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麵怎麼煮才好吃 煮掛麵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3-05-09 16:05:02 字數 5773 閱讀 1301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掛麵。

200g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洋蔥。半個。

西紅柿。1個。

火腿腸。1根。

生薑。1塊。

大蒜瓣。2瓣。

番茄醬。適量。

老抽。少許。

蠔油。適量。

生抽。適量。

步驟。1.準備好原材料。

2.鍋裡放入適量水燒開,加入少許鹽和花生油。

3.放入掛麵,煮熟。

4.煮熟的掛麵倒入涼白開裡,然後濾去多餘水分。

5.洋蔥、番茄、火腿腸、牛肉分別切成小丁。

6.生薑、大蒜瓣切成末。

7.鍋內放入適量花生油爆香蔥薑蒜末。

8.放入牛肉丁翻炒,加入少許老抽上色,炒好出鍋待用。

9.鍋內留底油,放入洋蔥翻炒。

10.放入番茄和火腿翻炒。

11.加入適量生抽、番茄醬、鹽,翻炒均勻。

12.加入炒好的牛肉丁。

13.倒入適量的開水,煮一分鐘。

14.倒入煮好的掛麵,加入適量蠔油,翻均勻。

15.出鍋了。

小貼士。一:煮掛麵水裡加入適量鹽和花生油,掛麵的口感更好;

二:掛麵放入一定要快速攪拌,以免粘連;

三:掛麵煮熟即可,不要煮得太軟;

四:炒好的材料加入開水後要煮一兩分鐘,入味更好。

2樓:芯芯美食日記

一起來學習這款雞蛋掛麵,告別掛麵的單調,好吃又簡單!

掛麵怎麼煮 其實很簡單

掛麵要怎麼煮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吃掛麵的次數不是很多,畢竟掛麵沒有現做的手擀麵好吃。但是,有時候由於時間的關係,偶爾會吃到掛麵。本人一直有個不太好的習慣就是每天必須吃夜宵加餐,掛麵自然就成了我的首選。

麵條口感講究,爽滑勁道,面香味足。煮麵條還是講究竅門的,首先說,當然不能用冷水啦,麵條一旦冷水下過,立即溶解水中,在慢慢加熱中,糊化,結塊,粘底,最後整個鍋裡成面疙瘩湯了。

我在看一檔電視節目的時候,專家建議,煮掛麵時,不要等到鍋裡的水全都開了再放麵條,理由是:掛麵本身很幹,突然遇到高溫,表面的澱粉就容易糊化而變黏。同時,水分、熱量都不容易向內滲透,所以麵心仍然是生的。

再加上沸水會使麵條上下翻滾、相互摩擦,這樣煮出的麵條外黏、內硬、湯糊。

掛麵先煮半熟然後撈出來,然後在鍋裡放入少量的油熱後加入蔥花還有少量的花椒粉,再倒入開水開鍋後把洗好的青菜和煮半熟的麵條倒入鍋中繼續煮熟,後加少量的鹽和味精就不會有酸味或是苦味了,而且湯清放入青菜後還有青菜的清香,條件許可還可以在麵條裡下荷包蛋哦。

麵條煮完酸是麵條加工時加入的鹼在做怪,苦就是因為過早的加入含碘的食鹽在做怪了,鹽在麵條快熟或是熟後加入就不會苦了。

怎麼煮掛麵才好吃

4樓:姬覓晴

可以用番。

茄加雞蛋做出好吃的掛麵,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掛麵1把、番茄2個、雞蛋版兩個、鹽1茶匙權、花生油1湯匙、醬困培敗油1/2茶匙、自製蝦皮味精1茶匙、香蔥1根。

一、準備好需要的食材;

二、番茄切塊,香蔥切成蔥花;

三、雞蛋打進容器裡,加適量鹽拌勻;

四、鍋裡燒開適量水,水開後把麵條放進,煮至七成熟後撈起過冷水備用;

