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火柴的小女孩,賣火柴的小女孩可憐嗎?

2023-05-18 07:45:02 字數 5270 閱讀 8168

1樓:象冉

小妹妹,姐姐不需要你的火柴,但姐姐身上還有一些錢哦,我們一起去吃東西吧,然後我們一起把火柴賣了,過個快樂的聖誕節好嗎?

2樓:莪哭了嗎

我會問,小女孩大泠天怎麼在街上?很泠的,回家吧!我去給你買吃的,穿的。

3樓:壊壊龍尐爺

我把身上全部的錢給你!你那些火柴自己留著用吧!快回家去吧!好好過個聖誕節!希望你在這個聖誕節中能過得快樂!~~

4樓:網友

我把身上全部的錢給你!你那些火柴自己留著用吧!要不我再給你買一點吃的,你快回家去吧!好好過個聖誕節!希望你在這個聖誕節中能過得快樂!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火柴我全買了。

6樓:名錚探

孩子,姐姐買下你所有火柴,姐姐身上有錢,我帶你去吃聖誕大餐吧!吃完我在買點吃的給你爸爸,好嗎?祝你聖誕快樂!

7樓:玖玖占星大表姐

噢,你就是傳說中賣火柴地小女孩呀!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錢就買,沒錢只好像某個作家一樣,眼看著她跟她說抱歉。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世界上沒有人能預知未來,所以你也不會有如果。就算真的有如果,也沒有太多時間讓你去想了。

10樓:網友

如果身上有零錢,就買點火柴,如果沒有,就把她領到家裡。

11樓:鑽石和釘子

買了她所有的火柴。叫她回家好好過個聖誕節。

賣火柴的小女孩可憐嗎?

12樓:你別綠我了

當然可憐,在那個時候,畢竟天寒地凍,而乙個小女孩卻光著腳穿的很單薄的賣火柴,而且那時候火柴已經快被淘汰了,就更加難賣,賣不出去還不敢回家,而通過她點燃火柴所看到的幻覺更能看到她心中的渴望,其實是已經在低溫裡產生了幻覺,並且人一但在寒冷中時間久了,會慢慢感覺到溫暖,而哪時候其實離死已經不遠了,最後往往都是笑著死的,這叫微笑死亡,而賣火柴的小女孩其實最後就是這樣。

13樓:網友

它講述的是乙個在聖誕夜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命運。因為沒有賣掉一根火柴,小女孩一天沒有吃東西。她又冷又餓,她擦亮了第一根火柴,看見了香噴的烤鴨;她擦亮第二根火柴,看見了美麗的聖誕樹;她擦亮了第三根火柴,看見了久違的外婆。

她想讓外婆留在自己身邊,擦亮了一整把火柴。然而當火柴熄滅的時候,這所有的一切都不見了,小女孩就是這樣在聖誕之夜悲慘地死去,沒有人知道她在生前最後一刻看到的美好情景……

14樓:網友

很可憐,甚至是悲慘。嚴寒的冬天,她打著赤腳,一天沒有吃東西,衣著單薄,忍飢挨餓,可憐的她只能在火柴微弱的光亮裡想象食物的美味,外婆的溫暖,最後在聖誕夜悽慘的死去。

15樓:網友

可憐呀:她生活在那種年代,真的很可憐,想想我們現在的生活~再和她比起來,我們這算什麼苦,簡直沒法相比,,我們應該珍惜現在,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應該申出媛手。

16樓:仍永禕

乙個可憐的小女孩在乙個寒冷的除夕之夜,為了不遭繼父的毒打,為了能賣出一根火紫,一整晚都在與寒冷和飢餓作鬥爭,後來衣著單薄的她在幻覺中帶著對最親愛奶奶的思念和對幸福生活的嚮往,離開了這個世界。披露了俄皇統治下的黑暗世界。慘不忍睹的悲慘的工人階級下的沒有地位的厄運。

以及當時世界的冷漠,所有人都想著自保,整個世界的灰暗。通過小女孩的幻想,看出了當時人民的願望,希望過上和平幸福的生活。可憐小女孩啊。

17樓:狂明

可憐,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從古到今這些事情還缺少麼?

18樓:雪松不怕雪

當然可憐了,被凍餓而死難道不可憐。

19樓:523從頭再來

安徒生的童話故事!肯定可憐。

20樓:天知地知我知你不知

反正比你可憐就行了。

21樓:我是倭瓜

只要是石頭,到**都不會發光的。

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內容是什麼?

