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死的最冤的妖怪是誰只因和唐僧吟詩作對就被

2021-03-04 08:56:22 字數 2306 閱讀 2924

1樓:紅色的風猴子

有很多大多數有人性的妖怪都被 孫悟空整死了。最慘的 有車遲國三妖 白骨夫人等等……

你認為西遊記中的哪個妖怪死的最冤,為什麼 10

2樓:常遠乃至超出

個人認為,死得最冤莫過於荊棘嶺的那幾隻植物妖怪了。縱觀全書的妖怪,只有他們是」純綠色食品」,為什麼這麼說

一,其他的妖怪都是動物,他們是植物,且道行很淺二,他們是唯一沒有想要害唐僧的妖怪,十八公,凌空子與唐人吟詩作對,杏仙僅僅為與唐人成親

三,他們無害過人,吃素,終日在荊棘嶺過著清幽的生活四,僅是因為怕日後害人這麼乙個牽強的理由,被八戒全部滿門抄斬

3樓:yt心跡

都冤,因為都沒有吃到唐僧肉

4樓:灰帥太狼

黑熊精的朋友蒼狼精,人家雖說是只狼但是從來不幹壞事,從修煉金丹看得出來他是個修行道士,而且他比虎力、鹿力、羊力要高尚得多,虎力、鹿力、羊力三個傢伙特別歧視和尚,但是他卻不歧視和尚,他沒有因為好兄弟黑熊精總是和和尚們來往,而且經常聽金池長老講經而和黑熊精絕交,反倒還是客客氣氣的叫黑熊精大哥,而且蒼狼精只是給黑熊祝個壽,結果被孫悟空一棒子打死了,所以說他絕對是第一冤的妖怪

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積雷山摩雲洞。有個萬歲狐王,那狐王死了,遺下乙個女兒,叫做玉面公主。那公主有百萬家私,無人掌管,訪著牛魔王神通廣大,情願倒陪家私,招贅為夫。

她貌美極具風情,結局身死淒涼。

西遊記中哪個妖怪死的最冤500字作文 ,急需

6樓:匿名使用者

死的最冤枉的妖怪

這位妖怪,她一生中沒有做過壞事,對唐僧也是沒有一點興趣。她長得非常漂亮,家裡特別有錢,十足的白富美乙個,她只想安逸的過好自己的生活。只因她認識孫悟空的仇人,就被處死了,實屬冤枉。

當我看到這一幕的時候,當時就跳起來了:「你殺她幹什麼呀?她又沒有惹你們」

她認識了哪位不靠譜的人呢?竟然被連累到死。她因家中太有錢,父親又過世了,家中沒有乙個有能耐的人守住家產。

就找到在妖界中,聲名遠赫,法力無邊的牛魔王為伴。說白了,就是找牛魔王幫她守住財產,牛魔王就是乙個倒插門,不過這倒插門好啊,人財兩得,何樂而不為啊。

當然,這個妖怪不是鐵扇公主,而是牛魔王的小妾,玉面公主。今天說的死得最冤枉的妖怪,就是她。她之所以和孫悟空有瓜葛,還要源於牛魔王,孫悟空想要借芭蕉扇,牛魔王兩口子不肯借。

孫悟空等人與牛魔王開戰了,玉面公主偷偷從洞中跑了出來。不料,被豬八戒當場打死了,真是紅顏薄命啊,恨死豬八戒了。

為什麼說玉面公主死的冤枉呢?

