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世界》的作者是法國作家雨果寫的。修改病句

2021-03-03 20:26:56 字數 6902 閱讀 8531

1樓:微1信

法國著名作家維克多.雨果將他的長篇**《悲慘世界》寄給出版社後不久,又給出版社寄了一封信.信的全文如下:

「?——雨果」出版社的編輯馬上給雨果回了信,寫的是:「!

——編輯室」雨果將《悲慘世界》的稿子寄出以後,長期得不到音訊,所以他想問問編輯部,是否看到自己的作品。這裡有必要指出的是,《悲慘世界》是雨果最優秀的**之一,它的創作跨越了雨果的半生,這是雨果嘔心瀝血創作的作品。你知道對於作家來說,作品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而自己的孩子不被人認可,「身為人父」的雨果既有些擔心又覺得奇怪,於是給編輯部寄去一封內容只有「?

」的信。而從編輯部的回信來看,他們顯然是在最初的時候沒有仔細看雨果的文章,所以一經雨果提醒,才重新閱讀了他的作品。讀完以後非常驚訝,覺得真是部曠世奇作,所以用「!

」來回覆雨果。

2樓:暖暖炊煙裊裊

《悲慘世界》是法國作家雨果寫的。

有趣的標點符號 法國作家雨果寫了一片部長篇**《悲慘世界》,寄到出版社以後很久沒有收到回信,心

3樓:虞馥賢

雨果寫了一封信,內容就是:? 乙個問號,

意思是,想問一下他的作品怎麼樣了,怎麼還沒結果啊!

不久後出版社給他回了個:! 乙個驚嘆號。

意思是,您的作品太精彩了,驚世駭俗。馬上就要出版。

4樓:君自天

我的**《悲慘世界》出版了嗎?——雨果

你的**《悲慘世界》馬上出版!——編輯部

5樓:樓上筱白

意思大概是:這書太好了!馬上就可以出版了!

法國大作家雨果把《悲慘世界》的手稿寄給了編輯部,好久沒有訊息,便寫了封信去問,信這樣寫:,『'?一

6樓:綠柚子蘋果俠

?是問悲慘世界如何,是否準備出版該書

!是編輯部回答書很好,準備馬上出版

從雙方均用簡單符號即可通訊可知雨果的文學水平之高

法國作家雨果

7樓:點點星光帶晨風

2023年,雨果生於法國貝桑松,上有兄長二人。13歲時與兄長進入寄讀學校就學,兄弟均成為學生領袖。

雨果在16歲時已能創作傑出的詩句,21歲時出版詩集,聲名大噪。2023年,法王路易·菲利普授予雨果上議院議員職位,自此專心從政。

2023年法國二月革命爆發,法王路易被遜位。雨果於此時期四處奔走宣傳革命,為人民貢獻良多,贏得新共和政體的尊敬,晉封伯爵,並當選國民代表及國會議員。

三年後,拿破崙三世稱帝,雨果對此大加攻擊,因此被放逐國外。此後20年間各處漂泊,此時期完成**《悲慘世界》。2023年法國恢復共和政體(法蘭西第三共和國),雨果亦結束流亡生涯,回到法國。

2023年,雨果辭世,於潘德拉舉行國葬。

雨果的創作歷程超過60年,其作品包括26卷詩歌、20卷**、12卷劇本、21卷哲理論著,合計79卷。其代表作有長篇**《巴黎聖母院》、《九三年》和《悲慘世界》,短篇**有《「諾曼第」號遇難記》(在小學生蘇教版六年級上冊第七課中稱《船長》)。

擴充套件資料:

1、早年經歷

2023年2月26日,維克多·雨果出生於法國貝桑松(besançon)的乙個軍官家庭,其父勃魯都斯·雨果為拿破崙麾下的一位將軍。

從中學時代,雨果愛好文學創作,對文學產生濃厚興趣,便開始寫詩。他的文學活動是從他為《文學保守派》雜誌寫稿開始的。他的第一部長篇**《漢·伊斯蘭特》獲得了**家諾蒂埃的讚賞。

與諾蒂埃的結緣,促使雨果開始轉向浪漫主義並逐漸成為浪漫派的首領。

2023年,雨果與詩人維尼等人創辦《保守文藝雙週刊》。由於從小受家庭的影響,雨果最初的作品大多是歌頌保王主義和宗教。2023年發表第一本詩集《頌歌集》,獲得路易十八的年金賞賜。

