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幾安電流能電死人?多少伏的電壓可以電死人?

2023-05-08 01:05:05 字數 3168 閱讀 7726

1樓:資深錦衣衛

是10ma。

一般情況下,人體能夠承受的安全電壓為36伏,安全電流為10毫安。當人體電阻一定時,人體接觸的電壓越高,通過人體的電流就越大,對人體的損害也就越嚴重。

安全電流又稱安全流量或允許持續電流,人體安全電流即通過人體電流的最低值。一般1ma的電流通過時即有感覺,25ma以上人體就很難擺脫。50ma即有生命危險。

主要是可以導致心臟停止和呼吸麻痺。

2樓:管系

通常當一毫安的電流通過人體時,就會產生麻刺等不舒服感覺;如果10毫安以上的電流通過人體,就會產生麻痺、劇痛、痙攣、血壓公升高、呼吸困難等症狀,通過人體的電流如果超過200毫安,將會立即致人於死地。電流的大小是由電壓和電阻決定的,人體表面的電阻越大,通過人體的電流就會越小,人體表面的電阻由於**濕潤或乾燥原因也從1000歐姆到10萬歐姆不等,所以致命的電壓也從200伏到2萬伏不等。通常一顆健康的心臟理論上在承受27000伏的電擊後仍有倖存的機會。求。

低電壓高電流,或者高電壓低電流會電死人 嗎?

3樓:忙碌枉然

你說的是很模糊的概念。

致人**的觸電,關鍵是因為人體流過了電流。無論低電壓還是高電壓,人體流過電流就會造成傷害。

通過大量資料研究和實驗,人體流過2ma電流就有可能造成死亡(流過心臟)。

由於人體的電阻值大致在乙個範圍內,所以觸電的電壓越高,流過人體的電流越大,致人**的幾率越高。所以高電壓又是禍首。

生活中有很多例項可以驗證這個理論。

例如,兩手分別摸24v電瓶的兩個電極,不會有任何感覺,此時也有電流流過人體,只不過太微小而已。

又如雷電電壓高達幾十萬伏,被它擊中,不死也會是重傷。說明高電壓加在人身上,相對來講,不可能是小電流。

總之,傷害人的是電流,罪魁禍首是電壓。

4樓:玄奘不東遊

會的,不論是低壓高電流還是高壓低電流流經人體都有可能致人**的,人體內電阻一定,高壓下流過人體的電流就會很大,會造成損傷,低壓大電流也是一樣。

5樓:阿里楊豪真

人是否觸電,取決於電壓。只要高於36v的電壓就會讓人觸電。所以高電壓會電死人。

6樓:姓王的

低電壓高電流都是相對的,是否電死人主要取決於流過人體的電流和部位。

7樓:安全護航

交流電安全電壓是36v,它是根據一般人群的人體電阻(普遍大於1k)計算得到的,實踐證明,人的心臟通過電流不超過40ma,u=i*r,所以,某人如果電阻特別小,36v也可能不行。人體對電流的反應:

8~10ma 手擺脫電極已感到困難,有劇痛感(手指關節).

20~25ma 手迅速麻痺,不能自動擺脫電極,呼吸困難。

50~80ma 呼吸困難,心房開始震顫。

90~100ma 呼吸麻痺,三秒鐘後心臟開始麻痺,停止跳動。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傷人是以通過人體的電流來判斷的,高於200毫安就會對人體產生傷害。

9樓:帳號已登出

只要達到了致死條件都會電死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觸電是由於人體直接接觸電源,受到一定量的電流通過人體致使組織損傷和功能障礙甚至死亡。

起作用的是電流和觸電事件,人體的電阻在乙個固定範圍內,所以電流和電壓成正比。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你的高低咋定義?

