾淨,晾乾即可。

切記,不要直接在水龍頭下沖洗,一旦鑽石鬆動脫落衝入下水道將後悔莫及。

2.冷水清洗:50%的家用亞摩尼亞水,50%冷水,將鑽石浸泡30分鐘,用牙刷刷洗,取出吸乾水分即可。

3.快速清洗:到珠寶店購買鑽石清潔液,按說明書清洗鑽石首飾。

4.專業清洗:每隔2-3月將鑽石首飾送到專業珠寶店做一次保養,包括清洗、翻新、檢查鑽石是否鬆動。

6樓:生活小貼士伴你同行

對於鑽石而言只有懂得如何正確清潔和護理它們,才能令其永遠璀璨奪目,妥善與正確的鑽飾保養方法,只需要您在生活中稍加注意就可使您的愛鑽永久閃亮哦!

在做家務的時候,最好不要讓佩戴的鑽石首飾沾染上油汙或漂白劑等,油汙會影響鑽飾的光澤,漂白劑不會損壞鑽石,但會使鑲託的18k金或鉑金金屬產生斑點。

佩戴鑽飾不宜幹粗重活,鑽石雖然堅硬、耐磨,但如依其紋理方向受到重擊的話會受損。因為鑽石最大的特性是硬度高,但也比較脆,使用當中要注意千萬不能猛烈撞擊。

不要將鑽飾與其它珠寶一起放在抽屜或首飾盒內,因鑽石在摩擦時會將其它珠寶刮傷,最好多買幾個盛放鑽飾的小盒子分開來收藏。同時,鉑金首飾也不宜和**首飾同時佩戴,因**較軟,若互相摩擦,不但會使**飾品受損,也會使**染在鉑金上,使之變黃,且黃斑很難去掉。

7樓:唯鑽會

鑽石是親油性,避免接觸一些油汙菸油,每週可以用肥皂水清洗鑽石。

8樓:從語海

1,做家務時,千萬不能佩戴鑽戒。因為含氯的漂白劑會損壞鑽石,還會使鑽戒的戒環退色或變色。

2,做粗重活的時候不要佩戴鑽石。雖然鑽石十分堅硬,但也比較脆,依紋理方向受重擊會有刮損。

3,每年把鑽石首飾拿到珠寶商檢查一次,察看鑲託是否有鬆脫和磨損,並重新把其固定和擦亮。

日常鑽石如何清潔保養?

9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膏刷一下,軟毛刷子刷哦。

鑽石如何保養啊

鑽石的保養方式有哪些?是否需要定期清洗呢?

10樓:云云說教育

鑽石的保養方式是平時不要碰到酸性比較強的東西,包括我們的洗潔精或者是肥皂等等,需要定期進行清洗。

11樓:可追憶

鑽石對油脂具有親和性,容易沾上**油脂、化妝品及廚房油汙而失去光澤,因此應定期清洗,通常每月清洗一次。可以到專業珠寶店內購買清洗劑,根據說明書步驟清洗鑽戒。

12樓:新初遊戲

鑽石的硬度比較高,保養的時候需要避免和硬物裝機,並且單獨放置,避免出現腐蝕情況。鑽石可以定期清洗,從而保持光澤。

鑽石可以用什麼清洗

鑽石戒指要怎樣保持光澤,鑽石戒指怎麼清洗才能保持鑽石戒指的光澤?

如何保養鑽石戒指?才會使鑽石戒指要怎樣保持光澤?一顆光潔的鑽石戒指不僅有更佳的反射光線效果,而且會比那些沾染了 油脂 肥皂 化妝品及廚房油漬的鑽石戒指看來更亮。鑽石戒指對油脂有粘結性,因此每月須洗一次,以保持其光亮。doido告訴你保持鑽石光澤的小方法 鑽石戒指保亮方法之1 清潔液洗淨法用乙個小碗或...

奶塊遊戲怎麼用延遲刷鑽石,奶塊怎麼刷鑽石鑽石快速獲取方法

步驟 1.首先,來準備乙個私自 人儲物箱,鑽bai石若干,將 鑽石放入私人du儲物箱 2.然後zhi關掉無線dao 網路,關掉的一瞬間將鑽石拿出來,再次登陸時你會發現揹包裡有你放進去的鑽石,而私人儲物箱裡面的鑽石還在。延伸閱讀 簡介 奶塊 是國內首款大型沙盒rpg社交手遊,開放世界,萬人同服,共同創...

鑽石原石怎樣用肉眼分辨,有了鑽石怎麼鑲嵌在衣服上啊

看外觀。鑽石常見的結晶外型有六面體 八面體和菱型十二面體三種。回六面體結晶上常見正答 方形的蝕坑,這是因為六面體是由六個正方形的面所組成的,所以每乙個面上都有可能出現正方形的蝕坑,另外六面體結晶有兩個方向的生長紋理。八面體結晶鑽石原石則是由八個三角形晶面所組成,常見三角形的蝕坑。平形於八面體上三角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