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緯度,新加坡地理位置

2023-05-09 08:00:02 字數 744 閱讀 2373

1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位於赤道以北 公里,東經 103° 38′至東經 104°6′,北緯 1°09′至 1°29′

2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是乙個亞洲熱帶島國,由乙個本島和60個小島組成,位於東南亞。它的氣溫變化不大,降雨量充足,動植物繁衍,體現了熱帶島嶼的特徵。新加坡所處的地理位置是世界的十字路口之一。

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使之發展成為乙個主要的商業、運輸、通訊、旅遊中心。它位於赤道以北公里,東經103°36´至東經104°25´,北緯1°09´至1°29´之間。

新加坡本島由東到西約42公里,由南到北約23公里,包括所有大小島嶼在內,總面積為平方公里。本島以外的其餘島嶼,較大的有德光島(24.

4平方公里),烏敏島(平方公里)和聖淘沙島(平方公里)。

新加坡地理位置

3樓:最美的炫富

新加坡位於北緯1°18′,東經103°51′區間,處於馬來半島南端、馬六甲海峽東出入口,北隔狹窄的柔佛海峽與馬來西亞緊鄰,南部隔新加坡海峽與印度尼西亞的巴淡島相望。

新加坡是東南亞的乙個島國,國土除新加坡島之外,還包括周圍60多個小島,總面積為平方千公尺。

新加坡與南韓、中國台灣地區、中國香港地區並稱為亞洲四小龍,亞洲四小龍是指自60年代末至90年代期間,亞洲四個發展迅速的經濟體。

新加坡著名景點有魚尾獅公園、聖淘沙島、克拉碼頭、新加坡植物園、新加坡佛牙寺、濱海灣花園、新加坡摩天觀景輪等。

新加坡的地理位置,新加坡地理位置特徵

新加坡是東南亞的乙個島國,也是乙個城市國家。該國位於馬來半島南端,毗鄰馬六甲海峽南口,其南面有新加坡海峽與印尼相隔,北面有柔佛海峽與馬來西亞相隔,並以長堤相連於新馬兩岸之間。新加坡的國土除了本島之外,還包括周圍數島。新加坡共有大小島嶼63多個,地勢起伏和緩,主島新加坡島的面積佔到90 以上。於北部建...

如何理解新加坡優越的地理位置對其經濟發展所起的重

新加坡位於連線印來度洋與太平洋源的馬六甲海峽,所處的地理位置是世界的十字路口之一,海上航運十分繁忙,海運時間漫長,貨船途徑新加坡都要停留新加坡港口休整,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使之發展成為乙個主要的商業 通訊和旅遊金融中心.如何理解經濟中的 新加坡模式 在當前國際經濟狀況下,新加坡實在沒有什麼亮點,規模也...

介紹東南亞地理位置半球,海陸,緯度位置

半球位置 東南亞地處東半球,地跨南北半球,大部分在北半球。海陸位置 位於亞洲東南部,南與大洋洲隔海想望 東臨太平洋,西臨印度洋。緯度位置 絕大部分位於10 s 23 26 n,地處五帶中的熱帶 只有北部少部分為北溫帶。東南亞主要位於北半球,地處熱帶。連線了南部的大洋洲,溝通了印度洋和太平洋。處於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