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鍛造因加熱不當會引起哪些缺陷?

2023-05-08 18:50:04 字數 3060 閱讀 4833

1樓:李恆就是我

不鏽鋼鍛造因加熱不當引起的缺陷有哪些。

加熱不當引起的缺陷。

1.晶粒粗大。

鐵素體型不鏽鋼無同素異構轉變,加熱時晶粒長大傾向大。而晶粒過大,會造成較大脆性,降低鋼的衝擊韌性。因此,加熱溫度不宜過高,高溫下停留時間不宜太長。

2.δ鐵素體增多。

奧氏體雙相鋼及馬氏體鋼加熱到過高的溫度,會出現過多的δ鐵素體,導致合金的工藝塑性降低,從而引起鍛造開裂。1cr12ni2w2mov鋼因鍛造加熱溫度過高,δ相析出數量多而引起的鍛造開裂。

3.低熔點化合物形成。

不鏽鋼鍛件鍛後熱處理工藝不當會產生哪些缺陷?

2樓:翇莆匈堂

我是永鑫生鍛造廠的工人,我認為會產生以下缺陷1.硬度過高或硬度不夠:由於鍛後熱處理不當而造成的鍛件硬度不夠的原因是:

淬火溫度太低;②淬火加熱時間太短;③冋火溫度太高;④多次加熱引起鍛件表面嚴重脫碳;⑤鋼的化學成分不合格等。由於鍛後熱處理工藝不當而造成的鍛件硬度過高的原因是:①:

火溫冷卻太快;②正火或回火加熱時間太短;③鋼的化學分不合格等。

2.硬度不均:造成硬度不均的主要原因是熱處理工藝不當,例如一次裝爐雖過多或保溫時間太短;或加熱引起鍛件區域性脫碳等。

3樓:愛桌球

以下缺陷。

硬度過高或過低。

硬度不均。過熱或過燒。

不鏽鋼鍛造加熱不當會對鍛件造成哪些缺陷?

不鏽鋼鍛件在加工過程中存在哪些問題?

4樓:史域精靈

我是永鑫生鍛造廠的師傅,我認為有以下幾種問題。

1.焊縫缺陷:焊縫缺陷較嚴重,採用手工機械打磨處理方法來彌補,產生的打磨痕跡,造成表面不均勻,影響美觀。

2.表面不一致:只對焊縫進行酸洗鈍化,也造成表面不均勻,影響美觀。

3.劃痕難除去:整體酸洗鈍化,也不能將加工過程中產生的各種劃痕去掉,並且也不能去除由於劃傷、焊接飛濺而粘附在不鏽鋼表面的碳鋼、飛濺等雜質,導致在腐蝕介質存在的條件下發生化學腐蝕或電化學腐蝕而生鏽。

4.打磨拋光鈍化不均勻:手工打磨拋光後進行酸洗鈍化處理,對面積較大的工件,很難達到均勻一致處理效果,不能得理想的均勻表面。並且工時費用,輔料費用也較高。

5.酸洗能力有限:酸洗鈍化膏並不是萬能的,對等離子切割、火焰切割而產和黑色氧化皮,較難除去。

6.人為因素造成的劃傷比較嚴重:在吊裝、運輸和結構加工過程中,磕碰、拖拉、鎚擊等人為因素造成的劃傷比較嚴重,使得表面處理難度加大,而且也是處理後產生鏽蝕的主要原因。

7.裝置因素:在型材、板材卷彎、折彎過程中,造成的劃傷和摺痕也是處理後產生鏽蝕的主要原因。

8.其他因素:不鏽鋼原材料在採購、儲存過程中,由於吊裝、運輸過程產生的磕碰和劃傷也比較嚴重,也是產生鏽蝕的原因之一。

不鏽鋼鍛件清理工藝不當會產生哪些缺陷?