五、熱鍋下油,把蛋液倒進煎成汪顫蛋餅;

六、雞蛋煎好後鏟成小塊,再把番茄加進炒軟;

七、再加適量水燒開,水開後再把麵條加入;

八、繼續燒開後加入適量鹽,醬油,自製蝦皮味精,蔥花便可;中鄭。

九、出鍋裝碗即可食用。

5樓:生活達人習習姐

如何煮麵條更判戚好伍衝孫吃腔鏈。

6樓:匿名使用者

掛麵喚並制純鏈毀作教程做備。

7樓:匿名使用者

別煮的生 也別 煮的多了 正好 把握個火候 最重要的 是 有個好的菜 呵呵。

8樓:你好我好

教大毀卜家怎麼頃餘團煮麵才好雀橘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掛麵搏族的基明弊做槐皮法。

10樓:芯芯美食記

一起大則來學習這款行仿碧雞蛋掛麵,告別掛麵的單調,好吃又檔舉簡單!

11樓:餘長青威書

煮掛bai

面的製作材料:

主料:du掛麵50克,肝10克,蝦肉10克,雞zhi蛋1個,菠菜10克。dao輔料:回雞蛋世卜、醬油各少許答。

煮掛麵的特色:

此面搜亮穗色豔、味美,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鋅及維生素a、d、e、c、b1、b2和尼克酸等多種嬰兒發育所必需營養素。製作中,要將所用原料切碎煮爛。

煮掛麵的做法:

將肝、蝦肉、菠菜分別切成碎片。

將掛麵煮軟鍵世後切成短段,放入鍋內,加入雞湯、醬油一起煮,再將肝、蝦肉、菠菜放入鍋內,把雞蛋磕開調好用1/4蛋液甩入鍋內,煮熟即成。

12樓:諸公升之以筠

先放油,然後放水,水開放掛麵,再放調料,2-3分鐘就可以了。

13樓:犁微蘭朋娟

準備:掛麵,生薑copy,辣bai椒,蒜,油,鹽,味精,雞精,醬油,du雞蛋,青菜。

首先鍋zhi

裡放油燒熱,再放dao入切好的姜,辣椒,蒜,炒香。

然後加水煮湯,水需要稍微多點,不然蒸發量大煮到後面水會不夠。

在湯中加鹽,味精,雞精坦碼螞,醬油,大火煮開。

我覺得水加溫水最好,加冷水煮的時間太長,加開水煮的時間又太短,都不利於入味模尺。

待雞蛋稍微燙熟成型後加入麵條,翻滾一下麵條,蓋上鍋煮開。

麵條不易煮太久,煮到沒有白心讓埋即可。

起鍋前將青菜放入,稍煮起鍋,一碗美味可口的青菜雞蛋面誕生啦。

如果你再加點肉絲再好不過,這時可以起個更好聽的名字了,三鮮面!~~

最後覺得煮掛麵很重要一點就是火要夠大,不然悶熟的一鍋麵是不可能好吃的!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你那鍋湯燒的水平了!一切的味道就在於這個湯的調味上了。

14樓:戎宸在密思

肉絲湯麵bai的做法:

1.胡蘿蔔du、黃瓜洗淨切zhi絲dao;2.

木耳泡發回軟;

3.蔥薑洗版淨切絲備用;

4.豬肉切絲放入碗中權,加入醬油、紹酒、水澱粉,醃10分鐘派咐弊;

5.鋁鍋中加入清水燒開放入掛麵,煮熟,撈出放入碗內;

6.鍋塵族內倒油燒熱,放入肉絲、胡蘿蔔絲炒變色;

7.加蔥、薑絲,撒料酒,添上鮮湯,加醬油、鹽、味簡簡精調味;

8.等湯煮開時,放入木耳、黃瓜,淋上香油,出鍋倒入麵碗中即可。

15樓:煙泉勾宵雨

掛麵要bai想煮又快、又透、du又清爽是不zhi容易的。煮時應注dao

意:當鍋底有小汽泡專。

16樓:孝悅位溪兒

1、倒嗆鍋做法。

做一碗調料:鹽,醬油,醋,雞精放在碗中,最好加些白糖,兌上涼內水,調勻。切一些蔥花撒在裡面容.再倒上香油橋薯賣幾滴.做鍋,水開後下面,再開鍋後臥乙個生雞蛋.面和雞蛋熟後將做好的調料倒入鍋中,關火.並將麵拌勻.

