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鈑金修復,「汽車鈑金修復」是什麼意思?

2022-01-10 07:03:23 字數 5407 閱讀 8397

1樓:抱香蕉睡覺

汽車鈑金:

1、汽車鈑金是乙個汽車修理的技術手段,此方面汽車鈑金等於汽車鈑金修理,指汽車發生碰撞後要對車身進行修復,也即除對車身進行防腐和裝飾的噴塗工作外其餘的所有工作。

如汽車車身損傷的分析,汽車車身的測量,汽車車身鈑金的整形,拉伸矯正,去應力焊接,以及汽車車身附件裝配,調整等工作。

2、汽車鈑金就是汽車維修的一種加工方法,又叫冷做,說直接點,如果車身外觀損壞變形,就需要鈑金這個工序。汽車碰撞修復已經由原始的「砸拉焊補」發展成為車身二次製造裝配。

3、碰撞事故車輛的修復不再是簡單的汽車鈑金的敲敲打打,修復的質量也不能單靠肉眼去觀察車輛的外觀、縫隙。維修人員不但要了解車身的技術引數和外型尺寸,更要掌握車身材料特性,受力的特性的傳遞車身變形趨勢和受力點以及車身的生產工藝如焊接工藝等。

4、鈑金是汽修的乙個工種,主要是針對車身外觀的,對外車體(例如保險槓,車門)的更換,修復,矯形,烤漆也屬於鈑金工區,鈑金內還有具體分工,廣義的鈑金以上內容全涵蓋。

5、而狹義的鈑金只是更換外車體,以及利用焊接,上架矯形等大體修復車形工作,廣義下的鈑金還有打膩子,打磨的,以及噴漆的,還有拋光的,在內部都是各自分工,我們所說的鈑金,一般是指廣義上的。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鈑金修復裡面涉及的知識面很廣,但是簡單來說,主要是車輛因為一些擦掛,碰撞等事故導致車輛外部板件受損(如保險槓、翼子板、車門)或者嚴重的導致車身大樑等受損,這個時候就需要鈑金修復,將受損的車輛修復至原來的形狀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簡單來說,車輛事故,車身撞擊變形,通過鈑金整形修復原來的狀態。明白了嗎,望採納

4樓:旭東

鈑金修復說的通屬一點,就是把凹陷的鐵皮修復的和原來一樣。

5樓:小樣哥哥獎學金

汽車鈑金工作主要流程可大致分為:全車拆解、車體修復、鈑金件修復、鈑金件維修、全車安裝、出廠結束。每乙個不同流程又可細分為若干個流程。汽車鈑金是一種汽車修理的技術手段。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鈑金是汽修的bai乙個工種,主要是針對du車身外觀的,對zhi外車體(dao例如保險槓,zhuan車門)的更換,修復shu,矯形,烤漆也屬於鈑金工區,鈑金內還有具體分工,廣義的鈑金以上內容全涵蓋,而狹義的鈑金只是更換外車體,以及利用焊接,上架矯形等大體修復車形工作,,廣義下的鈑金還有打膩子,打磨的,以及噴漆的,還有拋光的,在內部都是各自分工,我們所說的鈑金,一般是指廣義上的

「汽車鈑金修復」是什麼意思?

7樓:畫風名

汽車鈑金復修復」是小的損傷快速修復的意思。

汽車鈑金修復的方法:

撞擊凹凸損傷:鈑金件的撞擊凹凸可採用鎚擊法或頂拉法修復,針對同的狀況採用不同的處 理方法。當然,凹凸程度不同的話工藝流程也不太一樣,另外還要考慮到車身材料的問題;

翹曲、歪斜變形。鈑金件因受撞擊、掛擦或因使用不當制會產生翹曲、歪斜等變形現象,這時 可採用機械的方法或用火焰加熱敲擊的方法排除,鈑金件的損壞變形主要是相關部位的拉伸變形,用加熱收縮法消除拉伸應力,可以恢復原來形狀;百

破損或穿孔。對撞擊破損貨修飾穿孔的鈑金件表面,可採用敷貼法粘補修復,目前使用的粘 膠劑主要有環氧樹脂膠、酚醛樹脂膠及氧化銅粘結劑等;

裂紋或區域性嚴重損壞。對於這兩種情況,以度往汽車修理中會採取焊補或修復的方法,但目前4s店通常直接採取更換處理。

8樓:笑九創作

是對車輛受損部位通過專用工具進行鎚擊法或者是頂拉法來進行修復,叫做車輛的鈑金修復,車身除前後保險槓之外的所有部位,都可以進行鈑金修復。在鈑金修復完成之後,需要對鈑金部位進行打磨,並使用膩子鑿平,然後噴漆。

機動車輛的鈑金修復注意事項

需要使用鈑金修復的方法對車輛受損部位進行修復維修。

鈑金的時候,對維修人員的要求是比較高的,維修人員要了解車身材料的特性,還要了解車身受力的特性和車身的焊接工藝,只有了解這些基礎知識,才可以對車輛進行鈑金修復的操作。

