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桂花為什麼不開花?桂花不開花是什麼原因

2023-05-09 02:35:01 字數 2863 閱讀 5596

1樓:網友

有些人管理的桂花生長還不錯,就是幾年不開花。桂花不開花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一、開花年齡較晚。

桂花壽命長,因而開花晚,實生苗要10年左右才開花,扦插苗要 4年,達不到開花年齡是不會開花的。

二、養護管理不當。

1.土壤不適 桂花適宜微酸性、肥沃、排水良好的培養土,可用腐葉土和砂壤土各半配製,忌鹽鹼,忌水澇。土壤酸性過強,則生長緩慢,甚至葉片枯黃。若使用鹼性土或含石灰質較多的土壤,約兩三個月就會枝葉枯萎甚至全株死亡。

2.光照不夠 桂花喜光,需要10小時以上的光照,否則枝葉生長不茂盛,影響孕蕾和開花,因此,應注意給予充足的陽光。

3.土壤含水量不適 桂花忌乾旱,經常保持盆土50%至60%的濕度,暑熱天以60%至70%為度,水分過多易爛根、落葉,甚至造成生理病害。陰雨天要及時排水,以防爛根。

4.施肥不當 應以磷鉀肥為主,用含磷鉀肥較多、稀薄漚熟的有機液肥,4至5月每半個月施一次,6至7月每10天施一次,8月初再施一次後停肥,入冬前再施基肥一次,保證桂花花芽分化。施肥過重或氮肥過多,會使枝葉徒長,影響開花。

5.不修剪 桂花萌發力強,一般每年抽梢兩次。應將徒長枝、病弱枝等及時修剪,根據株形適當短截,使養分集中。

6.煙塵油垢玷汙葉片 葉片如果長期被煙塵油垢玷汙,會生長不良,甚至脫落,影響開花。如果能在清洗葉片的同時進行根外追肥則效果更好。

7.越冬溫度高 冬季放於10℃以上地方,會使桂花過早抽芽展葉,大量消耗養分,再加上光照不足,煙塵汙染,植株虛弱。春季出室風吹日曬,葉梢乾枯,即使再發新芽也不易開花。所以,氣溫3℃以上不必入室,越冬溫度在3℃至5℃。

置於0℃至5℃的冷室內越冬,促其休眠。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2樓:社會觀察員木子老師

樓主你好!八月桂花不開花,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若由於休眠不好,要調整溫度,冬季保持在2-4℃;若因光照不足導致不開花,可以將植株放在陽光下;若因施肥不當,可在生長期施用磷鉀肥配合氮肥;若因澆水過量,要及時通風處理,防止爛根;若因汙染或病蟲害,要及時遠離汙染源或病原。

1、休眠不好桂花冬季入室休眠,以低溫2—4℃為佳,在超過8℃的環境常休眠不好,會提前抽芽展葉,使枝條瘦弱,營養不足,抗逆性差,造成少開花或不開花。2、光照不足桂花屬長日照植物,喜陽光,生長發育期間若長期將盆花擺放在陰蔽處培養,光照不足,會使植株徒長柔軟細弱,葉色變淡發黃,影響花芽分化,導致不開花。3、施肥不當桂花生長期施用氮肥過多,花蕾期施放促進花芽分化和花蕾形成的磷肥反而較少,植株易徒長,營養生長過旺,影響花芽分化,易造成少開花或不開花,即使開花其所開的花也不香。

4、澆水過量桂花怕積水,冬季體眠期間及生長季節澆水過多,花盆經常積水,均易引起爛根落葉,致使植株枝條生長細弱,嚴重影響開花。5、管理不當盆栽桂花年久不換盆不換土,盆土營養虧缺,且根系盤結錯亂不能伸展,使根系吸收營養不暢,也影響開花。再者,桂花多年不修剪,造成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失衡,也會導致少開花可不開花。

6、煤煙汙染桂花忌煤煙,如把盆花長期擺放在易被煤煙汙染的環境中生存,則生長不良,葉片變小,易脫落,嚴重影響植株開花。7、病蟲危害桂花易受炭疽病、介殼蟲等病蟲危害,不及時防治,同樣影響開花。此外誤剪春梢,會影響當年開花。

盛開的桂花折枝過多,會削弱長勢,影響以後開花。採取相應對策。

一、保證低溫冬眠。盆栽桂花越冬溫度3-5攝金氏度,3攝氏度以上不必入室,保持自然溫度;3攝氏度以下時,進入室內。入室後在低溫下使其休眠,次年才能茁壯生長,花繁葉茂。

二、春季出室時,應在陰天或陰雨天搬出室外,切忌烈日天出室突然暴曬,應使其逐步適應室外環境。三、保證長日照,每天應有10小時以上日照,滿足日照需要。四、合理澆水。

應保持30%的含水量,炎熱夏天,以60%的含水量為宜,不要過乾和過溼。五、氮肥不宜過多,應配以磷鉀肥施用。桂花需磷鉀肥多,可根外追肥,葉面噴施0.