我就想問大家一句,孫悟空借芭蕉扇與玉面公主有什麼關係呢?玉面公主手中又沒有芭蕉扇,更沒有唆使牛魔王不借芭蕉扇。不僅如此,她還對牛魔王說「早些解決這件事,好過日子」。

玉面公主從始至終都沒有參與此事,她只想安逸地過好自己的生活。

要找事也是找牛魔王,鐵扇公主他們兩個人啊,與玉面公主一點關係都沒有。你打死玉面公主幹什麼呀?人家招你惹你了,心中就沒有一點憐香惜玉嗎?所以說她死的冤枉。

之所以玉面公主會死,有兩點原因,

一、與牛魔王有直接的關係,每次孫悟空去找牛魔王的時候,都是去摩雲洞,經常碰了一鼻子灰,死活就是不借芭蕉扇。孫悟空等人認為她是牛魔王的團夥,必須要消滅。

二、由於玉面公主的本體是個狐狸精,是個妖怪。孫悟空等人可能還未參透佛學,認為只要是妖怪,就必須死。

所以我認為玉面公主是整部西遊記中,死的最冤枉的妖怪;不僅安分守己,還不阻礙取經進度,就這樣的一位貌美如花的白富美,白白犧牲了。小編恨透了豬八戒。

你認為西遊記中哪個妖怪死的最冤,為什麼,寫一篇不少於五百字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西遊記》中,能夠擁有八百里地盤的,那都是非常重要的妖怪。比如八百里火焰山,八百里通天河,八百里金兜山……可是,在走過祭賽國後,唐僧師徒來到了乙個叫做荊棘嶺的地方,那地方占地很廣,也是八百里,可是,裡面住著的,卻是一群法力低微的樹精,被豬八戒三下五除二,簡單搞定。荊棘嶺群妖號稱西遊世界最風雅的妖怪,光顧著和唐僧談事**,根本不提吃唐僧肉的事情。

荊棘嶺的故事也堪稱西遊世界最乏味的故事,除了大段的深奧詩文唱和,就結尾的杏仙求歡有點亮色。

作者為何要花一回的筆墨寫這荊棘嶺呢?此前一貫懶惰的豬八戒,為何在本回故事中奮勇當先呢?豬八戒為何要把沒有傷人害命的樹精全部打死呢?

要了解本章的寓意,首先要了解荊棘嶺以及嶺上樹精們的生存狀態。

荊棘嶺占地很廣,足足八百里。山嶺間隱隱約約可以看到道路,可是

8樓:裴思聰

我覺得是哪個樹精,它吃肉,只吃素沒做過什麼壞事就被豬八戒打死了。

西遊記中善良的妖怪有哪些,西遊記中最善良的妖怪是誰

最善良的是黃獅精和九靈元聖。十八公,杏仙一類的,黑熊精,有來有去,都超善良的。玉兔精,牛魔王,再次之。荊棘嶺悟能努抄力,木仙庵bai三藏談詩 一回中,乙個文藝 du美貌的女杏仙。和十八公 松樹 zhi dao孤直公 柏樹 臨空子 檜樹 拂雲叟 竹子 赤髮鬼 楓樹 在荊棘嶺木仙庵為妖。本來與世無爭,但...

西遊記中「木母」是什麼意思,《西遊記》中的「木母」是誰?為什麼要這樣叫他?

請教 西遊記裡面的八戒,稱為 木母 豬八戒是豬,而且給人以野豬的感覺。從十二支的角度來說,那就是亥。由圖一中就可以明白亥在水的支配之下。那麼,作為鉛的子輩的銀,就同時與孫悟空和豬八戒二者對應了起來。這可就糟了 而且為了使他與表示鉛金的孫悟空相對抗,無論如何也必須強迫豬八戒屬於汞和水的東方。亥在方位上...

在西遊記中是誰殺了九頭蟲,西遊記九頭蛇是誰打死的

說上說的應該是對的 楊戩和孫悟空鏈式啥事了九頭蟲。二郎神帶著梅山六兄弟殺的。我怎麼記得電視裡是小白龍殺的啊。西遊記九頭蛇是誰打死的 二郎神與梅山六兄弟協同孫悟空豬八戒打敗了九頭蟲,九頭蟲被二郎神的哮天犬咬掉一顆頭顱後逃竄,不知所蹤。亂石山碧波潭被剷平,萬聖龍王和龍子龍孫都被孫悟空和豬八戒殺死。豬八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