9樓:你的合夥人

汽車鈑金修復是汽車維修的一種加工方法,又叫冷做,說直接點,如果車身外觀損壞變形,就需要鈑金這個工序。汽車碰撞修復已經由原始的「砸拉焊補」發展成為車身二次製造裝配。

碰撞事故車輛的修復不再是簡單的汽車鈑金的敲敲打打,修復的質量也不能單靠肉眼去觀察車輛的外觀、縫隙。維修人員不但要了解車身的技術引數和外型尺寸,更要掌握車身材料特性,受力的特性的傳遞車身變形趨勢和受力點以及車身的生產工藝如焊接工藝等。

擴充套件資料

在汽車製造和維修,許多鈑金結構件的形狀是非常複雜的,為了避免板材的困難,薄板金屬材料必須具有良好的工藝效能要求,即:

1 鈑金材料必須有很好的塑性。要有在外力作用下產生永久變形而不被破壞的能力。對於冷作零件來講,要有良好的冷塑性,如汽車車零件沖壓件;對於熱作零件來講,要有良好的熱塑性,如熱鍛件彈簧鋼板、熱鉚鉚釘等。

2 良好的可焊性。許多汽車鈑金零件是通過點焊、氧焊、弧焊或氣體保護焊等方式熔焊在一起的,所以要求鈑金零件必須有良好的焊接效能。這一點在汽車挖補維修中尤其重要,可焊性好的材料焊接強度高、開裂傾向小。

10樓:錦瑟霏雨

「汽車鈑金修復」是小的損傷快速修復的意思。

汽車鈑金修復的方法:

撞擊凹凸損傷:鈑金件的撞擊凹凸可採用鎚擊法或頂拉法修復,針對同的狀況採用不同的處 理方法。當然,凹凸程度不同的話工藝流程也不太一樣,另外還要考慮到車身材料的問題;

翹曲、歪斜變形。鈑金件因受撞擊、掛擦或因使用不當會產生翹曲、歪斜等變形現象,這時 可採用機械的方法或用火焰加熱敲擊的方法排除,鈑金件的損壞變形主要是相關部位的拉伸變形,用加熱收縮法消除拉伸應力,可以恢復原來形狀;

破損或穿孔。對撞擊破損貨修飾穿孔的鈑金件表面,可採用敷貼法粘補修復,目前使用的粘 膠劑主要有環氧樹脂膠、酚醛樹脂膠及氧化銅粘結劑等;

裂紋或區域性嚴重損壞。對於這兩種情況,以往汽車修理中會採取焊補或修復的方法,但目前4s店通常直接採取更換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鈑金是一種汽車修復技術,意思就是把將汽車金屬外殼變形部分進行修復的加工工藝。汽車鈑金也等於汽車鈑金修理,指汽車發生碰撞後要對車身進行修復,即除對車身進行防腐和裝飾的噴塗工作外其餘的所有工作。

如汽車車身損傷的分析,汽車車身的測量,汽車車身鈑金的整形,拉伸矯正,去應力焊接,以及汽車車身附件裝配,調整等工作。

由於汽車是乙個高精度的整體。並且電器配件,機械配件都要以高精度低誤差依附於車體的相應位置。甚至於車漆的直,曲線性(極大影響車身美觀)也要高度依賴車體鈑金的誤差值,所以,鈑金車體以及修復,成為了汽車行業乙個無硬性標準,無自動工具,無法直觀傳授的純手工工種。

簡而言之,汽車鈑金就是對出現故障和損壞的車體進行完全的修復。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撞擊凹凸損傷。鈑金件的撞擊凹凸可採用鎚擊法或頂拉法修復。針對同的狀況採用不同的處 理方法。當然,凹凸程度不同的話工藝流程也不太一樣,另外還要考慮到車身材料的問題!

二、翹曲、歪斜變形。鈑金件因受撞擊、掛擦或因使用不當會產生翹曲、歪斜等變形現象,這時 可採用機械的方法或用火焰加熱敲擊的方法排除。

三、破損或穿孔。對撞擊破損貨修飾穿孔的鈑金件表面,可採用敷貼法粘補修復,目前使用的粘 膠劑主要有環氧樹脂膠、酚醛樹脂膠及氧化銅粘結劑等。

四、裂紋或區域性嚴重損壞。對於這兩種情況,以往汽車修理中會採取焊補或修復的方法,但目前 4s店通常直接採取更換處理。

13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鈑金是乙個汽車修理的技術手段,平時所說的汽車鈑金等於汽車鈑金修理,指汽車發生碰撞後要對車身進行修復,也即除對車身進行防腐和裝飾的噴塗工作外其餘的所有工作。

1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鈑金--負責汽車的外形修復,相當於汽車的肌肉和骨骼(如果有碰撞的話,這道工序是不可少的,汽車鈑金是針對汽車的金屬外表及車身修復的工藝,比如汽車碰撞過後外表的修復,車架變形修復。

15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鈑金是乙個汽車維修的技術手段,此方面汽車鈑金等於汽車鈑金修理,指汽車發生碰撞後要對車身進行修復,也即除對車身進行防腐,和裝飾的噴塗工作外其餘的所有工作。如汽車車身損傷的分析,汽車車身的測量,汽車車身鈑金的整形,拉伸矯正,去應力焊接,以及汽車車身附件裝配,調整等工作。