5樓:某釹孓

1.腐蝕裂紋:馬氏體不鏽鋼鍛件鍛後如果存在較大的殘餘應力,酸洗時則很容易在鍛件表面產生細小網狀的腐蝕裂紋。若組織粗大將更加速裂紋的形成。

2.酸洗過度:酸洗過度會使鍛件表面呈疏鬆多孔狀。

這種缺陷主要是由於酸的深度過高和鍛件在酸洗槽中停留時間太長,或由於鍛件表面清洗不淨,酸液殘留在鍛件表面上引起的。酸洗是檢查不鏽鋼鍛件表面質量的方法之一。因為酸洗能發現拋丸清理所不能發現的發裂,而且鍛件的內孔也能得到較好的清理。

然而,使用不當,特別是鍛件存在殘餘應力的條件下,酸洗也可能成為金屬表面產生裂紋的因素之一。因此永鑫生認為在鍛壓生產中鍛件的應力腐蝕破裂現象是不可忽視的。

6樓:year好好學習

一些不鏽鋼鍛件的組織缺陷,用一般熱處理工藝不能消除,結果使最終熱處理後的鍛件效能下降,甚至不合格。

不鏽鋼鍛造因加熱不當引起的缺陷有哪些

不鏽鋼鍛件常見缺陷有什麼?

7樓:我是帥鍋

(1)加熱不當引起的缺陷。

晶粒粗大。鐵素體不鏽鋼鍛件加熱時有晶粒長大的傾向,晶粒過大會引發較大的脆性,降低鋼的衝擊韌性,所以加熱溫度不宜過高,高溫停留時間不宜過長。

鐵素體增多。奧氏體雙相鋼和馬氏體鋼加熱溫度過高,會出現過多奧氏體,導致合金的工藝塑性降低,從而引起鍛造開裂。

低熔點化合物的形成。當硫(s)滲入不鏽鋼中時,s與不鏽鋼中的ni形成低熔點nis或ni+ni3s2共晶體,這些硫化物及共晶體分布在晶界上,鍛造鍛件時易產生晶間裂紋。

2)鍛造引起的缺陷。

模具結構設計不當,金屬的劇烈流動區與變形困難區之間產生較大的剪下應力,加之模具潤滑不良造成的缺陷。

金屬流動過快、毛坯表面缺陷引起的鍛件鍛造裂紋,金屬流動過快會引起區域性過熱,導致區域性出現奧氏體過多,如果變形圓角半徑太小,在轉角處成型裂紋。

馬氏體不鏽鋼對表面缺陷敏感,若鍛件毛坯表面有劃傷,鍛前應去除。

3)鍛造後冷卻過程中成型的缺陷。

冷卻裂紋。馬氏體不鏽鋼若冷卻速度過快,冷熱應力以及組織應力容易使鍛件產生冷卻裂紋。解決辦法是緩冷,即在沙坑或爐渣中冷卻。

碳化物析出及475℃脆性。奧氏體不鏽鋼鍛後若在480〜820℃範圍內停留時間過長,就容易沿晶界析出碳化物cr23c6,增加晶間腐蝕傾向。

鐵素體不鏽鋼鍛件在475℃附近停留時間過長會產生脆化現象,因此,鐵素體不鏽鋼鍛後應快冷。

不鏽鋼鍛件如果出現過燒的情況時如何防止?

不鏽鋼空心球加熱會裂嗎,不鏽鋼材質焊接容易出現裂縫的原因都是什麼呢?

1 小型鋼球 3 10mm 冷鐓 光球 熱處理 表面強化處理 硬磨 初研 精研1 精研2 2 中小型鋼球 10 16mm 冷鐓 光球 熱處理 表面強化處理 硬磨 初研 精研1 精研2 3 中大型鋼球 16 28mm 冷 熱 鐓或熱軋 退火 熱鐓或熱軋時用 光球 熱處理 表面強化處理 硬磨 初研 精研...

為什麼新買的不鏽鋼鍋加熱後用紙擦會擦出黑色來

這些東西是高溫後形成的金屬氧化物。原因 不鏽鋼鍋製作工藝粗糙,表面鈍化處理沒做好。鈍化是讓不鏽鋼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的環節,有了保護膜,不鏽鋼才不易生鏽 鈍化沒做好,表面就會形成鐵 錳等的氧化物,這些氧化物在白紙上呈現出來就是黑色的東西。新鍋吧,他都有一層保護的油膜兒,這種油膜吧,是一種微量元素,對人...

剛買的不鏽鋼炒鍋加熱變黃了怎麼辦

不鏽鋼在加熱過程中導致發黃,尤其是電磁爐直接從鍋底加熱,如果是燃氣灶多半是煙燻。只要鍋體沒有變形就沒事,電磁爐還是燃氣灶導致變色都屬於正常現象,因為不鏽鋼的底色是銀色所以稍微明顯一些,鍋底變色您可以倒入清水加少許白醋加熱清洗乾淨。切記電磁爐上用要防止乾燒,炒菜加熱前最好先倒油。不然薄的鍋體很容易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