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和小番茄可以一起吃嗎,橘子和柿子能不能一起吃

2023-05-08 20:15:02 字數 5103 閱讀 1186

1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和橘子全是對身體健康有益的食材,大家都知道,番茄帶有番茄素和抗氧劑,橘子帶有維他命c,建議小孩子和年輕人多吃。可是好的食材一起吃是否會有相沖的狀況呢?番茄和橘子能一起吃嗎?

網編今天的訊息推送便是幫你解釋這一問題的。

番茄和橘子能一起吃嗎?番茄不可以和什麼一起吃?

一、番茄和橘子能一起吃嗎。

橘子跟番茄是能夠 一起吃的,這二種新鮮水果全是不容易互相影響的,並且這二種新鮮水果全是帶有比較多的維他命c的,大夥兒能夠 在平常適度的吃一些。番茄跟橘子是能夠 養顏美容的,合適在餐後服用,非常是橘子,而番茄是能夠 用以炒蛋作為食物的,橘子能夠 用以打汁,更為便捷我們服用。

二、番茄不可以和什麼一起吃。

1.番茄和大閘蟹。

如今更是吃蟹的最好時節,肥嫩的大閘蟹,令人禁不住垂涎欲滴,可是吃蟹的情況下一定要留意,大閘蟹不可以和番茄一起吃,大閘蟹中帶有五價砷,這類物質會被番茄中的維他命c空氣氧化成三價砷,最終再產生二砷,它是一種毒藥成份,假如很多攝取得話,就可能造成中毒了的狀況。

2.番茄和皮皮蝦。

皮皮蝦中帶有豐富多彩的蛋白,早期很多人也不明白吃,實際上皮皮蝦的營養成分是很豐富多彩的,可是吃皮皮蝦的情況下是不可以和番茄一起吃的,皮皮蝦和大閘蟹一樣,都帶有五價砷成份,碰到番茄中維他命c會被氧化成三價砷,它是一種有毒物質,假如攝取過多便會有中毒了的風險。

3.西紅柿和蝦。

蝦是我們吃得比較多的一種海鮮產品了,水煮蝦、椒鹽蝦,如今想到都十分美味可口,但吃龍蝦的情況下是不可以和番茄一起吃的,番茄中豐富多彩的維他命c會將蝦中的五價砷立即空氣氧化成三價砷,它是一種毒藥成份,要是沒有控制攝取量,就會有中毒了的可能了。

小動物五行相生相剋,才可以保持生物的多樣性,卻不知道,飲食搭配中的食物也是有相沖的情況下,由於各種各樣食物帶有的營養元素和成分有非常大差別,因此相沖的狀況會出現。那麼,番茄和橘子能一起吃嗎?是是能夠 ,自然網編也例舉了番茄不可以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橘子和柿子能不能一起吃

2樓:遠巨集

可以一起吃。

不宜和桔子同吃的食物:

1、黃瓜。桔子不能和黃瓜一起吃。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能破壞桔子中的多種維生素,降低桔子的營養價值。

2、鰻魚。鰻魚和桔子一起吃是有毒的。

3、蟹。桔子和螃蟹不能一起吃。螃蟹富含蛋白質,而桔子含有更多的果酸。如果吃桔子等富含果酸的水果,以及含有較多蛋白質的螃蟹,水果中的果酸會引起蛋白質凝固,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

4、花紅。花紅與桔子相剋,花紅、桔子性均濕熱,同食易使人上火。

5、牛奶。桔子不能和牛奶一起吃。牛奶中的蛋白質與桔子中的過氧化酸和維生素c反應,凝結成一團,影響腸和胃的消化吸收,容易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不適。

6、動物肝臟。桔子和動物肝臟不能一起食用,桔子富含維生素c,動物肝臟富含銅、鐵等血漿。如果同時食用,銅和鐵的血漿很容易氧化桔子中的維生素c,從而失去其原有的營養價值。

