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煎鍋貼的正確做法,鍋貼的正確煎法

2023-05-09 02:40:03 字數 2491 閱讀 2926

1樓:仁芷文

1. 香菇,木耳,雞蛋,金針菇,胡蘿蔔切丁,拌入肉末中,加少許鹽攪拌均勻。然後將包好的陷放入餃子皮中包好餃子。

2.不粘鍋(一定要用不粘鍋)上少許油,小火加熱。擺入餃子(生餃子),蓋上鍋蓋小火煎3分鐘,然後開鍋加小半碗水(涼水),蓋上鍋蓋繼續煎,煎至水基本沒有的時候再加上小半碗水,同之前方法一樣煎至水基本沒有。

這時候可以稍微翻看餃子底部,應該被煎的焦黃了,面上的皮也軟了,這是撒上蔥花關火悶5分鐘即可出鍋。

1. 韭黃洗淨,洋蔥去皮切末;

2. 豬肉剁細,加入鹽、胡椒粉、香油同一方向拌勻;

3. 再加入韭黃、洋蔥拌勻成肉餡;

4.餃子皮攤開,放入肉餡捏成長形,兩端輕壓一下;

5.平底鍋倒入15克油燒熱,以小火慢慢煎煮;

6. 待水分收乾改大火略煎一下,盛起前淋上10克油即可。

製作提示。1.餃子皮:麵粉加水適量,揉勻,搓成長條,分成多個大小相等的麵球,擀成薄片即可;

2. 還可以到超市購買成品效果同樣。

牛絞肉餡鍋貼。

材料。牛絞肉200公克,蔥花1/2杯,薑末1又1/2大匙,蒜末1大匙,餃子皮15張,鹽2小匙,醬油膏1大匙,糖2/3大匙,香油2小匙,五香粉2小匙,白胡椒粉1大匙,熱水1杯。

步驟。1. 將材料1與調味料1一起攪拌均勻至餡料有黏稠感後,提起拍打餡料數次使其有彈性。

2. 取適量餡料依序包入餃子皮中,中間沾水黏合固定,二邊留口不黏合向左右略拉一下,依序包好整齊排放在已抹上油的平盤中備用。

3. 將平底鍋預熱,倒入適量的油,將鍋貼底部壓平再整齊排放在鍋中,餃子與餃子之間要留有空隙避免沾黏,以中火略煎至底部呈現金黃色,再倒入1杯熱水,加熱轉大火煎至水份收乾後,掀蓋轉中火,再煎至鍋貼底部呈現金黃色,且有點焦乾時即可熄火盛起食用。

鍋貼的正確煎法 鍋貼如何煎

2樓:三夜見

1、食材:豬肉500g,麵粉500g,小蔥200g,姜50g,雞精適量。

2、準備豬肉500克,洗淨。剁成餡,放入容器裡。

3、把小蔥剁碎、老薑片剁成末。也放入肉餡中。

4、向肉餡中加入少許生抽、味極鮮、料酒。加鹽、五香粉、香油,倒入乙個雞蛋。攪拌均勻。

5、麵粉加清水,和成麵團。揪成劑子,擀成圓形麵皮。

6、在麵皮中間放上適量的肉餡。

7、把麵皮上下兩端對折捏起來。

8、平底鍋裡放油。放入鍋貼,小火煎兩分鐘。

9、向鍋裡倒入水,沒過鍋貼的二分之一處。蓋上鍋蓋。

10、小火煎至水乾,即可出鍋。

11、出鍋裝盤。可以在盤子底部墊點生菜葉子做襯托。家常鍋貼就做好了。

生煎鍋貼和煎餃的區別,鍋貼怎麼做好吃?

