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能治癒嗎,要用什麼方法?青光眼能治癒嗎?

2023-05-08 00:10:07 字數 5358 閱讀 3823

1樓:沒事看看

青光眼是一種致盲性非常高的眼部疾病,很多患者因為擔心手術**會留下後遺症,因此都選擇食療**青光眼。那麼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青光眼的食療**方法吧。

1)蜂蜜與甘油。食療青光眼以蜂蜜為上乘。急性青光眼,口服蜂蜜或甘油100毫公升,可緩解症狀;慢性而眼壓持續偏高者,可用50%蜂蜜或甘油,每次口服50毫公升,一日2次。

2)利水食物。多食赤豆、苡仁、西瓜、冬瓜、絲瓜、金針菜等利水食物,可輔以中西醫對青光眼進行**,故又稱輔佐**。

3)潤腸食物。青光眼患者常有便秘症狀,這對機體很有害,可多服蜂蜜、麻油、菜油等植物油,以改善腸道的潤滑度。還可多食香蕉、蘿蔔、生梨、檸檬、柑桔、西瓜、香瓜、西紅柿等瓜果與富含纖維素的蔬菜與粗糧等,以通便。

**青光眼,重要的是不僅要降低眼壓,而且要改善微迴圈,常飲 九味瞳仁茶 能夠將眼睛裡多餘的水分通過流淚和鼻腔快速排出體外,恢復正常眼壓,光感恢復。

2樓:希瑪眼科

青光眼引起的視功能損傷是不可逆的,後果極為嚴重。但早期發現、合理**,絕大多數患者可終生保持有用的視功能,可以使用藥物來**,青光眼**目的主要是降低眼壓,減少眼組織損害,保護視功能,患者定期到醫院複查眼壓、眼底、視野及視力等,**中青光眼患者要保持精神愉快,生活要有規律,避免情緒波動。

但是要根據患者的情況,選擇**方案,對於先天性青光眼,嬰幼兒型以手術**為主,可通過房角切開術、小樑切開術**;青少年型早期可與開角青光眼相同,藥物**不能控制時,可做小樑切開或小樑切除術。對於繼發性青光眼,**原發病同時,進行降眼壓**,若眼壓控制不滿意,可針對繼發原因做相應的抗青光眼手術**。

3樓:琅汾侍浩頹侍

就要選擇雷射或者手術**。雷射**包括虹膜周邊雷射造口術和小樑網成形術等,手術**主要是複合式小樣切除術,也就是通過手術將眼睛內部的液體引流出來,從而將眼壓控制下來。

青光眼能**嗎?

4樓:山東視防何冰茹

青光眼是一組以眼壓公升高、視神經萎縮以及視野特徵性缺損為特徵的眼部疾病。由於青光眼的損害包含了視神經的損傷,以及視功能的損害,而視神經損傷是不可逆的,也就是一旦患有了青光眼是不能徹底**的。因此,對於青光眼這種疾病提倡早發現,早**,一旦得了青光眼,需要根據所處不同階段給予相應的**,比如前期可以為了預防發作,及時做周邊虹膜雷射打孔或者周邊虹膜切除術。

對於急性發作期,需要以保護視功能以及保護房角功能為主,降低眼壓。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青光眼青光眼是指眼內壓間斷或持續公升高的一種眼病,持續的高眼壓可以給眼球各部分組織和視功能帶來損害,如不及時**,視野可以全部喪失而至失明。

意見建議:你好,中醫講究辨證施治,專人專方,堅持治病求本的原則,對青光眼引起的高眼壓穩定性強;同時,可改善眼內房水流通,迅速減縮眼內容積,持續降低眼壓,營養視神經,擴大視野,雙向調節眼壓,使視功能得到完全恢復。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6樓:大帥帥

(1)急性閉角型青光眼 急性發作時要區域性頻滴縮瞳劑,同時聯合應用β-腎上腺能受體阻滯劑點眼,口服碳酸酐酶抑制劑等以迅速降低眼壓。待眼壓降低,炎症反應控制後進一步考慮做雷射切除或其他抗青光眼手術。

2)慢性閉角型青光眼 初期可用縮瞳劑或β-腎上腺能受體阻滯劑區域性**,若藥物不能控制眼壓或已有明顯視神經損害者,需做濾過手術**。

3)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 可先試用藥物**,區域性滴用1~2種眼藥控制眼壓在安全水平,並定期複查。藥物**不理想可用雷射**,或做濾過手術,目前最常用的濾過手術是小樑切除術。

