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平面設計有前途嗎?

2023-05-09 08:35:01 字數 5210 閱讀 5664

1樓:第二個

有目的進行有別於藝術的一種基於商業環境的藝術性的創造活動,設計就是一種工作或職業,是一種具有美感、使用與紀念功能的造型活動。設計是建立在商業和大眾基礎之上的,是為他們而服務,從而產生商業價值和藝術價值,有別於藝術的個人或部分群體性欣賞範圍。

平面設計是溝通傳播、風格化和通過文字和影象解決問題的藝術。由於有知識技能的重疊,平面設計常常被誤認為是視覺傳播或傳播設計。平面設計通過使用多種不同的方法去創造和組合文字、符號和影象去產生視覺思想和資訊。

平面設計師或許會利用字型編排、版面技術來使產品設計達到預期效果。

詞語**。平面設計這個術語出於英文"graphic",在現代平面設計形成前,這個術語泛指各種通過印刷方式形成的平面藝術形式。因此,當時這個詞是與"藝術"連用的,統稱為"graphic design"。

平面"這個術語當時的含義不僅指作品是二維空間的、平面的,它還具有批量生產的,並因此而與單張單件的藝術品區別開來。設計(design)這個詞,是由日文裡以漢字翻譯"design"這個字而成。日文在翻譯"design"這個字的時候,除了"設計"這個詞以外,也曾用"意匠"、"圖案"、"構成"、"造形"等等漢字所組成的 詞來表示"design"。

所以在了解什麼是"設計"時,我們可以先對這些字詞來解釋:英語的design則源自拉丁語的de-sinare,是為"作-記號"的意思。在十六世紀義大利文disegno開始有現今design的含意,後經由法文的中介,而為英文所引用,成為現今英文中的design。

特別是西方藝術史與皇家藝術教育學院課程裡,從文藝復興開始,就慢慢的形成以建築專業技藝為首,並結合繪畫專業技藝與雕塑專業技藝的承傳,三者合稱為造型藝術,合稱為設計。我們從這個角度就比較容易了解"設計就是具有美感、使用與紀念功能的造形活動或營造活動"的定義與解釋了。不過不管怎麼區分,純美術也好、手工藝也好、建築也好、設計也好,都要能符合"具有美感經驗、使用功能、紀念功能"的條件 [1] 。

基本要素。平面設計作品。

平面設計作品(6張)

年來,平面設計除了在視覺上給人一種美的享受,更重要的是向aqui te amo。

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有前途啊,目前的就業形勢來看,平面設計還處在需求量大,發展前景廣闊的階段。雖然進入設計的行業門檻有所提公升,但是行業內仍然需要大量的人才,企業紛紛開出豐厚的待遇來吸引平面設計人才。

3樓:網友

平面設計專業覆蓋面很大,涉及領域較為廣泛。宣傳、報刊、各類戶外廣告、電視廣告、數碼藝術等等使得靠平面藝術處理的市場迅速擴大,而與設計相關的廣告業、建築裝飾業、影視業、印刷製版業對人才的需求也十分旺盛。

4樓:練鋪賓

平面設計有前途嗎?學平面設計我覺得也是有前途的,畢竟來說的話,你要做平面設計的話,這個應該來說的話是比較高階的,而且來說的話很多的衣服,或者各個方面都是需要這樣的人人才的。

5樓:滓閱妨罷窩輪

學這個平面設計有前途嗎?怎麼會沒有前途?而且我們旁邊有額,有的人學了人家現在的工資都特別的高,不管學什麼,主要還是看你學的怎麼樣?有沒有學成功?

6樓:獨奏曲

說實話,沒前途,我們首先從幾個方面來分析。

第一,平面設計可以衍生出很多行業,可以說各崗各業都需要,首先要看你的女性還是男性,如果是女性,做設計到30多歲,到了成家的年齡,你還能適應經常加班這種常態嗎?有家室了,有兒女的,加班的日子,明顯不是你所期望的生活,加上加班熬夜容易老。如果是男性,熬夜加班更容易衰老,最嚴重的是傷腎,曾經熬夜加班半個月後來突然尿血的經歷,讓我不堪回首。

第二,學平面設計的人太多了,到了30歲左右,如果你沒有創新的點子和工作的熱情,很容易被新畢業的年輕大學生取代,很容易被替換,工作經驗是一方面,至於什麼軟體熟練度,給你半個月,從0開始也會慢慢熟悉起來其他不用解釋了。

