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使用潛水幫浦,潛水幫浦的正確用法

2023-07-01 22:45:02 字數 3156 閱讀 8116

1樓:上海長征幫浦閥

潛水幫浦的使用注意事項

使用前的檢查

1.潛水幫浦的電纜線最好不要有接頭,若有接頭應包紮好,整個電纜線應無破損、折斷現象,否則應更換新電纜。另外,電纜線要架空,不要太長。

2.檢查潛水幫浦的絕緣電阻。用500v絕緣電阻表檢測,其絕緣電阻不應小於5mω,若低於此值,應開啟放水、放氣孔,烘乾或曬乾後再使用。

3.檢查潛水幫浦的放氣孔、放水孔、放油孔和電纜接頭處的封口是否鬆動,如有鬆動必須旋緊。

4.檢查潛水幫浦的機殼是否有裂紋,若有裂紋則不能使用。

5.起動前校正電源正負極,以免水幫浦倒轉,不出水。

6.開機前對供電線路、開關進行全面檢查,並在地面通電空轉3~5min,若運轉正常,再放入水中投入使用。

使用中需要注意:

1.潛水幫浦應採用斷路器作控制裝置,也可以採用三刀刀開關,但必須裝上6a的電熔絲。

2.潛水幫浦的潛水深度一般為,並應垂直吊起,不能橫臥,更不能陷入泥沙中。

3.潛水幫浦電源應按規定選用,電源與水幫浦的距離不能過遠。

4.潛水幫浦不宜脫水運轉。當在水池內抽水時,應注意水位的下降情況,防止電源露出水面。在地面試機時間為3~5min,否則會燒壞電動機。

5.潛水幫浦不宜過於頻繁地「開」、「停」,停機後應間隔3~5min再起動,因電動機起動時通過的電流很大,若頻繁起動,電動機內熱量積聚,溫度公升高,影響繞組絕緣性能,會導致繞組燒壞。

6.潛水幫浦不能抽排汙水或含砂量大的水,尤其是採用機械密封的潛水幫浦更應注意這一點。

7.潛水幫浦放入水中或提出水面時,必須拉住耳環上的繩子,絕對不能拉電纜線,否則會造成電纜線損壞。

8.出水管盡可能不要彎曲,及時發現並修補輸水管的破裂處,以減少功率損失。

9.潛水幫浦在工作中應有專人看管,發現異常時,應立即斷電並進行檢查。

10.潛水幫浦在使用過程中,不要在附近洗東西、游泳或放牲口下水,以防止觸電事故。若發現漏電現象,應迅速切斷電源,檢查處理。

11.當水幫浦運轉後出現葉輪倒轉時,應立即停機,調換三相芯線中任意兩根接線,使之正常運轉。

12.不同型號的潛水幫浦,應按規定的揚程使用,配用的鋼管、橡膠管或帆管內徑應符合技術要求。

2樓:三昌幫浦業

1、潛水幫浦是萬萬不可脫水運轉的。即便是空轉也不能夠超過3分鐘,不然有可能燒了電機。還有就是水面的下架可能會讓水幫浦露出水面,這萬萬不可。

2、潛水幫浦一旦停機了切記不能立馬重啟,需要等管道的水回流完畢,不然很容易的發生機械故障。

3、揚程是非常關鍵的,一定要在吸水揚程範圍內使用,超過了吸水揚程就會吸不上水造成水幫浦空轉。

4、潛水幫浦的放置和取出千萬不要拉電線,需要用繩子放下或者拉上來,直接拉電線極有可能電線絕緣套被損壞。

5、如果工作環境中有淤泥,千萬不能讓幫浦放置在淤泥中,還有就是千萬不能把幫浦放置成臥式,這都是不允許的。

6、還有就是水中有雜草或者沙石一定要先對水幫浦罩一層過濾網,不然很容易被堵塞。

7、開機後,有可能出現葉輪反轉,這時候就需要及時進行停機修理。

3樓:沈泉隔膜幫浦螺桿幫浦

潛水幫浦在使用前的選擇非常重要,應根據水源的實際情況以及工作時間與幫浦水量等要求來選定水幫浦的型號。首先要選擇揚程大於取水口與出水口的落差;其次是幫浦的流量要能夠滿足排澇和灌溉的要求。