重點是撐握好鹽和醬油的量,不要鹹了.

2、三合油做法。

炒鍋內放油少許,油熱後放入切好的蔥花、花椒,煸幾下有香味後放入鹽,醬油,醋。可以放一點兒手巖水,再開鍋後出鍋。

另做鍋煮面。熟後挑出過水,倒入三合油。香極了。

三合油中也可以炒乙個雞蛋。味道不錯。

第一種面適合病人或者腸胃不好或者食慾不振或者天氣較冷的時候吃第二種面適合比較餓飯量大的人吃。

我最愛吃第一種.吃完敏逗以後特別舒服.

17樓:富畫終琛

納豆掛麵。

材料材料:納豆2小盒,日本掛麵2束,肉糜2兩,圓蔥1個,黃瓜1根。回。

調料:答日本醬油,色拉油,公尺淋(日本醋),糖,各適量。

做法1、油鍋下肉糜,再下切碎的圓蔥,炒出香味後放納豆翻炒;

2、慎褲之後加日本醬油、公尺淋、少加點糖炒勻,盛出。

3、黃瓜切成絲放在煮好的掛麵上面。

4、再放炒好的納豆拌食即可。

番茄煮麵。材料番茄1個,麵條適量(我平時都是做一碗,所以只需要乙個番茄,如果做得多,可適量新增番茄),大蒜1畔,豆瓣醬一勺,鹽、味精、雞精等調味適塵顫量。

做法1、將番茄洗淨,切成片,再切成條,再切成正方顆粒狀,大概就大姆指寬度大小。

2、將大蒜拍扁。

3、洗鍋,點火,放入適量油,油燒好後將大蒜、豆瓣醬放入鍋內,接著將切好的番茄倒入鍋內炒1份鐘,即可加適量水。

4、待水開後,放入適量麵條。

5、煮派孝敗至6分熟即可放入各種調料(熟度按照個人喜好來),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番茄面即可出鍋了。