4)先天性青光眼 嬰幼兒型以手術**為主,可通過房角切開術、小樑切開術**;青少年型早期可與開角青光眼相同,藥物**不能控制時,可做小樑切開或小樑切除術。

5)繼發性青光眼 **原發病同時,進行降眼壓**,若眼壓控制不滿意,可針對繼發原因做相應的抗青光眼手術**。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青光眼的**主要是以控制為主,是不能進行**的。

青光眼是三大致盲性眼病之一,會直接損害患者的視力健康,最導致失明,因此,及時**青光眼是非常重要的,**青光眼,主要依靠用藥、雷射、手術三種方式,不同的青光眼患者,眼睛情況不一樣,適合的**方式也是不一樣的。

因此,青光眼患者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的**,嚴格按照醫囑執行,保護自己的眼睛和視力健康。

8樓:希瑪眼科

青光眼是一種常見的嚴重致盲眼病,它造成的視功能損害是不可逆的,目前的藥物**和手術**只能緩解症狀,阻止病情的進一步發展,手術雖然能使已經喪失的視野和實力部分恢復,但並不能**,需要長期的**過程。全球約有6000萬青光眼患者,其中近10%的患者因此失明。在我國,青光眼的患病率是0.

68%,50歲後患病率提高到4%-7%,是我國人主要致盲原因之一,且青光眼引起的視功能損害是不可逆的,後果極為嚴重。因此,青光眼必須強調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

9樓:雪瀾饒谷翠

青光眼是終生眼病,除急性青光眼外,均以緩慢視神經損傷為特徵的,它是乙個不能完全**的眼病,如果沒有早期診斷與**,最終一定會引起眼睛失明。只有盡可能早診斷與及時**,做到定期複查可能保持終生有用視力。

10樓:上海和平

青光眼是導致人類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目的主要是降低眼壓,減少眼組織損害,保護視功能。急性發作時要區域性頻滴縮瞳劑,同時聯台應用β-腎上腺能受體阻滯劑點眼,口服。碳酸酐酶抑制劑等以迅速降低眼壓。

待眼壓降低,炎症反應控制後考慮做雷射切除或其他抗青光眼手術。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光眼比較難治,還容易誤診,青光眼容易引起頭痛噁心經常以為是頭部的神經出問題,發小體檢查出了青光眼,在山東中醫藥大學附屬眼科醫院**的,中西醫結合,除了常規的眼藥水還給他用了中藥和針灸,效果挺好,兩三年沒**了,控制挺好。

12樓:山東視防

青光眼的根本要控制眼壓控制情況下的病症,盡可能地減少青光眼,對眼睛視神經的損害。青光眼的**提倡早發現早早控制。青光眼現在已經發展成巨蟒的一大因素,一定要引起重視,盡早的就醫**。

13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不能,目前青光眼**方法的主要目的是降眼壓,達到不再損害視力及視野的程度。但眼壓降低到什麼程度不再損害視功能,對每個青光眼患者來講是不同的,因此,在**過程中,即使術後都要定期複查,來確定每個患者的理想眼壓,並將眼壓維持在這個水平,所以青光眼**是終身的,但只要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規律**,定期複查就能得到理想的效果,提高生活質量,所以青光眼**的目的是保護與保持原有的視功能。

青光眼可以**嗎?青光眼怎樣**?

青光眼可以**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青光眼通常無法完全**,只能經過積極**,控制或者延緩病情發展,實現臨床**,即症狀得到改善或消失,但眼部病變已無法恢復,無法**。

控制青光眼病情的關鍵在於控制眼內壓。

如果患者病變較輕,眼壓易於控制,遵醫囑積極**,有希望實現臨床**。常用的**方式有:1、區域性滴用減少房水生成或增加房水流出的眼藥水。

2、口服降眼壓藥物。3、雷射手術**。

如果患者病情較重,不易控制,即使經過**也可能會出現進展性的視功能損傷。

15樓:

青光眼通常是不可逆的,是不能**的。主要是由於區域性神經具有不可修復性,視神經萎縮後不會再好轉。建議最好是積極按照醫生的指導進行**,防止病情發展,以免**不及時,導致眼睛失明。

