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並不悲慘,為何悲慘的是窮人都在模仿富人?

2023-05-09 07:00:03 字數 2881 閱讀 498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誰都想過上富人的生活,就像是你從來沒有了解過的事情,你就很好奇一樣。窮人有窮人的苦惱,他覺得富人有錢可以無憂無慮生活,他就想去體驗一把。

而富人也不是那麼好當的,因為出身比別人富裕,就要變得優秀起來,但是他們又想像窮人一樣,可以不要負擔那麼大。

就像生活在平凡家庭的人,生活不優渥,但是在現在這個網際網路影響的大時代下,那些富人的生活是怎麼樣的,就像是放大鏡一樣,擺在我們面前,更多的人都會被吸引,然後會幻想著自己如果有了這麼這麼多的錢要做些什麼,大所屬人的選擇都是自己在現在自己的這個地位無法擁有的東西。

但是,本來自己的生活其實不富裕但是也不拮据,但是當你開始向轉變,想去過上與現在的定位完全不匹配的生活,難道不會覺得很累嗎。

就像明明只負擔的起月消費幾千的生活,但是你偏偏要消費幾萬去包裝自己,入不敷出,只會越活越累。

為什麼要模仿富人,可能是不想被人看輕,但是當你足夠優秀的時候,你的身價自然而然就會被你自己抬上去,不需要刻意模仿誰。

要知道,人都是不滿足的,但是富人的生活也不是我們想過就能過得上的,所以不要總是羨慕別人,也許別人也在羨慕你。富人的生活哪有你想要模仿就能模仿得來的,我們都要活在當下但是眼光要放長遠。

2樓:小嘉嘉

因為窮人想要擺脫貧窮,所以他們會向富人的方向去靠攏。而等到窮人擺脫了貧窮之後,他們就會成為富人,這並不是在模仿,而是乙個演變。

3樓:青春恍若浮兮

肯定呀,明明沒有錢,卻擺出一副很有錢的樣子,不可悲嗎。

4樓:追求成就美好

應該是攀比的心理導致現在有很多窮人都在模仿富人。

5樓:女生心事

因為那些窮人他們很嚮往富人的生活,而且會不自覺的去模仿富人的生活。

6樓:愛生氣的貓

這是可以理解的,明明沒有很多錢,卻要跟富人一樣吃好的、穿好的,到頭來不還是虧了自己。

7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他想要過上富人的生活,但是自己卻不去努力。

8樓:帳號已登出

窮人模仿富人最大的悲慘在於他既成不了富人,也拋棄了他作為窮人應該努力爭取的快樂。

9樓:30秒不

不怕你窮,只怕你不努力,不怕你不努力,就怕你努力去模仿效仿別人。

10樓:洛溪歸

如果窮人能認清自己的現狀,安穩穩的過自己的日子,並不奢望富人的日子那還是比較快樂的。

窮人為什麼看不起窮人

11樓:婆娑

窮人看不起窮人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因為就是你去看別人的時候,其實是沒有從自己的角度去看問題的,比如說。乙個人感覺到別人很窮,或者是去偷東西,他可能感覺到這個人為什麼是窮人,就是他的道德或者是素質很低下。

這個時候他感覺這個人是因為他是乙個窮人,然後他的道德或者素質很低下給別人帶來很大的問題。所以說他就會對人產生歧視。

而且對於窮人來說的話,如果乙個人比較窮,他可能就是沒有什麼樣的能力或者是它只能夠做一些比較簡單的體力,勞動,這樣的話,其實對於別人來說的話就是比如說別人要麻煩你幫忙的話,你可能給別人帶來的價值就比較小。因為有些時候的話就是別人需要麻煩的話就是需要麻煩別人幫助的話,可能需要別人有能力比如說你當官或者是你有錢這樣的話才能夠給別人提供幫助。

但是如果你只是乙個窮人的話,你只有一些微薄的工資或者是一些存款,這樣的話對別人沒有幫助的話別人肯定會看不起你,因為你對別人是沒有價值的,沒有價值的話,別人就不會看得起你,所以說對於窮人來說的話很多人都會看不起對方。

而對於富有的人來說的話,他肯定不會和窮人產生過大的交流,或者是說他需要幫助的時候,他不可能是找窮人,所以說他的目光就不會放在窮人的身上,所以說他也不會去看不起別人,因為他沒有這種時間,他會忙著做自己的事情。

12樓:王者之劍i溫

因為窮人之間也有財富攀比,只要自己不是最差的就心滿意足了。

窮人為啥看不起窮人?

13樓:蒼穹大地地

這只是極端個例,大部分的人,都是和諧共處的。不能以偏蓋全。

真正的窮人是什麼樣子的?有誰見過?

14樓:碎嘴子文化

3全部通常情況下,真正意義上的窮人,指的是那些心窮的人,他們經常喜歡做這3件事情,希望你不在其中。

1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沒有真正的窮人,只有懶人,沒錢不是叫窮。只要自己過的舒適就好~

《窮人》的資料有嗎

窮人是誰寫的, 窮人 是誰寫的

陀思妥耶夫斯基 1845年4月的一個清晨,著名的詩人涅克拉索夫手捧一大疊書稿來到文學批評 家別林斯基門前。他急促地敲著門,不一會兒,門開了,別林斯基問道 親愛的尼克 拉 阿歷克塞耶維奇,您一大早跑到這裡來,是有什麼急事嗎?新的果戈理出現了!詩人興奮地喊道。您在開玩笑吧!您以為果戈理會象蘑菇一樣長得那...

窮人怎麼總是窮啊,窮人是怎麼窮的?

在同樣的社會環境中,窮人為什窮?貧窮的根源到底是什麼,每個人都可以問問自己 我為什麼窮?其實,貧窮本身其實並不可怕,只要認識到窮的原因,針對著去改正和彌補,擺脫貧窮就不是難事。窮人之所以窮,就是因為不敢嘗試,他常說的一句話就是,萬一失敗了咋整,你有沒有發現這個邏輯很可怕,他本來就很窮,他說我萬一失敗...

《邊城》,為何讀者覺得結局的悲慘是翠翠爺孫兩人造成的

邊城邊城以20世紀30年代川湘交界的邊城小鎮茶峒為背景,以兼具抒情詩和小品文的優美筆觸,描繪了湘西地區特有的風土人情 借船家少女翠翠的純愛故事,展現出了人性的善良美好。由於 邊城 的美學藝術,邊城 這部 在中國近代文學史上具有獨特的地位。美麗的愛情故事在川湘交界的茶峒附近,小溪白塔旁邊,住著主人公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