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如何看待公司加班這一現象?你如何看待加班?

2023-05-07 22:35:03 字數 3785 閱讀 4757

1樓:王倩

首先要強調的是個人必須具備高效率。如果不能在工作時間內完成就不延遲休息的時間。但是如果工作的需要或者是公司臨時的安排的話那就義不容辭的加班,還可以強調自己有充足的時間來應對公司的加班現象。

這樣的積極能夠讓你在面試的時候加分哦,並且能夠讓面試官對你的印象加深哦。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真的有能力的話,那麼我們可以不選擇加班,我們可以選擇吧工作帶回家中去做,等到第二天交任務的時候我們的任務甚至比其他加班的同事做的還要好的時候。

3樓:奇諾和路

被加班者想加班然後可以加班,被加班者想加班不能加班,被加班者不想加班就不加班,被加班者不想加班還得加班。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臨時有非常緊急的事情,或者沒有完成當日的工作,那麼加班是必需的,可是,請不要把加班作為乙個種族天賦,強行加在每乙個員工頭上。

5樓:弘平幻

加班一般都有加班費的,如果我們願意的話,那麼可以選擇加班的,如果我們不願意當然我們也可以不加班,但是不要和老闆對著幹。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工作所需,我肯定義不容辭的加班。畢竟現在還是單身,沒有什麼家庭負擔,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但是也會加強自己的工作效率,避免不必要的加班。

7樓:寶寶56784沮沉

如果是自己的原因造成的那麼就要好好檢討自己!如果經常是公司無故安排加班那就是公司的問題。

8樓:不知忘記

個人認為加班這事和乙個人是不是好員工關係不大。好員工只要把事情做好即可,不加班還說明他效率高呢。

9樓:鬱悶中

由於每一件工作都有時間的限定,為了不影響進度,不需要等到領導開口要求加班,自己最清楚是否有加班的必要。

10樓:劉笑柳

公司安排加班後怎麼安排我們的休息!這也是很關鍵的!主要還是要看自己的態度了!建議大家對待工作還是要積極一些!

你如何看待加班?

現在的公司加班嚴重,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呢?

11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其實主要是因為現在國內勞動力太多,所以那些老闆才敢肆無忌憚的壓榨勞動力。

12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出現這種現象是因為內卷造成的,現在競爭壓力太大了,很多人都被迫加班,沒有辦法,都不想加班,但有什麼辦法。

13樓:周**強強

因為在現在的這個社會競爭力是很強的,所以就會有這種情況的出現。

企業晚上加班正常嗎?你是如何看待加班的?

14樓:撲苒悠水身

企業晚上加班是不正常的;我認為加班並不是一種好的行為,這樣不僅不能提高工作效率,反而會讓整個人的工作感覺到非常疲勞,我並不是非常建議這種行為。

15樓:巨蟹阿斯頓

如果偶爾加班的話也屬於正常現象,但是經常加班就不正常了;這屬於老闆壓榨員工的行為,按照國家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如果讓員工加班是需要付一定的費用的,如果員工長期熬夜加班的話,身體會特別疲憊,並且精神萎靡,心情也會煩躁,最後可能會面臨猝死的狀況。

16樓:殷琬

我個人認為加班這是一種正常行為,但是公司也給予員工相應的補償,以鼓勵他們為公司奉獻;我個人認為加班是一種正常現象,在其原本休息時間進行加班工作,但是也應該注意加班的時間不宜太長,避免高強度的工作,有助於自己的身體健康。

你如何看待加班?

17樓:匿名使用者

加班其實是有好處,但是也有不好的一面。很多人為了能夠讓生活過得更加的好了一點,就會選擇在下班以後加班,多賺點前衛生活做了一些補貼,因為現在很多地方物價非常的高,並且面臨著很多用錢問題,並且很多人都選擇加班去賺更多的錢。

18樓:秋日的小果凍

你是如何看待公升職加薪的?