1%的沃葉磷酸二氫鉀。六、防止汙染。

可用細紗布輕試葉片,保持葉面清潔,第15天擦1次,以利光合作用,

3樓:娛樂達人小於老師

(1)冬季養護不當。冬季入室後應放在低溫處,使其充分休眠,則翌年生長健壯,花繁葉茂。若冬季室溫超過10℃,植株沒有經過低溫休眠階段,提前抽生纖弱枝,消耗大量養分,就會影響翌年開花。

冬季澆水過多,容易引起爛根落葉,則春季植株生長衰弱,萌發出的枝條也很細弱,因而影響開花。(2)放置地點不當。桂花屬長日照植物,在全日照條件下枝葉繁茂,色澤深綠,開花多,香味濃。

如果長期放蔭庇處培養,植株得不到充足的光照,引起枝條徒長,因而影響花芽分化,會造成桂花不開花或開花少。(3)栽培管理不善。如將桂花栽植在鹼性土或含石灰質較多的土壤中,根系吸收功能受阻,植株生長不良,因而影響開花;盆栽桂花年久未換盆、換土,使營養不足,根系盤結不能伸展,也會影響開花;施氮肥過多,營養生長過旺,會使花少而缺乏香味,甚至不開花;土壤過濕爛根或長期高溫乾燥,會影響花芽分化,造成開花少或不開花。

桂花最適空氣濕度為70%~80%,若空氣過於乾燥,就會出現黃葉、幹尖、幹邊現象,甚至不開花或開花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桂花品種的不同所以開花的時間也不同,金桂、銀桂和丹桂花期是在9到10月份,四季桂每月都會開花。南方的氣候好,桂花的生長量大,所以花期會比北方桂花晚幾天。另外,每一年的氣候都會有差距,桂花的花期也會有所不同。

5樓:買語戎

月桂花為什麼不開花?有一首歌,八月桂花遍地開,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不開花。

桂花不開花是什麼原因

桂花不開花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6樓:植物網

桂花不開花的原因如下:1、強光暴曬:突然為桂花樹提供強光,導致花芽曬傷無法開放,要移入陰涼處,等待植株適應環境後提供光照。

2、溫度不適:溫度過高導致桂花無法正常休眠,為花芽儲存養分。

3、養分不足:盆土過於貧瘠,無法為花芽萌發提供養分。

八月桂花樹何時會開花 和不開花的原因

八月桂花香,現在正在八月時季 八月的金桂潢樹開得金黃黃剽香千里,他是一種集綠化 美化 香化於一身,觀賞和使用兼備的優良園林樹種,也是中國傳統的常綠芳香植物,在很多地區人們廣泛種植。但有些桂花種了很長時間遲遲不開花樹 已有10多年甚至更長時間。主要 有三個原因造成桂花不開花 一是桂花還處於營養生長階段...

八月桂花香歌詞誰寫的,八月桂花香 歌詞

八月桂花bai香 羅文歌詞 將要入夢,du幾番起伏zhi終不平。到如今都成dao煙雨 今夜成空,回宛若回首袖底風 幽幽一縷香飄在答深深舊夢中 繁華若景一生憔悴在風裡 回頭是無晴也無雨 明月小樓孤獨無人訴情衷 人間有我殘夢會醒 漫漫長路起伏不能由我 人海漂泊嚐盡人情淡薄 熱情熱心換冷淡冷漠 任多少深情...

八月桂花香滿園的下一句是什麼

異鄉遊子思親顏 桂花別名木犀 九里香 金粟,是一種常綠灌木或小喬木,秋季開花,花形嬌小香味濃郁 2.桂花的品種繁多,按花色分類有四季桂 月月桂 金桂 銀桂 丹桂。3.桂花盛開時,碧綠的樹葉間隱藏著一簇簇金黃的 乳白的 丹紅的公尺粒般小花,遠遠望去,彷彿是天女織就的錦緞,煞是好看。4.這是初唐詩人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