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能治嗎?生活習慣方面有哪些注意的

2022-01-19 00:33:58 字數 3161 閱讀 9370

1樓:匿名使用者

青光眼手術成功率的好與壞,並不是完全的取決於醫院的,當然大醫院肯定有人才上的優勢,但也不能確保成功率,只能說在細節方面更加注意。而且就青光眼手術而言,術後仍然有重做的可能,問題不在於醫生,而是該病本身的性質(終生疾病)以及患者的個體差異所決定。

老年人可能會有些優勢,而部分青光眼患者術後可能因為濾過道增生癒合從而眼壓再次公升高。因此青光眼手術後終生複查,發現問題隨時解決就顯得尤為重要。

在**青光眼的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

1.飲食宜清淡,多食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忌食辛辣、油膩的食物和酒、濃茶、咖啡等引起眼壓公升高和飲料。

要控制每日飲水的總量和一次飲水量。一般情況下一次飲水不超過250毫公升,一天總飲水量不超過2000毫公升。飲水量過大會引起眼壓公升高。

2.注意起居,預防感冒。衣領要寬鬆。睡眠要充足。睡覺時枕頭可稍高。不宜洗冷水澡。這此對防止眼壓公升高都有一定的好處。

3.切忌在黑暗處停留過長的時間。因為在黑暗的環境中,瞳孔會擴大,使眼壓公升高。

2樓:

看你是急性或慢性,急性可能是,如果你說的這些,慢性一開始沒有症狀,但等到傷到眼球後不會看到。如果及時**青光眼點,不拖延,但平時一定要注意生活習慣。具體應遵循醫生的指示。

祝早日**!

眼睛近視應該注意哪些生活習慣?

3樓:衡成燕

你眼睛近視的話,一定不要老用手去揉眼睛,因為手上是有細菌的,如果你越揉可能會將細菌弄到你的眼睛裡面去,眼睛感染了,這樣子就會更近視了。而且眼睛近視的話你對手機這種帶有輻射性的東西一定不能多看,否則會讓你的近視更加嚴重。

4樓:沉夜孤星

因為是近視眼,所以說在學習工作的時候,一定要做乙個比較端正的姿勢,離電腦或者是課本有一定的距離,這樣就能夠比較好的去讓你的視力不要再繼續的增長,還有比較重要的一點就是用有乙個正確的握筆姿勢,因為握筆姿勢不正確會造成眼位不正。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你目前的眼睛已經近視了的話,那麼最主要的還是不要去太多的玩兒手機,因為手機本身對人體的眼睛就是有一定的傷害性的,並且它的輻射也是比較大,如果你長時間玩兒手機的話,對於你的眼睛來說容易造成眼疲勞,所以在生活中最應該注意的就是減少玩兒手機的時間。

6樓:消化

眼睛近視應該注意的生活習慣就是不要老是一直盯著手機去玩,因為手機對於人的眼睛是具有著輻射的,所以說如果是你長時間的盯著手機去玩的話,那麼可能就會造成你眼睛近視的這樣乙個問題。

青光 眼的早期症狀有哪些,要怎麼預防?

7樓:杭州艾瑪醫院

青光眼的早期症狀有如下2點:

青光眼的早期症狀

一、情緒激動或在暗處停留過久(如看電影、電視或在暗室工作),便有眼脹、頭痛、視物模糊,眼前如同有一層雲霧,這是閉角型青光眼的早期症狀。多次反覆出現後,有可能突然進入急性大發作期。

青光眼的早期症狀

二、平時飲水較多。青光眼患者在一次性喝水超過300毫公升的時候就會出現了頭痛青光眼發病多見於情緒波動,過分的憂慮、抑鬱、驚恐、暴怒等都有可能造成青光眼急性發作,失眠也是青光眼的誘發因素之一。這些精神因素能引起中樞神經系統過度緊張,使機體內環境的穩定失去平衡而誘發眼內壓公升高。

青光眼會造成嚴重失明,所以應該做到早發現。

指導意見:

青光眼**的方法是降低或控制眼壓,促使房水排出,因此,可根據青光眼的**選擇藥物或手術**。

日常生活習慣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8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日常生活中養成一種良好的習慣。即愛衛生、勤洗澡、勤換衣、勤洗手等等,這也是人類文明程度的體現,是確保身體健康,不至於受有害細菌所困擾,而危害自己或他人。

哪些不良的生活習慣會造成眼部不健康的?平時應該如何改掉壞毛病?