19樓:o姐林語菡

我理解偶爾趕工作的加班,但如果一家公司一年到頭每天都要求加班,就是公司模式有問題了。

20樓:tt油菜花

對於加班這件事,反對無效率的強制加班,但是如果是真的專案工作需要加班也要在保證員工休息時長的情況下進行,盡量在上班時間將工作高效率完成。

21樓:科普小星球

加班可以有,但是不要經常有。必要的加班我可以接受,但是我不能接受為了企業文化而故意地去加班。

22樓:kw微子

加班是正常的,因為在工作總有特別繁忙或者特別著急的時候,需要空出時間來加班趕進度,但是加班可以,公司該支付的報酬也是應該到位的,不能免費加班。

23樓:風荷似醉和花舞

我認為加班要看個人的意願,公司不能強制加班,但是,加班一定要有加班費,不能無償付出,不尊重勞動成果。

24樓:方塊

我認為在一些工作上加班是必不可少的,比如一些一些緊急搶救工作,乙方要求甲方改要求等等。但是不能接受義務加班,也不能接受無時無刻,無止境的加班。在一定程度上的,有加班費的可以接受加班,過了就不行。

25樓:易曉楠

我覺得每乙份工作都會有乙個固定的時間,如果在這個固定時間裡,是因為我自身的能力,沒有完成任務,影響了工作進度,我會主動留下來加班。我可能以後就會提公升自己的工作效率來避免這一類事情的發生。但是如果我自己的本職工作完成了,強制性的要求我加班,我可能就會產生逆反心理。

26樓:崴侯

適當合理、合法報酬、在自己職責範內的加班是可行的。因為一些個人原因,有的工作的確無法正常按時完成。我認為這種情況下的有償加班是正常的且可以接受的。

你是如何看待加班的?

27樓:眼線擊

其實在公司裡,大部分的員工普遍是不願意加班的,領導層更多的時候也是被逼著要求下面的員工通過加班來完成任務的。下面我們客觀分析一下,公司為什麼要加班:

一,符合公司文化的加班。

特別是網際網路公司,加班文化盛行,也有的老闆認為加班可以帶動公司的工作氛圍,帶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可以為公司創造更多的利益。比如阿里、企鵝等大型企業,幾千人服務著每天數以億計乃至數十億計的流量,工作量大到不可想象,他們不加班不行啊。

二,臨時性加班。

企業接到臨時緊急任務,或為了按合同期完成交貨,不得不安排加班生產來完成工作進度。

三,常態化的加班。

公司的管理模式存在問題,如工期設定錯誤,流程不夠清晰,缺少計畫性安排等原因,導致整體的工作效率低下,常常因為不能及時完成工作任務,而要強制員工加班。這種加班是大家都不情願不願意而又不得不進行的,這樣的消極加班效率也不高,反而增加了電費、加班費等的成本開支,浪費資源。好的管理模式是不主張經常加班的,應該合理安排分配每天的工作任務,同時想辦法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提高他們的工作技能和工作效率,保證在正常上班時間內能夠及時完成當天的任務程序。

職場上只有功勞,沒有苦勞,只看結果,不看過程,有的人做事不講究方法,看起來很忙碌,但是實際的工作效率卻非常低,員工只要沒有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任務的,就要用加班來彌補,所謂能力不夠,加班來湊。作為員工,面對加班也不要滿腹牢騷,不能只站在自己的立場來看問題,要換位思考,也站在老闆、公司的立場想一想,只有公司整體的利益好了,個人的利益才會好才會有保障。特別是作為新人,我們也要不斷修煉自己,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和效率,盡職盡責做好身邊的每一件事,為公司創造更多的利益,提公升自己的個人價值。

如何看待孩子補課這一現象,如何看待目前教育事業嚴打補課行為的現象?

補課分為三種 補差型 提高型 提前搶學型。這三種情況中,對孩子最有幫助的是提高型,對孩子沒有太大幫助的是補差型和提前搶學型。以小學為例,如今很多的補習班都是以提前搶學型為主,孩子因為提前搶學在學校的應試考試中都會佔據一定的優勢,但是很多家長也會感慨 這補習班不能停,一旦停下來,孩子的學習就會下滑 顯...

如何看待女星把機場當成秀場這一現象

自以為很紅的明星有很多,結果卻事與願違 有些人太自以為是,高估了自己的影響力 黃國倫,自以為很紅很受觀眾喜愛,斥巨資在北京鳥巢開演唱會。結果血本無歸,根本沒人來看。應該有好多都是,認識的人太多了 你好意思說你自己不是嗎 我覺得現在剛出道的好多明星都是這樣的。我覺得有很多,現在的明星自己對自己的影響力...

如何看待考研不考語文而考英語這一現象

我覺得考研不考語文,然後考英語,他是有他一定的道理的 因為考研就是相對於有乙個更高的起點,然後你如果你打算考研的話,你一定要英語就是好一點,因為考研之後你接觸的人可能就會更加的厲害 考研的時候考英語是合情合理的,畢竟英語是通用語言,而且很多的學術 都是英文版,英語的能力很重要,如果考研成功後進行科研...