電死人的是電壓還是電流

12樓:搞不來乙個名字

一般來說是電流。

電擊致死大致可以分為兩大類:烤焦和心臟驟停。烤焦不用說了,一般來說只要在人體上產生的功率大了自然就焦了,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分為烤焦了的和很幸運沒有烤焦的人。

這兩者的區別在於整體電阻的大小(包括衣物鞋子等),由於日常生活當中接觸到的大多數是恆壓源,所以可能出現兩個人接觸到的電壓一樣但是結果不同的情況。這時候就由整體內阻可以得出不同的電流。因此認為是可以概括為電流的影響。

關於引起心臟問題的電流,這個和被電擊時電流在人體內的分布方式有關係,如果因為諸如跨步電壓之類的原因,電流的主要路徑是兩腿之間,那麼心臟受到的影響就比較小,因此在這種情況下也是以考慮電流為主。

13樓:***今天幾套

致死人命的不是電壓,也不是電流,而是功率。電壓再高,電流小也電不死人,如彩電裡面的高壓有25000伏,可電流不足1毫安,被它電到只是咯登一下,不會電死人。電壓低,電流再大也電不死人,如常見的鉛酸蓄電池,電壓只有12伏,電流即使達到100安,手摸電池的兩極,也不會電死人。

所以只有電高到一定程度(國家定為36伏),電流超過10毫安時才會對人體產生傷害。只有高電壓、大電流,即大功率才足以致死人命。

14樓:守衛長城

你可以在沒電壓的時候,量出電流嗎?你可以在沒有電流的地方,量出電壓嗎?

多少伏的電壓可以電死人?

15樓:隨浩博機武

一般安全電壓是36伏。

但人是神秘動物一類。有時候12伏蓄電池也會電死人,甚至9伏乾電池。反過來,也時有吉尼斯紀錄報道,某些人可以耐上萬伏高壓。

還有一解,如果不特指將電壓直接加在人體,而是,比如多少伏電壓的儀器可以弄死人的話,答案就更不確定了。有不少報道指出:僅用兩節五號電池的「醫療」儀器也能殺人不償命!採納哦。

16樓:斂亦凝典元

電壓不能決定能不能電死人,電流才是最關鍵的。電壓為36伏以上且電流大於6毫安以上就會將電死人。

理論上是36v就對人體有傷害,這時人能明顯的感覺到電觸的難受感,而且在潮濕的情況下,這個電壓會降低到12v。

你知道,人體是否會死亡是由人的心臟被多大電流通過而導致心臟紊亂決定的,電流的大小與人體的電阻有關,在乾燥的情況下,可能220v長時間的觸電也不會死人,但是在潮濕或者水中,人體電阻小,很小的電壓也會電死人的。

多少伏電壓能電死人?

多少伏的電壓能打死魚,多少伏的電壓能電死一斤重的魚

買個逆變器,用個12v的就可以 電魚是與電流有關,種類不同的魚電流也不同,一般在幾百微安。魚一般能承受多少電伏 以我經驗,100v要電魚是有點難的,是非魚跑到電極邊上,最理想電魚空載電壓是250到300v,線桿要大於2公尺距離,這樣電魚範圍又大,人也安全,電壓再高了也不好用,因為魚太遠已觸覺到電壓,...

72伏50安的比35安的能多跑多少公里

這個不是50安和35安,而是50安時和35安時。至於行程長短還跟電動機功率有關。一般來說前者比後者多跑 50 35 50 30 這個不是固定的,要看你的電機是多大功率還有你車身重量。一般的電瓶車,可以多跑20 30公里 裡數那欄,那個小車出來是什麼意思,是指示什麼的 標籤 汽車 理工學 是發動機故障...

12伏30安的電瓶。用太陽能衝電板衝電。的用多少伏的?假

首先,要先確定電瓶組的電壓是12v 24v 48v的哪乙個,才能確定太陽能板用多少的電壓 然後,如果一點電都沒有,要最少360w的太陽能板才能一天充滿,光太陽能板要超過2000塊 所以,從成本上考慮,太陽能板只能算個輔助電源。只能用小的,但其實用處不大 12伏70安的電瓶要衝電多久 12v70ah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