9樓:加油幹哦

以現在的社會狀況來看,我們的生活水平和以前相比的確得到了很大的提公升。也有很多的人越來越在乎自己的身體健康。我覺得這是乙個非常好的現象,不僅會讓我們的身體變得健康,還會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但是在日常的生活中,也還是會遇到一些各種各樣的健康小難題。特別是對於現在年輕人來說,在生活上也養得了一些非常不好的生活習慣從而影響身體的各個部位健康,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也需要多加注意。

在平常的生活中,有很多人的確養得了一些非常不好的生活習慣。對於我們的眼部健康,頸椎健康等等多個部位都有非常大的傷害,所以一定需要多加注意這樣才能夠帶給我們更好的生活體驗。那麼到底該如何改掉壞毛病呢?

今天就和大家詳細的分析分析,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

1、對眼睛不健康的不良生活習慣。

相信大家在平時的生活中都經常接觸電子產品吧。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手機,電腦,電視。有很多人都有乙個非常喜歡玩手機的壞習慣,其實長時間玩手機對我們的眼部健康就有非常大的影響,所以一定要嚴格把控玩電子產品的時間。

2、應該如何改掉壞毛病呢?

掌握一些改善壞毛病的方法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可以多加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這樣不僅僅會讓我們的眼部健康變得更好,還會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精彩。

10樓:土豆地瓜豆角

經常抽菸喝酒的人那麼眼睛會受到嚴重的損傷,平時應該注意良好的睡眠,改掉壞毛病。

11樓:勇敢去飛舞

如果毛巾不經常洗,就用髒毛巾來擦眼睛,或者是手不乾淨也去擦眼鏡,就容易引起眼睛感染,要注意講究衛生。

12樓:農家小妹婉兒

平時總是去抓眼睛,這樣就會眼睛無意被感染,久了就會傷眼睛。

13樓:小

經常使用那些化學噴劑,這樣可以讓眼部出現一些不適感。

14樓:小李講情感

用眼過度用眼疲勞都是會造成眼睛的不健康的,除此之外就是晚上睡前玩手機。

15樓:肖先森

經常躺在床上看手機對眼睛是很不好的。所以晚上的時候最好不要看手機,早點休息。

1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晚上玩手機不開燈對眼睛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很可能造成青光眼或者視力下降。

青光眼能治愈嗎,青光眼可以治癒嗎

1.原則。青光眼是我國主要致盲原因之一,而且青光眼引起的視功能損傷是不可逆的,後果極為嚴重。一般來說青光眼是不能預防的,但早期發現 合理 絕大多數患者可終生保持有用的視功能。因此,青光眼的防盲必須強調早期發現 早期診斷和早期 2.措施。1 注射維生素b 可註射維生素b,有一定療效。2 雷射 如藥物 ...

青光眼能治癒嗎,要用什麼方法?青光眼能治癒嗎?

青光眼是一種致盲性非常高的眼部疾病,很多患者因為擔心手術 會留下後遺症,因此都選擇食療 青光眼。那麼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青光眼的食療 方法吧。1 蜂蜜與甘油。食療青光眼以蜂蜜為上乘。急性青光眼,口服蜂蜜或甘油100毫公升,可緩解症狀 慢性而眼壓持續偏高者,可用50 蜂蜜或甘油,每次口服50毫公升,一日2...

為什麼患青光眼的越來越多?青光眼失明後能復明嗎

由於低頭玩手機時間過長,加上目前社會競爭大,學習和工作壓力也隨之加重,很多人都是通宵加班加點去完成任務,眼睛得不到休息,眼睛自然受不了。長時間後,自然就容易患青光眼。能不能復明要分型別而定的。如果是開角型青光眼,比較難治,手術和藥物作用都不會特別明顯,但該類患者眼壓不會很高,失明速度也是比較慢的。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