7、蘿蔔。桔子不能和蘿蔔一起吃。因為吃了蘿蔔後,人體會迅速產生一種稱為硫酸鹽的物質,並將其代謝為抗甲狀腺物質硫氰酸鹽。

如果此時食用桔子,桔子中的黃酮類化合物會分解為腸內的羥基苯甲酸和阿魏酸,從而促進硫氰酸鹽對甲狀腺的抑制,導致甲狀腺腫。

3樓:縈羽鑫豔

柿子和桔子不宜同吃。柿子中含有大量柿膠酚、果膠、單寧酸等物質,而桔子是酸性的水果,柿子中的物質遇到較強的酸性物質的時候,容易和胃酸結合凝成難以溶解的硬塊。若大量食用,結成較大的硬塊,就會容易引起結石,在中醫裡,這種症狀被稱為「柿石症」。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一起吃,不過柿子不能多吃,尤其是晚飯後或是睡覺前,千萬別多吃,會吃傷身體,會把胃口吃壞的,還有就是桔子吃多了也會上火,屬於寒物,建議不要多吃。

5樓:醉兒清峰

沒問題的,不會有***,單純的維生素果蔬。

6樓:匿名使用者

快去醫院檢查,很容易胃結石,尿道也容易出問題,尤其是女生!!

7樓:nm牛虻

不宜與橘子同吃的食物:

1、橘子與牛奶不宜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質易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凝固成塊,不僅影響消化吸收,還會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應在喝完牛奶1小時後再吃橘子。另外,胃腸、腎、肺功能虛寒者不可多吃,以免誘發腹痛、腰膝痠軟等症。

2、不宜與黃瓜同食。

橘子忌與黃瓜同食。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橘子中所含的多種維生素,而使橘子的營養價值降低。

3、不宜與蘿蔔同食。

蘿蔔進入人體後,會迅速產生一種叫硫酸鹽的物質,並很快代謝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若這時進食橘子,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會在腸道被分解,而轉化成羥苯甲酸和阿魏酸,它們可以加強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不宜與柿子同吃的食物:

1、柿子和章魚同食,損腸胃易致腹瀉。

章魚氣味甘,鹹寒,無毒,其藥性冷而不洩,可養血益氣。柿子甘澀性寒,屬寒冷藥性,所以二物不宜同食,否則有損腸胃易致腹瀉。

2、柿子和酸性菜同食,可能導致胃石症。

吃過柿子後,請不要多飲酸性菜湯或飲過多的水。因吃了酸菜,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會與柿子在胃裡產生的胃酸發生作用產生沉澱,沉澱物積在一起,會形成不溶於水的結塊。

3、柿子和海帶同食,導致胃腸道不適。

富含鈣離子海帶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帶中的鈣離子可與柿子的鞣酸結合,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容易影響某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導致胃腸道不適。

4、柿子和甘薯同食,易得胃柿石,重則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

甘薯含澱粉較多,吃後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胃酸,如果再吃上些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產生沉澱。沉澱物積結在一起,會形成不溶於水的結塊,既難於消化,又不易排出,人就容易得胃柿石,嚴重者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

8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能倒是能,但是並不建議這麼吃;因為柿子本身易傷胃,而橘子易致上火。吃多了自然是會損傷腸胃的。但是,也不會出現太大的問題,更不會中毒,最多導致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

因為柿子裡含有紅鞣質,一遇酸就會凝固成塊,形成柿石。而橘子是酸性的,柿子是鹼性的,同時吃容易胃結石。小的胃結石可以經腸道排出體外,部分胃結石可以用胃鏡取出,大胃結石會導致幽門梗阻,只能開刀手術把結石取出。

小貼士:建議不要空腹吃柿子,吃的話每次最好都別超過3個;沒有成熟、沒有去皮的都不要吃,也不要同各種酸性的水果(如橘子、獼猴桃等)一塊吃;患慢性胃炎或消化不良的人不宜吃柿子;

9樓:千千號

您好,根據您的情況,不要擔心量不是很大不要擔心。

意見建議:建議您不用擔心的,不會有啥關係,早上空腹不要吃就可以,容易引起結石。

橘子可以和西紅柿一起吃嗎

西紅柿和橘子一起吃怎麼辦

10樓:幹萊資訊諮詢

西紅柿與橘子互不相剋,可以同食。

西紅柿:禁忌人群:急性腸炎、菌痢及潰瘍活動期病人不宜食用。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宜於熱性病發熱、口渴、食慾不振、習慣性牙齦出血、貧血、頭暈、心悸、高血壓、急慢性肝炎、急慢性腎炎、夜盲症和近視眼者食用。

橘子:禁忌人群:多食易「上火」,從而促發口腔炎,牙周炎等症;腸胃功能欠佳者多吃易發生胃糞石的困擾;風寒咳嗽、痰飲咳嗽者不宜食用。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小番茄可以和橙子一起吃嗎?