第三,最關鍵的一點是目前的市場環境影響,疫情肆虐,外面發單頁的越來越少,紙質版的宣傳品需求量降低,很多企業開始使用新型的宣傳媒介比如說廣告機,短**製作等等,這就意味著平面設計的工作面就縮短了一部分,競爭會越來越激烈,平面設計,供大於需直接導致薪酬縮水,行業內很多人在退出改行,你想在投身進來,我勸你慎重考慮。

7樓:狂霖

噓平面設計應該是有前途的,因為平面設計室內是社會市場化,需求量很大的一種專業知識。找工作。都非常的好。自己開設計公司都可以。

8樓:網友

平面設計還是很有前途的,但是要你去學的很好才可以。學的不好可能也不能找到工作,但工資不會太高。

9樓:帳號已登出

當然有前途了,平面設計現在在很多地方都用得到,不只是包裝設計,還可以做到一些修圖照相等等都會用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學得足夠好,掌握足夠多的技能,學什麼東西都是有前途的,如果技能不熟練,不怎麼好,學什麼都不太有前途。

11樓:蛋娃子

學平面設計有前途嗎?這個當然前途無量啦。我們可以到廣告公司去進行設計工作。可以去服裝公司進行這方面的平面設計,需要很多人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前途的,現在廣告業發展迅猛,對從業人員需求量很大,薪資待遇也比較優厚。

13樓:慈元彤

平面設計有前途嗎?你任何東西都是有前途的,只要你把它學好學透,學精,肯定會有前途。

14樓:莫甫

平面設計這份工作還是比較好的,這份工作的從業範圍也比較廣,可以從事一些動漫行業啊,一些工程設計,跟室內裝修這些設計都可以的。

15樓:大馮字

這個還是很有前途的,因為現在很多都需要這方面的乙個技術只要學得好。

16樓:frederick與狼共舞

在現在看來還是很有前途的,算是缺稀人才。

17樓:小劉說文學

第一,工作有沒有前途是有能力決定的。

第二,現在網際網路行業依舊是擁有廣闊前景的。

18樓:慕桖木蘭

瞧你這話說的,這項技術的前途是非常高的,普通絕大部分公司可以說不用這個技術,但你不能沒有這門技術。

19樓:梅圳池夕

應該是有好的前途。

20樓:網友

學平面設計有前途嗎?怎麼沒有啊?常言說得好,360行行行出狀元為什麼沒有呢?只要你認真學刻苦的學,怎麼會沒有嗎?

21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1.平面設計的發展前景如何?關注工業發展。

隨著中國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和經濟全球化的程序,精神生產領域的市場機制進入已經出現了大量生產文化產品的企業。文化產業迅速崛起,在社會生活和國民經濟中的地位迅速提公升。目前,設計服務業是中國的重點發展產業,已被列入《國家發展重點計畫》。

2.平面設計的發展前景如何?對人才的需求很大。

平面設計專業涵蓋廣泛的領域。宣傳、報紙、各種戶外廣告、電視廣告、數字藝術等迅速擴大了平面藝術加工市場,而設計相關廣告、建築裝飾、影視、印刷和製版行業也對人才有著強烈的需求。

另一方面,隨著資訊科技軟體開發的增加,對介面設計師的需求更加突出。這可以從各大求職**上的招聘廣告中看出,尤其是對於那些既懂程式設計又懂介面設計的複雜人群,這應該會引起大多數資訊科技人員的注意。

3.平面設計的發展前景如何?這些帖子分布廣泛。

例如,您可以從事廣告公司、規劃公司、平面設計公司、出版行業、創意總監、設計總監、平面設計師、平面設計助理、美容、藝術設計師(主要在大型超市和酒店)、使用者介面設計師、平面設計師、商業插畫師、平面設計師、網路平面設計師等。

2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平面設計專業雖然說是近十年來總部發展起來的新興複合型職業,但以其超常的魅力,涉及面廣泛而發展極為迅速。特別是當下下平面設計更是方興未艾,更有浩浩蕩蕩蓬勃興旺的大趨勢所在。

1.平面設計這個專業是不錯的!但是行業不錯,不一定所學這個專業的就能都有那份設計的天賦和能力。

乙個人能力的集中體現及專業水平的領悟加上潛力,是他或者是她價值的體現。也就是其就業的資本。當我們對職業進行定位後,面對我們的是如何在本崗位或者是本專業的崗位定位。

建議你對自己進行完善的職業規劃,進行必要的職業定位,完善你的人生生涯!面對自己,我們沒有說過我害怕失敗,當連失敗都懼怕的時候,成功離我們愈來愈遠!無論是大環境(金融風暴、**措施),還是在就業或者是創業時遇到的挫折和影響,都阻礙不了我們對生活的熱情和對生活的熱愛!

