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魚池漏水怎麼辦,魚池漏水怎麼辦?

2023-05-09 07:55:02 字數 2316 閱讀 3237

1樓:齊家

請問魚池漏水怎麼辦?魚塘漏水比較嚴重,卻又不知道哪個地方漏,怎麼補啊? 有什麼方法既便宜,又省力的?

1.施雞糞法 由於池塘是沙質土,滲漏現象很嚴重。在放水前向池塘中施用大量的雞糞,雞糞均勻地把整個池底都蓋上,然後再放水養魚。

在飼養過程中,如果發現池水過"瘦"還可以補施發酵過的雞糞。此法防漏效果都很理想。這樣繼續下去,就會徹底解決池塘的漏水問題。

雞糞可以使池塘平均滲漏量減少54%-76%,因為雞糞碎屑沉積可均勻地堵塞池床土壤空隙,雞糞顆粒又進一步形成微生物團,提高了生物堵塞作用,所以魚塘施用雞糞可以防止漏水。 2.魚、牧綜合養殖防漏法 在池塘上建雞、鴨舍,或者在池塘邊建豬舍,讓這些畜禽糞便排洩到池塘中,也可以減輕魚池水滲漏現象。

3.其它防漏法 當地如果有黃泥,可以用黃泥均勻地墊在池底防漏。將塑料薄膜鋪在池底,然後上面蓋上一層土防漏水。

在這幾種方法當中,施雞糞法,既肥了池塘又經濟、長遠,是解決池塘滲漏的最佳辦法。找個專業的師傅給你 補修,我們也不會,如果讓它一直漏的話,外觀就不好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將四面邊坡剷平並夯實,用稀泥抹2-3釐公尺厚。再選用農用薄膜平鋪池底和池埂,在銜接處兩塊農膜壓疊35釐公尺,再用20釐公尺黏土壓實,加水或人糞尿後攪合成泥漿狀,讓其自然滲透落幹。

2、用黃泥均勻地墊在池底防漏,然後上面蓋上一層土防漏水。

3、在放水前向池塘中施用大量的雞糞,也可以減輕魚池水滲漏現象,魚塘施用雞糞可以防止漏水,既肥了池塘又經濟。

4、根據滲透的區域和程度用機械進行碾壓,或刨松滲漏部分的池底土壤,加入適量的黏土或生石灰,攪拌均勻後再進行碾壓。

魚池漏水怎麼辦?

3樓:心泉明智

魚池防水處理的流程。

首先不要慌,先觀察魚池漏水的具體情況,如漏水的快慢,漏水漏到哪個位置就不漏了,這樣才能找到魚池漏水的位置,魚池漏水的位置找好了,下一步就是進行魚池防水處理。

2. 魚池漏水位置的基面處理,基面處理是防水施工的關鍵,施工前必須清理基面,以確保其堅固、平整、乾淨,無灰塵、油膩、脫模劑等以及其他碎屑物質。

3. 魚池防水處理聚合物水泥的調製,防水塗料刷方法要注意塗刷時力度均勻,注意不要漏刷。前後兩遍塗刷時保持垂直相交的角度,以充分覆蓋到位,防水塗料塗刷不宜過厚,防止乾固後產生裂紋。

4. 魚池保護層的養護也很重要,建議施工24小時後保持乾燥,最好是有自然風吹乾,在完全乾固前禁止踩踏、淋雨、暴曬、尖銳損傷。

4樓:軍訓走咯裡

1、先找到魚池漏水的地點,要是有孔隙裂縫一類的缺陷,則要先拿水泥砂漿將其修補平整,陰陽角要抹成圓弧形狀,確保基面濕潤沒有明水。

2、處理魚池漏水處的基面,這與防水施工息息相關,施工前需把基面清理乾淨,確保堅固、平整、沒有髒東西和其他碎屑。

3、配製聚合物水泥,塗抹塗料時要注意用力均衡,沒有遺漏的地方,前後兩面塗刷的時候要保證角度垂直,這樣才能夠充分覆蓋,但是厚度也不能太厚,否則幹了後就會開裂。

4、最後對魚池保護層進行養護,需確保施工後24小時內都是乾燥的,保證自然風乾,也不要踩踏、淋雨、暴曬或拿尖銳的物品觸碰。

5樓:生活導師簡阿青

1、找準魚池漏水位置,用水泥砂漿修補抹平;

2、魚池漏水位置的基面處理,基面處理是防水施工的關鍵;

3、魚池防水處理聚合物水泥的調製,防水塗料刷方法要注意塗刷時力度均勻,注意不要漏刷;

提問花園修了10平左右魚池,用了七年了,近兩天發現魚池水異常減少,懷疑有出現了漏水點。

一般多在低水位下方。

6樓:娜一學姐

浴池如果漏水的話,可以使用防水塗料將其修復。

要使用無毒防水的塗料進行修復,這樣的話,就可以繼續使用啦,不影響後期使用效果的。

7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親這邊建議您可以找一下不魚池的東西補一下。

魚池漏水怎麼處理?

魚池漏水怎麼辦?

8樓:幹萊資訊諮詢

做防水。

基面處理是基礎,基面處理是防水施工的關鍵,施工前須清理基面,以確保其堅固、平整、乾淨,無灰塵、油膩、蠟、脫模劑等以及其它碎屑物質,如有孔隙、裂縫等缺陷的,須預先用水泥砂漿修補抹平,陰陽角處應抹成圓弧形。

塗刷方法要注意單次塗刷時力度均勻,注意不要漏刷,前後兩遍塗刷時保持垂直相交的角度,以充分覆蓋到位,單次塗刷不宜過厚,防止乾固後產生裂縫。

魚池漏水怎麼辦

魚池漏水怎麼處理?

養魚池如何防漏水

池塘漏水怎麼辦?魚塘漏水怎麼辦

1.施雞糞法 由於池塘是沙質土,滲漏現象很嚴重。在放水前向池塘中施用大量的雞糞,雞糞均勻地把整個池底都蓋上,然後再放水養魚。在飼養過程中,如果發現池水過 瘦 還可以補施發酵過的雞糞。此法防漏效果都很理想。這樣繼續下去,就會徹底解決池塘的漏水問題。雞糞可以使池塘平均滲漏量減少54 76 因為雞糞碎屑沉...

水管漏水怎麼辦?主水管漏水怎麼辦

你家用熱水器嗎?多數是熱水管道漏水,把熱水器的進水閥門關了,看幾天,情況有好轉,問題在熱水管!這是水管滲水不是漏水,24小時不仃滲水而造成樓下房頂有水 請物業來一時難查出,一定要自己要幾天耐心處理分析,不要盲目的開牆挖磚!是熱水管漏的,多數在有空間地方 穿過排汙管 牆 直接埋的不容易氧化鏽蝕,也不容...

汽車水箱漏水怎麼辦,汽車水箱漏水該怎麼辦

汽車水箱漏水怎麼辦?汽車水箱又稱散熱器,是汽車冷卻系統中不可或缺的機件,也是汽車發動機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功能是幫助汽車散發熱量 其原理是冷卻水在水套中吸收的熱量,然後流到散熱氣後將熱量散去,最後水再回到水套內不斷迴圈這個過程。汽車水箱漏水怎麼辦?重慶長城汽車網教您簡單的維修技巧 1.檢查汽車水箱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