後相繼出版《新頌歌集》和《頌詩與長歌》,在內容和形式上有所突破。在此期間,還發表兩部中篇**《冰島魔王》與《布格·雅爾加》。

2023年,隨著自由主義日趨高漲,雨果的政治態度發生改變,他與浪漫派文藝青年繆塞、大仲馬等人組成「第二文社」,開始明確反對偽古典主義。

2、鋒芒漸露

2023年,雨果為自己的劇本《克倫威爾》(cromwell)寫了長篇序言,即浪漫派文藝宣言。在序言中雨果反對古典主義的藝術觀點,提出了浪漫主義的文學主張:堅持不要公式化地而是具體地表現情節。

他特別宣揚了滑稽醜怪與崇高優美的對照原則。這篇序言則成為聲討古典主義的檄文、浪漫主義運動的重要宣言、浪漫主義文藝理論的經典,在法國文學批評史上佔有重要地位。

2023年,法國發生了「七月革命」,封建復辟王朝被翻。雨果熱情讚揚革命,歌頌那些革命者,寫詩哀悼那些在巷戰中犧牲的英雄。七月革命後,雨果也在政治上進一步走上左翼的道路。

2023年,雨果的長篇**《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問世,這部**是雨果最富有浪漫主義**。**通過描寫善良的吉普賽少女愛斯梅拉達在中世紀封建**下受到摧殘和**的悲劇,反映了**社會的黑暗,反動教會的猖獗和司法制度的殘酷, 突出了反封建的主題。

3、低迷時期

2023年雨果致詩人戈蒂耶親筆信。

2023年,雨果被選入法蘭西學士院(academie français)。

2023年,雨果創作的神秘主義劇本《衛戍官》,在上演時被觀眾喝倒彩而遭到失敗。

2023年,雨果被路易·菲力浦封為法蘭西貴族世卿,還當上了貴族院議員。

2023年六月革命後,雨果逐漸走向共和的立場。在**選舉中,雨果投票支援拿破崙三世。

2023年12月,路易·波拿巴發動政變,宣布帝制,大肆進行鎮壓,雨果被迫流亡國外,達19年之久。流亡期間,雨果從未停止過文學創作,不斷地創作文學作品對拿破崙的**政權進行鬥爭。

2023年,雨果出版了一本辛辣嘲笑拿破崙三世的政治小冊子——《小拿破崙》,同時還撰寫了揭露政變過程的小冊子《罪惡史》。

2023年,政治諷刺詩集《懲罰集》問世。《懲罰集》充滿革命氣勢,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成為鼓舞愛國志士反納粹的鬥志。

2023年,雨果出版了詩集《靜觀集》,詩集中概括了雨果在2023年~2023年間的思想感情。

2023年11月25日,雨果寫了《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這封信已經選入了中國多個版本的中學語文課本。

4、晚年高峰

2023年,雨果的長篇**《悲慘世界》問世,書中揭露了資本主義社會的尖銳矛盾和貧富懸殊,描寫了下層人民的痛苦命運,提出了當時社會的三個迫切問題:貧窮使男子潦倒,飢餓使婦女墮落,黑暗使兒童羸弱。猛烈抨擊了資產階級法律的虛偽。

**受到全世界人民的歡迎。

2023年3月,拿破崙三世垮台後,雨果回到巴黎,受到巴黎人民的熱烈歡迎。在普法戰爭期間,雨果以激昂的愛國主義熱情投入鬥爭,他發表演說鼓舞人民鬥志,並報名參加國民自衛軍。

2023年,雨果當選國民大會代表。

2023年3月,巴黎公社起義時,雨果並不理解這次革命。但當公社失敗後,反動**瘋狂鎮壓公社社員時,雨果又憤怒譴責反動派的獸行,他呼籲赦免全部公社社員,並在報紙上宣布將自己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住宅提供給流亡的社員作避難所。

2023年,雨果刊行詩集日記《凶年集》,表達了對普法戰爭和在巴黎公社時期的思想感情。

2023年,雨果最後一部重要作品《九三年》問世。雨果自1862 年時開始創作,2023年完成,以2023年法蘭西共和**隊鎮壓旺岱地區反革命叛亂這一重大歷史事件為題材,表現了資產階級革命中驚心動魄的歷史內容和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鬥爭規律。

書中封建貴族的**殘暴、雅各賓**時期的革命氣氛、共和軍的英勇善戰,都得到了生動的描繪。

2023年,雨果當選法國參議員。

2023年,伏爾泰去世100周年紀念日時,雨果發表演說熱情頌揚伏爾泰,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同年組織創立國際文學藝術協會(the international literary and artistic association ,alai) 。