當目標明確,能力集中體現,凡事皆會成功!

就業職位有:美術排版、平面廣告、海報、燈箱等的設計製作。

2.市場前景:

平面設計與商業活動緊密結合,在國內的就業範圍非常廣泛,與各行業密切相關,同時也是其它各設計門類(諸如:網頁設計、展覽展示設計、三維設計、影視動畫等)的基石。

平面設計師的薪金待遇處位於國內高收入職位的前十名之列。目前,一名優秀的平面設計師的平均月薪在3000-4000元左右,若有能力勝任更高的職位,如設計部門主管、創意部門總監等,其平均月薪一般不會低於6000-8000元人民幣。如果你厭倦了為別人打工的生活,那麼,一旦具備了作為一位優秀平面設計師應有的素質和技能,只需配備基本的電腦裝置就可以成立自己的設計工作室,這對於嚮往自由生活空間的人來說,不但是一條個人創業的捷徑,而且是一種令人嚮往的生活方式。

23樓:江西新華汐

有美術功底更好,沒有也無所謂。因為平面設計和傳統意義上的美工還是有區別的,基本上都是電腦軟體操作,了解一些色彩、版式的原理就可以,這些在學習的過程中就可以理解。

不過想要成為一位優秀的平面設計師,必須要有一些素描、水彩等的實踐和理論,否則只會像個工匠。當然不一定要先去學水彩素描再學平面設計,完全可以學完平面設計,在工作的同時,業餘時間再學水彩素描。

不需要美術基礎!還沒有初步的感覺就盲目學素描容易誤入歧途。這是國內設計教育的誤區。老師告訴這麼畫是對的這麼畫是錯的,這本身就不合情理。在平面設計中任何規則是可以被打破的。

一開始學平面首先要培養自己的美感,多多看平面設計大師的作品,這一步很重要,可以培養品味和鑑賞能力,也不能光看,要好好思考為什麼這麼想,這麼做。接下來要熟悉平面設計有關的軟體,最常用的是photoshop illustrater或者 cordraw ,用這些軟體初步模仿大師的作品。最好少看很一般的設計作品,否則影響自己的感覺。

對於乙個平面設計師來說,感覺是非常重要的,有些人是天生就具備很好的審美,而有些卻需要後天慢慢培養。有空也可以多練練速寫,快速抓形的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素描如果你實在沒時間,可以在剛入門的時候擱置。

當然了,等到以後更深入學習設計的時候,繪畫功底就會變得比較重要,因為電腦做出來的東西總是感覺冰冷,而手繪卻是可以個性十足。

學電腦設計,學習電腦平面設計有前途嗎

如果有可能,希望你能繼續上高中。不論是學習廣告設計,還是室內設計,需要學習都不僅僅是那一兩個軟體,還需要更多其他相關的知識。比如廣告設計,不光是你能畫出來,還需要了解印刷工藝,甚至要有創意。思想,創意怎麼來的,融會貫通,你能將你看到的各種知識經驗結合在一起,變成自己的表達方式。又比如室內設計,你不能...

請問各位名人,學習平面設計有前途嗎

職業前景編輯 就業方向 工業設計類 產品設bai計 室內外環境與設施設計 產品包裝 廣告設計 平面設計 企業形象策劃設計 逆向設計 展 示設計 網頁設計等 產品研發 大型生產企業,以及獨立開設設計事務所從事相關設計 研究和管理工作。適合職業 按照我們實際情況來說,除開有特殊背景,學歷層面也已經越來越...

平面設計有哪些分類,平面設計包括哪些種類?

平面 vi ci 標誌 圖形 圖案 字型 字形 dm 宣傳單 平面廣告 海報 包裝 書裝 畫冊 資訊圖 ppt 演示 其他平面 gui 移動裝置介面 電腦軟體介面 圖示 流程 ue 概念 原型 遊戲ui 桌面背景 桌布 其他gui 網頁 企業官網 門戶 社交 電子商務 專題 活動 遊戲 娛樂 個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