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為何妖怪不敢進東土大唐呢?

2023-05-09 08:40:01 字數 1435 閱讀 4864

1樓:金牛愛仕達

因為這個地方本身就比較安逸,而且孫悟空就被壓在這個山腳下,所以會受到人們的保護。

《西遊記》中的東土大唐是**呢?

2樓:滾滾君

西遊記中的東土大唐就是長安。因為歷史上玄奘是有原型的,他當年就是從長安出發,通過絲綢之路到西域,再到中亞和西亞,最後到達了古羅馬求取真經。

3樓:小崔聊農業

東土大唐指的是長安,長安也就是今天的陝西西安。西遊記裡的東土大唐,那是南瞻部洲的乙個國家。而且當時的大唐疆域遼闊。

4樓:小九七

西遊記裡面的東土大唐就是我們歷史上的唐朝,唐僧就是出生在大唐的人,因為唐朝在東方,所以被稱為東土大唐。

5樓:浩宇星辰

是當時的唐朝,因為唐僧取經的時候是奉了唐朝皇帝李世民的囑託。

西遊記唐僧 為何一出大唐的地界就碰到妖怪了呢?為何大唐沒有妖怪?

西遊記中,為何只有大唐境內沒有妖怪?

6樓:戀愛小天才

因為武當山在大唐境內,而玉皇大帝讓九天道魔祖師在武當山坐鎮。

西遊記中的妖怪裡,為什麼沒有敢進入大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玉帝派九天蕩魔祖師這樣乙個厲害人物下界,坐鎮大唐。

8樓:暢談科技吧

大唐禮遇佛教,受大小雷音寺庇護,得道高僧眾多,而且這也有著作設定這一說。

西遊記裡面設定的是唐僧是在南瞻部洲為什麼他要自稱是東土大唐?

9樓:幹萊資訊諮詢

從東勝神洲的傲來國橫渡海洋進入南贍部洲,再從南贍部洲又橫渡海洋進入西牛賀洲。到了唐僧取經時路線有了變化,唐僧並沒有從南贍部洲橫渡海洋進入西牛賀洲。他是怎麼走的呢?

通關文牒有記錄。

牒文上有寶象國印,烏雞國印,車遲國印,西梁女國印,祭賽國印,朱紫國印,獅駝國印,比丘國印,滅法國印;又有鳳仙郡印,玉華州印,金平府印。

從牒文來看,唐僧出南贍部洲後的第一站應該是寶象國。可事實上還有個國被遺忘了!那就是高老莊的所在地烏斯藏國。這個烏斯藏國唐僧為什麼不去倒換關文?

劉伯欽道:此山喚做兩界山,東半邊屬我大唐所管,西半邊乃是韃靼的地界。韃靼指的是中國古代北方游牧民族,明代的蒙古人也稱為韃靼。

所以唐僧所走的路線是這樣的。先從南贍部洲的兩界山進入北巨蘆洲,再從北巨蘆洲的烏斯藏國界進入西牛賀洲。烏斯藏國不屬於西牛賀洲,這也是唐僧不去倒換的原因。

當然,唐僧和孫悟空怎麼走不是討論的重點!重要的是我們看到了,東勝神洲有個傲來國,這意味著東勝神洲還有別的國家。北巨蘆洲有個烏斯藏國,同樣意味著北巨蘆洲也有別的國家。

西牛賀洲就不用說了,數不勝數。

《西遊記》中玉帝為何不讓閻王進殿

雖然龍王和閻王都是一方之主,都是地方的大領導,可是在面對玉帝這個三界之主時,他們就不夠看了。他們想要得到玉帝的接見是乙個比較困難的事情,一方面是兩者的地位相差太大,還有一方面就是他們的直接上級都不是玉帝。在龍王拜見玉帝之時,原文當中寫的是 聽天尊宣詔。意思就是龍王在得到了自己領導的同意之下,並且在上...

西遊記中善良的妖怪有哪些,西遊記中最善良的妖怪是誰

最善良的是黃獅精和九靈元聖。十八公,杏仙一類的,黑熊精,有來有去,都超善良的。玉兔精,牛魔王,再次之。荊棘嶺悟能努抄力,木仙庵bai三藏談詩 一回中,乙個文藝 du美貌的女杏仙。和十八公 松樹 zhi dao孤直公 柏樹 臨空子 檜樹 拂雲叟 竹子 赤髮鬼 楓樹 在荊棘嶺木仙庵為妖。本來與世無爭,但...

西遊記中孫悟空打死多少妖怪

1黑風洞的黑熊怪,原是修煉成精的黑熊,後來被孫悟空和觀音收服後才做了觀音的守山大神。2黃風大聖 又叫黃風怪,原是靈山腳下得道的老鼠,因為偷吃琉璃盞內的清油,怕金剛捉拿問罪,跑到黃風嶺興妖作怪。3南山大王 本是只艾葉花皮豹子精,修行數百年成妖,在隱霧山折嶽連環洞作怪,使一根鐵杵,勇猛異常。他使用分瓣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