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水電怎樣走?水電驗收需要注意什麼?

2022-11-28 20:35:03 字數 5778 閱讀 6840

1樓:許瑤瑤

新房裝修,水電先行。水電是硬裝施工的基礎,由於內藏與吊頂、瓷磚等之內,屬於隱蔽工程,一旦出現問題,維修難度大、成本高,所以裝修時就需要格外注意。接下來就來詳細了解下新房裝修水電布局以及相關的驗收注意事項吧。

新房裝修水電布局。

常見的水電走線方式有兩種,分別是走頂和走地。一般的施工原則是水走頂、電走地,這樣走線的好處是水管出現滲漏等問題,更容易發現,而電線走地則降低了施工難度,節省了裝修成本。但是一些特殊空間需要格外注意,例如廚衛空間,出於安全考慮,水管和電線都需要走頂,而且水管位於電線下方。

與此同時,在水電施工過程中,水管和電線都需要堅持「橫平豎直」的原則。很多人覺得「橫平豎直」繞線的可能性比較大,無形中增加了裝修成本。其實不然,之所以堅持「橫平豎直」的布管走線原則,一是這樣走線更加清晰,方便後期檢修維護;二是安全係數更高,將來若是需要在牆面釘釘子等,無需擔心破壞水管、電線,出現滲水、漏電等安全問題。

水電驗收注意事項。

注意核對材料。對照著**單,現場核對電線和水管的品牌、型號等是否一致,尤其要注意水電的厚度和直徑,檢查是否與合同上要求的相一致。電線的直徑建議使用游標卡尺進行核對,廚衛主進線為4平方,普通照明、插座為2.

5平方,空調等大件家電使用4平方或者6平方的電線。

注意線盒位置。這一點主要是針對電路驗收而言的。無論是強電還是弱電,相同線盒之間的間距至少為5公分左右。

強弱電之間的線盒間距則要保持15-20公分。考慮到用電安全和方便,廚房線盒與地面建議距離約左右。

注意打壓測試。水路驗收必須要進行打壓測試。打壓測試的時間一般在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公升至0.

8mpa之後停止加壓,然後觀察水管連線處是否有滲水等問題。當穩壓後,半小時內壓力下降不超過為合格。

2樓:諾諾教育

其次還要檢查電路配電箱,配電箱內的開關一定要安裝牢固,在驗收時可以用力左右晃動。如果發現有鬆動,應馬上旋緊或更換,否則日後使用容易出現接觸不良打火現象,會造成更大危險。

3樓:自由自在

水電橫平豎直布局還是不錯的。橫平豎直不僅整潔好看,也便於日後維修檢查。要檢查水管、電線是不是橫平豎直。

水管電線橫平豎直布局有利於我們後期對水電進行維修處理。 冷熱水管和強弱電線之間間距要合理,一般強弱電線需保持30cm的距離,如果強弱電線交叉布局,交叉處要包裹錫箔紙。電線套管之間應保持10公釐以上的間距。

冷熱水管之間應保持10-15釐公尺的距離。

4樓:七粑

新房裝修水電水管走頂,還要把燈的線路和插座的線路分開。水電驗收需要注意水管、電線是不是橫平豎直,檢查開關插座、水龍頭、排水口等預留位置是否合適。

新房裝修,水電驗收需要注意什麼?

5樓:溜達的專用

1、隱蔽的給水管道bai應經通du水檢查,新裝zhi的給水管道必須進dao行加壓試驗,應回。

無滲漏。2、排水管答。

道應在施工前對原有管道臨時封口,避免雜物進入管道。

3、管外徑在25mm以下給水管的安裝,管道在轉角、水龍頭或角閥及管道終端的100mm處應設管卡並且安裝必須牢固。

4、所有接頭、閥門與管道連線處應嚴密,不得有滲漏現象,管道有坡度。

5、 水管安裝不得靠近電源,水管與燃氣管的間距應不小於50mm。

6、進水管全部用熱水ppr管,下水管用pvc管。冷熱水管應左熱右冷。

7、強電線管走牆,弱電線管走地(或者地面強弱電線管走地,但必須分開300mm以上),水管盡可能走牆,線槽應橫平豎直。

8、暗線敷設必須配管,空心樓板除外,強弱電不能穿入同一根管內。管內電線應處於寬鬆狀態。

9、電線管內不得有接頭,在水電完工後,所有開關、插座的明露線頭必須用絕緣膠布包好,以免發生觸電危險。

10、安裝電源插座時,應左零右相(火),上方為地線。火線進開關,零線進燈頭。

6樓:月亮愛你

新房bai裝修,水電驗收需du要注意材料驗收zhi、電同槽、水上電下、dao開關設定、廚回房、衛答生間下水防臭處理。

一、材料驗收。

看水電電線等品牌規格是否一致、是否存在破損,然後在水電施工完成後再次進行檢查,比如檢查水管有無硬傷劃痕、軟管有無死彎。

二、水電同槽、水上電下。

水電就是將水管、電線或者將冷、熱水管都預埋在同一管槽內,會影響日後的使用,水上電下就是水管在電線上面,如果水管漏水會影響到電線,造成安全隱患,所以在水電施工中也是不可以的。