潛水幫浦的正確用法

4樓:樂遊星期七

1、潛水幫浦不能脫水運轉。

2、潛水汙水幫浦停機後不能馬上再啟動,必須等管內的存水回流完畢後才可啟動。若起動後不能出水,應立即停機查明原因,予以排除。

3、潛水幫浦放入水中或提出水面時,必須拉住起吊繩子,絕對不可拉拽電纜線。若要搬運、拆裝或檢修,應先切斷電源。

4、潛水幫浦不宜頻繁啟動,不得用於排灌含沙量較高的水或泥漿水。

5、開機後,若出現葉輪倒轉時,應立即停機。

6、潛水幫浦可以採用水幫浦控制櫃控制。

潛水幫浦介紹

潛水幫浦是深井提水的重要裝置。使用時整個機組潛入水中工作,把地下水提取到地表,是生活用水、礦山搶險、工業冷卻、農田灌溉、海水提公升、輪船調載,還可用於噴泉景觀。

熱水潛水幫浦用於溫泉洗浴,還可適用於從深井中提取地下水,也可用於河流、水庫、水渠等提水工程。主要用於農田灌溉及高山區人畜用水,亦可供**空調冷卻、熱幫浦機組、冷幫浦機組、城市、工廠、鐵路、礦山、工地排水使用。

潛水幫浦是如何工作的?

5樓:座標北偏東

常見的潛水幫浦,是由電機和水幫浦等組成的機組。工作時整體放入液體內,將液體抽到一定的高度。

潛水電幫浦機組由:水幫浦、潛水電機(包括電纜)、輸水管和控制開關四大部分組成。它的密封、防水措施如下:

潛水幫浦為單吸多級立式離心幫浦;潛水電機為密閉充水濕式、立式三相鼠籠非同步電動機,電機與水幫浦通過爪式或單鍵筒式聯軸器直接;

配備有不同規格的三芯電纜;

起動裝置為不同容量等級的空氣開關和自耦減壓氣動器、輸水管為不同直徑的鋼管製成,採用法蘭聯結,高揚程電幫浦採用閘閥控制。

潛水電機軸上部裝有迷宮式防砂器和兩個返向裝配的骨架油封,防止流砂進入電機。

潛水電機採用水潤滑軸承,下部裝有橡膠調壓膜、調壓彈簧,組成調壓室,調節由於溫度引起的壓力變化;

電機繞組採用聚乙烯絕緣,尼龍戶套耐水電磁線,電纜聯結方式按電纜接頭工藝,把接頭絕緣脫去刮淨漆層,分別接好,焊接牢固,用生橡膠繞一層。再用防水粘膠帶纏2-3層,外麵包上2-3層防水膠布或用水膠粘結包一層橡膠(自行車裡胎)以防滲水。

潛水幫浦每級導流殼中裝有乙個橡膠承;葉輪用椎形套固定在幫浦軸上;導流殼採用螺紋或螺栓聯成一體。

高揚程潛水幫浦上部裝有止回閥,避免停機水錘造成機組破壞。電機密閉,採用精密止口螺栓,電纜出口加膠墊進行密封。

電機上端有乙個注水孔,有乙個放氣孔,下部有個放水孔。電機下部裝有上下止推軸承,止推軸承上有溝槽用於冷卻,和它對磨的不鏽鋼推力盤,承受水幫浦的上下軸向力。

6樓:沈泉隔膜幫浦螺桿幫浦

潛水幫浦又稱潛水電幫浦,英文名字submersible pump。潛水幫浦是一種用途廣泛的水處理工具,無論是在農業生產還是工業加工中都能看到潛水幫浦的影子。按其應用場合和用途大體可以分為潛汙幫浦,排沙潛水幫浦,清水潛水幫浦。

潛水幫浦一般是由幫浦體、揚水管、幫浦座、潛水電機和起動保護裝置組成。通俗的講就是一種幫浦和電機合二為一的輸送液體的機械,它結構簡單,使用方便。

如何正確使用潛水幫浦

1 水幫浦的選型 根據排灌的實際需要,選擇確定額定流量和額定揚程與之相適應的幫浦的型別和數量,以保證又能在高效 經濟地完成排灌任務。選擇排灌幫浦的一般方法如下 確定水幫浦的設計流量。確定水幫浦的設計揚程。確定水幫浦的口徑。確定水幫浦的型別。利用 水幫浦效能表 和 水幫浦效能綜合型譜圖 選擇水幫浦的型...

深井潛水幫浦的使用問題,深水井潛水幫浦問題

水不多的時候,水幫浦的出水不夠,導致軸和軸承乾性摩擦,增大電機出力,電回流增大答,很容易燒電機。想要水位低了停幫浦,水位高了啟幫浦,只要加裝乙個液位控制,連線上控制櫃就可以了,這個很簡單的。天津奧特幫浦業的深井潛水幫浦設計使用壽命有15年。你使用的就不知道了。深井幫浦的下井位置是根據你井來的是,一般...

潛水幫浦揚程如何計算,潛水幫浦如何選擇揚程的功率?

方法 源 單位重量液體流經幫浦後獲得的有性能量。是幫浦的重要工作效能引數,又稱壓頭。可表示為流體的壓力能頭 動能頭和位能頭的增加,即 h p2 p1 g c2 2 c1 2 2g z2 z1式中 h 揚程,m p1,p2 幫浦進出口處液體的壓力,pa c1,c2 流體在幫浦進出口處的流速,m s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