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的報考條件是什麼,成都公務員報考條件

2022-02-13 05:46:15 字數 6578 閱讀 2047

1樓:佛山中公教育

這個要根據公告的要求來。 可以參照今年廣東省考的要求

(一)報考資格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心理素質和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3.報考年齡為18至35周歲(即2023年3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期間出生)。2023年應屆碩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以最高學歷報考的,報考年齡放寬到40周歲(即2023年3月1日以後出生)。

報考法院法官助理、檢察院檢察官助理職位的年齡為18至35周歲(即2023年3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期間出生)。

報考市及以下法檢兩院、公安機關和監獄、戒毒系統一線管理機構人民警察(司法警察)職位的年齡為18至30周歲(即2023年3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期間出生),報考此類職位的2023年應屆碩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以最高學歷報考的,以及報考公安機關法醫類和監獄、戒毒系統一線管理機構獄醫、心理矯正類等特殊職位的年齡放寬到35周歲(即2023年3月1日以後出生)。

報考公安機關特警類職位的年齡為18至25周歲(即2023年3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期間出生)。

報考選調生職位的年齡為本科生24周歲以下(2023年3月1日後出生)、碩士27周歲以下(2023年3月1日後出生)、博士30周歲以下(2023年3月1日後出生),具有參軍入伍經歷的年齡要求放寬3歲。

4.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專科以上學歷。非廣東省常住戶口(生源)報考者限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以上學歷並取得學士以上學位的人員(報考「服務基層專案人員和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門職位」的除外)。

5.具有擬招錄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1)報考要求「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職位,須曾在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累計滿2年。

(2)報考「從本地人員中招錄」的專門職位,應為職位所在地級市或縣生源,或本人、父母、配偶中一方戶口在職位所在地級市或縣,或在職位所在地級市或縣累計工作(含入當地社保)5年以上的人員。

(3)報考「2023年選調生」職位,應為應屆優秀全日制大學畢業生。

(4)報考「服務基層專案人員和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門職位的,限報服務(入伍)所在市、本人戶籍(生源)所在市或省直機關相關職位,也可報考其他非專門職位。

6.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二)不得報考的人員

1.在職公務員(含試用期人員)、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生;

2.歷年粵東粵西粵北地區鄉鎮事業單位專項公開招聘公告規定不得報考公務員情形的人員;

3.公務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人員;

4.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被開除公職、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物件的人員;

5.在各級公務員考錄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6.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2樓:成都坤則教育

詳細解釋mba報考條件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4樓:法律快車

報考公務員,應當具備下列資格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年齡為十八周歲以上,三十五周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四)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

(八)省級以上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資格條件;

(九)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前款第(二)、(七)項所列條件,經省級以上公務員主管部門批准,可以適當調整。

報考行政機關中行政處罰決定審核、行政復議、行政裁決、法律顧問等職位的,應當取得法律職業資格。

公務員主管部門和招錄機關不得設定與職位要求無關的報考資格條件。

【延伸知識】不得報考公務員的人員:

(一)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二)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

(三)被開除公職的;

(四)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物件的;

(五)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

法律依據

《公務員錄用規定》第十九條

《公務員錄用規定》第十八條

5樓:匿名使用者

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

成都公務員報考條件

6樓:w易梓涵

成都市國家公務員錄用實施辦法(試行)中第十二條規定報考國家公務員,必須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享有公民的政治權利。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熱愛社會主義。

3、遵紀守法、品行端正,具有為人民服務的精神、4、報考市級國家行政機關的,一般應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報考區(市)縣、鄉(鎮)國家行政機關的,應具有高中(中專)以上文化程度、

5、除應屆大中專畢業生、待業等人員外,報考市級國家行政機關的,應具有兩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報考區(市)縣級國家行政機關的,應具有一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

6、身體健康,年齡一般為35周歲以下、

7、符合《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規定的迴避原則、8、具有錄用審批機關批准的其他條件。

擴充套件資料:四川省公務員報考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3、年齡在18—35周歲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7、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有關迴避的規定。

8、符合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報名: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違規違紀在禁考期內的人員。

3、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五年的。

4、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

5、現役軍人。

6、在讀的非2023年應屆畢業生。

7、具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人民警察的其他情形人員。

7樓:江蘇厚學網資訊科技股份****

(一)報考人員應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2023年8月23日至2023年8月23日期間出生);

