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缺鈣會有哪些症狀呢?孩子缺鈣有什麼症狀?

2023-05-08 10:45:03 字數 5340 閱讀 1126

1樓:陽光趙大地

缺鈣是很多媽媽都較為擔心的問題,一旦寶寶出現缺鈣,媽媽可以通過哪些症狀準確判斷出來呢?以下幾寶寶缺鈣時的常見表現,各位媽媽一定要記住哦。

1、寶寶容易煩躁不安,常常不明原因哭泣,而且缺鈣會不導致寶寶難以入睡,即使入睡了,也容易被驚醒。

2、寶寶出汗比較多,即使天氣不是很熱,也容易出汗。

3、寶寶的頭髮稀疏發黃,枕部脫髮圈,後腦勺也會出現脫髮的跡象。

4、寶寶雖未患疾病,但是卻比同齡的其他寶寶更晚出牙,或者是牙齒參差不齊,上下牙不對縫,咬合不正、牙齒鬆動,易崩折,過早脫落。

5、寶寶囟門閉合遲,肌無力。

6、寶寶神情呆滯、表情少,動作和語言都比同階段的寶寶落後。

8、寶寶厭食、偏食,而且食慾不振,免疫功能下降。

9、寶寶容易長濕疹,常見於頭頂、顏面、耳後,出疹時伴有哭鬧不安,枕後及背部多汗。

2樓:小丫頭

寶寶缺鈣經常會以下表現:一、不易入睡,睡覺不踏實,晚上經常夜驚、夜啼;二、夜間盜汗,入睡之後頭部大量的出汗。

三、煩躁,性情比較古怪、愛哭鬧、坐立不安;四、出牙晚,且牙齒排列不整齊,有些寶寶一歲半還沒有出牙;五、枕禿,由於容易出汗,後腦勺經常磨,容易產生枕禿;六、骨骼變形,如x型腿、o型腿。

3樓:萊思紐卡

寶寶缺鈣的表現。

1、寶寶缺鈣的時候,寶寶的情緒就會非常的不穩定,而且寶寶會開始不明原因的哭泣,寶寶總是會出現煩躁的情緒,甚至睡覺的時候睡不好,容易從夢中驚醒。

2、寶寶睡覺的時候出汗很多,尤其是寶寶熟睡以後出汗非常明顯的話,除去寶寶太熱的原因,那可能寶寶缺鈣了,媽媽可要留意了。

3、寶寶出現出牙晚,以及寶寶的前囟門閉合遲緩等,都說明寶寶可能缺鈣了。

4樓:宮尛廆

在嬰幼兒期,3個月至2歲的嬰幼兒,缺鈣主要表現為煩鬧,睡不好,夜啼,汗多且與室溫無關,出現頭枕部頭髮長不出來;乳牙出的遲,到一歲以後才出牙,而且牙釉質發育差,容易長蟲牙;會形成「雞胸」和「漏斗胸」;雙下肢會出現x型腿和o型腿。缺鈣嚴重還會引起肌肉鬆弛,肌張力下降,運動功能發育落後,整體發育落後。缺鈣對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孩子來說影響特別大,可以及時的補充澳諾葡萄糖酸鈣鋅口服溶液,此產品是央企國藥准字專利品牌,唯一獲國家專利配方的鋅、鈣復合營養藥品,口服溶液製劑,服用方便,水蜜桃口味味道好,孩子喜歡。

5樓:丁珂醫生

比較常見的就是易驚嚇。表現為睡不實,容易驚醒或者是手足有輕微的顫抖。 還有表現就是出汗比較多。

還有寶寶可能有其他的症狀, 與缺鈣不是特別密切相關,但是由於這些症狀容易 引起缺鈣。還有枕禿或出牙較晚提示有可能缺維生素d。

孩子缺鈣有什麼症狀?

