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批 專業服從調劑和院校服從調劑是什麼意思

2023-05-08 18:40:06 字數 5790 閱讀 1056

1樓:這小子來自地球

不會 提前批得只在提前批得專業那裡調劑,以外分為第一批 ,第二批 都是各自調劑的 而且時間段各個不同。

提前批服從院校調劑是什麼意思?

2樓:我愛學習

高考提前批服從院校調劑是指在所報考學校內各專業未被錄取而引起的再同類批次學校之間的調劑。

高考的時候,假如考生報的學校都沒有錄上,那麼招辦就會給乙個同批次的未招滿計畫的學校,但是其中任何專業你都要接受,選上院校服從會讓考生的錄取機會就大大增加。如不服從,又沒有被你所填志願學校提檔,將被刷到下乙個批次的院校,參加下一批次院校的投檔。

志願填報。一般情況下,學生填報時,第一志願會填的比較高,屬於那種碰碰運氣,只有些許可能報上去的。大膽的試一試的。第二志願填的符合自己能力的,第三志願就是保底的,肯定能上的。

考生填報志願,要嚴格按照各省市公布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專業目錄填寫志願表,志願表中志願學校和專業的「批次位置」一定要與「招生專業目錄」公布的批次位置相一致。

考生填塗《志願資訊卡》和《志願表》要認真細緻,《志願資訊卡》由計算機錄入後列印出考生志願核對表,考生校正簽字。錄取時將以《志願資訊卡》的志願順序為依據投遞檔案。

3樓:帥陳影視

專業調劑也稱「專業服從」。是指招生學校在錄取時對某些專業錄取滿額,將剩餘考生向有空額的專業調撥。對於考生而言,是否在所報專業已錄滿額情況下,願意被調劑到其他專業。

擴大了考生本人的錄取機會。

當考生檔案調入某大學後,由於名額所限未被所報專業錄取時,若考生「服從專業調劑」,高校提檔之後一般情況下不會退檔,而對該生進行新的專業安排,一般安排到該校錄取分數最低的冷門專業,但是這樣便擴大了本人被錄取的機會。

一是「學校服從」,當所填的各個志願學校都未錄取你時,是否同意調配到其他院校;

二是「專業服從」,當你的檔案被某所大學調入後,所填的各個專業均未錄取時,你是否同意調配到其他系科學習。

考生如果確認「服從分配」,則一方面自己增加了被錄取的機會,另一方面接受了必須按調配入學的義務,極可能調劑錄取的學校或專業與報考初衷相差甚遠,要有心理準備。

4樓:生命如此精彩

達到學校錄取線後,在本校專業中調劑的。放心,你是學校的客戶,不會把你往外推的。

5樓:巨蟹白少玲

「服從」欄報考兩層意思:一是「學校服從」,當所填的各個志願學校都未錄取時,是否同意調配到其他院校;二是「專業服從」,當檔案被某所大學調入後,所填的各個專業均未錄取時,是否同意調配到其他系科學習。院校調劑,簡單的說就是志願未被錄取而主動或者被動的接受調劑到其它學校,一般情況下,在志願未被錄取選擇了服從調劑後,調劑的過程都是院校和相關教育部門完成,然後把調劑的結果通知自己。

一般是擇優的調劑,不會亂調的。

6樓:安東尼

指的是當你分數滿足你報考學校所用專業最低分數線,但你報考專業如果人數滿了,這個學校會把你調劑到其他報考人數不滿的專業。

7樓:暖陽啊紅

調劑是首先看你的成績是否有達到你那3個院校的最低調檔線,如果達到了自然不必說了,沒有的話就會調劑到相應的院校,一般來說是擇優選取的。

8樓:一世焚寂為青帝

首先你是提前批的,如果實際分數上了該校錄取分數線,那麼就一定不會把你調到其他類的學校,服從院校調劑的意思是進入該校錄取線後就專業方面可能活不由得你說話,按提前批的學生分數優先錄取。如果你是自主招生降分錄取的,而且沒有降分就上不了該校的話,那就一定會被要求服從調劑,學校是一定上得了,只是專業就不確定了。

本科提前批的院校服從調劑,如果服從調劑會出現什麼樣的結果?

