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志願?有關溝通,如何抉擇問題急急急

2022-09-27 12:55:02 字數 1130 閱讀 9402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覺得中考前一定有很大壓力,所以溝通是一定要注意他心態的變化,我覺得有機會就應該試一試,只有試了才有機會,有乙個目標對你妹妹來說也是一種動力,所以如果我是你我就選擇報考,你妹妹考上的機率也很大,沒考上也有別的志願頂著,和他溝通前應多聽聽他的意見,看看他是怎麼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哈,肯定應該寫第一志願填最好的高中拉,至於技巧嘛,我自己就是去年考的,我覺得要鼓勵他,讓他相信他肯定或者有很大可能性會考上最好那個,還要幫他分析下考最好那個,和差一點的學校的差別(越誇張越好)使他有志在必得的信心(不過不要有壓力),還有要讓他知道人生總是會有幾個賭的,讓他有去賭並贏的決心.至於為啥要寫最好的那個裡,我記得有句話說,法欲其上得其中,法欲其中得其下,所以..............再說了,那麼好成績就算真的不小心,那麼萬一中的萬一沒考上,拿到下一級的學校都是嚇死人的拉,沒被第一錄取到,下一級的肯定死抱住你,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爭的要你妹妹拉(順便說多句哈..

我要分~~~)

3樓:

要有勇氣,填吧,如果沒考中,也對得起自己,證明自己努力了,如果考上了,那麼當然是很好了!

4樓:mr餅

可以填呀!給自己樹立信心阿!她的成績又不是不能考上,填了高志願才會為之努力,就算失敗啦也有第2志願撒是把!

溝通的技巧有很多,最容易切入她的想法的是「借題發揮」或者用日記、信之類的交流因為中國人很靦腆(售長久以來的封建制度的影響~~~艾~~悲哀呀!)有些話不好用語言講出來但可以用紙和筆寫出來,能找乙個平時和她關係很好的人用信的方式和她交流應該有效果的,不信你試試?

(汗ing……)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想這個問題還是比較好解決的.

中考填志願不比高考難,我想你妹妹成績挺好的,應該相信自己.就報那個她最想報的吧!還有上高中是很有彈性的,高中在**上不太具有決定性,只要是金子,再哪都會發光.

靠自己好好奮鬥三年,考個好大學才是關鍵.

冒昧問乙個問題:你是哪的人啊?中考也報志願嗎?我們這都是出分後,看能上哪個上哪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填呀!就報那個她最想報有機會就應該試一試,只有試了才有機會!

中考如何正確報志願,中考志願怎麼報?

中考批次是由於在每個市縣錄取的學校不止一所,而這些學校不可能同時錄取,所以將不同型別和不同錄取分數段的學校分批分期錄取,由此形成批次。中考的志願都是分批次進行的,有提前批 第一批 第二批,第三批等。在每一批志願中又分為第一志願 第二志願 第三志願 中考的志願是按批次投檔錄取的,先進行提前批 再進行第...

我的情感抉擇,我的情感問題如何抉擇?

愛情 婚姻的目的為的就是一生的幸福,相貌好的和對你好的哪個能給你帶來幸福?顯然是後者吧!很多人結婚前把相貌看的太重而導致婚後感情生活一塌糊塗。我覺得如果aa只是相貌平凡並沒有什麼,只要過得去就行了,男朋友不是藝術品,而是要一生照顧自己的人啊!其實你無論選擇誰,都會有乙個人要受傷害。所謂長痛不如短痛,...

求助!拜託各位,有關江蘇高考平行志願的問題

依據 江蘇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辦法 天驕軒對平行院校志願投檔原則的理解是 分數優先,遵循志願 並在遵循平行院校志願投檔基本原則的基礎上,增加高校對歷史 物理的選測科目要求及學業水平測試等級要求。具體地說,在對某個批次投檔時,省教育考試院的計算機投檔系統將嚴格 依據選科,滿足等級,按分排序,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