16樓:小樣哥哥獎學金

汽車鈑金工作主要流程可大致分為:全車拆解、車體修復、鈑金件修復、鈑金件維修、全車安裝、出廠結束。每乙個不同流程又可細分為若干個流程。汽車鈑金是一種汽車修理的技術手段。

1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鈑金修復就是一種快速的修復方法,就如汽車碰撞過後的乙個外表 的修復,車架變形之後的修復等等

18樓:

汽車鈑金資料復原是汽車修理的技術手段,主要是對發生了碰撞以後的車身進行修復,是除了車身反覆跟裝飾噴塗以外的所有都稱之為汽車鈑金資料復原。

汽車鈑金資料復原包含了汽車車身損傷的分析、汽車車身的測量、汽車車身鈑金的整形、拉伸矯正等等。所以汽車鈑金其實是汽車維修的一種加工技術,又稱之為冷做,簡單來說,就是車身外形若是有損壞或變形的情況下,就需要鈑金這個工序來處理。碰撞事故車輛的修復不是簡單的汽車鈑金敲打,修復質量也不僅僅是單靠肉眼觀察車輛的外觀或縫隙。

要配合車身關鍵點的三維尺寸資料復原到出廠時的狀態。

19樓:公曉曼

汽車鈑金資料復原是汽車修理的技術手段,關鍵是對發生了碰撞之後的車身實行修復,是除了車身反覆跟裝飾噴塗以外的全部基本都稱之為汽車鈑金資料復原。

汽車鈑金資料復原包含了汽車車身損壞的分析、汽車車身的測量、汽車車身鈑金的整形、拉伸矯正等等。理所當然汽車鈑金我覺得是汽車修理的一種生產加工技術,又稱之為冷做,簡單來說,就是車身外形若是有損壞或變形的狀況下,就需要鈑金這一工序來處理。碰撞事故車輛的修復並不是簡單的汽車鈑金敲打,修復質量也不一定僅僅是單靠肉眼觀察車輛的外觀或縫隙。

要配合車身關鍵點的三維尺寸資料復原到出廠時的狀態。

2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鈑金(metal plate)是一種汽車修理的技術手段,指汽車發生碰撞後要對車身進行修復,也即除對車身進行防腐和裝飾的噴塗工作外其餘的所有工作。如汽車車身損傷的分析,汽車車身的測量,汽車車身鈑金的整形,拉伸矯正,去應力焊接,以及汽車車身附件裝配,調整等工作。

簡單一點說,就是車輛出現了事故或者是:鈑金件出現了故障,就需要鈑金修復和噴漆了,要將車輛外觀和結構都恢復成出廠時的要求。

說直接點,就是如果車身外觀損壞變形,就需要鈑金這個工序了。

而汽車噴漆,是一-種汽車美容手段,是指給汽車表面上一層漆達到保護汽車的作用

0汽車底漆又叫防鏽底漆,即底塗層用漆,它一般直接塗覆於物體表面或塗於膩子表面。它的作用是防止金屬表面氧化腐蝕,增強金屬表面與膩子或中間塗層、面漆的附著力。

所以簡單總結就是,如果你的車身有外觀損壞和變形,就需要汽車鈑金。如果只是單純的想增強汽車的耐磨耐腐蝕性能,就可以選擇噴漆。

什莫什麼是汽車鈑金,什麼是汽車鈑金

汽車鈑金就是汽車在遭受碰撞破損後,對車輛進行的修復,可以達到您碰撞前的外貌,如果對汽車鈑金感興趣,可以來專業的學校進行學習,隨著汽車銷量的與日俱增,汽車鈑金這門手藝未來肯定是炙手可熱的好工作 汽車鈑金就是當汽車外表變形或者出現凹坑之後,用專用工具來修復的技術,希望可以幫到你!鈑金 負責汽車的外形修復...

汽車鈑金常用的修復材料有哪些?

汽車鈑金修復常用的金屬材料有黑色金屬和有色金屬。黑色金屬是指鐵 錳 鉻及其他的合金,如碳鋼等。由於其外觀呈深黑色或灰黑色,效能可以適應多方面的要求,便宜,所以,汽車鈑金構件中應用較 為廣泛,在鈑金構件中佔90 以上。有色金屬是指黑色金屬以外的其他金屬。汽車鈑金構件常用的金屬材料是板材和型材,按其成分...

汽車鈑金難學嗎?汽車鈑金技術難學嗎?

您好!汽車鈑金噴漆好學,因為沒有太多的要求,只要你用心,有興趣,就可以學會。鈑金噴漆是兩個工種,鈑金工和噴漆工。汽車鈑金噴漆時,先由鈑金工處理,再交由噴漆工噴漆。鈑金工需要學會基本裝置的使用,比如打磨 拆件 拉拔等。噴漆工需要學會遮蔽 膩子 各種漆的噴塗 烘乾等。一般情況下,大一些的汽修廠才有調漆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