三、開關設定。

看下水電開關跟設計圖紙上數量、位置是否一致。檢查一下開關後期使用情況,比如開關是單控還是雙控,家具最好提前看哦,會影響到開關的布置。

四、廚房、衛生間下水防臭處理。

一般廚房、衛生間後期會有異味是因為在水電階段下水沒有做好防臭處理,一般解決這個問題裝修公司會提供s彎防臭來解決。

7樓:小白庚子

1、電路。

通常來bai說,牆面的開du槽深度zhi應該是線管直徑dao的倍;線管在拐角處應內。

該使用彎管容。

器固定,長度在200mm;線管與線管的連線處要有鎖母,同時介面處還要用膠水粘緊。

2、線盒。不管是強電還是弱電,同一電線盒間之間應該保持5mm的距離。但如果是強電與弱電之間,線盒間應該保持150-200mm的距離。

3、地採暖佈線。

如果家中地面裝有地暖的話,不能二次開槽安裝電路,否則會破壞地暖結構,導致今後的供暖不順暢。

4、地採暖檢驗。

在進行水電改造期間,施工人員必須帶6pa的壓力施工,定時檢測地暖是否已被破壞。如果你想改變地暖結構,要事先諮詢專業人士,再決定施工方案。

5、衛生間水電改造。

眾所周知,衛生間會涉及到很多的水管,每一種水管的標準都不一樣。熱水器水管:離地距離是;冷熱水管間距為10cm。

8樓:趙叔叔哈

水電驗收時,先bai檢查電線和du水管施工材料是否都符合。

zhi標準,然後測量其長dao度,方便計算家裝水回。

電工程材料費用。核對答水管和電線管道,看與清單上列出的材料是否一致,觀察水管和電線管道的表面有無堅硬物劃出的傷痕,避免出現不必要的麻煩,有問題的水管和電線及時的更換。

9樓:遊俠

注意管道縫合以及各種電線的交接主要就是這些。而我們大多數客戶其實對於房子裝修這些事情也不是特別懂,這個就要看裝修人員的自覺程度了。

10樓:nill芒果

檢查一下管道安裝是否正確合理,電線牌子是否安全合格。在房子裝修時如果自己有時間的話還是要親力親為比較好這樣工作人員也不會偷工減料。房子的安全也會得到保證或者自己沒時間可以找監理來。

11樓:506的小蘇同學

需要注意水路電路的安裝是否合理。

特別要注重質量檢查,管道都需要質量過硬的品牌,否則容易氧化。檢查仔細,以免留下安全隱患。

12樓:你的藍天夜未央

對於一些高階裝來修來說,多。

自數的水管、電線後bai期都要更du換,所以有時候這zhi些內容倒不是關鍵的,dao但如果您不打算更換水管、電線的話,那麼這些東西就必須認真驗收了。

驗電線,除了看看是否通電外,主要是看電線是否符合國家標準、電線的截面面積是否符合要求。一般來說,家裡的電線不應低於,空調線更應達到4 mm2,否則使用空調時,容易過熱變軟。

新房裝修水電驗收需要注意什麼?

13樓:南京市東方一木裝飾

家居裝修如何驗收水電,需要檢查哪些細節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有無漏水,插座有沒有電,火線、零線、地線接沒接錯。

裝修房子水電驗收要注意什麼

15樓:南京市東方一木裝飾

家居裝修如何驗收水電,需要檢查哪些細節的。

水電驗收主要驗收什麼內容?水電驗收應該注意什麼細節?

16樓:藝文一點點

水電驗收主要包括管道分布是否合理、介面預留是否充分、電路分布是否符合要求,以及冷熱水區分、強弱電分配是否符合規範等方面。進行水電驗收時需要特別注意水電管道的材料使用,應與此前約定一致,使用符合國家標準的正規產品。另外,為了今後維修方便,冷熱水管、強弱電管道應當使用不同顏色的管道區分。

進行水路驗收時,可以借助水壓測試等儀器,簡單地判斷出是否存在漏水隱患。

17樓:小白家美食

水電站進行驗收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注意水電的盤線和布局,應該注意將整體的防水效果測試一遍。

水電裝修如何驗收,水電安裝需要注意什麼

18樓:土巴兔裝修

水電改造非常重要,水電裝修如何驗收也很重要,它可以直接影響以後的生活質量,所以一定要小心。改造水電之前,業主必須清楚地了解新家的情況。特別是,應該了解房屋的功能劃分,總體設計,家具和電器的數量等。

那麼水電裝修如何驗收呢?

