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公司的看法和建議怎麼寫,如何寫對公司的意見和建議

2023-05-09 10:05:03 字數 5333 閱讀 4777

1樓:遊戲達人

對公司的建議和意見人才嚴重缺乏、分工不明、部門之間配合差、缺乏監管。

1、人才嚴重缺乏。就其具體而言,每個部門無獨擋一面之人物,事無鉅細均需要別人安排,居在崗位卻無行事之潛力。其次缺少系統完整的操作體系和意識,本部門工作無法得到改善、完善和提高,僅僅提留在為做事而做事,而不知為何做事,如果做事,如何做好事之潛力。

2、分工不明,權力無法有力的下放,職責更不清晰,經常出現為他人做事,自我的事情卻無法做好的狀況,又或者出現問題無法追究,互相推委,害怕承擔職責的狀況。

3、部門之間配合較差,缺少有序的監管和控制。

4、有制度卻無法真正有效的推行,沒有構成重視,上上下下都有其阻力。

2樓:知識分享王某人

一般的公司不會讓員工寫公司改進建議,遇到這樣的公司,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小型創業公司,一種是老闆心眼很多的公司。對於前者,你可以放心寫,但是對於後者,一定要小心寫。02在給公司寫改進建議前,你最好觀察一下公司裡其他員工是怎麼寫的,如果其他員工普遍都說某一點問題,那麼你最好也把這一點問題寫進去,然後再附帶著寫幾點無關緊要的小問題,措辭不要太激烈。

03通常情況下可以寫的公司改進建議有:1.公司環境衛生(比如說公司廁所不乾淨之類的);2.

公司日常福利(比如說能不能有些小零食之類的東西);3.公司午休時間(比如說是否可以增加一點午休的時間,這樣下午的工作效率更高)。04有些改進建議最好不要提,即使這是大家普遍認為的事實,比如說公司薪酬體系、公司人員架構等,這些東西關係到公司的根本,一家公司的這些東西,都是公司高層人士經過商議得出的,你說得越多,越容易被老闆記恨。

3樓:平毅然

首先要熟悉自己的公司,並且知道這個公司的優點和自己不太滿意的缺點,把兩點寫出之後呢,再寫一些怎麼去改善。

4樓:東郭芙單胭

對公司的看法和建議,就是你在公司以後,對公司有什麼看法直接寫,建議就是有什麼不足需要改進的地方,寫出來!

如何寫對公司的意見和建議

5樓:手機使用者

我是一名房地產公司的出納 老闆發話啦 要提公司的意見和建議 我該怎麼寫。

6樓:great太陽雨

我是一名網路諮詢員也是一名新員工 我應該怎麼寫對公司的意見和建議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立場及角度來提建議。

企業、員工、客戶。

對公司的意見和建議怎麼寫?

8樓:匿名使用者

1、聘人用人機制不科學、不規範、不完善。聘人沒有根據實際(工作職責及性質、工作量、工作崗位)對所需工作人員進行分類(管理、技術、普通人員),科學評估崗位需求,聘用人員相對數量多絕對數量少2、缺乏激勵機制,員工積極性、主動性、認同感逐漸降低,工資待遇、工作崗位年年乙個樣,干多幹少乙個樣,幹和不幹乙個樣,大家越乾越灰心,越乾越心冷。3、人事管理太僵硬、太粗糙,考勤管理、工作安排經常不結合實際,搞一刀切,辦事人員工作被動,效率低下,進一步影響工作積極性、主動性。

4、工資待遇較低。由於本地消費水平不斷提高,現有工資待遇無法滿足生存發展需要,員工缺乏安全感和歸屬感,紛紛選擇辭職另謀他業或分心從事第二職業。5、招聘員工條件偏低,企業後繼乏人,獎罰、調薪、試用、轉正、提拔等制度不規範、不考核,人為因素多,造成內部分歧,員工對公司有意見。

二、公司普遍建議:1、根據站點增加,公司必須分別在各站打造一支業務精、有敬業精神的專職銷售隊伍和社會銷售隊伍,分片包乾,統歸集團銷售中心管理。目前重點抓好南村、南崗兩站,將方量提高。

