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麵包要放雞蛋嗎,為什麼製作麵包要加雞蛋

2022-02-14 19:04:54 字數 3091 閱讀 6150

1樓:折磨孤獨

不是啦。

全蛋----- 3個、精製白糖----150g、低筋粉-----120g、奶油----15g、牛奶-----15cc

《作法》1.將蛋加入白糖粉,以打蛋器拌打使成起泡狀,在此蛋的溫度若太冷,可用四十度c的溫水加溫,較容易製作鬆軟有彈性、好吃的蛋糕.

2.將過篩的低筋粉加入1的料中,以木杓拌勻.

3.將隔水溶化之牛奶、奶油倒入2料快速攪拌混合。在此若攪拌不夠時,會使蛋糕成品氣泡大而且口感粗糙,當攪拌過度時又會使蛋糕硬化,沒有氣泡.

4.將3料倒入蛋糕模型約八分滿,入一百八十度c烤箱中烘烤約30分鐘.

2樓:永遠輕輕鬆鬆

加了雞蛋比較香,而且加入適量的雞蛋能夠增加麵包的膨脹度。

3樓:寶

不放雞蛋那是什麼呀

放了雞蛋會更好吃的

香點口感也好

4樓:

當然要放了。有營養,不放不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當初要放了,但請注意去腥.

為什麼製作麵包要加雞蛋

6樓:匿名使用者

1.提高麵包的營養價值

2.增加麵包的色、香、味

3.改善麵包製品的組織,增進柔軟度

4.改善成品儲藏性,延長保鮮期

7樓:匿名使用者

1。 有營養,雞蛋有人體需要的多種元素

2、 味道香

3 有利於麵包的發酵,酥軟

8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做麵包的時候加雞蛋很重要,因為雞蛋能起到的作用有:(1)是蛋糕起泡劑。(2)是麵團增筋劑。

(3)是產品的保鮮劑。(4)改善製品的色澤。(5)增加製品的香氣。

(6)增加製品的營養價值。

9樓:

不加雞蛋也可以的。

什麼都不加就變饅頭了

10樓:昨夜心沉

是麵包更香 更鬆軟。

做麵包打麵不放雞蛋可以嗎?

11樓:牛油有果

可以不放雞蛋。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高筋麵粉215g

輔料:糖6g、鹽3g、乾酵母4g、溫水135g1、原料混合。

2、將原料中所有乾性材料混合,再逐步加入溫水,用筷子攪拌均勻。

3、用手將筷子拌好的麵塊用手腕力反覆揉壓直至成光滑麵團。

4、第一次發酵:用保鮮膜將放置麵團的面盆封緊,放在溫暖處(28-30攝氏度為佳)發酵至麵團的2倍左右大。

5、發酵好的麵團輕輕揉壓再整成圓形,鬆弛15分鐘,將鬆弛後的麵團用擀麵杖輕壓。

6、將麵團折起。

7、底面朝上,用手整形使麵團圓滑。

8、第二次發酵:麵團封緊後發酵至2倍大。

9、發酵好的麵團用篩子均勻撒上麵粉在表面。

10、用刀在麵包表面切幾刀。

11、烤箱預熱,200攝氏度,約20-22分鐘烤至麵包表面呈金黃色,待涼可食。

12樓:黑馬王子

1.提高麵包的營養價值 2.增加麵包的色、香、味 3.改善麵包製品的組織,增進柔軟度 4.改善成品儲藏性,延長保鮮期

可加雞蛋,也可不加,看配方而定。 你的問題應該不是由雞蛋引起的: 1、水太少 2、發酵沒法好或發過頭 3、烤製溫度太高

13樓:心情你我他

可以,但是會少了麵包該有的鬆軟度。望採納 ,謝謝

做麵包放雞蛋打的越開越好嗎

14樓:楊老將

準確的話,不是做麵包放雞蛋打的越開越好,而是將雞蛋攪得越均勻越好。

麵包選材:高筋麵粉240克、低筋麵粉60克、水120克左右、奶油30克、酵母7克、砂糖20克、食鹽5克、雞蛋50克、起酥油210克

製作步驟

1. 將酵母放入容器內,加入1-2湯匙溫水攪拌均勻;