西紅柿和橘子可以一起吃嗎?

11樓:馮潤混度漫

可以一起食用,但要適量。

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醣類,有助消化的功能。番茄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番茄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

番茄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血脂症很有益處。番茄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纖維素。

橘子的營養豐富,在每百克橘子果肉中,含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12.

8克,粗纖維克,鈣56毫克,磷15毫克,鐵毫克,胡蘿蔔素0.

55毫克,維生素毫克,維生素b2 毫克,煙酸0.

3毫克,維生素c 34毫克以及橘皮甙、檸檬酸、蘋果酸、枸櫞酸等營養物質。橘子性平,味甘酸,有生津止咳的作用,用於胃腸燥熱之症;有和胃利尿的功效,用於腹部不適、小便不利等症;有潤肺化痰的作用,適用於肺熱咳嗽之症。橘子有抑制葡萄球菌的作用,可使血壓公升高、心臟興奮、抑制胃腸、子宮蠕動,還可降低毛細血管的脆性,減少微血管出血。

適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風寒咳嗽、痰飲咳嗽者不宜食用。

小番茄可以和橙子一起吃嗎?

12樓:仁昌居士

原料:吐司1片、小番茄適量、

藍莓適量、橙子適量、香蕉1個、櫻桃小蘿蔔適量。

1、首先將所有食材放入盤中準備好。

2、然後將小番茄切片。

3、接著將香蕉切薄片。

4、再者將香蕉,吐司,小番茄,藍莓擺在一起做成聖誕老公公模樣。

5、之後黃瓜對半切開取一半切薄片,一半當樹幹。

6、然後將橙子去皮。

7、之後橙子皮切出星星,橙子黃瓜切方塊,櫻桃小蘿蔔和黃瓜去皮。

8、最後在聖誕老人旁邊擺出聖誕樹即可,聖誕老人果蔬餐盤完成。

13樓:採採柔逸

1、可以一起吃。小番茄。

和橙子都富含維生素c和其他營養成分,兩者沒有配伍禁忌。

2、小番茄又稱為聖女果,除了很豐富的維生素c和其他的成分之外,最有價值的是番茄紅素,具有抗氧化、抗腫瘤的效果;橙子味甘、酸、性涼。具有生津止渴、開胃下氣的功效。正常人飯後食橙子或飲橙汁,有解油膩、消積食、止渴、醒酒的作用。

3、小番茄和橙子還可以打成果汁,早晨喝有清腸、排毒的功效。

14樓:陽光的瘋行者

可以!兩者的營養元素大致相同,不能吃含鈣,蛋白質多的食物,以產生出身體不能消化的物質!

15樓:樹兒葉兒

可以。 ps:橙子和牛奶不能同吃。吃橙子前後一小時內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果酸會凝固,影響消化吸收。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他們的維生素都接近。

蒸橘子和蒸蘋果可以一起吃嗎

你是不是患有咳嗽,如果是咳嗽的話有個方子就是用橘子蒸過之後放鹽在上面少許,可以 咳嗽 如何保健養生 愉悅的心情 合理的飲食 有規律的休息 鍛鍊 好的生活習慣 好的保健養生。您所提的可是乙個很大的課題。10000字也是不夠答的。建議您買一台鳳梨牌養生機,食物健康養身,很好的!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不...

小番茄和小橘子一塊吃會怎麼樣,小橘子是不是吃多了很容易上火?

西紅柿與橘子互不相剋,可以同食。西紅柿 禁忌人群 急性腸炎 菌痢及潰瘍活動期病人不宜食用。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宜於熱性病發熱 口渴 食慾不振 習慣性牙齦出血 貧血 頭暈 心悸 高血壓 急慢性肝炎 急慢性腎炎 夜盲症和近視眼者食用。橘子 禁忌人群 多食易 上火 從而促發口腔炎,牙周炎等症 腸...

生蠔和橘子能一起吃嗎,生蠔和水果可以一起吃嗎

生蠔和橘子最好不要一起同吃,以免食物相生相剋,最好不要一起同吃。生蠔這些海鮮,它屬於寒性的海鮮,他是不可以跟橘子一起吃的。生蠔和水果可以一起吃嗎 生蠔是海鮮,最好不能吃完生蠔後,馬上吃水果,不能吃榴蓮,西瓜,葡萄,石榴,柿子等,最好間隔1 2小時左右,再吃水果,以免腹部腹痛,腹瀉。你好最好不要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