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幫浦的檢修方法,不鏽鋼潛水幫浦怎麼維修

2022-05-24 22:05:02 字數 2706 閱讀 41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潛水電幫浦的維護 1.電氣方面 (1)經常檢查潛水電幫浦的執行電壓與電流。用電壓表測量三相電壓應基本一致,且在340~420v,用鉗形電流表測量三相電流應基本一致,且為0.5~1倍的額定電流。

(2)定期檢查潛水電幫浦對地的熱態絕緣電阻。在正常連續執行4~6h後,停機用兆歐表測量電機繞組對地絕緣電阻應>0.5mω。

對於長時間停用的潛水電幫浦,使用前也應作這樣的檢查。 (3)開機前要檢查熱繼電器的靈敏度與其他保護裝置的工作是否正常。 (4)檢查電纜有無破損現象。

對於油浸式潛水電幫浦,要注意電幫浦滲油對電纜絕緣橡膠的破壞作用。 2.機械方面 (1)經常檢查潛水電幫浦的機械密封情況。開啟油孔螺釘,放出少量的油,如油中含有水分,則說明上磨塊(或下磨塊)密封已漏水,應調換密封盒且加入新的冷卻油。

如油孔中缺油或油質不好,應加滿油(5號或10號機械油、縫紉油或變壓器油)或更換新油。 (2)對新的或更換過磨塊的潛水幫浦,使用50h後應旋開放水封口塞,檢查油(水)洩漏量,<5ml說明密封正常,可繼續使用如>5ml,則將油(水)放乾後旋緊封口塞,繼續使用50h後作第二次檢查,如果仍然>5m1,則說明密封有問題。對於使用過的潛水電幫浦,每月要檢查一次洩漏量,應<25ml,放乾後可繼續使用。

(3)檢查水幫浦電機的振動情況同步轉速為n0=3000r/min、1500r/min、1000r/min、750r/min的電機,要求振動值分別對應是δ≤0.06mm、0.1mm、

不鏽鋼潛水幫浦怎麼維修

2樓:長沙三昌幫浦業

不鏽鋼潛水幫浦檢修內bai容如下。du

1、滾珠軸承zhi及軸承蓋都要清洗dao

乾淨,如軸承有點蝕、裂回紋或者遊隙超標,要及時答更換。

2、葉輪及葉片若有裂紋、損傷及腐蝕等情況,輕者可採用環氧樹脂等修補,嚴重者要更換新葉輪。

3、出水控制閥門要及時檢查和更換填料,以防止漏水。

4、幫浦軸彎曲超過原直徑的0.05%時,應校正。幫浦軸和軸套間的不同心度不應超過0.05mm,超過時要重新更換軸套。水幫浦軸鏽蝕或磨損超過原直徑的2%時,應更換新軸。

5、軸套有規則的磨損超過原直徑的3%、不規則上磨損超過原直徑2%時,均需換新。同時,檢查軸和軸套的接觸面有無滲水痕跡,軸套與葉輪間紙墊是否完整,不合要求應修正或更換。

6、檢查密封環有無裂紋及磨損,葉輪的徑向間隙不宜超過規定的最大允許值,超過時應該換新。

怎樣維修潛水幫浦

3樓:匿名使用者

電焊點啊。減線號小一點就是不要減圈數,小一點就可以。不同的電機不同的跨距比著弄就是啦。兩相電不用那摩精確

4樓:匿名使用者

螺絲生鏽最好底部加熱處理,不然用醋溼上和柴油都可以用.改線問題按電阻定律細算開平方後是乘0.768/可以改.

下來三相還是單相水幫浦,電機一般都是二極,如果是單相加一部分起動繞組.既然你是當維修工的,就不要管他人只管自己,按撤出的資料去做.組數多少由廠家設計,因水幫浦功力大小,定子的鐵心就有大小,算出來組數就不一樣,因圈數決定電壓,線徑決定電流.