22樓:哆啦聊教育

賣火柴的小女孩告訴我們,生活雖然很殘酷,但是我們必須擁有一顆堅強的心,只要我們不認輸,就一定能戰勝困難,取得光明。

安徒生通過這個童話,表達了對窮苦人民悲慘遭遇的深刻同情,和對當時社會的不滿。

故事內容:

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描述了當時冷酷的現實與女孩美妙的幻想交織的畫頁。文章採用對比的藝術手法,記敘了乙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大年之夜凍死街頭的故事,揭露了資本主義社會的黑暗。明亮與黑暗的反差、溫暖與殘酷的對比,將整部作品引入一種令人心碎的悽慘境地。

這篇童話為了更好地反映出小女孩的悲慘命運:作者把故事安排在大年夜這個特定時間裡來是很有深意的。大年夜正是家人合家歡聚,尋歡作樂之時;而可憐的小女孩。

在這個又冷又黑的晚上,孤苦伶仃流落街頭賣火柴,最後凍死街頭。

賣火柴的小女孩 20

23樓:匿名使用者

圍裙 硬幣。

丿cheng 兒 11筆。

這些」指她頭髮披在肩上的美麗 她注意的是 窗子裡的光和烤鵝的香衛 ;她注意這些是因為她又餓又冷。

破折號用法:用於文中解釋說明的部分;②用於話題突然轉變;

用於聲音延長。

1)這是一年的最後一天——大年夜。(

2)那是一雙很大的拖鞋——那麼大,一向是她媽媽穿的。(

3)因為這是大年夜——她可忘不了這個。(

5、 這個選段主要寫。

6、改寫文中畫線的句子 沒有劃線的!

7、閱讀課文,說說小女孩每次擦燃火柴都看到了什麼,從中你體會到什麼。

他看到了火爐 他很冷 他看到了烤鵝 他很餓 他看到了聖誕樹 他希望他也可以向其他人一樣過聖誕節 他看到了奶奶 她希望得到親人的愛 他看到奶奶帶她走 他希望離開這個有飢餓 寒冷 痛苦的地方。

1)飛到那沒有寒冷,沒有飢餓的,也沒有痛苦的地方去了。(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小女孩已經死了,而且是在美好的幻想中死的。

2)她曾經多麼幸福,跟著她奶奶一起走向新年的幸福中去。(對這句話中的兩個「幸福」,你是怎樣理解的? 1.

他死前實在美好的幻想中度過的2.他死啦 他徹底擺脫了飢餓 寒冷 痛哭。

幸虧我做過這張試卷。

24樓:匿名使用者

1 圍裙 硬幣。

2 丿 一音 兒 11筆。

3 這些指的是她的頭髮和她頭髮上的雪花 她注意的是手裡的火柴 因為這些火柴能賣錢以便解決自己的溫飽問題。

5第乙個「幸福」的意思是小女孩臨死時是幸福的, 她是在看到許多美麗的東西的幻覺中死去的,這從「嘴上帶著微笑」可以看出;第二個「幸福」的意思是 小女孩死了就幸福了,就沒有寒冷、沒有飢餓、沒有痛苦了。這兩個「幸福」的實際意義就是受罪和死亡。

25樓:彈彈堂

我渴望能和你一樣,有一顆那樣樂觀、純樸的心,我知道你在現實生活中受夠了那麼多的苦難,但你對未來的美好渴望,是我們現在的孩子無法做到的,你可能無法想象我們的生活,對你來說一定是公主或王子般的日子,生活在蜜罐中享受著涼快的空調,打遊戲機,吃遍了山珍海味。而你呢?

當你渴望得到乙個溫暖的大火爐,我感受到的是暖氣,熱了就把溫度調高,冷了就降下來。

當你渴望能飽餐一頓的時候,我正做在大炸蝦,漢堡包,薯條,魚湯前挑食,萬般挑剔。

當你渴望能做在美麗的聖誕樹下的時候,我皺著眉頭,望著不如意的聖誕樹下的一大堆禮物跺腳。

當你渴望得到哪怕一點溫暖時,我正撇著嘴,厭煩著父母對我們太多的呵護與嘮叨。

當你在寒風下凍得直發抖的時候,我正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自從知道了你的生活,我驚訝極了,要是我們能交換一下該多好啊!讓我嘗試被凍僵的滋味,被挨打,被餓著的滋味;讓我也走出去親眼看一看這個社會吧,讓我也嚐一嚐沒有母愛父愛的感覺吧!