所有電纜必須用pvc管覆蓋。確保pvc管道暢通,以便以後更換損壞的電纜。所有安裝的電纜必須水平和垂直排列。

電纜和**線,網路電纜和電視電纜不在一根pvc管中。用原子筆或電子探測器檢查插座的弦序。檢查防漏測試按鈕,操作應靈活。

檢查帶電線和接地線的數量,確保可以計算帶電線和接地線。火線為紅色,地線為藍色。開啟主閥並用手觸控排水管。

墊圈必須緊密且緊密,排水管必須光滑。檢查冷熱水管,通常熱水管標有紅色。

在設計水路時,首先考慮使用與水有關的裝置,然後考慮要安裝的位置以及是否需要熱水。除了留下水槽,拖把和衣服機等出水口外,建議安裝水龍頭以方便取水。在壓力測試期間,業主最好在場,便於監督,並防止一些裝修工隊欺騙業主。

一旦完成水路的安裝,就必須驗證每個地方的水路是否暢通,例如:如果鑰匙的出口,如廚房,浴室,陽台等。

以上就是水電裝修如何驗收以及水電改造的相關事項。業主門在驗收的時候一定要謹慎的檢查清楚,因為生活中水和火是無情的,而且電力更危險。安全是第一要素。

水電驗收注意事項?水電驗收步驟?

家裝,水電驗收應該注意什麼細節?

19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需要檢查安裝的熱水器水管與地面的距離是否為公尺,同時檢視冷熱水管之間的距離是否控制在10cm左右;洗手盆的水管是否距離地面500mm,並且水管之間的距離是否超過10cm;另外衛生間和廚房的防水是需要做好的,防水材料是否相關符合標準要求等。

裝修水電進行驗收的時候,需要注意的事項和細節還是比較多的,那麼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一、裝修水電驗收注意事項及細節是什麼。

1、如果要安裝熱水器水管,距離地面的位置最好是控制在公尺,同時冷熱水管之間的間距也要控制在10cm左右。

2、如果要安裝洗手盆的水管,最好是距離地面500mm,並且水管之間的距離是否超過10cm。

3、對於衛生間和廚房的防水是需要做好的,防水材料一定要選擇符合標準要求的,並且與基層進行貼上的時候,要貼上的牢固一些,塗刷也要均勻,地面防水層的厚度盡量是控制在300mm左右。

4、如果要安裝臥室的開關插座,最好是距離牆邊150mm到200mm左右,這樣方便開關。

二、裝修水電驗收的標準。

1、如果是強電線是需要走牆的,弱電線是要走地,並且強電線與弱電線之間的距離最好是控制在300mm以上,在安裝水管的時候,盡量是走牆,線槽之間也需要橫平豎直。

2、排水管道在施工之前需要先將舊管道封口,這樣能夠有效的避免雜物進入到管道當中,從而造成堵塞的情況。

3、水管在安裝的時候是不能夠靠近電源的,不然很有可能會出現漏電的危險,而且水管和燃氣管之間的距離最好不要小於500mm。

4、所有的接頭和閥門在進行連線的時候,連線處要保持牢固,這樣不容易出現滲漏的情況,使用的過程當中也不容易出現問題。

房屋裝修水電工收費按平方怎麼算,新房裝修水電工多少錢一平公尺?

水電安裝計算工費一般有兩種 1 按面積算。意思是你水電要修改多少來確定一平方公尺多少錢,是房屋總面積,不是修改面積。比方你臥室什麼都沒改也要計算在內,修改得多的也是一樣算。依照房屋的水電修改情況來確定一平公尺多少錢。民房,裡按電,建築面積多少錢一平方 新房裝修水電工多少錢一平公尺?截至2020年,如...

新房裝修,水電鋪在地暖上面是否可行

個人認為,新房裝修,水電鋪在地暖上面是可行的。但是我們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有地暖的地面上不能打槽口。有可能影響室內淨控制的減少。這裡說的新房的裝修,水電鋪在地暖上面可行。就是說,當我們布置房子裡的水電路時,對於走在地面上的管道部分,我們直接安裝在地面上。對於走在牆壁上的管道,可以在牆壁上開啟凹槽。或者...

裝修水電安裝需要注意些什麼,自己裝水電要注意些什麼?

如果你是初次裝修的業主,你一定要記住水電安裝是裝修房子中最重要的事。水電安裝屬於隱秘工程,都是埋在牆裡面或者瓷磚底下的。不可能隨時想換就可以換的。所以我說幾點水電安裝注意事項 首先是電路工程,所有電器控制線及線路必須穿pvc管。如果天棚處無陰角而有減力牆時,線路從牆上走。同一電路電線應鋪設在同一管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