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徵集志願會降分錄取嗎,一般降多少。

2023-05-08 22:40:03 字數 3110 閱讀 9784

1樓:匿名使用者

10——20 看什麼科 每個科降的分不一樣 每個省也不一樣。

但是都不會降很多的。

2樓:汝月老師

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徵集志願並不一定像考生們所認為的那樣能降分錄取,只能說有可能降分錄取,並非一定會降分錄取。如果高校空缺名額並不多,考生報考人數卻很多,高考志願採取的是分高優先錄取原則,如果填報該徵集志願的有分高的考生,那麼那麼反而有可能會不降反公升。

反過來,如果上線報考人數少,則會降分錄取,但一般降分會控制在本科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下20分以內。所以,徵集志願是否會降分,取決於報考該志願的學生的成績,並不是說一定會降分,只能說有可能降分錄取。徵集志願分數分兩種情況:

1、人數滿額,屬於考生填報志願的問題,線上考生較多,不降分。2、線上人數較少。降分,這個一般都在將三本和二本合併錄取的省份。

3樓:吃貨_小瘦子

不會降分,只是分數線降。但學校的分數一般都漲幾十分。像17年全省只有兩個學校降分,其餘學校都不同程度漲了分數。

4樓:澤皖憶霜

不會降很多,十多二十分這樣的。

徵集志願一般能降多少分

徵集志願一般能降多少分

徵集志願大概會降多少分

5樓:風爵劍

徵集志願階段,高校的錄取分數未必會降低

有的考生認為,出現在徵集志願名單中的高校既然在正常投檔錄取時沒能錄滿,那徵集志願時的錄取分數一定會有所降低,而事實卻是有相當一部分高校在徵集志願時,錄取分數不降反公升。

填報學校可參考之前平行志願的最低投檔線,所填高校最低投檔線分數會有所改動,在填報結束後一天,會公布徵求平行志願投檔分,分數一般較之前是增高的。

由上所述,造成院校招生不滿額的情況有很多種,其中不乏好學校需要徵集志願,因此並不是所有徵集志願的院校都會降分,有的反而會提分。

降分程度或者降還是公升,這是根據院校的缺額程度和報考人數來確定的。因為徵集志願時也是實行的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按分數高低排序依次錄取,所以有時錄取完畢之後其投檔線甚至還比最低控制線高,當然這是針對比較「熱門」的專業和院校。

徵集志願填報要求

1、達到分數要求且未被錄取的考生才能填報。即考生填報徵集志願前應該先查詢錄取結果,看是否已經被高校錄取。已經被高校錄取的考生是不能參加徵集志願的,如果考生能填寫徵集志願,就說明考生沒有被高校錄取,可以參加該批次錄取結束後的徵集志願。

2、考生要注意及時了解市高招辦公布尚未完成招生計畫院校的餘缺資訊,要符合院校和專業的體檢等報考要求,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填報,逾期不能再填報;

3、參加徵集志願填報的考生按規定選報院校志願和院校服從調劑志願;

4、考生填志願時要謹慎,一旦被錄取就不能退檔調換。

徵集志願分數會不會降低

6樓:匿名使用者

徵集志願的分數是不會降低的,但降分徵集志願的分數是會降低的,也就是說,徵集志願有兩種情況,一種是保持錄取要求不變,還一種是會降低一定的分數,一般為5-10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往年這些學校的錄取分數線。徵集志願是在某一批次所有考生所填的志願按規則錄取結束後,總有一些高校或專業計畫未被錄滿,招再次公布該批次未錄滿的缺額計畫,組織該批次未被錄取的上線考生再次填報該批次的志願。平行志願徵集志願完成的招生計畫通常佔總計畫的20-30%,對未被錄取的考生非常重要。

徵集志願一般能降多少分?

8樓:文書學長

徵集志願並不是一定會降分的,主要看報考人數,如果出現降分的情況,一般也只會降低5-20分左右。

9樓:明晨師兄

3—5分。因為人數太多。

不用降太多就能滿足招生需求。

提問>

老師,您幫我看一下,湖南省,歷史,政治,生物有沒有什麼學校推薦。

稍等一下下。

湖南國防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婁底職業技術學院。

湖南現代物流職業技術學院。

提問。有比較穩妥的嗎。

這幾所學校是稍微有點可能的,其他就沒啥了。

提問。嗚嗚嗚,好現實。謝謝。

主要是你們省競爭太激烈了,不然這個分數在其他省還稍微好填一點。

徵集志願一般能降多少分

10樓:

摘要。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徵集志願一般能降:

如果針對徵集志願而言的話,一般而言,徵集志願能夠降10~20分,部分高校徵集志願填寫可以降到30分全國各省市各地方均有所不得,但大致情況都是如此」,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

徵集志願一般能降多少分。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徵集志願一般能降:「如果針對徵集志願而言的話,一般而言,徵集志願能夠降10~20分,部分高校徵集志願填寫可以降到30分全國各省市各地方均有所不得,但大致情況都是如此」,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請給個贊哦,祝您一切順利!

您好。麻煩諮詢一下。

我河北省二本線是443,我412分,我能添報徵集志願嗎?

添報徵集志願時,能本科和專科混在一起添報嗎?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可以的親親,只要滿足徵集志願分數要求,不夠二本錄取分數線可以填報二本志願徵集,是有錄取的可能的。二本院校在錄不滿額時可能會降低分數線,所以即使不夠二本線也可以填報二本徵集志願。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

我河北二本線443,我412分,我能在6月28到7月2號添報志願嗎?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可以的親親,親親添報志願還要看本省招辦的徵集志願通知中的要求。如果有降分備檔徵集志願的高校,就可以報二本徵集志願。

沒有降分備檔徵集志願高校的話,是不能填報本科徵集志願的。

高校要是不降分的話,即便招不人,我也不能投檔嗎?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是的哦親親,徵集志願只有降分備檔才可以進行報考的親親。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

高考志願徵集一般多長時間出結果,高考志願結果什麼時候出來?

正常來說是十五天到一個月吧,要經過一些程式的。所以說也不必太過著急 但是也是有高考志願徵集也有幾種情況吧,提前批 正常錄取 掉檔重新徵集。提前批 有一些高校會在高考之前進行一些體檢和選拔,然後如果這些能夠通過的話,只要你的高考分數達到了他們的要求,就會被提前錄取。大概十天左右就會收到錄取結果。這些學...

填報志願後多久知道錄取結果,一般填報高考志願後多久就能知道結果是否被錄取

10天左右。高考填報志願,錄取工作在8月底結束,不同批次錄取結果完成的時間不一樣,考生在填報志願完成後,即可開始關注投檔情況,以便及時了解錄取情況。提前批 7月2日 7月13日 自主招生批 7月14日 7月15日 本一批 7月16日 7月23日 本二批 7月26日 8月6日 高職專科批 8月9日 8...

像填的高考志願,沒有被大學錄取的,學籍一般都去哪了?原來的學籍所在地會保留一年嗎

樓主你好,學籍正常情況下還是在你原來就讀的高中,如果你復讀選擇了其他學校,應該是會自動調過去的!沒必要過多的操心!1 高考錄取是按照高考文化課成績錄取,與考生戶口所在地及學籍所在地沒有關係。2 高考投檔錄取前要填報高考志願,填報高考志願要按照考生所在省份公布的高考控制分數線。即考生在哪個省份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