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型號的口罩對能通過的顆粒粒徑大小有什麼區別嗎?

2023-05-08 01:00:05 字數 1767 閱讀 1747

1樓:3m科技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顆粒物按種類還可分為非油性顆粒物和油性顆粒物。不同的口罩使用的過濾材料不同。

過濾效果一方面和顆粒物粒徑有關,還受顆粒物是否含油的影響。3m口罩符合gb2626-2006《呼吸防護用品 – 自吸過濾式防顆粒物呼吸器》標準,該標準對防顆粒物過濾元件的分類和分級。濾料分kn和kp兩類,k是防顆粒物的意思,kn是防非油性的顆粒物,kp是防非油性和油性的顆粒物;濾料過濾效率分3個級別。

kn或kp90效率是90%,kn95或kp95效率是95%,kn或kp100效率是,測試時都是以最難過濾的微公尺左右的顆粒物為測試介質的。

級別的不同代表過濾效率不同,對顆粒物的粒徑大小是沒有區別的。如果需要防護高危害性的顆粒物,如鉛塵,通常需要使用過濾效率kn95級別或以上的(過濾效率95%或以上)。對於防護低危害性顆粒物,可以選用過濾效率低的。

非油性的顆粒物很常見,包括固體的粉塵、煙、水基的霧等,如煤塵、巖塵、水泥塵、酸霧、油漆霧等等,微生物也屬於非油性顆粒物;

常見的油性顆粒包括油煙、油霧、瀝青煙、焦爐煙和柴油機尾氣中的顆粒。

kp類濾料也可以用於防非油性顆粒物,但kn類濾料不能用於油性顆粒物的防護。

希望以上答覆令您滿意!如仍有疑問,歡迎向企業知道提問。

2樓:匿名使用者

3m口罩比較常用的分為kr和kn系列,kr系列能過濾油性顆粒,kn系列主要過濾非油性顆粒,不能過濾油性顆粒。

過濾指數:能過濾95%顆粒的為95系列,過濾90%顆粒的為90系列。

如n95指kn系列口罩,過濾指數為95%。

有的型號含活性碳,活性炭的目的是過濾難聞氣味。

在北京,戴95系列比較好,畢竟過濾指數高一點。密封性方面,但8210不能摺疊等能夠摺疊,易於放到包裡、口袋裡。另外,戴呼吸閥的不容易哈氣,會舒適一些。

下面是3m口罩的詳細分類:

1): n 95系 (十倍以下,無限時) 8210防塵,8511帶閥,8515電焊帶閥,8512焊帶閥,8514焊帶閥,1860醫用含碳。

2):n100系 (非油同上,十倍超標以下使用,有毒金屬鋁 ,鎘, 砷及放射性顆粒物, 製藥業等, 以上過濾效率, )8233帶閥 。

3):r 95系 (十倍以下, 油性環境中8小時,非油性直至呼吸受阻, )8247有機蒸氣異味及顆粒含碳, 8246酸性氣體及顆粒含碳 。

4):p 95系 (十倍以下,油性中40小時,非油性無直至受阻, )8577有機蒸氣異味及顆粒帶閥含碳,8576酸性氣體及顆粒帶閥含碳 。

5):9000系9001a / 9002a標準, 9003a /9004a中小,9021 /9022耐用,9041a /9042a有機蒸氣異味顆粒含碳。

6):ffp1系顆粒防護 ( 歐標, 微公尺粒徑95公升/分鐘環境測試, 80%以上過濾, 用於礦山鑄造打磨紡織農業等普通, )8200c。

7):ffp2系顆粒防護 ( 歐標, 94%以上過濾效率, 用於極細的工業粉塵, 適合濕熱及長時佩帶 ) 8822帶閥,9320可折。

8):ffp3系高毒防護 ( 歐標,99%以上過濾, 用於高毒,放射顆粒,焊接金屬煙等,適合濕熱及長時佩帶, )9332帶閥。

3樓:x金海棠

沒有區別,只有對顆粒物過濾級別,一般n95口罩過濾效率大於95%,n99效率大於99%,n100效率達到。還有區別就是油性和非油性顆粒物的區別,ffp3口罩是目前最高端別的口罩,具體可以參考三暉的sh2550和sh2300v口罩。

一般情況下只要佩戴n95級別口罩已經可以滿足生活日常所需。

請問可以根據什麼選擇防顆粒物口罩型別呢?

可以換不同型號電腦嗎,可以跟換別的型號的電腦嗎

更多問題您可以諮詢 idea論壇 think論壇 聯想樂社群 表述不清楚,無法作答.可以跟換別的型號的電腦嗎 同乙個部件維修3次找他們申請全新部件 但是要整機更換恐怕不行 手機可以換不同型號的螢幕嗎?100 您諮詢的不同型號手機主機板 配件是否通用問題,涉及到手機的具體維修,建議您攜帶購 包修卡和手...

求UPS電池櫃不同型號的尺寸的長寬高

1 你好不是電池的數量,是電池櫃最大存放電池的數量。2 以科士達電池為例,16節 100ah科士達電池需要用乙個a16電池櫃才能夠放的下,同理a20可以放20節100ah電池。安徽 科士達 機房工程 co.lt ups 稱為不間斷電源,是因為停電的時候,它能快速轉換到 逆變 狀態,從而不會讓在使用中...

加油站裡不同型號的汽油有什麼區別

汽油標號 90 93 97 90 93 97 是汽油的辛烷值,辛烷值越高,抗爆震燃燒能力越好。我們都知道汽油和空氣混合燃料進入氣缸內被活塞壓縮,因而產生很高的溫度,在高溫下火花塞點燃,汽油燃燒 也可以為理解為小 推動活塞做工,這是汽車動力的根本 而這裡又不得不提到乙個名詞 壓縮比。比如10 1的壓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