6樓:萊思紐卡

孩子缺鈣會有愛出汗、易驚醒、煩躁、哭鬧、生長發育緩慢,出牙晚有的還會出現枕禿,經常的是感冒、腹瀉等症狀出現。孩子缺鈣時要經常的帶寶寶出去曬太陽,每天不少於兩個小時,最好再補充一些維生素d和鈣劑,還可以通過食物進行補充,比如奶類,蛋類還有瘦肉含鈣比較多,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

7樓:你不是唯一是垃圾

小孩情緒不好,容易不明原因的哭泣,發脾氣,煩躁。並且平常表現沒有其他小孩活潑開朗! 2、容易盜汗,運動時或天氣較熱時出汗為生理性出汗,是正常的。

小孩缺鈣有哪些症狀

8樓:網友

孩子缺鈣的症狀主要有骨骼發育異常、腿痛、身材矮小、易驚、多汗以及煩躁不安、搖頭、出牙晚、囟門閉合延遲,甚至還可能出現驚厥等,具體臨床表現具有很大的個體差異,與缺鈣的嚴重程度有關。

孩子缺鈣比較輕微時態孝,可能臨床症狀不明顯,不容易被發現。但是如果孩子缺鈣嚴重,容易影響骨骼發育以及骨骼礦化,所以就容易出現骨骼發育畸形、生長發育落後,尤其是身高落後。牙齒發育以及囟門閉合,都需要大量的鈣元素,所以缺鈣的時候容易出現出牙延遲以及囟門閉合延遲等。

需要定期進行兒童保健,盡早發現,盡早歲困干預處理。

孩子缺鈣容易影響正常發育,建議乎閉念加強鈣的攝入,比如多喝牛奶以及多吃動物性食物等,最重要的還需補充維生素d,因為這將有助於鈣的吸收。

9樓:容尚離

小兒缺鈣,實際上主要是缺乏維生素d,也叫佝僂病。小兒缺鈣通出現神經、爛橡擾骨骼和肌肉3方面的表現。

輕微缺鈣或者缺鈣的早期如配,主要表現出精飢旦神神經方面的症狀,如煩躁磨人,不聽話愛哭鬧,脾氣怪;睡眠不安寧,如不易入睡、夜驚、早醒,醒後哭鬧;出汗多,與氣候無關,即天氣不熱,穿衣不多,不該出汗時也出汗;因為汗多而頭癢,所以小兒躺著時喜歡搖頭磨頭,時間久了,後腦勺處的頭髮被磨光了,形成枕禿。這些現象或多或少都存在時,才考慮缺鈣。如果僅有出汗一條,就不能診斷是缺鈣。

小孩缺鈣有什麼症狀

10樓:欽自

他們所說的 就是缺鈣引起的 後果 我所知道 孩子缺鈣的表現為 晚上睡覺的時候 突然出現 小腿抽筋 這是典型的 缺鈣的表現 還有就是牙齒長的緩慢 身體增長緩慢。

1)兒童。當孩子出現下面一些症狀時,就應診斷為缺鈣:不易入睡、不易進入深睡狀態,入睡後愛啼哭、易驚醒,入睡後多汗;陣發性腹痛、腹瀉,抽筋,胸骨疼痛,「x』型腿、「o」型腿,雞胸,指甲灰白或有白痕;厭食、偏食;白天煩躁、坐立不安;智力發育遲、說話晚;學步晚,13個月後才開始學步;出牙晚,10個月後才出牙,牙齒排列稀疏、不整齊、不緊密,牙齒呈黑尖形或鋸齒形;頭髮稀疏;健康狀況不好,容易感冒等。

2)青少年。

青少年缺鈣會感到明顯的生長疼,腿軟、抽筋,體育課成績不佳;乏力、煩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偏食、厭食;蛀牙、牙齒發育不良;易過敏、易感冒等。

11樓:網友

新生兒期。

新生兒期(出生後28天內):此階段出現胎兒自生的低鈣期,以激發鈣的自穩系統的啟動,此階段需要從母乳中攝取大量的鈣營養,由於母乳中缺少維生素d,如在出生2週後未及時補充,可能會出現低鈣、驚厥、哮喘等危險症狀。

