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一天多少,護理費,住院期間伙食補貼費

2021-07-25 16:26:46 字數 2231 閱讀 8020

1樓:七臺河李陽平

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中對誤工費、護理費,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等的計算方式進行了規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第二十條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第二十一條 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

受害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製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

第二十二條 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第二十三條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

第二十四條 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2樓:

住院期間伙食費補多少錢一天?

護理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多少錢一天

3樓:

刑事案件中的民事陪償 被傷害一方女性是農村戶口住院的護理費 誤工費 伙食補助費 營養費是多少錢一天 謝謝

車禍住院了,營養費,伙食費,護理費,誤工費,都分別多少一天?

4樓:野馬幫何莫

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內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容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

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受害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製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

5樓:蘇州海之聲

這個要根據當地的標準來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工作看誤工費。

7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的標準不一樣的,請諮詢當地律師

8樓:魚之燁

這得法院判吧,私了,就按自己的情況來

請問?現在的護理費是多少錢一天,還有生活營養費是多少錢一天。求解

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 護理期限確定。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 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

湖南涉外經濟學院伙食有哪幾種?一天伙食費大概要多少

伙食費按家庭條件拉定哦。我聽說有人300乙個月的伙食費 我當時就驚訝了,300能吃什麼啊!一般都是600 1000塊吧。1000 2000的也有。條件好的3000。新生恐怕第乙個月開支比較多吧。你們第乙個月要購買一些生活用品。我大一的時候到涉外,關到涉外美食一條街吃小吃就幾百了。北方麵食,南方小吃,...

交通事故,營養費要多少錢一天,是一直住院就要

營養費是按地區gdp情況,每個地區的營養費是不同的,例如瀋陽市一天100元。但不是住院就會給,得看你的病例中是否有流失半流食,或加強營養字樣,需要訴訟可以找我。交通事故中,保險公司一天住院飯費,營養費給報多少?車上的是全險 交通事故人中保險理賠都有規定專案和標準,它是按該車在事故中所佔的比例,保險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