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星球上的日落是什麼顏色,會看到怎樣的景象?

2023-05-09 14:30:02 字數 2924 閱讀 2914

1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地球的日落看到的是昏黃的顏色,在別的星球看到的日落,是白色的,很刺眼的陽光,因為沒有空氣的散射。

2樓:卿卿

不管在**看到的日落都是一樣的,並不會因為星球不同而改變什麼,所以說景象是一樣的,並沒有發生什麼改變。

日落景象有哪些?

3樓:帳號已登出

日落景象非常美,主要有以下景象。

1、日落的天空其實不太陰暗,有一種明麗的藍色,山峰在夕陽的照射下,染上了一層薄薄的紅暈。

2、日落時,太陽從天邊漸漸墜下來,同時渲染了整個天空,有時紫色微染,有時紅如烈火,有時橙如楓葉,美麗且做沒壯觀。

3、日落的天空中火燒雲漸漸回歸了潔森氏白,如同天使的翅膀。

4、日落時的餘輝染紅了在藍天裡遊蕩的白雲,替它們鑲上了亮晶晶的花邊,白雲一會兒就幻成了玫瑰的晚霞。

5、落日就像是一幅會流動的畫,流動的都是最美的色彩,像一場精彩的演出!

6、日落時分,太陽收斂起刺眼的光芒,變成了一張紅彤彤的圓臉。而藍藍的天空,就像乙個明淨的大湖,顏色越來越濃此胡散,好像湖水在不斷地**。

7、太陽在西山梁上一晃悠,然後沉下去了,而天邊的白雲散開了,變成斑斕的晚霞。太陽困倦了,打著呵欠,伸著懶腰,從西邊的山頭慢慢滑落。

4樓:小y聊星座

日落美景的詩句有:1.日落西山頭,人約黃昏後。

2.疲馬臥長坡,夕陽下通津。

3.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4.高城滿夕陽,何事欲沾裳。

5.剩雲殘宴跡日弄陰晴。 晚山明。

6.千嶂裡,長煙落日孤城晌敬並閉。

7.愁客葉舟裡,夕陽花水時。

8.夕陽連積水,邊色滿秋稿叢空。

日落的顏色

5樓:網友

日落的顏色是深紅、淺紅、桔黃、淡黃、淡紫、深紫、深藍。

地球可以看到橙紅色的落日,其他星球的落日是什麼顏色?

6樓:摩羯座的我們

太陽系中的很多行星,都可以看到落日,但是在不同的行星,落日的顏色也有很大區別,這些色調的差別,主要取決於不同行星的大氣特徵。在火星上,太陽和落日的顏色趨於藍色;在天王星,落日的顏色會從藍色變為綠色;在泰坦星上,落日會從黃色變為棕色。

7樓:小白家美食

地球是太陽的一顆星星,所以能夠看到落日其他星球上看到的落日可能顏色會比地球上的深或者淺。這是因為距離太陽的遠近不同。

8樓:撒的謊

不知道,沒有看過,現在的科學還沒有達到這個層次,我希望有一天能夠看到其他星球的日落。

為什麼火星的落日是藍色的?其它星球的落日是什麼顏色呢?

9樓:劉嘉皓的小汽車

不管你在**看到日落都是一樣的,不會因為行星不同而改變什麼。所以場景是一樣的,什麼都沒變。地球上有空氣,它散射和吸收波長較短的藍光。

所以它看起來是紅色的。火星只有地球1%的空氣,沒有水蒸氣。因此陽光幾乎不受阻礙地進入火星。

它是不是藍色以前從未見過因為沒有人登陸過火星。所以我只能猜測。火星大氣稀薄,所以日落時間應該和其他時間差不多,地球上中午可能離太陽很近在地球上,大氣中的塵埃粒子可以在日落或日出時散射藍綠色的光,使太陽呈現黃色、橙色和紅色。