3樓:寧夏新東方烹飪學校

鍋貼直接生煎,而煎餃通常煮熟後再煎。

鍋貼是一種類似於煎烙的小食,以肉餡較為常見,形狀一般與餃子有點相同,只是在烹飪的技法上略有改變。製作鍋貼的麵皮相對薄一些,就是我們常用的雲吞皮,煎出來的口感更為酥脆,煮湯時皮顯得更為亮透,隱約能看見包裹著的餡料即可。

鍋貼的煎制方法 煎鍋貼的小竅門

4樓:生活寶典

鍋貼是我國北方地區一道傳統小吃,它的外表金黃,味道也很美味,經常受到很多人的喜愛。很多朋友也想在家自製鍋貼,下面我告訴大家製作鍋貼的小竅門。

鍋貼的煎制方法。

食材:餃子皮、豬肉、芹菜、胡蘿蔔、生抽、香油、黃酒、蠔油、食鹽、白糖、胡椒粉、芝麻、蔥末。

1、將豬肉剁成肉餡,芹菜和胡蘿蔔切成細末。

2、把肉餡、胡蘿蔔和芹菜放在碗裡,加入適量生抽、黃酒、蠔油、芝麻油,少許食鹽、白糖和胡椒粉後攪拌均勻。

3、拿一張餃子皮,加入適量的餡料,把餃子皮對折,中間的部分捏嚴就好了。

4、然後把平底鍋預熱,倒入適量油燒熱,把鍋貼整齊地擺在平底煎鍋中,用小火慢慢煎,等到底部微微有些焦黃的時候淋上一些水。

5、最後蓋上鍋蓋小火煎製水分蒸發後,開蓋再淋上水,一般需要淋水2-3次,直至鍋貼熟透,鍋貼底部焦黃酥脆即可出鍋。

煎鍋貼的小竅門。

要想自己在家製作的鍋貼就香脆好吃,需要掌握一下兩個竅門,第乙個竅門是燙麵的時候我們需要往麵粉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然後用一百攝氏度的開水迅速的把面給燙成,加了食用油之後的面做出來的鍋貼口感和味道都會更加的好。

第二個竅門就是我們在把包好的鍋貼放進去煎之前,我們先用幹麵粉加上少許的清水和食用油攪拌成麵糊糊,然後把麵糊糊倒在鍋貼上然後再煎鍋貼,蓋上蓋子煎五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了,這樣做出來的鍋貼會又香又脆。

烙鍋貼的做法。

1、平底鍋燒乾之後加入少量的食用油,關小火候將之前包好的鍋貼一次擺放到平底鍋中。

2、大約2分鐘以後鍋貼底部呈現焦紅色之後倒入之前做好的麵粉水,蓋上鍋蓋,小火燜3分鐘左右。

3、大約3分鐘之後關火,這個時候看到鍋貼已經被烙熟了,用鍋鏟將鍋貼盛出來會發現鍋貼底部有一層焦紅色的硬底,鍋貼和鍋貼之間有一些粘黏,不僅好看還好吃。

注意事項。大家煎鍋貼的時候火一定不要太大,最好使用小火,這樣煎出來的鍋貼不容易糊,鍋貼的底部還會有種酥脆的感覺。

鍋貼的煎制方法

1 首先準備好以下食材 餃子皮200克 肉末150克 韭菜80克 鹽1 2勺 糖少許 料酒1勺 香油1勺 雞精1 2勺 蠔油1勺 薑水4勺 白胡椒粉少許 芝麻少許 蔥花少許。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第一步將肉餡放入鹽 姜粒 蠔油 雞精拌勻,醃製10分鐘,如下圖所示。2 第二步放入韭菜,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素餡鍋貼怎樣做才好吃,素餡鍋貼的正宗做法,素餡鍋貼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用料主料 麵粉400克 蘿蔔纓 白 400克 豆腐干100克 輔料粉絲 1把蝦皮 10克雞蛋 1個雞蛋清 1個調料 食鹽3克 蠔油5克 芝麻油8克 胡椒粉2克 植物油適量 素餡鍋貼的做法 一 麵皮做法 1.麵粉用適量的開水燙一下,用筷子攪拌成雪花狀 2.再加入少許涼水,揉至麵團光滑不粘手,蓋上保鮮膜...

做鍋貼和生煎時,怎樣才能做出焦焦的感覺?

在平底鍋裡可以加一些澱粉水,也可以少澆一些水,都是可以做出來這種焦焦的感覺口感也是脆脆的。做鍋貼和生煎的時候應該在鍋中刷少量的油,之後在煎的時候應該經常方便,這樣的話可以做出焦焦的感覺。首先就是要在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盡量要選擇平底鍋,然後把鍋貼或者是生煎均勻的鋪在鍋裡,也應該加入適量的水,蓋上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