16樓:茗視光劉助理

**青光眼主要的目的是要保護及保持病人餘下的視神經組織及其功能。

把眼壓一直控制在合適的目標眼壓範圍之內,促進視神經表面微血管的迴圈,減少視神經進一步的損害,並把視力功能穩定下來。

國際上,青光眼的第一線**方法一般以藥物為主,而且選擇眾多。

但若在用藥後仍無法控制病人的病情,便需要以雷射或手術途徑,為病人在眼內開新的排水通道,讓房水能直接排出眼外,降低眼壓。

**青光眼主要的目的是要保護及保持病人餘下的視神經組織及其功能。

把眼壓一直控制在合適的目標眼壓範圍之內,促進視神經表面微血管的迴圈,減少視神經進一步的損害,並把視力功能穩定下來。

國際上,青光眼的第一線**方法一般以藥物為主,而且選擇眾多。

但若在用藥後仍無法控制病人的病情,便需要以雷射或手術途徑,為病人在眼內開新的排水通道,讓房水能直接排出眼外,降低眼壓。

17樓:帳號已登出

青光眼可以通過手術**,**率還是挺高的。

18樓:可靠的林子

青光眼早期可以手術**,否則誤了手術機會,就**率不高。

青光眼能夠**嗎?

19樓:釁納

糖皮質激素導致的青光眼,原發性青光眼還沒有出現視神經損害時,積極**可**;開角型青光眼、青光眼病情嚴重時,一般無法**,只能控制病情發展。

一、可**的青光眼。

1.激素性青光眼。

應用糖皮質激素導致的青光眼,停止使用糖皮質激素後,症狀就能逐漸緩解,最終能達到痊癒目的。

2.原發性青光眼。

原發性青光眼沒有出現神經損害時,積極選擇手術或雷射**,讓眼壓保持在正常範圍內,也可以實現臨床**。

二、無法**的青光眼。

1.開角型青光眼。

一般開角型青光眼很難**,可以長期外用眼藥水,讓眼壓維持在正常範圍內,避免視神經損害,可以維持視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青光眼時,一般無法將疾病**,因為青光眼的出現屬於視力的不可逆病變;患者應該積極採取措施進行治理,有助於減輕不適症狀,可以通過使用縮瞳劑、降低眼壓等藥物進行**,若是病情嚴重就需要進行手術**。

21樓:匿名使用者

青光眼一般不可以被**,患有青光眼很有可能是由於眼壓突然公升高造成的,所以同時一定要控制好眼壓,有情況也可以通過配合醫生口服藥物的方法進行**,並且在**的期間還應當注意合理的休息,避免長時間的熬夜,而且也不可以長時間的看電子之類的產品。

22樓:雲長天雨

有很多醫院宣稱,青光眼是能夠**的,實際上,青光眼是很難容易**的,這只能是個例,大多數還是有一些。

23樓:網友

青光眼是緩慢進行性,傷害視神經纖維的疾病,所以是治不癒的疾病,是終身病,一旦出現了視神經的傷害,它不可能再恢復。所以青光眼是終身病,有些青光眼要一輩子用藥,有些青光眼可能要做手術。開角型青光眼,主要是保守**,就是很簡單,用眼藥水,但是終身點。

閉角型青光眼,現在可以採取手術,有些病人的手術效果好,手術眼壓能夠控制的比較理想。

24樓:在三疊巖潛泳的珍珠

青光眼通常不可**,即使通過藥物手術**,控制眼壓恢復正常,但視功能仍會繼續損壞,建議患者堅持隨診,無特殊情況,三個月複診一次,存在問題者乙個月複診一次。

青光眼能治愈嗎,青光眼可以治癒嗎

1.原則。青光眼是我國主要致盲原因之一,而且青光眼引起的視功能損傷是不可逆的,後果極為嚴重。一般來說青光眼是不能預防的,但早期發現 合理 絕大多數患者可終生保持有用的視功能。因此,青光眼的防盲必須強調早期發現 早期診斷和早期 2.措施。1 注射維生素b 可註射維生素b,有一定療效。2 雷射 如藥物 ...

青光眼什麼症狀?請問,青光眼是什麼症狀?

噁心嘔吐,頭痛眼漲,眼壓公升高 青光眼是什麼症狀?三 急性閉角型青光眼這一型別的疾病症狀十分的劇烈,較為明顯的表現就是出現視力模糊,同時還伴隨著頭疼這樣的問題。在發作的時候會出現頭暈眼花,流淚,畏光這樣的情況更為嚴重的會有噁心嘔吐的情況發生。這樣的情況發生之後就會轉變為慢性閉角型青光眼,視力會慢慢出...

為什麼患青光眼的越來越多?青光眼失明後能復明嗎

由於低頭玩手機時間過長,加上目前社會競爭大,學習和工作壓力也隨之加重,很多人都是通宵加班加點去完成任務,眼睛得不到休息,眼睛自然受不了。長時間後,自然就容易患青光眼。能不能復明要分型別而定的。如果是開角型青光眼,比較難治,手術和藥物作用都不會特別明顯,但該類患者眼壓不會很高,失明速度也是比較慢的。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