9樓:冰野略識之無

要慎重選擇專業服從調劑,因為一旦填的專業這個學校錄不上,可能就把你調劑到不喜歡的專業,一經錄取,後面的本科普通批就沒有機會了。

提前批次不服從調整,將不影響該批次的錄取。前一批和這批是兩個不同的批次,不互相影響。假如考生沒有被所填報自願錄取而又不服從調整的話,一般不會影響後面的本科錄取。

然而,如果申請人已被「早期批次」的院校錄取,他或她將不能參加其他批次的院校。增加機會也意味著減少機會。

注意事項:

服從專業分配影響考生意向專業錄取,因為系統是以高分開始的,比如考生報出的是會計專業,最低報出的考生已經到校,但由於該專業已經錄滿,考生可以調整到其他沒有被錄的專業,而考生會去專業的人很可能會被提交較少的煩惱。

真正服從調整可以保證達到最低音高線的考生能夠進入這所學校,但不能保證他們能夠學習到考生所填寫的專業。然而,越來越多的高校實行分類招生。大學給學生提供了換專業的機會,所以順應調整,以較低的分數進入大學是進入好大學的好方法。

以上內容參考:

10樓:頭號文說

志願服從調劑後,很多考生被調劑到這個專業,如何來解決?

11樓:高考能量站

報考小技巧|提前批是否服從調劑:否。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你的分數 如果你所報的專業中,你的分數較高,你就可以直接上這個專業。如果你的分數在這個專業中分數較低,並且報考這個專業的人數超出計畫人數,並且你的分數還在最低分數線之上,那麼學校會給你調劑到別的專業,可能是好專業但是概率很小 一般是冷門專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1.被投檔學校錄取,上6個專業當中的乙個;

2.被投檔學校錄取,上6個專業之外的專業;

3.提前批退檔,等待下次機會。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會調劑到不喜歡的專業,或是冷門的專業。

提前批填了個「服從院校調劑」怎麼辦啊。?

15樓:牟清綺荀正

服從調劑的話,學校會依據你的成績,和招生人數,分數段等情況調劑專業。如果你的分數夠高,應該會分到你選擇的主要專業,如果沒有其他人高,據可能被調劑到其他專業。

如果未被錄取,你還可以填報下一批次,不會對錄取結果有影響。

16樓:保馳軒屈唱

我們同是天涯淪落人啊,我是山東考生,超出重點線26分,同樣填了個院校服從調劑。唉。

真是嚇死了。

不過聽說沒事的。

因為提前批被調劑的概率是幾乎不可能的。

如果你去不了。

一般就會按你的第一志願的。

提前批要的人數太少。

而且報的人數太多。

所以沒問題的放心吧。

提前批服從調劑是在提前批專業內調劑嗎?急!

17樓:小慕專業解答

提前批服從調劑是在提前批專業內調劑。

所有批次在成功投檔後,才涉及到專業分配。考生檔案投檔到學校後,由學校來分配專業,這個時候就需要一定的專業分配原則。一般是分數優先、志願優先、分數級差這三種,各高校採用專業分配原則對進檔考生進行專業分配,如果考生所填報的6個專業均無法滿足,就會進行專業調劑。

提前批填報好了可以實現低分增值,低分讀到好院校,如果沒有結合使用者實際情況、正確判斷院校實際價值和層次,僅憑印象做判斷,就很有可能高分低就,抱憾高考。

提前批的含義:

提前批志願主要包括軍事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院校(含政法類院校的公安類專業)、體育院校(含綜合性大學的體育專業)、藝術類院校(含綜合大學或師範類院校的藝術類專業)以及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國際關係學院、北京電子科技學院、外交學院、部分省市的師範院校等等。

提前批院校對考生的身體條件和思想政治品德方面的要求比較高,很多高分考生因此被刷了下來。因此,如果自己的條件符合報考院校的要求,那麼,填報提前批志願無疑給自己增加了一次被錄取的機會。

而且,上軍事、武警院校不僅不用考慮學費問題,畢業時也不用考慮就業問題。公安類院校和其他提前批錄取的學校,都是很不錯的學校,將來的就業都是很熱門的。

18樓:高考能量站

報考小技巧|提前批是否服從調劑:否。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定要注意,極可能是自己不喜歡的專業。

提前批如果服從調劑會怎麼樣

20樓:不搭啊

服從調劑的話,如果分數不夠該專業,考生將會被調配到其他專業。如果原來報的是國防生,被調劑了就上不了該專業了。

服從調劑是指高考分數達到所填報學校的投檔線,但未達到所報專業錄取分數線,同時該校仍有專業未錄滿可以錄取你,這樣你服從專業調劑了便會被未錄滿的專業錄取,若不服從調劑該學校便不能錄取你,於是就會被退檔。