2023年,雨果完成《世紀傳說》。雨果自2023年開始創作《世紀傳說》,直至2023年完成,全書共3卷,以聖經故事、古代神話和民間傳說為題材。

2023年5月22日,維克多·雨果在巴黎與世長辭。法國人民為雨果舉行國葬,雨果的遺體被安葬在專門安葬偉人的先賢祠。

8樓:匿名使用者

維克多.雨果(victor hugo)(l802~1885)是法國文學史上最偉大的作家之一,法國浪漫主義**動的領袖。他的一生幾乎跨越整個19世紀,他的文學生涯達60年之久,創作力經久不衰。

他的浪漫主義**精彩動人,雄渾有力,對讀者具有永久的魅力。

雨果2023年生於法國南部的貝尚松城。祖父是木匠,父親是共和**隊的軍官,曾被拿破崙的哥哥西班牙王約瑟夫"波拿巴授予將軍銜,是這位國王的親信重臣。

雨果天資聰慧,9歲就開始寫詩10歲回巴黎上學,中學畢業入法學院學習,但他的興趣在於寫作,15歲時在法蘭西學院寫的《讀書樂》受到法蘭西學士院的獎勵,17歲在「百花詩賽」得第一名,20歲出版詩集《頌詩集》,因歌頌波旁王朝復辟,獲路易十八賞賜,以後寫了大量異國情調的詩歌。以後他對波旁王朝和七月王朝都感到失望,成為共和主義者,他還寫過許多詩劇和劇本。寫有大量具有鮮明特色並貫徹其主張出**。

2023年,雨果發表劇本《克倫威爾》及其序言。劇本雖未能演出,但那篇序言卻被認為是法國浪漫主義的宣言,成為文學史上劃時代的文獻。它對法國浪漫主義文學的發展起了很大的推動作用。

2023年,雨果的劇本《歐那尼》在法蘭西院大劇院上演,產生了巨大的影響,確立了浪漫主義在法國文壇上的主導地位。

《歐那尼》寫的是16世紀西班牙乙個貴族出身的強盜歐那尼反抗國王的故事,雨果讚美了強盜的俠義和高尚,表現了強烈的反封建傾向。

2023年7月,法國發生了「七月革命」,封建復辟王朝被翻了。雨果熱情讚揚革命,歌頌那些革命者,寫詩哀悼那些在巷戰中犧牲的英雄。

2023年發表的《巴黎聖母院》是雨果最富有浪漫主義**。**的情節曲折離奇,緊張生動,變幻莫測,富有戲劇性和傳奇色彩,表現了雨果對封建**和教會的強烈憎恨,同時也反映了他對下層人民的深切同情。

「七月革命」之後,法國建立了以金融家路易"菲力浦為首的大資產階級統治的「七月王朝。」七月王朝不斷對雨果進行拉攏,2023年雨果被選入法蘭西學士院,2023年,路易"菲力浦封他為法蘭西貴族世卿,還當上了貴族院議員。雨果創作中的鬥爭熱情減弱了,2023年,他寫了乙個神秘主義劇本《衛戍官》,上演時被觀眾喝倒彩,遭到了失敗。

雨果為此沉默了將近10年沒有寫作。

2023年6月,巴黎人民舉行革命,推翻了七月王朝,成立了共和國。開始雨果對革命並不理解,但當大資產階級陰謀消滅共和國時,雨果卻成了乙個堅定的共和主義者。2023年12月,路易"波拿巴發動政變,雨果參加了共和黨人組織的反政變起義。

路易"波拿巴上台後建立了法蘭西第二帝國。他實行恐怖政策,對反抗者無情鎮壓。雨果也遭到**,不得不流亡國外。

流亡期間,雨果一直堅持對拿破崙三世的鬥爭,他寫政治諷刺小冊子和政治諷刺詩,猛烈抨擊拿破崙三世的**統治。這時期,他先後發表了長篇**《悲慘世界》、《海上勞工》和《笑面人》。

2023年普法戰爭爆發,法國在色當兵敗之後,普魯士軍隊直逼巴黎。在這國家危亡的緊要關頭,雨果在流亡了19年之後回到了祖國。他到處發表演講,號召法國人民起來抗擊德國侵略者,保衛祖國。