在火星上情況有點不同火星大氣中永久存在的細塵吸收藍光,散射較暖的光,所以天空的顏色與我們熟悉的不同。同時,太陽附近的塵埃粒子會向觀察者散射藍光,在太陽附近形成冷藍色光暈。因此當我們站在火星上看日落時,我們在地平線附近看到的是藍光,這是陽光穿過火星塵埃大氣底層時產生的。

如果雲反射這些顏色,它們會將整個天空染成紅色,形成非常美麗的輝光。

太陽發出的藍光在穿過地球大氣層時會被空氣中的分子散射形成藍天。但是火星的大氣層只有地球的1%,所以這種藍色只能在日落或日出時透過最稠密的火星空氣看到。在地球上日落或日出時,由於大氣的折射作用,太陽會看起來像乙個底部稍微平坦的橢圓形。

這是因為地平線附近的空氣密度高,會向上折射太陽光,壓縮太陽底部的影象。

空氣折射率較低所以這種效果不太明顯太陽在天空中公升起時,大氣密度減小,折射減小,太陽又看起來是圓的。但是在火星上,太陽的形狀在日落或日出時幾乎沒有變化,無論是在好奇號還是機遇號拍攝的影象中。至少我們肉眼察覺不到這種變化。

原因是火星的大氣層太薄,所以折射效應很小。火星上的暮色持續時間很長,因為它的平流層中有大量風暴攜帶的塵埃,這些塵埃在日落後至少兩個小時內會一直反射陽光。所以火星和地球日落現象的區別在於其獨特的大氣特性。

10樓:行樂樂樂行

這是因為在火星上面看落日的話,會受到沙塵的影響,然後就會折射出來一種紅色的光,導致紅色的光會變得越來越弱;其他金球的落日會展現不同的顏色,有的時候是黃色,有的時候是紅色,同時有的時候也會是粉紅色的。

11樓:周**強強

火星的日落之所以是藍色的,那是因為光線從塵埃上散射出來的。其它星球的落日是什麼顏色的我們也不知道,但我們只知道乙個,那就是地球的日落是紅日,意思就是紅色的。

12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這是因為經過光的折射,並且也能夠散射和吸收波光比較短的藍光。地球的落日是緋紅色的,天王星的落日是藍綠色的等等。

13樓:秋風體育

因為火星大氣稀薄,吸收的陽光就是藍色的。其它星球的落日是紅色的、藍綠色的。

趣談:在行星上看日落,有什麼不同?

人為什麼要生活在地球上?而不是其他星球

人並不是主動選擇生活在地球上的。確切地講是地球在其演化過程中逐漸具備了產生像人這樣的以蛋白質為主要特徵構成的高階智慧型生物生存的環境。例如溫度適宜,有液態的水存在,恰當的大氣環境 氧氣濃度適當 電離輻射水平沒有高到致命,地球的化學構成等等很多很多條件。組成智慧型生命的的那些元素在宇宙的一些地方根本不...

至今人類發現的最大的星球是什麼星球

據了解,目前大犬座vy是人類已知體積最大的恆星之一。假如你坐在一架時速900千公尺 小時的客機上,繞大犬座vy一圈的話,需要飛行900年。可以輕鬆裝進30億顆左右的太陽。大犬座vy星是一顆位於大犬座的紅色特超巨星,距離地球4500 4900光年 視星等7.95。據推測,其質量約為25 50倍太陽質量...

宇宙中最大的星球是什麼,宇宙中最大的星球叫什麼名字

如果從體積上看,目前宇宙中已知最大的星球非盾牌座uy莫屬了。這顆星球之大完全超出了我們的想象,宇野春含蔽宙中最大的頌老耐天體是什麼?星知計畫 盾牌座uy就是當今銀液啟已知宇宙裡體型最巨大的恆星。它的體積是太陽的50億倍,質量卻僅有太陽的32倍。已知質量最埋纖大的恆星是r136a1,質量相當於太陽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