2. 將蛋放在另一容器內打散,一邊攪拌一邊加入水、糖、鹽,攪拌至糖完全溶化;

3. 加入高粉、低粉、酵母水攪拌成團;

4. 移到工作台加入奶油拌勻;

5. 用手來回揉搓,稍有筋度即可;

6. 完成後把麵團放入發酵箱,在22度-25度的環境中鬆弛20分鐘(第一次發酵我是在鍋裡燒一點水,水燒到微微地起泡,關火,然後在上面放乙個架子,把放著麵團的容器置於其上,蓋上蓋子,約20分鐘左右就發起來了);

7. 用薄膜膠紙包好放入冷櫃冷藏約1-4小時;

8. 從冷櫃取出後,先讓麵團放置回溫,再用擀麵棍擀開成2cm厚的長方形;

9. 再下來就是疊被子了,總共疊三次,疊好之後冷藏15-20分鐘,最後一次30分鐘,然後再拿出來擀開成方形麵片,然後按照自己想要的式樣進行造型,造型完畢進行第二次發酵,我這邊天氣已經很熱了,所以置於室溫下約40分鐘就可以了;

10. 二次發酵完畢後,在麵片上刷上蛋汁(不要塗在切口上),烤箱200度(先預熱)烤18-20分鐘;

11. 關於黃桃麵包的造型:先開出12*12cm一塊的正方形麵片,中間塗一點蛋汁,然後將四個角往裡面折進去,捏緊,然後在第二次發酵完畢後在中間擠上卡士達醬,再放上黃桃片(這個可以自由變化,可以放肉鬆、其他水果等)。

15樓:史態

1.提高麵包的營養價值 2.增加麵包的色、香、味 3.改善麵包製品的組織,增進柔軟度 4.改善成品儲藏性,延長保鮮期

可加雞蛋,也可不加,看配方而定。 你的問題應該不是由雞蛋引起的: 1、水太少 2、發酵沒法好或發過頭 3、烤製溫度太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話不需要的,就開啟來就可以了,也不用打的很厲害,起泡了反而不好

17樓:麻煩小子

當然必須的嘛!求採納

做麵包放雞蛋有什麼用處?

18樓:z歐姆

你好,很高心幫到你!

1.提高麵包的營養價值

2.增加麵包的色、香、味

3.改善麵包製品的組織,增進柔軟度

4.改善成品儲藏性,延長保鮮期

希望可以幫到你

麵包樹為什麼叫麵包樹?是因為會長麵包嗎

no是因為本來就叫麵包樹 麵包樹是不是就會長出麵包?在南太平洋的一些島嶼,有一種樹叫 麵包樹 artocarpus altilis 麵包樹是四季常青的大喬木,屬桑科。一般高十多公尺,最高可達40 60公尺。樹幹粗壯,枝葉茂盛,葉大而美,一葉三色,當地居民用它可編織成漂亮輕巧的帽子。麵包樹雌雄同株,雌...

麵包好做嗎,麵包好做嗎?為什麼做不好?

想要做好麵包確實需要大量的時間和技巧的。一個成功的麵包,在一定的程度上取決於麵糰內部孔洞組織,還有專案發笑的過程,因為酵母發酵的過程,直接影響到了麵包的味道和形狀。一個成功的麵包,顏色應該是深褐色的形狀,應該是圓點狀的底部有柔和的曲線。一個好的麵包主題,應該有大小不一,均勻分佈的氣孔,味道應該類似於...

請問為什麼做麵包要揉出手套膜呢,做麵包要揉出手套膜是怎麼回事?

沒有薄膜的話,那就是不是麵包,是烤饅頭 其實按照物理和化學的解釋來說,出膜是為了讓麵包中黏性最高的部分 就是麵筋的部分 揉出來,具有很強的拉力和黏性。這樣放入的酵母在發酵過程中產生的大量二氧化碳,才會被包裹在黏性很大的麵包的氣孔中而逐漸長大,體積變到2倍以上。如果不出膜,黏性沒達到,就很難包裹住而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