他還用他的著作和朗誦詩歌得來的報酬買了2門大炮,表現了崇高的愛國精神。

巴黎公社起義時,雨果並不理解這次革命。但當公社失敗後,反動**瘋狂鎮壓公社社員時,雨果又憤怒譴責反動派的獸行,他呼籲赦免全部公社社員,並在報紙上宣布將自己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住宅提供給流亡的社員作避難所。為此,他的家遭到反動**的襲擊,他自己險些喪命,但他仍然堅持自己的立場。

2023年,雨果逝世。法國人民為這位偉大的詩人舉行了國葬。他的遺體被安葬在專門安葬偉人的先賢祠。

首屆諾貝爾文學獎頒發與2023年,但雨果死於2023年,所以儘管他的文學成就很高,可還是無緣諾貝爾。

【大事記】

2023年 2月26日生於法國東部的貝桑松城(besancon)。

2023年 同浪漫詩人維尼等人共同創辦《保守文藝雙週刊》。於期刊發表第一首詩。

2023年編成第一本詩集《頌歌與雜詩》。與艾德娜在聖蘇比士大教堂結婚。

2023年 被授與榮譽勳章,參查理十世的加冕典禮。

2023年發表韻文劇本《克倫威爾》和著名浪漫主義宣言,成為浪漫主義運動領袖。

2023年完成浪漫主義文學傑作、長篇**《巴黎聖母院》(即鐘樓怪人)。

2023年 被選入法蘭西學院,公開表示擁護君主立憲制度。

2023年 劇本《老頑固》(les burgraves)失敗及女兒列歐波汀意外死亡,停止新作,轉向政治舞台。

2023年 晉身貴族,封為雨果伯爵。

2023年 創辦《大事紀報》。

2023年 **入獄,雨果化名蘭文逃離巴黎。

2023年 路易˙波拿巴發動政變宣布帝制,雨果被迫流亡國外。

2023年 充滿諷刺政治意味的詩集——《懲罰集》出版。

2023年 出版不朽的名著長篇社會**《悲慘世界》。

2023年 雨果夫人艾德娜去世。

2023年 第三共和**成立,結束十九年的流亡生活,回到巴黎。

2023年 當選國民大會代表。

2023年 雨果當選參議員。

2023年 完成《世紀的傳奇》第三卷。

2023年 5月22日,病逝巴黎。 6月1日,雨果靈櫬置於凱旋門下,供萬民瞻仰,旋葬於巴黎偉人墓園。

【主要作品】

1827: 《克倫威爾》(cromwell) (劇本)

1829:《東方詩集》(les orientales) (詩)

1830:《歐那尼》 (hernani) (戲本)

1831:《鐘樓怪人》(即《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 (**)

1838:《呂布拉》(ruy blas) (劇本)

1853:《懲罰集》 (les chatiments) (詩)

1856:《沉思集》 (les contemplations) (詩)

1862:《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 (**)

1869:《笑面人》 (l』homme qui rit) (**)

1859-1883:《世紀傳說》(la legende des siecles) (詩)

1874:《九三年》 (quatre-vingt-treize) (**)

雨果的悲慘世界,雨果的, 悲慘世界 裡的三大悲慘是什麼

雨果的悲慘世界寫的很好,很好看。雨果的,悲慘世界 裡的三大悲慘是什麼?赤貧使男人喪失尊嚴 飢餓使婦女墮落 無知使兒童畸形 我有這本書,書上的原序哦!應該指的是雨果所說的當時的三大問題 男人因窮困而道德敗壞,女人因飢餓而生活墮落,兒童因黑暗而身體羸弱 男人因貧窮而出賣勞力,女人因貧窮而生活墮落,孩子因...

關於雨果的悲慘世界,雨果的, 悲慘世界 裡的三大悲慘是什麼

這是雨果的寫作特點而已,因為他不是在寫作文。不必一定要欣賞這種風格。名著都是這樣,如果想找好看的,請選擇暢銷書。我的感覺,什麼世界名著,一般都是味如嚼蠟。外國文學都這樣,越看越有想扔了的感覺。看看 飄 吧,個人認為這是外國文學中的經典。如果沒有卞福汝主教 會不會有冉阿讓的後來呢?如果沒有滑鐵盧戰役又...

誰能給我作家雨果作品《悲慘世界》主要內容

維克多.雨果 victor hugo l802 1885 是法國文學史上最偉大的作家之一,法國浪漫主義 動的領袖。他的一生幾乎跨越整個19世紀,他的文學生涯達60年之久,創作力經久不衰。他的浪漫主義 精彩動人,雄渾有力,對讀者具有永久的魅力。雨果1802年生於法國南部的貝尚松城。祖父是木匠,父親是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