其中,報考人民警察(含公安人民警察、森林公安人民警察、司法人民警察)職位的,年齡為30周歲以下(2023年8月23日以後出生);報考司法人民警察獄醫職位的,年齡為35周歲以下【其中,報考司法人民警察獄醫職位的,如在報名開始日前已取得中級及以上職稱的,放寬到40周歲以下(2023年8月23日以後出生)】;

報考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部分職位的(詳見附件1),放寬到40周歲以下(2023年8月23日以後出生);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具備符合職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7.具備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詳見附件1)。

(二)其它要求

1.招錄職位要求有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工作經歷。工作經歷計算時間截止到2023年8月底。

2.下列人員不得報考: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2)曾被開除公職的;

(3)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

(4)現役軍人;

(5)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

(6)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

(7)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

報考人員與現工作單位(崗位)有服務期限約定或服務年限要求以及其他相關限定的,從其規定。

3.在全日制高校脫產就讀且未畢業的在校大學生不能報考。

4.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規定的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8樓:三月不見烟花

一般情況是

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2023年10月22日至2023年10月22日期間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和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工作經歷。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在市(地)以下(不含副省級城市)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社團組織,各類中小企業和非公有制單位及農村工作的經歷。自謀職業、個體經營的人員,視為具有基層工作經歷。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2023年-2023年**機關招考中被認定有考試作弊行為的人員,現役軍人、新錄用的公務員在試用期內的、公務員被辭退未滿五年的、在讀的非應屆高校畢業生,以及具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名。

靈鵬教育祝您一舉成公!

9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公務員必須具備一定的資格條件,即國家和主考機關規定的成為某職位上的公務員不可缺少的起碼條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十一條的規定,公務員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年滿十八周歲;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具有良好的品行;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法律規定的其他條件。

報考特殊職位的考生還應具備該職位要求的特殊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二十三條規定,報考公務員,除應當具備本法第十一條規定的條件外,還應當具備省級以上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資格條件。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二十四條的規定可知下列人員不得錄用為公務員: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曾被開除公職的;

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

國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年滿十八周歲;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工作經歷。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專案研究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報考**機關的人員,在地(市)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截止時間為2023年10月底。

招考職位要求有農村基層服務專案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應為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大學生村官、「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畫」、「三支一扶」計畫和「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等服務基層專案人員。以上服務期滿的截止時間為2023年10月底。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公務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名。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不能報考人員

此次招考公務員,下列人員不能報考: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3)現役軍人;

(4)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5)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

(6)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

(7)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此外,報考人員不得報考與招錄機關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的職位。

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規定:「公務員之間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不得在同一機關擔任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領導人員的職務或者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務,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事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和財務工作。」 公務員錄用考試是職位競爭考試,報考人員通過筆試、面試、體檢、考察等環節的選拔,最終將被錄用到所報考的職位上去任職。

如果報考人員與招錄機關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一旦報考該職位且被錄用,則立即形成迴避關係。

2019龍巖公務員報考條件是什麼

一 報考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二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三 具有良好的品行。四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五 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按照有關政策規定對年齡條件有特殊要求的,以招考職位所要求的年齡為準。六 具備符合招考職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除明文要求全日制專業條件的職位外...

報考公務員戶籍問題,公務員戶籍問題

1 你即將大四,代表你的身份是應屆畢業生,應屆畢業生是有特權的。你可以報考金華地區的公務員 戶籍所在地 同時也可以報考杭州的公務員 戶口所在地 如果你考上了杭州的,那麼畢業後直接把戶口遷入你單位就可以了。如果是金華,就不存在戶口的問題了,因為你畢業後,學校自動會把你的戶口打發回金華的。2 國公和地方...

報考公務員學歷認證,報考公務員必需要學歷認證嗎,我

考公務員是要出具學歷認證,看你國內的那個學歷認證是好久遞交上去的,時間上面差多少。你可以先給他說自己在辦理中,把公 考了說。您好,只要您在政審前能拿到畢業證就能報考公 您好 也許能幫到您。報考公務員學歷認證?不需要的。報考公務員的時候是只需要畢業證影印件及相關報名材料。等考上公務員,開始政審時,你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