潛水幫浦維修教學

5樓:愛的軒言

1、拆卸方法要正確

拆卸前,要在前後端蓋與機座的合縫處用鏨子打上記號。因為電機在出廠時的裝配是相當合理的,修理後如不按原樣裝配,可能會造成稍有誤差而引起轉軸不太靈活。拆卸時要仔細觀察繞組的燒壞程度,初步分析燒壞的原因,要注意輕微的掃膛、滾珠破裂等容易看出的故障。

在拆修壞繞組時,要注意保護好鐵芯及塑料護圈。如果方法不合適,可能會使鐵芯外漲及傷殘,電機在通電時可能產生電磁效應而使鐵芯振動,繞組自身振動,很容易造成絕緣紙、電磁線的絕緣損壞。拆線方法是用斜口鉗從一頭端部剪斷,另一頭用鉗子抽出。

2、自製線模要合適,嵌線要正確

要嵌好一相後,再嵌另一相,使端部形成三層平面,端部必須包紮牢固,防止裝配時劃傷。

3、調整好限位螺釘的位置

調整時要認真仔細,做到轉子轉動自如,並且空載電流最小。然後要將鎖緊螺母擰緊。

4、接頭的防水絕緣要處理好

接頭處剝去護套及絕緣層,並清除銅線表面的漆層、氧化層,絞接後錫焊。然後清除掉尖角、毛刺及焊液,用聚乙烯帶半疊包6層,再用絛綸膠粘帶半疊包2層,作為機械保護層。

5、通電試驗前做好準備工作

試驗前電機內腔必須注滿清水或防鏽緩衝劑,作用是冷卻繞組和潤滑軸承,否則電機繞組會很快燒毀。冬季不用時要排淨電機內的水,以防凍裂幫浦體。

6、潛水幫浦要使用正規廠家生產的qyw型聚乙稀絕緣尼龍護套耐水電磁線

電幫浦應垂直吊入水中使用,最大傾斜角度不應超過15°,臥放使用會大大縮短電幫浦的使用壽命。

6樓:匿名使用者

雜訊異常

建議去培訓學校學習下。洛陽機電學校已實操動手為主,手把手一對一教學

1.當定、轉子相擦時,會產生刺耳的「嚓嚓」碰擦聲。應檢查軸承,損壞的需更新。如果軸承未壞而發現軸承走內圈或外圈可鑲套或更換軸承與端蓋。

2.電動機缺相執行,吼聲特別大。可斷電再合閘,看是否能再正常起動。如果不能起動,則可能有一相斷路。開關及接觸器的觸頭未接通也會發生缺相執行。

3.軸承嚴重缺油時,從軸承室能聽到「噝噝」聲。應清洗軸承,加新油。

4.風葉碰殼或有雜物,會發出撞擊聲。應校正風葉,清除風葉周圍的雜物。

5.轉子導條斷裂,發生時高時低的「嗡嗡」聲,轉速也變慢,電流增大。

6.定子繞組首末端接線錯誤,有低沉的吼聲,轉速也下降。

7.定子、轉子鐵心鬆動;

如何安全的使用不鏽鋼潛水幫浦

我以前做過專業修這個!只要電線無損壞和 電壓穩定的情況下是很安全的!最好安裝漏電開關!並把那根黃白線 地線 接好!純手打,望採納 不鏽鋼潛水幫浦如何選擇 可從以下方面入手 1 使所選幫浦的型式和效能符合裝置流量 揚程 壓力 溫度等工藝引數要求,重要的是確定電壓,高揚程,以及在揚程多高的時候達到多少流...

如何正確使用潛水幫浦,潛水幫浦的正確用法

潛水幫浦的使用注意事項 使用前的檢查 1.潛水幫浦的電纜線最好不要有接頭,若有接頭應包紮好,整個電纜線應無破損 折斷現象,否則應更換新電纜。另外,電纜線要架空,不要太長。2.檢查潛水幫浦的絕緣電阻。用500v絕緣電阻表檢測,其絕緣電阻不應小於5m 若低於此值,應開啟放水 放氣孔,烘乾或曬乾後再使用。...

深井潛水幫浦的使用問題,深水井潛水幫浦問題

水不多的時候,水幫浦的出水不夠,導致軸和軸承乾性摩擦,增大電機出力,電回流增大答,很容易燒電機。想要水位低了停幫浦,水位高了啟幫浦,只要加裝乙個液位控制,連線上控制櫃就可以了,這個很簡單的。天津奧特幫浦業的深井潛水幫浦設計使用壽命有15年。你使用的就不知道了。深井幫浦的下井位置是根據你井來的是,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