2、完善現有銷售制度,力求做到公平、合理、持續、雙贏。有競爭力,實操性強,以市場動態為依據,不以個人意志決策。在定價、額度、返利、提成等,均有依有據,既有靈活性又有原則性,堵塞漏洞。

讓銷售人員對銷售政策瞭如指掌,易懂易記易做,吸引更多人加入公司銷售隊伍。3、建立生產、配送、服務協調機制,完善投訴、整改、追究、公布機制,將銷售中發現存在的問題,列入站點和管理層考核內容。4、定期分析市場資訊,掌握市場**動態,及時反饋到公司高層、財務、材料等部門,為生產銷售作決策時參考。

5、經常發現各站點主要存在優缺點,及時交流和糾正。經常檢查督促、評比,站容站貌常抓不懈,各站設專欄,將人員**、職務公布,接受監督。

9樓:陽光魅力生活匯

比較妥善的做法是:

一)結合自身崗位談一下在公司工作的體會、感想。對公司一些無傷大雅,例如文化建設方面提出一些小的比較中肯的合理化建議,態度首先要真誠!不建議對公司領導、規章制度、經營方向及管理模式指手畫腳,更不可目空一切對公司進行無根據的批評!

二)談一下在公司工作這段時間的收穫及發現的問題,順帶對個人的工作見聞及學習情況進行匯報,突出自己在新環境中的學習和進步或者團結同事克服困難!

三) 結合自身發展寫一些缺點的話,最好再附帶上個人合理可行的方案,最好不要只提問題而不想解決辦法,那樣會留給領導乙個不太好的印象!

舉個例子:公司列印一般都不會刻意要求雙面列印,所以可以說,為了更環保建議雙面列印,列印完的廢紙可以集中管理,涉密的銷毀,不涉密的做演草紙。

又比如,每個人台面上的便簽擺放位置如何可以更美觀高效,講講你的理解。

總之,顯示你足夠細心又不要無意得罪某些人就可以了。

然而並不是教你明哲保身,在完善的公司裡,掌握足夠多細節的人可以呼風喚雨,細節裡真的有魔鬼。

10樓:職場導師小鄭

您好,我是本次為您服務的答主,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請耐心等待一會兒,五分鐘內給您回覆哦~

建議改善的方法:加強各門門之間的感情的溝通,在不損壞各部門利益的基礎之上要使各個部門的小利益同公司的大利益相互和-諧,使幾個目標和為一齊,這樣我們的工作才能取得較大的提高。對於些工作檔案政策之類的書面規定,必須要全面的落實,異常是銷售和財務部門要及時地聯絡。

不要等到問題發生實在解決,那時不僅僅事倍功半,同時也會嚴重的影響進取性。2、一切要以事實說話。建議改善的方法:

在我們的工作過程中,一切要以事實為依據,根據現實問題反映出來的問題進行對症下藥,不僅僅要進行全面地了解,還要進行辯證的眼光看問題。對一些經常出現的問題要及時的溝通。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及時給你機會也不要信口開河,為了發言而發言。

我們做工作不是給領導看的,而是要有所收穫。不要拿著公司的資源給自我謀利益。3、提高工作效率。

建議改善的方法:有些事情我們不能的幹一件說一件,好多事情是能夠歸結成一類的,要盡量歸結成乙個制度或是流程,避免重複。比如我們對一些**商的政策,我們銷售部門都執行好幾個月了,財務竟讓不明白該政策,弄得我們的信普受到很大的打擊,我們的一些政策要及時地下發給各個部門,別再讓我們每次給**商落實政策時都要經過好幾個領導的簽字,不僅僅**商的進取性受到打擊,我們也跟著倒霉,**商對我們的信譽不再信任,我們對公司的一些爭將不再進取了。

這是很危險的,建議將公司的一些政策切實落實到各個部門避免此類情景再次發生。

對公司的建議一般怎麼寫

如何寫對公司的建議?