18樓:敖潤達安雙

煎乙個荷包復蛋。

不想吃煎的就用製水做個荷包蛋撈出來局謹備用,這樣子雞蛋不會把麵湯弄糊。然後水倒掉正臘李。鍋裡放水煮麵。

麵條快熟了就放青菜進去。把青菜煮熟,加鹽。出鍋然後倒點兒醬油醋舉遲辣椒油胡椒粉然後把雞蛋放進去吃就ok。

誰知道掛麵怎麼煮更好吃?煮掛麵的小竅門

19樓:廾

沒時間做飯的時候,煮一碗美味的掛麵,配上點雞蛋和蔬菜,方便又健康。可是,許多人煮。

掛麵的時候常會遇到乙個問題:麵條表面都黏糊了,可是麵心還發白髮硬,沒有煮透。那怎。

1、先將水燒開,然後放少許醬油,下入掛麵,等掛麵煮到開鍋後放入蔥花或小白菜或。

但是快沸騰的時候把雞蛋打進去,這樣雞蛋是乙個完整的荷包蛋,如果開鍋了再放雞蛋,雞蛋就會碎。

2、掛麵要用開水先煮半熟然後撈出來,然後在鍋裡放入少量的油熱後加入蔥花還有少。

量的花椒粉,再倒入開水開鍋後把洗好的青菜和煮半熟的麵條倒入鍋中繼續煮熟後加少量的。

鹽和味精就不會有酸味或是苦味了,而且湯清放入青菜後還有青菜的清香,條件許可還可以。

在麵條裡下荷包蛋哦。

3、麵條煮完酸是麵條加工時加入的鹼在做怪,苦就是因為過早的加入含碘的食鹽在做。

怪了,鹽在麵條快熟或是熟後加入就不會苦了。

4、要省事的話,放油、熱後放入雞蛋,炒熟,放水適量,水開放掛麵熟了,不要放鹽。

因為掛麵的鹽分已經夠了。要趁熱吃。要不掛麵就會成一坨不好吃了。

5、先將水燒開(具體用水量估計你自己已經掌握了),然後滴入一些熟食物油(如:色。

拉油、熟大豆油等,這也是起碼的營養的需要),滴入點醬油、少許十三香、鹽和蔥花,下。

入掛麵,等掛麵煮到半熟時放入一些小白菜或菠菜(菠菜最好能提前單用開水燙一下),然。

後再放點味精(最好是雞精)。乙份低營養湯麵就算ok 了。(還是建議你起碼每天能加上一。

個雞蛋)。等多操作幾次以後,掌握好了就能做出接近速食麵湯的口味了。口感發苦是因為。

掛麵裡面含有一定量的鹼,這是在製作時必須要加的成分,為的是耐煮、爽口。

6、你最好是先用清水煮掛麵,再燒雞蛋青菜湯做滷子,是很好吃的。如果嫌麻煩,也。

可以先把掛麵用溫水涮一下,洗去鹼味,然後再直接下到燒好的雞蛋湯裡,也是不錯的。

煮掛麵的小竅門。

煮掛麵時不要用大火。因為掛麵本身很幹,如果用大火煮,水太熱,麵條表面易形成粘。

膜,煮成爛糊面。

煮掛麵時不應當等水沸騰了再下掛麵,而應在鍋底裡有小氣泡往上冒時下掛麵,然後攪。

動幾下,蓋好蓋,等鍋內水開了再適量添些涼水,等水沸了即熟。這樣煮麵條速度快,麵條。

柔而湯清。相反,如果水沸了再下掛麵,麵條表面易粘糊,水分、熱量不能很快向里滲透、

傳導,再加上沸水使麵條上下翻滾、相互摩擦,這樣煮出的麵條外粘、內硬、湯糊。

怎麼煮掛麵既好吃有營養,掛麵怎麼做才最好吃?

清水下面,來個雞蛋,撈出後加入湯裡,湯可以是肉湯 雞湯,牛肉湯,火腿湯 或者蔬菜湯 西紅柿,菠菜,白菜,紫菜,豆芽,青椒絲,胡蘿蔔絲,豆皮得事先焯一下,海公尺或幹蝦 撒點香菜,好吃好看,湯鮮味美,麵條筋道。如果吃炸醬麵,可以用花生油炒點豆豉,加點黃醬,麵醬和肉丁,再放點青椒,青豆,胡蘿蔔丁和花生碎,...

如何煮掛麵好吃又營養

下麵條的時候,可以在水裡面放一點鹽,還有青菜,這樣煮出來會比較好吃。我個人最喜歡的方法是多加配菜,光吃掛麵營養價值不高,一般我會加上一些菜,比如雞蛋,青菜,加上一些材料,這樣煮出來的面好吃又營養。我喜歡在煮掛麵的時候先用把西紅柿或者青菜用油炸一下然後作為湯底,等到湯燒開後就加入掛麵再加乙個雞蛋就行啦...

雞蛋怎麼煮才好吃呢,雞蛋怎麼煮才好吃

白水蛋別直接煮,先紮幾個眼,蛋黃更軟味道足,全家喜歡吃 全文簡介 雞蛋是一種非常有營養的食物,無論是健身人士還是小孩子,都非常適合吃雞蛋,雞蛋不僅可以為人體提供能量,還有益於健康。雞蛋的吃法很多,炒著煮著蒸著都是可以的,相對於各種各樣的複雜做法,很多人都比較推薦白煮蛋,因為白煮蛋是一種不新增調料的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