嬰幼兒期。嬰幼兒期(出生~3歲):此階段為人一生中代謝最旺盛的時期,大腦和身體迅速發育,乳牙長出,此時體內的鈣量將直接影響到前期的生長發育。如果缺鈣可能出現出牙遲、厭食、多汗、枕禿、雞胸、o形腿、x形腿,並會發生上呼吸道感染、消化不良、腸炎等,給生活和成長帶來不便。

學齡前期、學齡期到青少年期。

學齡前期、學齡期到青少年期(3~18歲以前):此階段成長速度較快,腦的重量增加,腦的內部結構發育完全,恆牙長出,神經系統發育成熟。到青春期後骨骺逐漸癒合,身高的增長開始變慢並逐漸停止,補鈣錯過這個階段,將直接影響到成年後的健康狀態。

12樓:裴珉邸運恆

簡單的說吧:不長個,夜睡磨牙咬牙,肌胸和o型腿,手足抽搐,嚴重者可導致骨質疏鬆。

13樓:茆沛滕星瑤

胸前的肋骨突出,有輕微的駝背,運動後腿會痠疼,而且容易抽筋。而且很長一段時間個子都不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感冒是因為bb抵抗力不強哦,多接觸一些溫和的陽光,飲食方便多注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缺鈣的早期症狀:多汗、夜驚、急惹、枕禿、囟門晚閉、牙齒晚出等。

小兒缺鈣的晚期症狀:手鐲、腳鐲、串珠、羅圈腿等症(佝僂病期)

缺鈣的孩子相對體質較弱,但易患感冒的孩子缺鋅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建議你給孩子做個微量元素檢測(各地防保站就可以做)再對症用藥。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出現下面一些症狀時,就應診斷為缺鈣:不易入睡、不易進入深睡狀態,入睡後愛啼哭、易驚醒,入睡後多汗;陣發性腹痛、腹瀉,抽筋,胸骨疼痛,「x』型腿、「o」型腿,雞胸,指甲灰白或有白痕;厭食、偏食;白天煩躁、坐立不安;智力發育遲、說話晚;學步晚,13個月後才開始學步;出牙晚,10個月後才出牙,牙齒排列稀疏、不整齊、不緊密,牙齒呈黑尖形或鋸齒形;頭髮稀疏;健康狀況不好,容易感冒等。寶寶缺鈣 選擇乳鈣最好了。

我家寶寶用拉菲琦乳鈣。

孩子缺鈣的症狀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①常表現為多汗,尤其是入睡後頭部出汗,使兒童頭顱不斷磨 擦枕頭,久之顱後可見枕禿圈。

精神煩躁,對周圍環境不感興趣,不是很活潑。

夜驚,夜間常突然驚醒,啼哭不止。④1歲以後的兒童表現為出牙晚,前囪門閉合延遲,常在1歲半後仍不閉合。

前額高突,形成方顱。

肋軟骨增生,並常壓迫肺臟,使兒童通氣不暢,容易患氣管炎,肺炎。

佝僂病的防治既要補鈣,又要補充維生素d,還要多曬太陽。

缺鈣主要是兒童生長迅速,並且戶外活動少,曬太陽少,常引起鈣的吸收不足而導致各種缺鈣表現。

兒童缺鈣的症狀各種各樣,父母應學會根據表現判斷自己的孩子是否缺鈣,以便在缺鈣時及時給孩子提供含鈣豐富的食物,如魚、蝦皮、海帶、排骨湯,同時多吃含維生素d豐富的食物,如豬肝、羊肝、牛肝,來促進鈣的吸收。一般情況下,缺鈣較輕的患兒在食補後即可改善缺鈣症狀。如果症狀較重,可在醫生指導下補充維生素d和鈣劑。

或服用龍牡壯骨顆粒,多曬太陽、多運動,多吃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骨、蝦皮、骨頭湯、鮮魚、活蝦、海帶、蛋黃、紫菜、牛奶和豆製品等。

