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粒子的組成是怎樣的?基本粒子有哪些

2023-05-08 02:35:02 字數 755 閱讀 5580

1樓:匿名使用者

量子力學中的基本粒子就是構成物質的最基本的單元。根據作用力的不同,粒子分為強子、輕子和傳播子三大類。

1、強子就是是所有參與強力作用的粒子的總稱。它們由夸克組成,已發現的夸克有五種,它們是:上夸克、下夸克、奇異夸克、粲夸克和底夸克。

理論預言還有第六種夸克存在,已命名為頂夸克,但目前尚未發現。現有粒子中絕大部分是強子,質子、中子、π介子等都屬於強子。輕子就是只參與弱力、電磁力和引力作用,而不參與強相互作用的粒子的總稱;

2、輕子共有六種,包括電子、電子中微子、μ子、μ子中微子、τ子、τ子中微子。電子、μ子和τ子是帶電的,所有的中微子都不帶電;τ子是2023年發現的重要粒子,不參與強作用,屬於輕子,但是它的質量很重,是電子的3600倍,質子的倍,因此又叫重輕子;

3、傳播子也屬於基本粒子。傳遞強作用的膠子共有8種,2023年在三噴注現象中被間接發現,它們可以組成膠子球,但至今尚未被直接觀測到。傳遞弱作用的w+,w-和z0.

中間玻色子是2023年發現的,非常重,是質子的80一90倍。

基本粒子是什麼

構成物質的最基本粒子是什麼?

什麼是基本粒子

2樓:段冠摩敏叡

摟主問的是什麼叫基本粒子。不是問基本粒子有幾種。什麼叫基本粒子:就是不能用任何方法再分割的,組成物質的各種粒子。就叫基本粒子。

什麼是基本粒子?

什麼叫基本粒子,什麼是基本粒子?

本粒子現今已發現的基本粒子有30餘種,連同它們的共振態共有300餘種。2 說明 按照基本粒子之間的相互作用,可以把它們分成三類 a.強子。現在只發現一種光子。基本粒子多數是不穩定的,在很短時間內就會發生衰變,並且能相互轉變 粒子物理學中,基本粒子 英語 elementary particle 是組成...

請問基本粒子和粒子是相同的嗎?基本粒子的粒子發現表

基本粒子是目前為止已知的構成世界物質的最小單元,可以說粒子包含基本粒子。既然你問了這個,我就順便回憶一下。目前已知的基本粒子有60種 如果包含尚未發現的引力子及higss子的話有62種 1.費公尺子 六味夸克 u,c,t,d,s,b 每種夸克又有3種顏色。再加上每味都有對應反夸克,有 2 6 3 3...

基本粒子有多少個,有多少個基本粒子?

構成物質的基本粒子 夸克類上夸克 2 3 構成原子的成分 下夸克 1 3 構成原子的成分 粲夸克 2 3 奇異夸克 1 3 頂夸克 2 3 底夸克 1 3 電子及中微子類 電子中微子 中性 中微子 中性 中微子 中性 電子 1 構成原子的成分 子 1 子 1 傳遞力的基本粒子 電磁力光子 光的基本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