另外我祝願你,在天堂中過的快樂,安詳,尋回奶奶的慈愛!忘記人間的痛苦吧!在那裡找到永恆的光明和快樂!

26樓:匿名使用者

1 圍裙 硬幣。

2 丿 guai 兒 11筆。

3 」。這些」指金黃的頭髮披在肩上很美麗;她注意的是美好的大年夜;她注意這些是因為 因為今天是大年夜,全家人應該歡聚一堂。

5 講大年夜,小女孩仍在大街上賣火柴。

6 略7 i、看到了火爐,體會到了女孩渴望溫暖。2、看到了烤鵝,說明女孩渴望食物。3、看到了聖誕樹,說明女孩渴望快樂。4、看到了奶奶,體會到了女孩渴望愛。

8 1 小女孩離開了這個世界,就是在美妙的幻覺中死去,小女孩只要活在這個世界,就只有寒冷,只有飢餓,只有痛苦。這是作者在為小女孩的悲慘遭遇鳴不平 。

2 第乙個幸福的含義:小女孩在臨死時是在種種美好的幻覺中度過的,是幸福的。第二個幸福的含義:小女孩死了,就沒有寒冷、飢餓、和痛苦,就徹底幸福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圍裙,硬幣,撇,g,兒字底,11,自己的頭髮很美麗,那天是大年夜,外面有烤鴨。1,,3,2,賣火柴的小女孩很可憐,(有畫線的句子嗎?)第一次看到了火爐,第二次看到了烤鴨,第三次看到了奶奶,第四次幻想了和奶奶一起飛了,體會到了小女孩的悲慘命運和他對幸福生活的嚮往,飛向幸福的地方(天堂)

第乙個知她看到幻想後感覺到了幸福,第二個指她死後去的天堂幸福。

賣火柴的小女孩介紹

28樓:傻豬

《賣火柴的小女孩》講訴的是乙個家境貧寒的小女孩赤著腳在大年夜裡出來賣火柴,火柴的溫暖給她許多美好的幻象:溫暖的火爐、噴香的烤鴨、美麗的聖誕樹和和藹可親的奶奶,使她感到很幸福,但最後還是因為太冷而凍死與街頭的故事。反映了當時社會的人的冷漠無情,作者安徒生把小女孩兒現實生活和美好幻象對照著寫,更襯托出了小女孩的可憐和悲慘。

29樓:匿名使用者

小女孩在乙個大過年的一天,她產生了美好的幻象:溫暖的火爐、香噴噴的烤鴨美麗的聖誕樹和和諧的奶奶是她感受到很幸福。最後小女孩還是被刺骨的寒風和被沒有吃的凍死了。

作者安徒生給我們帶來一片這麼美好的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使我們感到自己要活得幸福,不能因為一點小事而放棄了生活。我們要努力的活得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

賣火柴的小女孩體會,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感悟

前幾天,我讀了讀 賣火柴的小女孩 這篇文章。小女孩在大年夜裡賣火柴的情景,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裡。賣火柴,賣火柴,誰要火柴!小女孩悽慘的叫賣聲傳遍大街小巷。儘管這樣,也沒有人來買小女孩的一根火柴。小女孩為什麼要在大年夜賣火柴?那是因為她家裡實在是太窮了。看看小女孩,想想我自己,真是乙個生活在地獄,乙個...

賣火柴的小女孩 詩歌,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詩歌

世人離我而去的時候。你也不要留下來。只要你採擷一朵黑色鬱金香。插在陽光穿越的窗台。我一定能夠感覺。世人鄙視我的時候。你也不要任何憐憫。只要你的眼神遮住了一切。光明的到來可能一萬年。我也會痴痴等待。都忘卻我吧。你也是。倒一杯滿是憂傷的烈酒。伴著酒精蒸發我的靈魂。有一天能夠來到天堂。你會在那裡找到我劃過...

賣火柴的小女孩 續寫,續寫《賣火柴的小女孩》

這是一道待解決的難題。如何續寫賣火柴的小女孩小學生作文 有關賣火柴的小女孩續寫來到我們生活我們會做什麼作文 假如賣姑娘的小火柴來到現在。的我們生活中 我會告訴他 小姑娘,我們現在都不用火柴了專 改用打火屬機了 你還是賣打火機吧 開個玩笑 o o 這篇作文 其實就是讓我們發揮我們的愛心的 同學們 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