18樓:蓓蕾

當寶寶出現下面一些症狀時,有可能就是缺鈣。

出牙晚,10個月後才出牙,排列稀疏、不齊、不緊密。

呈黑尖形或鋸齒形。

學步晚,13個月後才開始學步。

前囪門閉合晚,1歲半之後前囪門還未完全閉合頭髮稀疏,有枕禿現象。

視覺模糊。不易入睡、易驚醒。入睡後愛啼哭、多盜汗。

體重不增加、個子長不高。

抽筋,胸骨疼痛,雞胸,o型腿、x型腿。

真是缺鈣的話你可以試試服用補鈣產品的同時搭配服用一下鱈魚肝油,鱈魚肝油的主要成分是維生素a+維生素d,能促進鈣的吸收,我看我們家鄰居的寶寶吃的是小袋熊牛乳鈣和小袋熊鱈魚肝油,澳大利亞進口產品口感不錯小傢伙很願意吃推薦你給你們家寶寶試試。

19樓:匿名使用者

夜驚多汗、易激怒、肋外翻、枕禿、出牙晚。

20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缺鈣的症狀主要有:①易煩燥,愛哭鬧,不易照看;②不易入睡,入睡後易驚醒,啼哭不止,夜驚,夜間盜汗明顯;③抵抗力低,易感冒;④頭髮發黃稀疏,枕部脫髮圈,後腦勺常會出現脫髮的情況;⑤囟門閉合遲;⑥比同齡孩子出牙晚、走路晚等症狀。

這些表現並不是特異的,因此我們不能單純以某乙個表現就判定寶寶缺鈣。寶寶是否缺鈣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一旦確診寶寶缺鈣就要及時補鈣。缺鈣就要及時補鈣,但也不能盲目的補鈣,科學補鈣才是關鍵。

精朗迪碳酸鈣d3顆粒,是為0-3歲寶寶設計的專業兒童鈣劑,含鈣量250mg,搭配維生素d3, 能夠促進鈣吸收。新增小劑量的甘露醇,能夠預防由於補鈣引起的便秘。補鈣時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是否缺鈣要經醫生診斷;②飲食正常和配餐合理的健康幼兒無須較大劑量或較長時間補鈣;③出現佝僂病症狀時應在醫院接受正規**,不要自行用藥;④單純補鈣難吸收,應與維生素d合用,但應注意維生素d不可過量,以免有害健康。

寵物柯基缺鈣的危害有哪些呢?狗狗缺鈣會有什麼危害?

柯基缺鈣會引起關節病變,柯基本身就腿短身形也不算小,骨質疏鬆會使得壓迫太多長時間來說會加速引發關節病症,建議你用牽貝骨康作為養護保健以及 效果很不錯。吉克缺鈣會影響犬的發育,身體可能會變形。頭髮也容易脫落,更容易受傷骨折。同時也會削弱他的免疫力,讓他更容易生病。可能會出現寵物的食慾減退,消化不良,導...

女性在孕期缺鈣,會有哪些危害呢?

孕婦缺鈣首先就是對於孕婦來說攜鈣水平太低,會出現妊娠期的高血壓疾病,目前的研究和低鈣有一定的關係的。另外孕婦出現小腿抽筋 腰痠背痛的症狀,對於胎兒的影響就比較明顯。小孩子在胎兒宮內可能出現脊柱 顱骨 牙齒骨質的鈣化,影響新生兒發育。會出現腿抽筋的情況,還會導致妊娠高血壓出現,會導致胎兒的發育出現問題...

如何檢查孩子是否缺鈣

孩子缺鈣一般有下列症狀,當孩子出現下列徵兆時,最好去醫院做血清鈣含量測定,判定孩子是否缺鈣。1 不易入睡,更不易進入沉睡狀態。2 入睡後多汗 啼哭 易驚醒。3 白天常出現煩躁,坐立不安。4 出牙遲或牙齒排列參差不齊。5 學步遲。6 陣發性腹痛,但又查不出寄生蟲,無消化不良 腸炎等病。7 偏食或厭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