服從專業調劑會影響你意向性的專業錄取,因為體制都是由高分開始錄取,比如你報的是財會專業,你已達到這所學校的最低投檔線,但是由於這個專業已經錄滿了,你就會被調劑到其它未被錄滿的專業,而你將去往的專業很可能就是報的人比較少的冷門專業。

服從調劑的確可以保證達到最低投檔線的考生能夠去往該校,卻無法保證能夠學到你填報的專業。但是,越來越多的一本高校實行大類招生。大學給予學生轉專業的機會,所以,服從調劑可以以較低的分數進入高校,不失為乙個上好大學的辦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國防生應該是提前有體檢吧……應該不會錄成國防生。

22樓:匿名使用者

服從是指,是否服從你所選的學校的調配,也就是說,你會有可能被學校調去其它專業,當然這個錄取機會比較大,但也有可能被調去自己不太想去的專業,

本科提前批服從調劑,會不會被調劑到非提前批專業

23樓:黃學長

不會。提前批只是學校,不是分專業,服從調劑只是會在分數不夠的情況下,調到該學校同等批次其他分數低的專業。

需要注意的是:在填報完提前批次志願後,考生仍然需要在規定的時間裡填報對應批次的志願,本科線上繼續填報第。

一、二批次志願,專科線上的填報高職志願。

如果考生被提前批次院校錄取,那後面批次的志願將不再投檔,如果考生提前批次未被錄取,那考生自然進入自己後面批次的志願錄取。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報外國語學校小語種,如果提前批填服從調劑,首先是校內調劑【總分、單科分數線搭線】;校內調劑一般可以跨專業,但不會跨學科;或者保留原來專業,轉為非全日制研究生也可以。

高考志願填報提前批需不需要服從調劑

25樓:乙小甲

提前批不服從調劑,不會影響本一批的錄取。提前批和本一批是不同的兩個批次,互不影響。假如考生未被所填志願錄取而又不服從調劑的話,不會影響到後面的本科普通批錄取。

據家長和考生反映,為了「多一條腿走路」,很多家長和考生,既想報提前批又想報普通批。如果考生滿足提前批的相關條件,可以嘗試,因為即使提前批錄不上,假如考生未被所填志願錄取而又不服從調劑的話,不會影響到後面的本科普通批錄取。

但是,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要慎重選擇專業服從調劑。因為一旦填的專業這個學校錄不上,可能就調劑到不喜歡的專業,一經錄取,後面的本科普通批就沒有機會了。

填報提前批志願需注意事項。

考生填寫報了「提前批次」的院校,如果沒被錄取,不影響考生參加其他批次的錄取。但是,如果考生已被「提前批次」的院校錄取,就不能參加其他批次院校的錄取。機會增加的同時也意味著機會減少。

舉個例子,2023年四川理科重點線是546,你考了690,如果報了提前批,你就會被乙個平均分640的師范錄取了,但690可以上乙個更好的學校,所以考慮清楚。換句話說,如果你考上了北大,但你因為檔案被提前批的攔截了,那北大也招不了你。

高考提前批如果專業服從調劑了,所填專業沒有錄上,會不會把我調到所報學校的非提前批專業中

不會,所有的調劑都是在所填報志願的同一檔中進行的,能被調到什麼專業只要看所報考的學校該批次在你們省的招生就計畫就知道了,不會超出這一範圍。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要慎重選擇專業服從調劑。因為一旦填的專業這個學校錄不上,可能就把使用者調劑到不喜歡的專業,一經錄取,後面的本科普通批就沒有機會了。擴充套件資料 注...

被調劑的專業都是不好的專業嗎,如果服從調劑。會被安排到冷門的不好專業嗎?

不一定。第一,被調劑的專業是那些名額沒滿的。並不代表一定是那些冷門專業,還有可能是名額沒招滿的好專業。第二,被調劑到什麼專業,得看那一年其餘學生的填報情況,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喜好,所以其實隨機性很大,每年都會有不同的情況,每年剩下的名額在哪個專業也都不一定,所以說並不可以說一定會是那些冷門的...

我報了學校服從調劑,未被錄取,但是學校又在補錄是什么情況

高考錄取完畢後,有的大學還沒有錄取滿,每年都會有一些大學在錄取完成後再補錄一次,服從調劑的有機會被補錄,而且可能是不錯的學校。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有的大學還沒有錄取滿,每年都會有一些大學在錄取完成後再補錄一次,服從調劑的有機會被補錄。提問關鍵是我已經填表了該學校的志願,為什麼回答補錄是一些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