11樓:後詩苼

給公司提意見或者建議要注意你是剛入公司新職員還是公司的老員工,以本身職位的角度來講述你對公司的幾個意見和建議,條理一定要清晰,語氣要客觀。

方法/步驟。

先表達出你對公司的看法,如:經理你好,在最近的一段時間觀察以來,我發覺我們公司在叉叉方面還有點美中不足。在這方面工作中我們在哪一點比較缺乏效率或者有不太好的影響。

我覺得在這方面還可以做一些改進。

然後提出改進意見,調理一定要清晰。列出幾點改進意見。列出123點。

最後委婉的表示,公司這樣做或有其他深意或效果,可能自己的眼界比較淺無法明白,若覺得本人的意見或者建議合理,望。

12樓:職場導師

您好,我是特邀職業答主:linda老師[親親]。我已經到了您的訊息,正在整理答案[心],會盡量在3~5分鐘內回覆您[大紅花]。您有其他問題也可以隨時補充哈~[觀望]

三、樹立員工節約的觀念。四、進行公開的獎勵和懲罰。五、明確任務標準並切實執行,讓員工時刻以一種負責任的心態對待自己的工作,公司不接受任何關於任務未達成的藉口。

六、公司文化的總結和提煉到幾條公司精神。

13樓:基業長青通天下

想要寫乙個對公司的建議的話,那麼首先你應該對公司的好多不足之處有乙個深刻的了解,這樣的話才能夠寫出對公司的建議的。

14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1、領導與各級員工溝通建議;

2、員工的價值體現與安全感不足;

3、應當標準化工作流程;

4、培養研發人員的創新精神;

5、完善辦公裝置的不足;

6、建議建立無記名意見建議箱;

7、員工要養成節約的好習慣;

8、安全生產時刻要放在首位;

9、一些制度尤其是福利制度不夠完善;

10、多開展一些有意義的工會活動。

平安銀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平安銀行我知道」吧~

對公司的意見和建議怎麼寫

15樓:股城網客服

其次,用公司實際發生的案例說事主要是證明這不是你客觀捏造的事情,是正在發生或者是已發生的事情,客觀,更加具有說服力。最後提交解決方案,給2個方案,最好將兩個方案的優缺點進行比較,交給領導決策。\x0d\x0a下屬主要是幫助上級解決問題的而不是製造問題的。

這樣的方式也能夠最快速的讓你得到成長。

寫乙個對公司的建議和意見

16樓:藺小夕

簡單講就是結合自己自身的優勢和過往的工作經歷,結合公司目前的實際情況,提出建議,比方說什麼部門需要什麼改變啊之類的東西,或者說可以提高。

可以從以下方面來寫:

工作環境:如硬體環境和軟體環境(工作氛圍,同事關係)工作流程是否合理,**能精簡或優化的。

有節能降耗的地方嗎?

衣食住行方便嗎?

寫的時候要注意一點。

不滿意的或者希望公司改進的地方,要提出自己的改進建議。這個才是老總想看到的,切忌不要做乙個單純的問題提出者。

怎麼寫飯店建議書,如何寫餐廳的建議書

建議書的寫作格式一般由標題 稱呼 正文 結尾 落款幾部分構成。一 標題標題一般在第一行中間寫上 建議書 字樣。有的建議書還寫上所建議的內容,如 關於暑期中小學補課的建議書 二 稱呼建議書稱呼要求註明受文單位的名稱稱呼或個人的姓名,要在標題下隔兩行頂格寫,後加冒號。三 正文建議書正文由以下三部分構成 ...

對公司管理感受怎麼寫,求對公司和工作的感受的范文?

管理是決策 計畫 組織 執行 控制的過程。管理的目的是效率和效益。管理的核心是人。管理的真諦是聚合企業的各類資源,充分運用管理的功能,以最優的投入獲得最佳的回報,以實現企業既定目標。領導者的級別有高低,但不論官大官小,都需要組織管理一幫人,帶領一幫人為實現某一目標而工作。因為人是有感情 有思想的,所...

如何寫公司人員架構,公司組織架構怎麼寫

實際就是怎樣建好組織管理體系,一般情況組織建立管理體系,如 組織結構,部門設定 部門職責,崗位設定 崗位職責,工作流程 應當涵蓋多個分項管理體系 如 質量管理體系 財務管理體系 人力資源管理體系 薪酬管理體系 物資管理體系 營銷管理體系等 然後,根據管理體系編制相應的程式檔案和部門管理制度。付費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